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171  文章总数381854  总浏览量6326782

市中心幼儿园新生入园须知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市中心幼儿园新生入园须知文章,希望您撰写须知,幼儿园,新生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市中心幼儿园新生入园须知

  市中心幼儿园新生入园须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示范幼儿园欢迎您的到来,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这份资料是向您介绍孩子入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您能仔细阅读,并与幼儿园密切合作,帮助幼儿顺利度过入园关。

  一、入园准备

  幼儿初次入园,因环境人员的变化,会产生惧怕心理或种种不适,这都是正常的,请家长不要慌张,以免影响幼儿情绪。入园之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入园的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

  1.告诉孩子,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一起快乐游戏的地方。

  2.由于初次过集体生活,孩子会感到紧张疲惫甚至不安,请家长准时接送孩子。

  3.幼儿入园前,家长应根据幼儿的特点帮助幼儿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吓唬孩子,使孩子产生惧怕心理。

  4.生活要有规律性,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每天能以饱满愉快的心情入园。

  5.提前向老师如实介绍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健康状况、性格特点,需要帮助的可以与老师商量解决。

  6.入园前请逐步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

  7.入园时孩子会因为分离焦虑的不安心理而哭闹不止,希望家长信任老师,能够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离开时和孩子要说再见,并温柔而坚定地告诉他,您会准时接他回家,然后坚定地离开。只有恰当对待孩子入园后的不适应,才能尽快解决孩子分离焦虑的问题。

  8.入园后,应经常利用接送孩子的机会及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孩子在园生活、游戏、交往等方面的进步和不足,及时表扬孩子的进步,配合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

  9.孩子入园应穿着简便、舒适、便于活动、便于穿脱的衣服,不穿带有危险隐患的衣物。年龄较小的幼儿,请为孩子准备一套衣裤,写上孩子的名字交到本班教师处,以备更换。请家长在孩子的用品上写上孩子的名字。

  10.如果您的孩子和别的孩子发生冲突,或者身体受到伤害,请理智对待。

  11.为了给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请不要给孩子带零食来幼儿园,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对身体不利。

  二、接送制度

  1.为保证孩子安全,家长接送孩子时必须跟老师打招呼、说再见。

  2.如委托别人接孩子,被委托人,应年满十八岁以上,并提前打电话告之本班教师。

  3.孩子在园时间里请尽量少来看望,以免影响该孩子与其他幼儿的情绪。

  三、请假制度

  1.一般情况,不要养成幼儿无故缺席、迟到的习惯。

  2.幼儿如遇到生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来园,应主动与教师联系告知具体情况,并积极与本班老师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幼儿园安排的活动  四、卫生、健康、安全管理事项

  1.幼儿入园前需到妇幼保健站进行入园体检,合格后方可入园就读。

  2.幼儿如有过敏史、抽搐史及其它病史需来园讲清,告知园里,作好记录,如隐瞒病史,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3.如幼儿入园前发现身体不适,(如在家中已经发热、呕吐、绞痛以及医院治疗需服药)均应在晨检时与本班老师详细说明幼儿病情、服药要求。在药盒上写明孩子的姓名、服药时间、服药剂量,交给老师,老师会按时给孩子喂药。

  4.如发生下列情况,均不能入园:幼儿发热在38度以上、缝针、骨折未愈、哮喘发作期等。

  5.凡患传染病的幼儿,一律按县疾控控制中心规定进行隔离,期满后由医院证明方可入园,这个规定是为了您的孩子快速康复并保护其它的健康幼儿。

  6.家长发现幼儿得了传染病(痢疾、腮腺炎、肝炎、红眼病、手足口、水痘等病)应立即带孩子就诊并及时与幼儿园园联系,便于做好全园的防控工作。

  五、安全管理注意事项

  1.幼儿不宜佩戴各种发夹及其它饰品。

  2.幼儿入园前家长应注意查看幼儿口袋,如发现有危险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小颗粒物等)应立即取出,并及时对孩子进行正面教育。

  3.协助老师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养成良好习惯,不要将小颗粒等放入口中鼻腔、耳朵内。

  4.协助老师教育幼儿户外集体活动时不要单独活动或随意离开集体和老师。

  六、家长行为规范:

  1.遵守幼儿园各项制度,按时接送幼儿,培养幼儿良好习惯。

  2.家园一致、言行一致。尊重教师,主动与教师合作;尊重幼儿、满足幼儿的合理需要。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配合幼儿园的教育,提供必要的支持。

  4.出入幼儿园仪表整洁,服饰整齐,文明礼貌,言谈举止为幼儿做表率。

  5.爱护园内设施,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不吸烟,不大声喧哗。

  6.理智地对待幼儿之间发生的矛盾、纠纷,不随意训斥幼儿,以确保幼儿身心健康。

  愿幼儿园的生活给孩子带来欢乐,愿我们的服务使您满意。

篇2:市中心幼儿园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学校标准

  市中心幼儿园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学校标准

  一、全面实行校务公开

  1.推进依法治教,学校出台的制度规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

  2.推行校务公开制度。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招生、收费等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3.沟通渠道畅通,设立投诉服务电话、意见箱或电子邮箱,设立园长接待日和家长开放日,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建立健全家长委员会制和教师家访制度。

  二、切实规范收费行为

  1.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符合规定,收费行为规范。

  2.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幼儿购买任何教学材料,学校不得强制推荐或推销任何教学材料。

  3.收费管理规范,严禁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等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严禁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任何费用。

  4. 严格规范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严禁违反“家长自愿、不盈利”原则违规收费,严禁借机侵害幼儿家长利益。

  三、切实规范办学行为

  1.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办学行为规范。

  2.严禁学校、教师举办或与社会办学机构合作举办向幼儿收费的各种兴趣班、特长班。

  四、提高教育教学和服务质量

  1.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2.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幼儿及家长认可。

  3.学校安全保障体系健全,后勤服务良好。

  4.落实惠民政策。完善资助体系,确保符合免除保育费条件的幼儿享受相关政策。

  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教育,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2.关爱幼儿,不体罚、变相体罚幼儿,不歧视、侮辱幼儿。

  3.不以权谋私,不向幼儿推销或变相推销教学资料及其它商品。不得索要或收受幼儿及家长的钱物等。

  4.在职教师不得有偿家教或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5.严肃查处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篇3:市中心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约

  市中心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约

  一、师德篇:

  1、热爱幼儿,尊重幼儿。

  关心爱护全体幼儿,尊重幼儿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幼儿。严禁体罚、变相体罚或讽刺漫骂挖苦幼儿,促进幼儿全面、主动、健康地发展。

  2、为人师表,堪为人师。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3、尊重家长,廉洁从教。

  主动与幼儿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支持和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幼儿家长。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不得索要或收受幼儿及家长的钱物。

  4、团结协作,豁达大度。

  谦虚谨慎、尊重同事,诚恳待人、豁达大度,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不议论、不传播流言蜚语,说话要对人对己负责。

  二、敬业篇:

  1、爱岗敬业、依法执教。

  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幼儿园,尽职尽责,培养幼儿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认真备课上课,不敷衍塞责,不传播有害幼儿身心健康的思想。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和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严谨治学、积极创新。

  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3、因材施教,注重实践。

  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发展幼儿的个性,开发幼儿的潜能,注重幼儿实践及动手能力的培养。

  4、终身学习,求善求真。

  按照同志提出的“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精神,有意识地进行知识的更新和相应能力的提高。要以超前意识为基础,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主动发展,形成获取、处理、使用各种信息的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三、礼仪篇:

  1、仪表得体,举止端庄。

  上班时,穿戴整洁、大方,仪态端庄,举止得体,不袒胸露背,浓妆艳抹,不戴过多的金银饰品(除项链外),不穿高跟鞋、不涂指甲油。带班、会议、幼儿午睡时间手机(小灵??)处于振动状态,上课时不接、不打手机和内线电话。园内不吃零食。上班时间不登录与教学无关的网络。

  2、说话有礼,行动文明。

  使用礼貌用语,推广五大教育用语;园内必须使用普通话进行教学、发言、交谈;接听电话要注意规范化的礼貌用语:“您好”、“请稍等”、“需要我转告吗”、“对不起”、“再见”等语言运用自然流利,要轻声、简短、语气亲切、温和,切忌生硬、粗俗或不耐烦,要充分体现幼儿园的形象。与人发生争执时,要冷静、耐心,坚持以理服人,即使面对言语粗暴的人,也要表现出节制、有礼貌。食堂用餐时不大声谈话,餐毕,请妥善放好餐具和餐椅,创造一种文明的就餐气氛。

  3、学会微笑,以礼待人。

  园内遇到同事,应微笑点头示意,遇到幼儿及家长要互致问候;遇到参观视察来访等外来人员,要以礼相待,正面相见时要微笑点头示意,坐姿时如遇领导、客人询问时要起立招呼,形成一种彬彬有礼、温馨和谐的氛围;接待家长和公事客人,要热情有礼,起立迎送,体现本园教职工应有的姿态。

  4、园内园外,注重修养。

  参加会议、学习、讲座、活动时,不迟到早退缺席,不随意进出。必须进出时,需与主持人或有关领导打招呼,动作要轻。开会、听讲座时,必须随带笔记本进行摘记,报告、讲座、发言或演出结束后,要热情鼓掌。不准私自挪用公用物品和他人物品,严禁故意破坏或不负责任损坏公用物品和设备。借领财物要严格按规定办理手续。禁止以散漫的仪容仪表参加各种会议活动和接待来园客人,自觉维护幼儿园公众形象。

篇4:市中心幼儿园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市中心幼儿园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我园行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中小学、幼儿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我园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并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民主评议。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治教,学校出台的制度规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

  二、实行校务公开,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招生、收费等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坚持育人为本,关爱每一个幼儿。

  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执行收费政策,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符合规定,收费行为规范。

  六、公平公正招生,招生政策公开。

  七、落实惠民政策,完善资助体系,确保符合免除保育费条件的幼儿享受相关政策。

  八、加强师德建设,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不体罚、变相体罚幼儿,不歧视、侮辱幼儿。不向幼儿推销或变相推销教学材料。不得索要或收受幼儿及家长的钱物等。

  九、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投诉服务电话、意见箱或电子邮箱,设立园长接待日(每月的30日)和家长开放日,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建立健全教师家访制度。对举报、投诉及时反馈,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

篇5: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十项基本要求

  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十项基本要求

  为认真贯彻z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以及全省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依据国务院《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以及江苏省公安厅、教育厅《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治安保卫工作规范(试行)》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现提出以下十项基本要求:

  一、所有学校门卫一律聘用专职保安,实行24小时值守,并配备对讲机、橡皮棍、防爆长棍、防割手套等必要装备。专职保安年龄不得高于50周岁。

  二、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学校主要出入口必须安排不少于2名的专职保安人员同时在岗在位。寄宿制学校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保安力量。

  三、学校应组织不少于3名教职员工佩戴明显标识,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开展对学生的疏导、护导和管理工作。对提早到校学生,要加强看护、管理,避免学生在校门口及附近聚集、逗留。

  四、必须在学校主要出入口门卫(传达)室隐蔽、便于操作的部位安装与公安机关联网的110紧急报警按钮。

  五、学校主要出入口,应至少安装1个与公安机关联网,能够清晰显示出入人员体貌特征及车辆牌号的彩色视频监控探头,并保证24小时进行图像记录,保存时间不少于30天。

  六、校园围墙应安装周界报警或电子围栏系统,并24小时设防。

  七、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上学、放学时段外,所有校门一律关闭。上学、放学时段,禁止学生及教职工以外人员进校。

  八、本校师生及车辆一律凭有效证件出入。其他人员及车辆需进入校园的,值守门卫应履行“电话联系确认、核验真实身份、检查携带物品、逐人逐车登记、发放来访证件”等工作职责,严防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园。

  九、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涉校突发事件,学校应建立健全警校联动、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及工作机制。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学校要定期开展各类不安定、不安全因素的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十、属地公安机关应加强对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地区的治安巡逻与交通疏导。

  本要求适用z市行政区域内教育部门主管和其他单位或个人开办的各类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