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491  文章总数439765  总浏览量6818603

高淳小学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规定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高淳小学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规定文章,希望您撰写体罚,变相,严禁,规定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高淳小学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规定

  淳高小学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规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z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等有关的法律法规,实施以法治校,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结合本校实际,特制订本《规定》。

  一、树立爱学生如子女的观念,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建立民主、平等、亲密的师生关系,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二、增强法律法规意识,树立转变一个差生和培养一个三好生同样光荣的责任感。要给差生厚爱,不得歧视、放任不管差生的行为,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教育、批评、处分。

  三、教育学生时,不讲脏话,不讲讽刺挖苦的话,不准有侵害学生学习权益和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一经发现学校要责令其向当事人致歉。

  四、要认真做好家访工作,全面反映学生在校表现。对学生中发生的问题要及时和家长联系,不允许让学生独自回家喊家长,不允许让学生打电话喊家长来学校,由此而发生的问题,由有关教师负责。

  五、为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现象,对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作如下处理:

  1、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1-2次者,学校领导及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

  2、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3次以上者,大会点名批评。

  3、多次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者,视情节轻重由学校给予行政处分或上报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

  4、品行不良,侮辱摧残学生,影响恶劣的除给予必要的处分外,学校有权建议解聘、调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凡当年发生体罚和体罚学生3次以上者,当年不享受“文明奖”和“考绩奖”,不得被评为各类先进,取消职称评定或晋升资格。

  六、本《规定》解释权属校长室。

篇2:横扇中学学籍管理规定

  扇横中学学籍管理规定

  一、总则

  第一条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其实施细则,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籍在其户籍所在县(市、区,以下简称“区县”),其入学、转学、借读、休学、毕业等有关学籍手续须按本规定办理。

  二、新生入学

  第三条 我校实行秋季招生、入学。义务教育年限为三年。

  第四条 新生实行免试入学,新生分班要均衡,不得以任何名义分快慢班、实验班等。

  第五条 每年七月,在镇政府分管领导的主持下(教育主管部门派员参加),将全镇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名册、毕业生的电子档案交我校。我校根据接收的学生名册在七月底前给所有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学生持入学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学校报到。

  第六条 新生入学后,学校使用全省统一的学籍管理软件建立学生档案。

  第七条 新生入学后编制全市统一规定的学籍号。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按规定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的,家长向暂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凭相关手续由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学校就读,给予学籍,省内生源要通知学生户籍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学生依法更改姓名的,原名作为曾用名予以保留。

  三、转学

  第八条 学生全家户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区县迁移或在本区县内跨乡(镇)迁移,可准予在公办学校之间转学。

  转学手续:监护人持户籍迁移证明(和监护人调动工作证明)到迁入地教育主管部门和转入学校办理同意接收证明(跨省转学除外);向转出学校提出书面转学申请,同时需附转入地同意接收证明、户籍迁移证明及复印件。学校审核、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出具转学证明。转学申请和附件与转学证明存根一并存档;学生持转学证明到转入学校办理转入手续。办理转出转入手续均需出示户籍迁移证明(和监护人调动工作证明)原件。

  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

  第九条 民办学校的学生,不得转学至非户籍所在地公办学校。中途转入户籍所在地公办学校的,由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统筹安排,并由学校提供同意转入证明。

  第十条 转入学校办理转入手续须接收转学证明和学生电子档案。跨省转学的要及时发送和收取学生纸质《学生登记表》。

  第十一条 转学不得进行入学考试。休学期间转学的学生,休学期满转入学校方可准予复学。

  四、休学和复学

  第十二条 学生因伤病和本人不可抗拒的原因连续缺课累计超过210个学时仍不能上学的,由监护人提出书面休学申请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学校审核后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因伤病提出休学的,需经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并出具证明及相关材料。学生因不可抗拒的原因提出休学的,需出具公安或民政、劳动等有关部门的证明。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由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出具休学证明。学生休学情况要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医院等出具的有关证明作为休学证明存根的附件保存备查。

  第十三条 学生中途到国外、境外就读的应办理休学手续。由监护人提出书面出国(出境)休学申请,出具出国护照、签证等有关证明,经学校审核、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后,由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出具休学证明。出国、出境所需的学业成绩、就读年级等证明,学校应如实开出。

  第十四条 从收到休学申请之日起,在十个工作日内,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须给学生监护人能否休学的明确答复。

  休学期,因伤病和本人不可抗拒的原因休学的自缺课开始计算;出国的自批准之日计算。休学期限为一年,不得提前或推迟复学,也不得中途到其他学校上学。

  第十五条 休学期满,学生或监护人持休学证明到学校办理复学手续。

  五、成绩考核

  第十六条 每学期进行期中、期末考试或考查,考试或考查科目为国家或省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学科。

  考试或考查成绩采用等第记分。记分等第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阅卷时采用百分制的,需转换为等第通知学生,考试或考查成绩要记入学生档案。不得公布考试名次。

  第十七条 学生学期成绩按平时学习成绩,期中、期末考试或考查成绩综合评定;学年成绩评定以第二学期为主。

  第十八条 期末、毕业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成绩分为及格和不及格两级。

  第十九条 学生操行评语,由班主任依据教育部20**年颁布的《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修订)》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修订)》进行评定。

  第二十条 学生体育成绩按照国家颁发的体育合格标准评定,未达到标准的为不合格。

  学校要按有关规定在学生档案中记录学生健康情况。

  第二十一条 学校根据学生的考试、考查情况填写《学生素质发展报告书》(学生成绩报告单),向监护人报告。

  六、奖励和处分

  第二十二条 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或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应予以奖励。凡受到校级以上奖励的,应记入学生档案。

  学校根据规定,民主、公开、公正地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第二十三条 学生严重违反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学校管理和治安管理等有关规定的,应给予处分。处分分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记过以上处分须记入学生档案。

  因违法犯罪经人民法院判决需服刑、劳动教养的学生,服刑、教养期满超过十六周岁的,由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提出报告,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可以取消学籍。

  第二十四条 学生在受处分一年内,进步显著,确实改正了错误,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校批准,可以撤销处分。处分一旦撤销应在学生档案上加撤销记录。

  七、管理权限

  第二十五条 全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由地方政府所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籍管理工作由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指导、检查、处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学籍管理和从事学籍管理电子化工作。学校专门负责学籍管理的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建立健全学生的电子档案并妥善保存,不得擅自填写、更改和公开学籍信息。

  学籍管理信息要按所授权限进行管理。

  第二十六条 学生死亡、因故丧失学习能力的,由学校向教育主管部门提出报告(需附有关证明材料),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注销其学籍,学校在学生电子档案中注明。

  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所出具的纸质学籍手续材料必须按规定加盖学校或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方才生效。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转学、休学、借读的学生涂改或重新制作学生学籍的有关信息和材料。

  第二十七条 学校均不得接收没有入学、转学、借读等手续的学生。

  第二十八条 学生或监护人不按本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一经发现由有关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立即作纠正处置,由此引起的后果由监护人负责。

  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如有违反本规定行为,要查清事实,分清责任,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教育帮助,给予行政处分。

  第二十九条 学生非正常死亡,所在学校必须向教育主管部门书面报告,并要在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上报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

  第三十条 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的学籍管理工作要加强管理,及时总结分析,纠正和处理学籍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篇3:安泰学校教职工文明上网规定

  安泰学校教职工文明上网规定

  为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加强师德教育,严肃纪律,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现代化设备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学校制定了《教职工文明上网规定》。具体如下:

  一、教职工办公室电脑由各科室主任、年级组组长负责监管。管理人员定期检查办公室中教职工的上网活动情况,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二、教职工办公室电脑仅供教职工教育教学办公使用。提倡教职工多浏览与教育教学有关的网站。

  三、在学生上课期间,不得在上网时大声喧哗,不得放大音响的声音,以免在学生中造成很坏的影响。影响正常教学。

  四、教职工在上班期间,禁止在计算机上玩各种游戏、上网聊天、观看电影、查询股市与基金行情。

  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违***公德的有害信息,抵制一切违法、违规行为,不得进入一些非法、不健康网站,禁止浏览各种不健康的网页,不得下载一些非法、不健康内容。

  六、严禁利用电子邮件发送不健康的信息、游戏和伤害他人的信件。

  七、严禁在任何论坛或留言板上写危害国家安全、攻击党和政府、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以及恶意攻击他人,或不符合教师形象的语句等。对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或者对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应通过申诉、复议或诉讼途径获得法律救济,或通过组织协调解决,不得利用互联网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制作和传播扰乱社会秩序、损害学校和政府信誉的信息。

  八、教职工在下班期间,离开办公室应该安全关闭电脑,切断办公室电器的电源,同时要注意重要资料的备份。

  九、教职工上网的开通时段由学校制定,由学校电教中心负责执行。教职工在学校规定的时段内享受上网服务。

  十、对违反规定的教职工予以全校通报批评,违反信息安全或造成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重者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篇4:安泰学校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规定

  安泰学校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规定

  根据建立节约型社会的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教育,引导大家从贯彻落实****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为厉行节约工作落到实处,学校特做如下规定:

  一、空调使用管理办法

  1、空调设定温度冬季不得高于18度,夏季不得低于26度。

  2、各处室、办公室最后离开的教师应该提前十五分钟关闭空调电源。这样既节约用电同时也让自己出门时内外温度接近,不易感冒。

  3、如果由于使用的相关人员疏忽,没有及时关机,造成空调整夜工作,浪费大量电力,缩短空调使用寿命,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责成相关人员赔偿,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4、各处室、办公室空调中午必须关机,不得中午不关机空转。

  5、白天不按上述规定执行,每发现一次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责成相关人员赔偿。

  二、学校用水管理办法

  1、全校师生应树立节约用水意识,爱护用水设施和设备。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的教育,教师要以身作则。

  2、做到人离则关闭所有用水设备,防“常流水”现象的发生,禁止水资源浪费,杜绝安全隐患。

  3、学校实行节约用水报告制,各处室工作人员及全体师生,发现漏水现象及时到总务处报修。

  4、全校师生做好监督工作,发现浪费、破坏现象及时举报。

  5、带班、值班人员要熟悉水阀位置,做好巡查工作,出现问题有责任即时处理好。节假日离校前做好彻底检查工作,确保用水设施正常,不用的水阀及时关闭。

  6、后勤处在假期中要做好维修工作,平时做好定时检查,确保校内 水设备完好。

  三、教室、办公室用电管理办法

  1、教室、办公室因阴雨天、冬季光线不足可开启照明灯。

  2、特殊情况(如学校特殊的教学活动或维修等)可开启照明灯。

  3、各教室和办公室人员离开时做到关灯、关吊扇、关电脑、关空调、关投影。教室电扇未经许可不得开启。

  4、光线很好时发现楼道照明灯未关闭,全体教工有义务和责任即时关闭楼道灯开关。夜间值班人员巡查结束后及时关闭楼道灯开关。

  5、各教室和办公室如出现用电和电器使用故障即时到后勤处报修。

  四、办公用品及耗材管理办法

  1、各办公室要控制和合理使用办公用品。杜绝浪费现象。水笔芯、三角板、圆规等办公用品重新领用时应以旧换新。

  2、办公用品只能用于办公,不得移作他用或私用。

  3、凡调出或离职人员在办理离职和交接手续时,应将所领的办公用品如数归还。有缺失的应照价赔偿,否则不予办理有关手续。

  4、打印机、复印机、油印机的耗材与维修:

  A、各处室、油印室领取打印纸由处室负责人统一领取,使用做好登记,做到领、用数量相符。能两面打印的两面印,不是上报的一律用黑纸打印。杜绝浪费现象发生。

  B、油印室严格履行打印审批制度,个人资料不得到油印室打印。

  C、打印机、复印机碳粉、油墨添加由处室负责人报总务处,添加后由处室负责人签字接收。

  D、打印机、油印机、复印机墨盒、硒鼓等配件的更换需以旧换新,旧配件由总务处清点、保存,上账记录。

篇5:育英学校用水、用电管理规定

  英育学校用水、用电管理规定

  1、用水,用电原则:保证使用,厉行节约。每个人都要树立节约用水用电的意识。

  2、各班专设节电员,负责管理本班用电。

  3、只要是大太阳天的晴天,白天,向南的教室-般不要开灯,更不允许拉着窗帘看太阳光而开满教室的灯。阴天或下午室内光线不足,可根椐在教室学生人数情况局部或全部开灯。

  4、开电风扇,-般设在三挡或四档,不要开到最大档,以免噪音和浪费电。不是难耐的燥热,或学生数量不多-般不要全部打开,可局部开启,保证够用即可。

  5、学生离开教室,如做课间操、上体育课,美术课,或到实验楼上课,即将灯,风扇等全部关闭,做到人走电停。

  6、在专用教室上课,均按照第3、4,5、6条规定执行。

  7、中午休息、下午放学后、做值日时没有学习活动,或虽有学习活动但自然光线很好,即不开教室的灯。

  8、不得出现教室内空无一人但电灯、电风扇全部大开的浪费现象,类似现象-经发现,班集体不能坪为文明班。

  9、白天,走廊内的灯、洗手间的灯一般不开。晚上可根据需要局部开启。

  10、节约用水。涮洗墩布、抹布,不要过量用水,用水后要拧紧水龙头,以免遗漏。发现水管滴水,要主动拧紧。若水龙头不能拧紧,即刻向总务处报修。

  英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