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830  文章总数369629  总浏览量6543335

职业中专迎端午校企联谊会活动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校企,联谊会,端午,方案,一般校企,联谊会,端午,方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职业中专迎端午校企联谊会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职业中专迎端午校企联谊会活动方案

  职业中专迎端午校企联谊会活动方案

  为广泛开展“阳光健身”活动,丰富广大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校与合作企业的互动交流,培养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建和谐美好的校园,学校工会特组织教职工开展“职兴杯”迎端午校企联谊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团结进取、和谐发展

  二、活动宗旨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三、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20**年6月9下午3点

  2.活动地点:体艺馆

  3.活动参与对象:(1)行政后勤组(2)机电部组(3)信息服务部组(4)高职预科一组(5)高职预科二组 (6)解放机械厂组

  4.比赛项目:《袋鼠运瓜》、《此起彼伏》、《无敌风火轮》、《协力竞走》

  特别项目:《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袋鼠运瓜》

  参赛者:每组6人(最少2女)

  比赛器材:袋鼠服,西瓜

  比赛规则:穿上袋鼠服从起点出发到瓜地摘一西瓜回到起点,把袋鼠服交给下一位队友并出发摘第二个瓜,以此类推。看哪个队用时最少获胜。

  《此起彼伏》

  参赛者:每组8人

  比赛器材:呼啦圈

  比赛规则:八名队员手拉手站成一排。呼啦圈从第一名队员开始到最后一名队员身上通过为止,呼啦圈通过时队员的手不能分开。看哪个队用时最少获胜。

  《无敌风火轮》

  参赛者:每组10人

  比赛器材:风火轮

  比赛规则:十名队员站在风火轮内,脚踩风火轮同时从起点出发。看哪队先到达终点获胜。

  《协力竞走》

  参赛者:每组6人(最少2女)

  比赛器材:木质板块一副

  比赛规则:六名队员同时站在木质板块上,步调一致从起点出发再绕过障碍物回到起点,看哪个队先到达终点获胜。

  《夫妻同心》

  参赛者:每队推荐一对夫妻(双职工)

  比赛器材:气球 、木棍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比赛规则:丈夫背着妻子从起点出发,到中点吹气球吹爆,再到终点有妻子用木棍打锣,锣声响表停。看谁用时最少获胜。

  要求:1. 气球必须吹爆,不吹爆走不能敲锣

  2. 从出发开始妻子的双脚不能落地

  5.奖励办法:按团体总分高低设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夫妻项目单独发奖。

  6.报名组团办法:

  专业部以部为单位报名,由部长负责组员名单并组织好比赛,行政后勤组由沈月红老师负责组队。

  7.裁判组成员:

  裁判长:z

  成员:体育教师、工会委员

  8.其他:

  (1)参赛队员应遵守比赛规则,诚实守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比赛时穿适合运动的服装及运动鞋,不携带尖锐物件,注意赛程安全,防止意外伤害。

  (3)本方案未尽之处另行通知。

  z职业中专工会

篇2:职业中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职业中专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体育锻炼的兴趣,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并能让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建和谐美好的校园,学校工会特组织“职兴杯”教职工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一、活动主题 :团结进取、和谐发展

  二、活动宗旨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三、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20**年10月16 上午 运动会开幕式后

  2.活动地点:田径场

  3.活动参与对象:(1)行政后勤组(2)机电部组一组(3)机电部组二组(4)信息服务部一组(5)信息服务部二组(6)高职预科一组(7)高职预科二组

  4.比赛项目:《踢毽子》、《跳长绳》、《4*100接力赛》

  踢毽子

  参赛者:每组4人

  比赛器材:毽子若干

  比赛规则:(1)在规定范围和时间内以踢的个数多少从高到低排列名次。

  (2)不限定踢毽的姿势

  (3)不区分性别(男女混合赛)

  跳长绳

  参赛者:每组10人(包括甩绳人员)

  比赛器材:长绳2条。

  比赛规则:五人站在长绳中,两人甩起长绳。比赛开始时开始记圈数。一分钟比赛时间。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计在圈数中。比赛继续。一分钟内圈数最多的为胜。

  4*100接力赛

  参赛者:每组2男2女

  比赛器材:接力棒

  比赛规则:(1)蹲踞式起跑

  (2)交接棒时必须在接力区完成,交接棒时不能影响其他道次的运动员

  (3)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获得名次

  5.奖励办法:按团体总分高低设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获奖组员均获得奖品。

  6.报名组团办法:

  专业部以部为单位报名,由部长负责组员名单并组织好比赛,行政后勤组由沈月红老师负责报名组队。

  7.裁判组成员:

  裁判长:z

  成员:体育教师、工会委员

  8.其他:

  (1)参赛队员应遵守比赛规则,诚实守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比赛时穿适合运动的服装及运动鞋,不携带尖锐物件,注意赛程安全,防止意外伤害。

  (3)本方案未尽之处另行通知。

  z职业中专工会

篇3:职业中专助推崛起建言献策活动实施方案

  职业中专“助推崛起”建言献策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德教党〔20**〕7号的要求,经校党总支支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十问z、助推崛起”建言献策活动,为使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踊跃为全县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发扬民主,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实推进,跨越发展,为实现z新崛起开好局起好步。

  二、活动时间

  20**年3月至4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

  开展“十问z、助推崛起”建言献策活动的主要围绕以下10个问题建言献策,发表见解。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实推进、跨越发展”的工作主基调,我应该怎么干?②z实现新崛起的支撑点在哪里?③z“开放创新”这个核心战略如何拓展?④如何实现经济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高?⑤从“接轨沪杭”到“接沪融杭”,如何实现高端融入?⑥我们的比较优势是什么、先发优势是什么、还有哪些后发优势?⑦如何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⑧哪些要成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工作重心、重要抓手、重要平台、重要产业?⑨在你追我赶的充分竞争中,如何凸显z特色、亮点?⑩如何进一步优化软环境,提升工作效能,打造z新形象和z速度?同时,除以上问题外,还可以结合我县的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

  四、活动组织

  1.活动对象:校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2.活动要求:党员全覆盖、支部全发动、干部作表率、群众多参与。各支部具体要做到“四个一”:

  每个支部要专题部署,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学校党总支要召开一次面对干部群众的座谈会(分层次召开座谈会);

  每个党员结合结对帮学活动开展一次结对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每个党员要向党组织献一条建言献策。可不拘形式,一事一议、三言两语或者深度调研、系统阐述。

  3、活动环节:

  1、致公开信。在校宣传栏张贴《关于“十问z、助推

  崛起”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开信》;学校党总支把公开信印发给每位党员干部群众,并要求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活动。

  2、建言献策。根据县“增创新优势、推进新崛起”大讨论大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每个支部实现周报制度。学校各支部的宣传委员于每周二下班前将本支部党员干部群众建言献策公开征集登记表纸制稿收齐并汇总成电子表格形式,上报到办公室z老师汇总。

  学校党总支于每周三下班前将本校党员干部群众建言献策公开征集登记表、信息征集周报表和工作推进周报表及时筛选分类汇总,由高阳会老师通过z教育网中教育星报送县教育局党委办z同志。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各支部党组织要以对z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专人负责,做好工作推进情况和信息收集情况按时报送工作。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学校网站、广播、宣传窗、黑板报、电子屏、横幅等广泛宣传和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积极投入,共谋发展。各位党员根据z县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就建言献策所规定的内容有所侧重地选择几项积极参与,要求围绕“四个一”开展活动,所提对策建议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观点明确,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决策参考价值。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到建言献策活动中。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真正使建言献策活动推进z发展新崛起。

  z职业中专党总支

  20**.3.7

  z职业中专“十问z、助推崛起”建言献策

  活动推进表

  时间段 活动内容 召集人

  3.1--3.11 校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布署活动安排 z

  校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活动动员 z

  各支部进行专题部署 各支部书记

  3.12--3.18 各支部确定走访结对帮扶学生家庭名单 各支部书记

  各支部针对本支部现状,召开一次党员座谈会 各支部书记

  将征集的每个党员的建言献策并汇总上报 z

  3.19--3.25 各支部安排一次走访献爱心活动(结对帮扶学生家庭等) 各支部书记

  将征集的每个党员的建言献策汇总并上报 z

  各支部向学校党总支汇报走访结果 z

  3.26--4.1 将征集的每个党员的建言献策并汇总上报 z

  校党总支召开面向干部群众的座谈会 z

  4.2--4.8 将征集的每个党员的建言献策并汇总上报 z

  各支部进行活动小结 各支部书记

  将学校党总支的活动总结上报 z

  学校评选“金钥匙”、“金点子”奖先进个人 z

篇4:职业中专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

  职业中专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

  为充分展示全体党员风采,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党性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学校党总支决定以“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活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并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进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岗位设置

  根据党员工作中的不同岗位,按照“三育人”要求共设六个示范岗位,即:教学改革示范岗、一专多能示范岗、科学管理示范岗、爱心奉献示范岗、热心服务示范岗、安全稳定示范岗。

  二、评比条件

  1、教学改革示范岗

  ①探索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创新学科教学方法,教学成绩优异。

  ②探究有效教学方法,能够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学生评教成绩优秀,业务考核在同类教师中名列前茅。

  ③创新教学手段,在校级及以上示范课评比中名列前茅。

  2、一专多能示范岗

  ①主动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培训,能够熟练使用和维护相关专业设备。

  ②积极参加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专业课教师取得技能等级证书种类多、级别高;非专业课教师所任学科(或岗位)成绩突出,并取得技能等级证书种类多、级别高。

  ③在跨学科、跨专业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

  3、科学管理示范岗

  ①积极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班级管理模式,方式灵活,效果明显。

  ②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突出。

  ③善于协调各种关系,妥善处理和解决各类矛盾,无重大责任事故。

  4、爱心奉献示范岗

  ①高标准完成与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成绩突出。

  ②关心和爱护学生,深受学生爱戴,学生评教(评岗)成绩优异。

  ③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所在工作岗位成绩突出。

  5、热心服务示范岗

  ①服务主动、细致、周到,在师生、家长中口碑好。

  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家长服务,本职工作业务精、成绩突出。

  6、安全稳定示范岗

  ①高标准完成所在岗位的各项安全指标。

  ②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献计献策,贡献突出。

  ③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善于化解各类矛盾,主动排除安全隐患。

  ④指导督查学校安全工作,作用明显。

  三、保障措施

  1、确定一个目标 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旨在弘扬“向我看,跟我干,我的岗位是模范”的率先垂范精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2、坚持两手抓 一手抓教学质量,一手抓和谐平安校园创建。

  3、争做“三个模范” 争做学习的模范,争做育人的模范,争做奉献的模范。

  4、落实四个到位 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规章制度到位,组织建设到位。

  5、搞好“五个结合” 与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教学工作相结合,与德育工作相结合,与工青妇工作相结合。

  z职业中专党总支

篇5:职业中专德育基地建设方案

  职业中专德育基地建设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贯彻以“z”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促进校内与校外教育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二、工作目标

  1、建设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主要是联系考察革命圣地、红色旅游点等在中国社会变革中有重大影响的地区,缅怀革命先烈,忆史铭志。如组织学生观看“抗日战争纪念馆图片资料”、在网络上搜寻对“革命老区进行社会调查”。使学生们亲身体验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以及人民对英雄的拥护与爱戴。

  2、建设以考察国情社情为主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这种形式较容易组织,既可以学校集体组织对特殊地区、特殊行业进行重点考察,也可以利用学生假期,要求学生有专题地进行广泛的国情社情考察,并写出考察报告。进行国情教育,使学生增强对国家改革开放的信心。

  3、建设以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社区两个文明建设为主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这种活动可由学校和政府共同组织的,也有学生自发或学生社团与附近社区共同开展的,内容多种多样。

  4、建设带有勤工俭学性质的社会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这种性质的活动有一定的经济报酬,但其目的并不是只为报酬,主要是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行业的运行和发展情况,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提前进行实际工作体验,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扬工作中的协作精神以及创新精神。

  5、建设其他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根据学生的兴趣和实际情况,开展其他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如听国际形势报告、时事报告等方式教育学生,促使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了学生的政治觉悟;邀请道德模范给同学做报告;针对学生特点,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使其在各自兴趣范围内多参加各类社团有读书兴趣的可以参加书社、有表演兴趣的可以参加演艺社等。各社团由学生自发成立,制定相关社团规章制度、财务制度等,这样既可以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又可以提高他们的组织能力。

  三.建设原则

  1、处理好教学与开展社会实践的关系。

  开展德育基地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一定要处理好学生在校学习和进行社会实践的关系,社会实践不能影响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不能占用教学的时间,分散学生学习的精力。在时间安排上要适当,不能使学生的负担过重,短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安排在双休日,长期的考察等活动就要安排在假期进行。

  2、教师引导与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

  开展德育基地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要有教师的指导,对学生的活动给予具体的指导、监督与检查,及时给予正确评价。在实践的过程中或是结束后,德育教师都应该及时做到总结与评价,及时发现学生在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并帮助学生加以改正,对于好的作风与行为也要加以表扬。教师不光自己要对活动进行总结,还要引导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写一些体验或是心得,既使学生对自己在实践中的表现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又能教育其他同学。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