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14  文章总数339081  总浏览量6278808

安泰学校德育处主任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德育处,职责,主任,一般德育处,职责,主任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安泰学校德育处主任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安泰学校德育处主任职责

  安泰学校德育处主任职责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德育处工作计划,进行学期工作总结、指导,审定班级工作计划。

  2、组织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负责全校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

  3、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德育工作的文件,学习教育理论和班队工作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交流班队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

  4、深入班级、教师、学生及时了解、检查班主任工作情况,定期向班主任通报,提供改进意见。

  5、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班主任工作的研究活动,指导教师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撰写德育工作论文。

  6、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与训练活动,深入学生了解执行情况,组织对学生执行“日常行为规范”的情况进行考核。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7、与教导室共同组织校内“三好生”和“品学兼优”学生的评选、审定工作。对“文明班级”的初评工作。

  8、指导和帮助少先队大队部开展工作。

  9、指导、管理“红领巾”电视台的工作,组织安排校园橱窗的编排工作。

  10、帮助班级做好学生的常规管理工作。

  11、协助校长室做好家校委员会工作,负责“家长学校”、“德育基地”、“劳动实践基地”等的工作。

  12、建立好班主任、学生干部档案,做好德育工作各种表册和管理工作。

  13、负责班主任工作的考核评估。

篇2:安泰学校教务处主任职责

  安泰学校教务处主任职责

  教导主任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学、教务管理工作。

  具体职责是:

  1、当好校长助手,负责做好学校教学、教务管理工作。

  2、负责向校长提出教研组长人选,直接负责对教研组长工作的布置、检查、考评。定期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会议,上通下达、相互交流。

  3、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教务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全面安排教学、教务等工作。建立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包括对偶发事件.教学事故提出处理意见),健全相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包括教师、教室、课程等工作的安排)

  4、审批教研组的教学进度计划,深入教研组、备课组,了解检查教学情况,并给予指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

  5、指导教研组拟订教研计划和教师进修计划,指导教研组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6、组织领导学生考试和成绩评定工作,指导教师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总结。

  7、定期分析学校教学情况。每学期要开展全校性的教学质量分析,并有

  事例记录,及时发现教学中的倾向性问题,调整处理好各学科在教学上的矛盾与难题,采取切实措施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8、要了解各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和教学计划,力求熟悉或精通两门学科的“双基”要求。

  9、负责抓好早自习、活动课、体育课、兴趣小组、提优补差的管理工作。加强检查,提高质量,预防伤害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10、负责抓好图书馆、实验室、电化室等其它专用教室的建设和管理,做好文印等审批和管理工作。

  11、负责学生正常学籍管理、审核工作,每年的学生学籍转入转出的把关工作,及时做好统计工作。

  12、重点抓好毕业班、质量调研等组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强调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年级经常分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13、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将大量有考查价值的教学资料整理,保存起来或送交学校档案室,以便有据可查。教学档案包括:教师教学常规业务档案,学生学籍档案,学校教学档案。

  14、负责对思想教育、工作分配、工作考核和向校长室提出奖惩意见。

  15、及时向校长交流反馈教导处工作信息,落实措施。

篇3:安泰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职责

  安泰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职责

  校长办公室主任在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处理学校的日常行政工作。

  1、协助校长召集全校师生大会、校务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行政办公会议等,负责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当好校长的助手和参谋。

  2、负责并组织学校学年(学期)工作计划、总结、重要的规章制度、请示报告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3、负责学校公文、函电、表报的初批拟办工作。

  4、根据规定负责学校介绍信、证明信的签发审批工作。

  5、领导档案室,负责指导档案工作。

  6、负责车辆调度工作。

  7、接待来宾,处理来信来访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安泰学校党支部书记职责

  安泰学校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上级党委和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主要负责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支部工作。

  1、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党委、教育行政部门的批示在本校贯彻执行。

  2、组织教职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理论,学校“****”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培养骨干,抓好典型,表扬先进,深入细致地做思想政治工作。

  3、抓好"三会一课"(支委会、支部会、小组会、党课),领导和组织党员努力学政治、学好章程及党内的有关文件等,积极慎重地做好党的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抓好工会、妇女、少先队等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群众组织的作用。

  5、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和健康。

  6、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发扬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教学第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改进工作。

  7、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

  8、校长外出时,主持学校工作。

篇5:安泰学校教学副校长工作职责

  安泰学校教学副校长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的教学、招生、教科研等各项工作。检查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落实、总结和推广教学工作的经验。

  2、领导教导处组织安排学校教学的常规工作,组织教学常规的实施和《教学常规实施细则》的落实和检查。深入教学一线,协调和处理教学工作中的矛盾,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

  3、负责组织制定教学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种考评办法,并组织实施。

  4、制定和执行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计划,指导和促进教师的进修活动,帮助教师不断提高思想业务水平和教学工作能力。

  5、指导教导处建立和管理教师业务档案,制定教师考评细则,定期对教师进行考评和奖惩,了解教师的思想业务状况,合理安排和使用教师。

  6、组织制定教学改革方案,审批各学科的教改方案,指导各科教师积极开展教改教研活动。组织各学科的教学质量分析会,促进教科研活动的开展。

  7、加强与学生的直接联系,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促进教学相长,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