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673  文章总数406342  总浏览量6325928

镇中小学暑假在校学生巩固及招生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巩固,暑假,招生,一般巩固,暑假,招生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镇中小学暑假在校学生巩固及招生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镇中小学暑假在校学生巩固及招生方案

  镇中小学20**年暑假在校学生巩固及招生方案

  一、指导思想

  我镇地处城郊,生源压力大,做好学生的稳定巩固工作和学前、小一、初一的招生工作意义重大。为了确保这项工作的完成,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1、确保六年级毕业生100%对应升入坳驼骆中学、严家坳中学。

  2、确保各小学服务区内适龄儿童100%进入本小学一年级就读。

  3、确保各小学服务区内适龄学前儿童95%进入本小学幼儿园(班)就读。

  3、确保在校学生的巩固率为100%。

  三、领导机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z

  四、工作任务

  1、七年级新生招生:

  (1)坳驼骆初中七年级招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安排教师走访走访,使之全部进入坳驼骆初中。坳驼骆小学、z小学毕业生分别由z校长、z主任负责协助,z小学由z校长负责协助。

  (2)z初中七年级招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初中z校长负责安排教师走访走访,使之全部进入坳驼骆初中。时阳小学、茶园冲小学毕业生分别由z、z校长负责协助。

  2、六年级毕业生:

  (1)坳驼骆小学139名毕业生、z小学16名毕业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z主任负责落实,坳驼骆初中z校长负责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z初中。

  (2)赵家湾小学46名毕业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坳驼骆初中z校长负责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坳驼骆初中。

  (3)时阳小学74名毕业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严家坳初中z校长负责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严家坳初中。

  (4)茶园冲小学73名毕业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严家坳初中z校长负责安排教师走访走访,使之全部进入严家坳初中。

  3、一年级新生:

  (1)坳驼骆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新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坳驼骆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就读。

  (2)赵家湾小学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赵家湾小学就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时阳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新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时阳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就读。

  (4)茶园冲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新生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走访,使之全部进入茶园冲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就读。

  4、学前幼儿招生:

  (1)坳驼骆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服务范围内的学前幼儿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坳驼骆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学前幼儿班就读。根据该校服务区内学前幼儿人数和本学年招生情况,定学前幼儿新招生人数为95人,学前幼儿规模达到210人。

  (2)赵家湾小学服务范围内的学前幼儿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赵家湾小学学前幼儿班就读。根据该校服务区内学前幼儿人数和本学年招生情况,定学前幼儿新招生人数为25人,学前幼儿规模达到40人。

  (3)时阳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服务范围内的学前幼儿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使之全部进入时阳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学前幼儿班就读。根据该校服务区内学前幼儿人数和本学年招生情况,定学前幼儿新招生人数为50人,学前幼儿规模达到70人。

  (4)茶园冲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服务范围内的学前幼儿由z同志负责督办,z校长负责落实,并安排教师走访走访,使之全部进入茶园冲小学及所辖初小、教学点的学前幼儿班就读。根据该校服务区内学前幼儿人数和本学年招生情况,定学前幼儿新招生人数为50人,学前幼儿规模达到70人。

  5、在校学生:

  在校各年级学生由原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负责在暑假普遍走访一次,做好稳定巩固工作。

  五、奖惩措施

  1、坳驼骆小学(含叶小)必须保证该校六年级前30名、赵家湾小学必须保证该校六年级前10名进入坳驼骆初中七年级就读;时阳小学必须保证该校六年级前15名、茶园冲小学必须保证该校六年级前15名进入严家坳初中七年级就读。全额完成任务的每生奖50元到学校,每少1人罚学校100元。

  2、坳驼骆初中必须要保证坳驼骆小学(含叶小)六年级前30名、赵家湾小学六年级前10名进入该校七年级就读,每少1人罚学校100元。

  3、严家坳初中必须要保证时阳小学小学六年级前15名、茶园冲小学六年级前15名进入该校七年级就读,每少1人罚学校100元。

  4、以各学校20**年春季开学统计人数为准,在校学生每流失一人罚学校50元。

  5、学前幼教招生没有完成任务的,每少一人罚学校50元。

  6、学校没有完成招生任务的,将影响学校综合考核积分,各项奖励、表彰、评优指标将向任务完成的好的学校倾斜。

  7、完成招生任务的学校,将优先考虑评为先进单位,完成招生任务的教师将优先考虑评为先进个人。

  坳驼骆镇中心学校

篇2:奎文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文奎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办学品牌。经学校研究决定,依据奎教发办字[20**]21号文件规定,特制定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依法规范招生行为,维护教育公平,促进学校均衡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教育,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二、实施方案

  我校招生工作要依据《文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基本规范(试行)》要求,按照区奎教办字[20**]21号文件精神,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一)领导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职责:负责招生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

  2.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职责:具体负责制定招生工作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培训,具体落实招生工作,对招生工作进行总结反思。

  (二)具体流程

  1.组织学习,进行招生培训

  组织相关人员就招生原则及政策等进行专题培训,力求工作小组每位成员业务熟练、有问必解。

  (1)原则

  坚持依法招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不举行或变相举行选拔性考试;坚持公平招生,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坚持生源均衡分布,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公开招生,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做到报名时间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结果公开。

  (2)招生政策

  ①年龄规定。凡年满6周岁(2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需入学。

  ②户籍(住址)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具有文奎区户口的适龄儿童,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为有效户口:一是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在同一户籍上,且户籍与实际住址相符的为有效户口;二是学生父母确属无房户,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长期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上,且户籍与实际住址相符的为有效户口;三是新迁入户口的时间以招生报名工作结束日为准;四是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相同,但空挂于亲戚、朋友、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上的为无效户口;五是有一套以上住房者,依据其经常居住房屋地址划片入学;因城中村改造或其它原因拆迁的居民,依据拆迁办或其它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所标注的住址划片入学。

  ③班额规定。认真执行《z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关于切实做好20**年市中心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潍教办字〔20**〕1号)和《关于切实规范班额控制择校生的意见》(奎教发[20**]45号)相关规定,原则上,小学一年级班额不超过45人。现有教育资源应首先满足国家法律规定的必须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

  ④学区划分。我校的招生范围:东风街以南,胜利街以北,白浪河以东,虞河以西所围区域。

  (三)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和内容

  为扎实稳妥地开展招生工作,按照区教育局招生工作意见,我校小学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和内容做具体安排如下:

  1.6月25日:参加区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并执行《文奎区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6月27日,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根据年度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意见相关要求,制定详细的招生工作方案,报区教育局审批同意后实施。

  3.7月17日-7月20日,上午8:00--11:00,下午2:30--5:30,学校正式面向周边地区年满6周岁(2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进行招生工作,报名时需初步审核:(1)户口本;(2)房产证;(3)县(区)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学生证明;(4)预防接种本;(5)学生母亲的计划生育管理单位提供的计生证明(加盖所属街道计生办公章)。

  4.8月1日下午:上报学校适龄儿童报名情况,将审核后的户口本、房产证、学生花名册报区教育局审批。

  5.8月9日:公布我校一年级新生录取名单,招生工作基本结束。

  6.8月21日:接受因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报名登记学生的报名。

  7.8月22日到区教育局审批补报学生的手续,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特殊情况处理

  (一)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由于我校没有接收能力,凡属我校片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到潍州路小学报名就读,享受与本区学生同等待遇。学生报名时需提供:1.房屋产权证或经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2.居住证;3.户籍所在地的户口本;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的劳动用工合同或有效期1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

  (二)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入学问题。《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军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予以保障。对于符合规定就近入学的现役军人子女,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到相应的小学或初中报名登记,学校优先接收。

  (三)房产住址特殊情况确认问题。

  1.因城中村改造而无房产证的,分下列两种情况处理:一是属本村居民的,需村委出具证明并经街道确认;二是属其他购房户的,需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原始发票;无购房合同的,需提供村委证明(经街道确认)及购房原始发票。

  2.因房产抵押贷款而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的,报名时需提供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开具的房屋产权证明(也可在房产证复印件上加盖公章),或者提供加盖银行抵押贷款章的房产证复印件。

  3.房屋现已居住但还没办理房产证的,报名时需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原始发票和房屋质量保证书。

  四、加强对招生工作的领导

  招生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程度高,学校站在维护教育形象,确保社会稳定的高度,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1.学校制定具体的便民举措和服务承诺,对家长公开招生工作电话,接受家长的咨询。并且做到凡公开的电话在上班时间内必须有人员接听,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2.学校按照教育局要求,统一制作宣传刊板。张贴文奎区20**年度招生意见、本年度学区划分情况(用地图标记并用语言描述)、招生电话、招生工作时间、招生办公地点、招生办理流程、学校情况介绍、致家长一封信等。并将刊板置放在学校校门附近。

  3.解决好招生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对热点问题耐心解释,热心服务,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

  4.严肃招生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坚持招生原则,遵守招生纪律,增加招生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5.持证上岗,在招生区域设置饮水区、休息区、咨询处,耐心解答儿童家长的疑问,热心为儿童及家长服务,给儿童、家长创设温馨、和谐的环境,提高学校工作质量,让每位儿童和家长满意。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z

  学校网址:z

  区教育局监督电话:z

  文奎小学

篇3:民族中学中职招生(中考)工作责任状

  民族中学中职招生(中考)工作责任状

  根据《z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意见》(z府发【20**】11号)、《z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教育“9+3”计划的意见》(z府发【20**】1号)、《z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20**年春季“控辍保学”和中职招生工作的通知》(正教科通【20**】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为了切实完成20**年我校中职(中考)工作任务,学校拟订相关责任状。

  一、工作目标

  认真落实各级文件精神,完成县教科局下达的招生工作任务,九年级必须实行整班移交到高中阶段就读(普高47人以上,中职学生为95人以上)。

  二、提高认识,加强宣传。

  认真学习并透彻领会各级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负责的精神积极投身于该项工作之中,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学校、各班利用多种形式进行九年级升学和中职招生宣传,积极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班刊墙报等宣传各级文件精神和教育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的认同感和积极性。有条件的情况下,经教科局批准后,可组织家长、学生、教师对联办学校进行实地考察以提高可信度和宣传效果。

  三、规范管理,细化目标,明确职责。

  学校制定详细的普高和中职招生目标,实行整班移交,明确学校、班主任、教师的具体目标,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包保制度(附后)。走村入户、家访到位,利用一切时间、一切机会对学生、家长进行思想动员。学校与教师签订责任状,将教师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教师绩效、年终目标考核,作为评优评先、职称晋升的主要依据。

  四、落实好“五个严禁”制度。

  根据教科局安排,学校要落实好中职招生“五个严禁”制度:一是严禁对我校九年级学生进行自主分流,实行全县统进统出;二是未经教科局审核的招生广告严禁在学校宣传,张贴;三是严禁有偿招生或黑招生,杜绝以推荐生源为名收受、索要各种名目的招生回扣;四是严禁教师参与、协助规定外的高中阶段学校在我校招生;五是未经教科局批准,禁止随意组织初中毕业生或者家长到外地学校参观考察。

  五、实行中职招生统进统出制度和奖励制度。

  教师进行中职招生工作动员后,及时到学校教务处报名登记,由学校汇总后统一报送县职教中心,严禁任何教师非法向外输送学生。学校根据教师工作的情况,制定奖励措施,对工作认真、任务完成及时、超额或完成中考和中职招生任务数的教师,按《正安县中职学校招生奖励办法》、《正安县教学质量奖励办法》和《民族中学相关质量奖惩方案》《谢中教师考核制度》进行奖励,且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评优评模和职称晋升。

  六、认真调度,分解目标,以确保计划的完成。

  学校、班主任、教师要紧紧抓住春季学生在校便于开展工作的契机,认真而扎实开展好春招工作才能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学校计划3月份大力开展宣传工作,4月份完成工作任务的50%,5月份完成工作任务的60%,6月份完成工作任务的70%,7月份完成工作任务的80%,8月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七、责任追究

  根据《民族中学20**年中职<中考>工作实施方案》划定的教师包保任务分解数,我校中职(中考)招生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此项工作与评优、评先和晋级挂钩。凡是没有按照规定开展工作的,本年度不予评优、评先。20**年4月份未完成中职招生目标数50%的,由学校校长进行约谈。7月份未完成中职(中考)任务80%的,取消评优评先。在局考核前未完成全期中职(中考)任务数的,扣发当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扣除资金用于专项奖励。

  (如学生就读县职教中心联办以外的正规职业学校,以就读证明为据,否则不予认可)

  管理单位:z

  责任班级:责任教师:

篇4:做好年度第二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的通知

  做好20**学年度第二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的通知

各镇中小学、县直各学校:

  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市教育局颁发校历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如何做好本学期结束工作、暑假安排、下学期开学工作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期结束工作

  1.学期结束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于20**年7月12日结束学期工作,7月13日起放暑假。

  2.各校要完成教学任务,组织好学期复习、考查考核、总结、评比评选等工作,协助做好信息技术科的抽测工作;要客观准确完成学生素质考核评价,初中以校为单位、小学以镇为单位组织好学期素质检测考务及总结分析工作。

  3.着力加强法纪、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各校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一次法纪、安全教育活动,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要结合季节特点突出游泳、消防等安全教育及雷电、暴雨、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紧急避险教育,要用书信形式与家长联系,通报放假时间和提出假期有关要求。

  二、暑假工作

  1.妥善安排师生的暑假休息和活动。暑假期间,学校要认真贯彻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关于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规定,严禁违反规定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超前上课,严格控制暑假作业量,保证师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学校可适当安排教师参加学习、进修、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等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读好书、征文、艺术创作等活动。

  2.切实加强假期校园管理。放假前各校要进行一次校舍和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有在建项目的学校要加强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严格用电用火制度,保证水电设施的正常、安全运行;要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维护校园和校产安全,各学校和县幼儿园值班名单、值班电话等于7月8日前书面报秘书股。

  3.实验中学和实验幼儿园应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依时开学。

  三、下学年开学工作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于20**年8月28日至8月31日组织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

  2.提前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各校要利用暑假期间对教育教学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确保新学期如期开学;要认真回顾过去一学年的工作,总结经验,制订计划,明确任务,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开学前,要对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并组织好学生报到。开学初,我局将进行开学工作检查。

  高中阶段学校学期结束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工作按省颁校历执行,幼儿园可参照此件安排学期结束和开学工作。

  附件:

  一、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学业水平测试工作要求

  二、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小学学业水平测试时间、科目及领卷日期安排

  龙尾县教育局

  二○一四年六月三日

篇5:实验高中北大招生校长实名制实施方案

  实验高中“北大招生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

  一、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选拔领导小组,业务校长任组长的工作、面试小组,负责选拔推荐工作,并组建监督小组。

  领导小组:

  组长:z,组员:学校领导。

  工作、面试小组:组长:z,组员:校领导、年级领导和教师代表。

  监督小组:组长:z,组员:学校成员3人。

  二、推荐原则:自愿、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三、推荐名额:根据北大要求今年只推荐理科生1名。

  四、推荐对象:优秀高三理科应届学生。

  五、推荐条件:

  1、思想品德高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综合素质优秀。志向远大明确,具备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创新意识,多方面素质表现突出。

  3、学科成绩突出。高一上、下学期期末成绩列全年级前40名,高二上、下学期期末及高三第一次考试成绩列全年级前30名。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优秀。

  六、实施程序:

  宣传、发动→自主申报→级部推荐→工作小组审核→面试确定初步人选→领导小组复审评定→公示。

  1、宣传、发动:学校通过校园公示栏、校园网站等公布《实施方案》,做广泛的宣传发动工作。

  2、自主申报: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到所在高三年级级部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县实验高中20**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申报表》,并上交证明自己实力的入高中以来的获奖证书目录及原件、复印件,另交1000字左右的自荐材料及班主任推荐信。

  3、级部推荐:各级部组成推荐工作组,对学生的申报材料和学科成绩进行核实,择优推荐到学校工作小组,级部主任填写级部推荐意见并签字,名额不超过3人。

  4、工作小组审核:

  工作小组根据推荐范围及条件,对各级部报送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合格者进入面试环节。

  5、面试确定初步人选:面试内容包括个人陈述(5分钟)、现场答辩(10分钟)两部分。工作小组根据学生综合表现,确定推荐人选顺序,上报学校选拔领导小组。

  6、选拔领导小组复审评定:学校领导小组对工作、面试小组推荐的人员进行复审,确定推荐人选。

  7、公示: 学校将在校园网站、校内公示栏对最终确定的推荐人选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师生、家长和社会媒体的监督。公示无异议,学生进行个人信息网上填报,并邮寄相关材料至北京大学。

  8、工作时间表:

  11月8日公布方案

  11月8-9日学生报名(截止到9日中午12:00)

  11月9日下午级部推荐

  11月10日上午确定面试名单

  11月10日下午面试

  11月11日公示推荐人选(一周)

  11月18日准备报送材料

  附:1、县实验高中北京大学2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监督、举报电话:z

  2、北京大学2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投诉接待联系方式:

  地址:z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z,传真:z

  北京大学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z

  说明:为了能够准确及时地进行信息反馈,学校只受理实名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