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331  文章总数347314  总浏览量8216675

姜堰附中教育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教育服务,志愿,方案,一般教育服务,志愿,方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姜堰附中教育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姜堰附中教育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方案

  堰姜附中“教育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学校、家庭、社区教育三结合、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现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深入贯彻落实****,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切实履行教育职能,把教育向社会延伸,把课堂向社区延伸,进一步向社会开放教育,倡导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突出服务主题,切实服务社区群众、学生,彰显教育为民服务宗旨,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构建学习型社区,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社区学校组织机构

  为加强教育服务进社区活动,建立校长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抓,政教处、团委、教务处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社区、学校定期联系制度,共同研究制订活动计划,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活动内容和完成时间,共同推进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校长:z

  教务主任:z

  教师:z

  三、主要工作

  (一)助学进社区

  利用我校优秀的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成立党员教师社区服务站,组织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名特优教师定期深入社区,采取名师坐堂助学的方式,专题讲座和个别辅导相结合,在寒暑假和周末免费为学生指导科学的学习方法,辅导学生学习学科知识,为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提供帮助。党员教师社区服务站的建设做到“四确定、四统一”,“四确定”,即辅导站地点确定、辅导时间确定、辅导内容确定、辅导教师确定;“四统一”,即活动标识统一、工作章程统一、辅导形式统一、工作流程统一。

  (二)党员义工进社区。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社区,了解社情民意,与社区负责人会商共建工作。党员教师以社区服务站为载体,建立社区学生档案,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家庭,与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交流学生成长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学校、社区、家庭三方共同努力,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利用节假日,组织党员教师深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舞蹈、棋类、书法等文娱项目指导。在重要节日,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到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活跃社区文化氛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三)政策宣传进社区。在社区设立“教育专栏”,及时发布教育政策及重要的教育工作信息,帮助社区群众、学生、家长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充分利用社区内文化生活设施,加强社区思想文化建设,定期为社区出黑板报、布置橱窗,及时传播政治、文化、科学技术信息,营造崇尚文明、学习科学的良好氛围。

  (四)教育访谈进社区。通过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对学校的教育需求和教育期盼,广泛征求社区群众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奠定良好基础。主动邀请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为学校作风建设出点子、提建议,督促广大教职员工更好地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五)资源开放进社区。最大限度地将体育场馆、微机室、图书馆等教育教学设施向社区成员开放,以体现“人民教育为人民”的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的作用,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通过家长学校举办家长培训班,让教师参加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咨询、辅导等活动,使教育资源成为向社区居民传授政治思想、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场所,满足社区内各类人员的学习要求,构建学习型社区。

  (六)志愿者服务进社区。组织由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教师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卫生服务,为慰问社区老弱病残,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四、暑期学业辅导安排表(每周一、三、五下午3:00--5:00)

  时间 学科 辅导老师(单周) 辅导老师(双周)

  星期一 数学、语文、英语z

  星期三 数学、物理、化学z

  星期五 数学、历史、英语z

  海报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学校、家庭、社区教育密切结合,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堰姜二附中与河东社区开展“教育服务进社区”活动,选聘学校骨干教师参与社区义工服务,义务为社区内初中生提供作业辅导学习咨询等项目,欢迎各社区的学生积极参与。

  学习时间:7月11日--8月17日每周一、三、五下午3:00-5:00

  地址:z社区居委会活动室(z一品小区内,南京银行东路口向北)

  时间 学科安排

  星期一 数学、语文、英语

  星期三 数学、物理、化学

  星期五 数学、历史、英语

  堰姜市二附中z社区居委会

  20**年7月8日

  堰姜市二附中 河东社区

  “教育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一、学校领导介绍活动目的、意义(顾 毅)

  二、学校、社区、团市委领导共同为社区学校揭牌

  三、赠书仪式(二附中、堰姜镇团委向河东社区捐书)

  四、团市委领导讲话(翟文周)

  五、活动观摩

  出席对象:二附中教师、校长等20人,社区学生若干人

  团市委、堰姜镇团委领导等

  堰姜团市委

  堰姜二附中

  大门外横幅:“教育服务走进河东社区”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堰姜二附中

  河东社区

  会议室横幅:教育服务进社区--暑期社区学校

  铜牌:堰姜二附中教师志愿服务基地

  社区学校

篇2:姜堰附中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方案

  堰姜附中“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方案

  为了进一步挖掘、整合学校教育资源,打造学生课外乐园,满足未成年人基本文化需求,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的教育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的作用,缓解学校施教区域内未成年人活动阵地相对缺少和学生课后缺管等社会矛盾问题,并确保此项工作能顺利有力地推进,特制定本创建实施方案。

  一、学校概况

  二附中校园占地100亩,教学班69个,学生4500余人,现有教职工337人,学校拥有图书馆、实验室、微机房、标准田径场、大型报告厅、无线网络、校园电视台等现代化设施。校园内石、松、竹、梅景色宜人,灯、画、亭、阁交相辉映。学校坚持文化立校,以德育人,追求形成“亲师爱生、敬业乐群、合作竞争、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精神。校园文化艺术节、英语节间年举行,各类德育主题活动、“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催人奋进。

  二、目标任务

  按照中央文明办和市精神文明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活动场所和教育资源,丰富未成年人的课外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满足他们的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使“城市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老百姓满意的文化中心。

  三、“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基本原则

  1、公益性原则。学校少年宫的创建,依托学校现有的条件,在原来“第二课堂”的基础上,采取“校内交替”和“校内改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修缮、改造、共享等办法,一室多用,上课时用于课堂教学,课外用于开展活动,实行教室与活动室、教师与辅导员“一室(师)双用”,课程表与课外活动安排表“两表并举”。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分配活动场所和辅导教师,打破班级界限。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免费向学生开放。同时,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依托现有的活动室添置必要的活动设施器材,完善活动功能,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多功能活动场所。真正办起孩子身边的少年宫,真正成为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的少年宫。

  2、开放性原则。学校少年宫面向学校施教区域内的每一位孩子,只要是在规定时间之内,每一位孩子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学习的内容,让他们的个性得以充分发展。

  3、特色性原则。学校少年宫的创建,要在做好普及,体现基础性的基础上,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

  4、共建性原则。学校少年宫的建设,要开放办宫,积极争取上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政府扶持、学校主办、社会协助的办学模式。要充分发挥社区、学校退离休教师的作用,聘请他们担任辅导员,建设一支以现有师资为主、社会志愿者为辅的专兼职相结合的辅导员队伍。

  四、“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组织管理

  学校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以校长兼任“城市学校少年宫”主任的领导班子,配备有一定专长的教师或校外兼职人员担任辅导员,要开辟专门的活动场所,开设一系列的活动项目,统一活动的时间,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使“城市学校少年宫”得以正常运转,并发挥积极作用。

  1、“城市学校少年宫”领导小组

  主 任:z

  副主任:z(常务)

  成 员:z等

  五、统筹学生的项目与时间安排

  “乡村少年宫”领导小组依据每个年级段申报的活动项目,进一步统筹规划全校的项目。充分利用学校大课间、活动课、中午、放学后、星期六等课余时间以及寒暑假等假期,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区分不同层次未成年人的特点,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德育实践活动,并与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结合起来。活动项目实行双向选择,做到人人要参与,人人有项目。

  六、活动内容与形式

  “城市学校少年宫”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主要途径是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活动的内容要做到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要适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尤其要结合城郊区域少年的实际,并为他们所喜爱。

  1、道德实践活动。结合国内外大事、重大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古今中外名人故事、新时期各行各业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和心理品质教育。重点是大力推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道德实践活动、感恩体验活动等。

  2、科技实践活动。通过科普知识传授、发明创造、科技制作、科学实验、技能培训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求实协作的科学态度,为青少年成长奠定良好的科学素质基础。

  3、技能培训活动。开展音乐、舞蹈、书法、摄影等多方面的文化艺术培训,手工编织、剪纸等民间工艺的培训,安全知识、文明礼仪等生活常识的培训,计算机运用等实用技术的培训,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兴趣爱好,掌握一技之长,传承民族文化,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和能力。开展田径、球类等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勇敢坚强的意志、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健康的体魄。

  4、生活劳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社会调查、参观考察、普法宣传、环境保护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宣传等,帮助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每学期组织学生收看爱国主义教育及其他教育影片,多渠道接受再教育。要充分利用好每学期学生外出社会实践活动,每学期一个主题,每人写一篇社会实践感想或社会调查报告。

  六、“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启动阶段(20**年9月)。学校根据上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对照“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标准,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并通过家校通平台和有关会议,进行思想的统一和教育。

  第二阶段:推进阶段(20**年10月-12月)。10月初,举行“城市学校少年宫”的挂牌仪式,领导小组制定相关的工作职责、计划,组建辅导员队伍,并按计划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活动。

  第三阶段:提升阶段(20**年1月-2月)。总结创建工作,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篇3:姜堰附中行风建设实施方案

  堰姜附中行风建设实施方案

  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行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下大力气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氛围,塑造教师“为人师表”“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形象,根据市教育局姜教发【20**】8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学校本年度行风评议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z”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教育突出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规范办学行为为重点,以民主评议为载体,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督促教育系统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促进二附中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二、评议内容

  1、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主要是对照《义务教育法》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贯彻《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各项规定,主要包括规范教学行为、招生行为、办班行为。规范教师行为、规范收费行为等。落实“严禁老师有偿补课,即严禁在职教师对学生实行有偿家教、有偿补课、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严禁教师私自在校外兼课、兼职”等规定。是否违反自愿原则强制收取服务费用,强制学生接受有偿服务等问题。坚持“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不得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班的规定。不耽误学生的课时,严禁教师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和假期统一组织学生到校上课或集体补课。严禁教师到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任教。严禁教师向学生摊发各种学习资料、教辅材料。严禁教师以任何理由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收受礼金或礼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关心爱护学生,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勤于奉献。

  2、强化师德师风和廉洁治校建设。深入持久地进行教师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引导教师把师德要求内化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切实践行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为此我们应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

  (1)强化两个意识,即依法治教、依法执教意识。认真组织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学习《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加强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依法执教,为人师表。

  (2)认真开展活动,一是学校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珍重自我、创优争先、教学相长、关爱学生”为主题,以行风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师德师纪建设活动。二是广泛开展关爱学生、尊重家长、严谨治学、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活动。

  3、强化学校民主管理。主要是看学校管理是否公开、透明,尤其是学校的财务管理、用人管理、招生管理、物资采购、基建工程的招标是否公开。

  (1)严格执行省市区物价局、教育局审定的中小学课本目录选定免费教材,期末结算时,按多退少不补的原则给学生结算。切实加强教辅资料管理,严禁个人、教师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以牟取私利的行为。

  (2)认真做好校务公开和收费公示制度,大力推进“阳光工程”的实施。通过公示栏、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增加教育收费的透明度。

  (3)严格执行收费自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4)严格执行学校乱收费责任追究制度。及时纠正和查处反映学校教师教育乱收费问题,对调查属实的乱收费事件,严格按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行处理。

  4、规范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主要看落实市教育局转发的《泰州市学校食堂管理办法》、《泰州市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办法》、《泰州市学校服务部(超市)管理办法》、《泰州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后勤物资采购工作的通知》等制度的情况以及学校后勤社会化服务集中整治期间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学校把食堂、商店承包给学校领导或后勤管理人员的利益相关人,存在非法利益格局的情况;是否存在饭菜价格高,甚至高于市场同类价,商店的商品价格高于当地市场价的情况;

  5、是学校增强服务意识的情况。主要看学校提高服务质量,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及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对本辖区范围内的事及时化解处理等的情况。学校在确定本单位评议内容时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通过民主评议力争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2至3个突出问题。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20**年7月)

  1.制定评议方案,健全组织机构。

  (1)学校成立教育行风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全负责此次学校行风评议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组长:z

  副组长:z

  成 员:z

  下设办公室:

  主任:z

  (2)选聘评议员,组建学校行风评议小组。

  2.召开会议,部署任务,宣传动员。让干部职工了解评议的意义、内容、方法、步骤,充分行使评议权和监督权。

  3.向社会公布行风评议监督情况

  (1)学校行风评议监督小组。做到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z

  (2)召开行风动员大会。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市教育局姜教发【20**】81号文件精神,引导大家充分认识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自觉性。全面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廉洁自律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正反典型融合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各级政府的决策上来。做到开会学习有记录、个人有笔记。

  (二)自查自纠阶段(20**年8月-20**年9月)

  1.内部评议。根据评议内容结合学校的实际制订《评议表》,按照有序、集中、保密的原则,组织干部职工采取无记名填写《评议表》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议,收集汇总评议情况和干部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

  2.外部评议。学校组织聘请的评议代表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实施“下评上”一条龙评价体系:①学生评价教师,教师评价中层以上干部。学校制定《测评表》,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对所在班级任课教师进行评议。②家长评价教师。学校向学生发放《告家长书》和《测评表》。③社会评价学校。学校向社会各界发放调查问卷,被调查对象以无记名形式填写后,学校负责收回并统计分析。以及学校在行风校风评议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归纳梳理形成评议意见建议。通过评议大会将评议意见建议向该学校负责人“面对面”反馈。自主评议情况特别是查出的主要问题、意见建议要通过会议、公示栏、内部信息等形式向学校干部职工通报。

  (三) 集中整改落实阶段(20**年10月-20**年11月)

  1、学校根据评议意见,制订详细整改措施,写出整改报告,并认真组织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说明情况,提出整改方案和期限;整改结果要及时向学校干部职工和评议代表反馈。学校要将整改情况报市教育局。

  2、学校组织专人对学校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进行全面的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的先决条件

  3、召开总结会,宣布评议整改结果。

  (四)总结提高阶段(20**年12月)

  学校将对评议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特别是评议的做法、成效、发现和纠正的主要问题及评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于20**年12月30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同时学校针对评议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创新评议方法、形成纠、评建相互促进的科学评议工作机制。学校将评议工作的情况纳入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教师的年度目标考核和30%教师绩效考核。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拒不整改、甚至边评边犯的部门、个人,要按照学校相关制度的规定扣分。

  (五) 评议工作的几点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全校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由学校统一组织领导,成立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长室。领导小组对每个阶段的工作都要具体指导,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专题研究,对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2)坚持评改结合。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教育的实际工作进行。要与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学校管理、营造良好学风校风、落实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学校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把“边评边建边改”贯穿于评议活动的始终,努力在及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3)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把制度创新贯穿评议工作全过程,要针对学校行风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行为规范、工作程序和惩戒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靠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

  (4)加强信息交流和舆论宣传。学校要及时向市教育局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实施方案》和各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简报信息。

篇4:姜堰附中开展党员示范岗争创活动方案

  堰姜附中开展党员示范岗争创活动方案

  全体党员:

  为检验和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全校师资队伍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我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决定在校内各个岗位开展党员示范岗争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方案通知如下:

  一、党员示范岗标准

  (一)行政管理岗位党员标兵标准:

  1、加强理论学习,模范实践“****”重要思想;

  2、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为人正派;

  3、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

  4、掌握政策,熟悉业务,注重工作效果;

  5、作风严谨,忘我工作,乐于奉献;

  6、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合作共事;

  (二)教学岗位党员标兵标准:

  1、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模范实践“****”重要思想,作风正派,胸怀全局,弘扬正气。

  2、率先垂范,师德形象好。坚决执行师德常规要求,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回报社会。

  3、勤奋好学,业务技能好。带头钻研业务知识,精通相关专业技能,争当教育行家里手,更新观念,矢志追求,学而不怠。

  4、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好。模范执行学校规章,热爱本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乐于奉献,工作业绩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教学成绩突出。

  二、评选时间

  “七一”前,学校党组织将对符合示范岗标准的“党员标兵”进行表彰。

  三、“党员标兵”评选数

  行政管理岗位1名;教学一线岗位2名。

  四、“党员标兵”评选方法

  民主推荐,并公示。

  五、活动要求

  党员示范岗必须是实践“z”重要思想的模范,必须是办好高质量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窗口。所有党员必须有较高的党性修养,良好的师德形象,并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作出突出贡献。活动过程中,所有党员、教师,特别是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年级组长、各学科组长,要对活动的全过程进行监督考察,及时发现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的闪光点,注重宣传,对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不符合党员标准的言行、思想,要及时批评指正。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及示范岗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党员标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篇5:慈报小学爱心书市活动方案

  慈报小学“20**爱心书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捐出书籍,培养爱心;和民工子弟结对,建立友谊,共同进步。

  2、树立经济头脑,锻炼交际能力,体会赚钱的不易。

  3、提高书籍的利用价值,促进知识的交流。

  二、人员安排

  德育处、大队部、各班班主任:发动、组织、管理

  何健:音响

  总务处:布置场地、营业柜,维护安全

  美术组:准备捐款袋、捐款箱

  z:统计书款和剩余书籍

  三、活动程序

  1、发动阶段:(3月11日--3月12日)

  (1)学生在自愿的基础上,整理出已经看过的但比较新的书籍,准备捐书。

  (注:一、二年级不要求捐书,只参加19日的活动。)

  (2)节约每一分零花钱准备买书。

  2、准备阶段:(3月15日--3月18日)

  (1)班内组织学生捐书,并做好登记。

  (2)各年级准备两幅有关读书或奉献爱心的宣传标语。

  (3)各班推荐4名小营业员,4名小会计。

  (4)总务处划好场地,布置好各班营业柜台。

  (5)德育处联系好帮困小伙伴,大队部培训小记者、小营业员和小会计。

  3、正式活动:(3月19日下午,风雨改期)

  (1)2:40:顾校长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2)2:45:学生自由购书。

  (3)3:30:书市结束,学生整队,小会计开始结帐。

  (4)3:40:举行捐款、赠书仪式。

  A、大队长向大家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小伙伴。

  B、各班代表排队捐书款。

  C、向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小伙伴赠书、捐款。

  D、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代表讲话。20**、3

  “20**爱心书市”各年级义卖地点安排

  三年级:三号楼前

  四年级:三号楼前

  五年级:四号楼前

  六年级:校橱窗前

  “20**爱心书市”各年级宣传用语

  三年级:

  (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2)捐献一本书,奉献一份爱。

  四年级:

  (1)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2)物品有价,情义无价;爱心义卖,真情传递。

  五年级:

  (1)“爱心书市红红火火,报小义卖情系你我”

  (2)“书山有路,爱心为径”

  六年级:

  (1)播种爱心,收获快乐。

  (2)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z市慈报小学德育处、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