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553  文章总数388910  总浏览量7912354

县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经营管理服务公约

  公约,管理服务,后勤,物资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公约,管理服务,后勤,物资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县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经营管理服务公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县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经营管理服务公约

  县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经营管理服务公约

  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为加强学校后勤工作和后勤物资采购管理,规范市场运作,建立学校后勤物资准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监督,确保师生食品安全,降低师生生活成本,提高学校后勤服务质量,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就全县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和经营管理制定如下服务公约:

  一、实行中小学后勤物资定点供应的原则是建立学校后勤物资准入制度,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选定学校后勤物资供应的企业必须资质合格,手续齐全,卫生达标。

  二、本次试行全县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的品种主要是两类,一类:大米、面粉、挂面、食用油;二类:煤炭。供货商可以选择一类中的一个或几个品种,但两类不准兼营,更不得超范围经营。根据商家申请,经教育局考核审查,确定的定点供应企业及经营品种如下表:

  三、在定点范围内,供货商和采购学校实行“双向自愿选择”,中小学可以在任何一家供应商采购,但不准在定点之外采购上述物资。县教育局不划定经营范围和下达销售指标。

  四、经营时间为20**年元月至20**年7月,半年到期后,县教育局根据供应商服务质量情况,重新选择供货商,重新签订协议。

  五、实行中小学后勤物资供应,供货方必须以最优惠的价格服务中小学,并保证大米略低于市场价格的2%;面粉略低于市场价格的2%;挂面略低于市场价格的2%;食用油略低于市场价格的3%;煤炭略低于市场价格的4%。

  六、供应商向中小学销售的大米、面粉、挂面、食用油等四个品种,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QS质量标准,并随时接受相关执法执纪部门的检验和检查,所供食品必须提供检验合格证。其包装必须注明执行标准,净重、厂名、生产日期、保质期限等项目,否则视为不合格产品,采购方可拒绝接货。

  七、煤炭供应商在送货之前,必须向采购学校说明煤炭的类型、品质、价格及产地,必要时还须提供燃烧热量检验报告。

  八、供货商对所供物资实行质量“三包”,对不合格产品包退包换。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九、定点供应商必须实行诚信服务,保证所供产品无掺假、无杂质、不以劣充优、不短斤少两,各项指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保证货真价实。货款由供应商与学校一月结算一次,付款办法由供货商与学校双方约定。

  十、中小学后勤物资定点采购实行送货制,即中小学电话预约,供货方送货上门,运费由供货方负责,保证供货及时。

  十一、供货方必须自觉到县教育局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购买核销统一印制的“z县中小学后勤物资定点采购供货审批三联单”(第一联为存根联,第二联为报帐联,第三联为结算联),并提供正式发票,中小学将报帐联与发票一起作为报帐凭证。

  十二、供货方必须按国家法律法规,合法经营,依规纳税,凡因供货方违规经营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供货方承担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十三、供货方必须向甲方交纳服务质量保证金壹万元。在经营供货期内服务态度好,所供商品无质量问题,协议解除后,保证金由甲方退还给供货方。

  十四、供货方送货必须如实填写“供货单”,若发现供货不开单或虚开供货单的立即取消供货资格。

  十五、甲乙双方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用煤安全。认真做好防霉烂变质、防蝇、防尘、防鼠、防投毒、防易爆物品掺入煤炭中等“六防”工作。食品在加工、运输过程中出现卫生安全问题由供货方负责,在进入学校保管室以后,因保管不善造成霉烂变质或因防护不力造成安全隐患,由相关学校承担责任。若出现食物中毒及其它安全事故由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十六、县教育局对定点供货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考评,对服务质量不好,信誉不高的供货商将取消下学期供货资格。在供货期内,凡购货单位对供货商投诉质量问题或价格过高并经调查属实的。立即取消供货资格。

篇2:隆亭小学后勤工作制度

  亭隆小学后勤工作制度

  总务处是隶属校长室领导的后勤行政管理职能部门,其主要任务是:

  1、根据校长室学年度工作要求,草拟总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负责按计划订购发放教科书、教参、教师办公和教学用品,购买图书、仪器、体育医疗用品等。管理学生收费。

  3、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产登记、分配、保管、添置、维修。督促师生执行校产使用和保管制度。

  4、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种经费,开源节流,勤俭办学。

  5、负责校园环境管理,做到绿化、美化、净化校园,改善办学条件和师生工作学习环境。

  6、制订总务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负责制订本处所分管的打印室、门卫、食堂等人的岗位职责并考核。

  7、经常了解师生需求,主动及时为教育第一线服务。

  8、负责经办师生集体福利,办好食堂。完成校长布置的突击性工作。

  9、会同教导处,安排好学生劳动,搞好劳动教育。

  10、总务副主任协助总务主任工作。

篇3:长寿中学分管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寿长中学分管后勤副校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执行上级有关指示和学校各项决议,保障后勤供应。

  二.负责抓好制定后勤工作的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

  三.认真执行上级有关部门颁布的财务政策,健全财务制度,协助校长编制学校经费预算方案,并负责实施和管理。理好财、管好财。审核有关收费标准,组织做好学生注册、收费工作。

  四.执行购物、用物审批制度,依据采购有关规定,组织抓好大宗物资采购,并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五.负责调研和制订学校基本建设统一规划,负责审核基建合同和预决算,安排好平时修缮,组织安排好寄宿生后勤供应。

  六.规划校园绿化工作,优化校园环境。

  七.负责学校固有资产的保护与安全。组织制订学校防火安全制度,定期组织检查消防设施,依法督促整改。保障各类设备安全运行。

  八.加强对后勤服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树立良好的服务育人形象。负责抓好学校教职工、学生的伙食、住宿、医疗等方面的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九.负责抓好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检查督促工作。

  十.完成校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育英学校心手相连创建绿色家庭公约

  英育学校心手相连创建绿色家庭公约

  家庭是人类生活的主要场所,绿色环保进入家庭是社会文明的重要表现,是人类健康长寿的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绿色环境是家庭成员共同责任。为此,制订如下公约

  1、爱惜学习用品,培养勤俭节约优良品质。

  2、种植花草空气清新,绿化美化家庭环境。

  3、家庭生活声音适量,减少环境躁声污染。

  4、提倡生活垃圾分类,废旧物品不乱堆放。

  5、为了自身和孩子的健康,家长不吸烟或少吸烟。

  6、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合理使用能源。

  7、选购绿色食品,不吃野生动物,少吃含防腐剂的食品。

  8、使用环保用品,不用含磷洗涤剂,不用一次性筷子和饭盒。

  9、孩子、家长共同学习绿色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创建绿色家庭。

  学生姓名:

  家长姓名:

  年月日

  z英育学校

篇5:南沙中学物资采购规定

  沙南中学物资采购规定

  l、按照学校各部门物资采购计划,及凭主管校长批准通知单,根据物资的名称、规格、型号及数量及时进行采购,保证教学工作及学校其它工作的需要。

  2、采购物资必须以质优、价廉为宗旨。物资价格在200元以上须有两人以上进行采购,力求做到物美价廉。

  3、采购来的物资必须经总务主任验收签字、校长审批,及时向会计办理报帐。备用金、暂付款和支票要妥善保管,发生经济往来后必须在三天内向会计报帐结算,不得无故拖延。

  4、主动与各部门联系,除一些易耗品仓库有一定数量的保存外,其他一些金额较大的物品应先同意后才能购买。

  5、市场上一时采购不到的物资须及时向有关人员或领导汇报。在采购中不准拿回扣、接受现金或馈赠的礼品等。

  6、采购物品应保证质量,如物品质量不符合规定要求,要负责调换,对物资量多、额大的可以分期分批付款,对劣质物品可以拒付退款,对政府调控的设备和物品,要按政府采购有关程序进行采购,不得随意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