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269  文章总数457782  总浏览量5888916

中心小学德育处基本职责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中心小学德育处基本职责文章,希望您撰写德育处,职责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中心小学德育处基本职责

  中心小学德育处基本职责

  1、制定年度、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和每月德育工作安排。

  2、加强德育工作队伍建设。指导班主任的工作,与工会、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密切配合,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3、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贯彻实施;安排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和训练活动;

  4、进行德育科研工作,定期召开德育理论研讨、吸收国内外德育理论研究的成果以及信息。

  5、协助校长开好家长委员会会议;指导班主任与家长加强联系,办好家长学校,积极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建立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教育网络。

  6、建立校外德育基地,校内劳动基地,办好红领巾广播、电视台,建立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网络,发挥德育立体化效应。

  7、建章立制,包括各项评选条例,规范细则,室场管理制度。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8、深入教学第一线听各班晨会课、思想品德课、班会队会课及其他学科了解德育教育情况。

  9、执行德育工作“六步循环流程管理”,计划--实施--检查--评比--总结--反馈。达到管理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10、积累、收集德育工作资料,建好德育工作台帐,分类装好学校德育档案。

篇2:中心小学教导处基本职责

  中心小学教导处基本职责

  教导处是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的职责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校长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指示,拟订并实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审阅年级组、教研组、班主任工作计划以及教学进度计划,并定期检查指导。

  2、认真组织、指导学生的评优、表扬、奖励和处分工作;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操行等第评定,写好教师评语。

  3、指导教研组工作。组织教师进修,安排好教师教育理论、教学业务的学习和研究活动,加强对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的研究指导。重视培养青年教师,培养教学骨干。

  4、组织安排好全体学生的美育、劳动技术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兴趣小组活动和其他活动课程,活跃学生课余生活。

  5、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安排好学校提议卫生工作;组织好学生出操、上体育课、参加课外体育锻炼以及体育达标工作;组织召开体育运动会,做好学生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的组织检查工作;建立健全卫生保健制度,定期对学生进行体格检查。

  6、安排好全校排课、调课、代课等工作;编制学校校历、课程表、作息时间表。会同总务处做好教室的调度工作,做好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簿本等的征订工作;负责教师的考勤考评工作,建立稳定、协调、高效的教育秩序。

  7、做好招生工作和毕业生的升学指导工作,对往届毕业生进行追踪调查,分析反馈信息,改进教育教学工作。

  8、严格学籍管理。认真做好学生的编班、报到注册、转学、休学、复学、毕业、肄业等教务工作。建立并管理好学生总名册、素质发展报告书、学籍卡、健康卡、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存根等其他学籍档案工作。

  9、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检查、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负责教师“六认真”考核和教学质量的评估工作。

  10、组织各学科考核,做好试卷审定、考试组织、学生成绩统计工作,以及各类资料归档工作和统计报表工作。

  11、抓好图书馆、文印室、自然实验室、保健室、电教室、微机房、语音室以及美术、音乐、舞蹈等专用教室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中的作用。

  12、搞好校际间的教学交流、观摩活动的安排接待工作。

篇3:中心小学党支部基本职责

  中心小学党支部基本职责

  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学校的基层组织,是学校的政治核心。其主要职责是:

  1、切实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加强党的教育、管理,努力提高党员的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保证、监督校长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支持校长充分行使职权。

  3、对学校行政工作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决策,支持校长充分行使职权。

  4、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以身作则、骨干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校长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

  5、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对学校干部的教育、培养、考察,讨论校长对干部任职的提名。

  6、根据章程规定,作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员的评议、鉴定工作。

  7、领导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共青团、少先队等群众组织。

篇4:中心小学校长室职责

  中心小学校长室职责

  校长室是学校行政的决策指挥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2、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的发展规划、学年和学期工作计划。主持学校行政例会和教师大会。

  3、指挥、协调各处(室)的工作,对各处(室)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评价。

  4、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建设好德育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德育效果。

  5、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极力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6、加强对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全面实施“五育”。

  7、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组织交换司学习整理理论、文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素质,充分调动他们教书育人的主动乡、积极性和创造性。

  8、加强对总务工作的领导,贯彻勤俭办学的原则,搞好校园建设,管理好校园设备和经费,努力开展勤工俭学活动,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的福利。

  9、加强与社会的联系,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办学积极性,努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支持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

篇5:中心小学德育领导小组基本职责

  中心小学德育领导小组基本职责

  1、制定年度、学期德育工作计划和每月德育工作安排。

  2、进行德育科研工作,定期召开德育理论研讨、吸收国内外德育理论研究的成果以及信息。

  3、建立校外德育基地,校内劳动基地,办好红领巾广播,建立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网络,发挥德育立体化教育效应。

  4、建章立制包括各项评选条例,规范细则,室场管理制度。

  5、深入教学第一线听各班晨会课思品课、班会队会课及其他学科了解德育教育情况。

  6、执行德育工作“六步循环流程管理”,计划-实施-检查-评比-总结-反馈。达到管理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7、积累、收集德育工作资料,建好德育工作台帐,分类装好学校德育档案。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