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056  文章总数416608  总浏览量6017578

中心小学校园管理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中心小学校园管理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校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中心小学校园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校园管理制度

  1、学校发展有整体规划,布局合理,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等分 区明确。

  2、校园干净整洁,无垃圾、纸屑、无积水、无污染,空气流通。

  3、校园管理制度健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结合学校实际,进行校园绿化、美化,搞好校园文化建设,重视环境育人。

  4、教室等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坚固,无险危房。室内干净整洁,窗明几净,采光、通风符合有关要求。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有体现学校教育教学特色的校风、教风、学风,并公示于学校明显位置。

  6、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出入登记制度。

篇2:中心小学校园卫生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校园卫生管理制度

  校园卫生管理的任务是保持校园整洁、干净,提供师生优美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培养学生爱劳动,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达到这一目的,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学校各部门应协同配合,充分发挥校爱委会和班值周同学劳动服务的作用,搞好校园卫生。

  二、建立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保洁员岗位职责。

  三、校园卫生管理工作要建立台帐,定期公布  四、校园内自行车有班值周同学专人负责管理,师生车辆分区域停放,排放整齐,不得乱停乱放。

  五、建立校园巡视制度,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卫生死角和影响校容校貌的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

  六、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加强校园卫生管理教育,在师生中树立自觉维护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风气。

  七、各班班主任要加强对本班包干区和教室卫生的打扫和督促。

篇3:中心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一、进入学校的人员,必须持有本校的学生证、工作证、听课证或者学校颁发的其他进入学校的证章、证件。未持有规定的证章、证件的人员进入学校应当向门卫登记,经许可后方可进入学校。

  二、在校园内,对没有证件又需查询或可疑人员,师生员工或督察人员都有权查询,被查人员须接受查询,如实讲清情况。

  三、严禁任何人翻越围墙、栏杆、大门,或将物资掷出围墙外。校内严禁私自燃放鞭炮焰火,严禁用气枪猎物,严禁打架斗殴、赌博、酗酒、偷窃、流氓、起哄、闹事和其它干扰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行为。

  四、未经校领导和保卫部门同意,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在校园内摆摊设点经商或推销物品。

  五、在校园内必须切实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诸如:门卫验证、会客登记、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危险物品管理、车辆管理等;爱护公私财物。

  六、告示、通知、启事、广告等,应当张贴在学校指定或者许可的地点,散发宣传品、印刷品应当经过学校有关机构同意。严禁张贴、散发反对我国宪法确立的根本制度、损害国家利益或者侮辱诽谤他人的公开张贴物、宣传品和印刷品。严禁在宣传布告栏内乱写,严禁张贴大、小字报。违者要严肃查处。

  七、新闻记者进入学校采访,必须持有记者证和采访介绍信,在通知学校有关机构经同意后,方可进入学校采访。

  八、师生员工应当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进行教学、科研、生活和其它活动,任何人都不得破坏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不得阻止他人根据学校的安排进行教学、科研、生活和其他活动。

  九、未经校领导、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对校外人员开设诸如文娱、体育培训、文化补习、业务训练等活动。经批准在校内组织文体活动、讲演、讲座、报告等应符合我国的教育方针和相应的法规、规章,不得反对我国宪法确立的根本制度,不得宣传封建迷信,不得进行宗教活动,不得干扰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不得损害国家财产和其他公民的权利。

  十、师生员工组织社会团体,应当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办理。成立校内非社会团体的组织,应当在成立前由其组织者报请学校有关机构批准,未经批准不得成立和开展活动。校内非社会团体的组织和校内报刊必须遵守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我国的教育方针和遵守学校的制度,接受学校的管理,不得进行超出其宗旨的活动。

  十一、凡经校领导或主管部门批准的全校性文娱、体育、*或对外开放性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安全没有保障的,不得举办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及办公场所举办文娱活动。

  十二、夜间超过二十三时进出校门者,必须凭证件登记备查。

  十三、校内不准任何违章建筑,不准损毁围墙、栏杆、路灯、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

  十四、巡逻值勤人员要保持警惕,忠于职守,突出重点,抓好面上的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大胆处理,注意工作方法。重大问题随时向保卫科和分管校长汇报,并做好巡逻执勤记录。

  十五、各教学楼及学生公寓楼,应明确安全责任人员,安全责任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做好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四防”检查,发现问题隐患予以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十六、在校内失窃者,应及时向保卫科报告,拾物者应将拾到物品及时交保卫处处理。

  十七、违反以上各条之一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十八、对维护学校安全工作做出贡献者给予表扬,成绩显著者给予奖励。

篇4:学校用水、用电、用气等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用水、用电、用气等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水电是影响人们生活最重要一次性能源,同时对自护能力较差的学生也能构成危害,为培养学生节约能源的意识,提高在使用水电时的安全意识,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经常检查线路、插座、开关及电器设备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用电安全。

  二、加强用电管理,注意节约用电,每天下班前将空调、计算机、饮水机、照明灯关闭,杜绝长明灯。

  三、检查维修电路时,必须注意按照操作规程执行,确保操作安全。

  四、加强教师、学生用电安全知识教育,使之掌握正确使用电器的方法。发现用电故障,及时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五、加强用水管理,经常检查、维修水管、接头、水龙头等,杜绝跑、滴、渗等浪费现象。

  六、对全体教师、学生加强节约用水教育,使之提高节水观念,增强环保意识。

  七、对经常用的水、电材料,应有适量储存,以备随时维修使用,保障学校正常用电、用水。

  八、发现浪费水、电的班级和学生,学校进行批评教育。浪费严重的班级取消期末评选文明班级的资格

  九、学校职工使用的石油化气瓶必须安全可靠,要经常检查开关以及气管是否有漏气的情况。

  十、违反上述规定,根据情节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严重的停止供电;违反规定造成人身伤亡和设备、财产损失的,将根据情节和损失程度给予罚款、赔偿、行政处罚的处分,直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z市中心小学

篇5:中心小学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中心小学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护公共财产、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现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

  1、加强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消防法》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报警电话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2、保障校内各种灭火设施的正常使用。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并做好检查记录。

  3、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完好。

  4、学生聚集场所不得用耐火等级低的材料装修。

  5、易燃、易爆的危险实验用品、做到专门存放、由化学实验员两人同时加锁开、关负责保管,在室内必须有沙池、灭火器等。在利用易燃、易爆化学药品做实验时,教师必须在做实验前向学生讲清楚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正确使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6、图书馆、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机房等场所严禁吸烟及私自使用明火,下班后工作人员要及时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7、消防栓、防火器材等消防设施,要人人爱护。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和损坏,违者要严肃处理。

  8、加强用电安全检查,电工必须经常对校内的用电线路、器材等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维护、确保安全。

  9、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禁止烧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电器,点燃蜡烛、蚊香,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准私自接用任何家用电器。

  10、校内住户使用煤气,要掌握正确使用方法,注意防漏气、防爆、防火,使用后要关好气阀,切忌将煤气罐倒置,确保安全。

  11、食堂必须使用合格的压力容器、锅炉,每年要检测,要定时检查,锅炉工要持证上岗,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液化气罐与灶头应有1.5米的安全距离,严防事故发生。

  12对因无视防火安全规定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从重处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