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39  文章总数327496  总浏览量8389283

教师病事假的处理办法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教师病事假的处理办法文章,希望您撰写事假,办法,教师,处理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教师病事假的处理办法

  教师病事假的处理办法

一、病假处理办法:

  1、教师因病休假的,应在当月岗位工资中按下式扣发病假工资:

  病假工资=本人月岗位工资÷22.5×病假天数(特别情况酌情处理)。

  2、教师因病休假的,当出现下列情况时可不扣发病假工资。

  1)、上完当日原定课时后休息的。

  2)、经批准,教师病假日(一般适用于一天病假的)的课作适当调课后仍由本人上课的。

二、事假处理办法:

  教师事假的,应在当月岗位工资中按下式扣发事假工资:

  事假工资=本人月岗位工资÷20×事假天数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有关处理办法:

  1、教师病、事假当日的课时工资超过病、事假工资扣发数的,按当日课时工资实际数扣发(凡病假超过一个月,不再按此方案执行,由校务会讨论决定发放办法)。

  2、教师病、事假当日无课或课时工资低于病、事假工资扣发数的,按病、事假工资处理办法执行。

  3、教师发生病事假的,在学期结束发放有关绩效工资时应继续适当扣发,扣发办法由校务会议酌情处理。

  4、教师发生特殊情况的病假,如大病、重病引起的长病假,人工流产等,可由学校校务会议参照国家制定的有关政策酌情处理。

  5、婚、产、丧假参照国家制定的有关政策酌情处理。

篇2:课程(课时)变化处理办法

  课程(课时)变化处理办法

  1、教师每周内因故需改变课程,一律由教导处安排,不得自行调课、相互代课、加减课、放课等。因公外出,原则上调课处理。

  2、凡涉及需学校另外增拨课时经费的课时设置或变化,如:因学校教学需要安排的周练课、短期加课,因公外出无法调课安排的代课处理等,需经校长室批准方由教导处安排,有关课时费的计算在课时工资中无规定的由校务会议处理。

  3、因需要经教学处安排的教师代课,每课课时费按附表五执行。

  4、教师因病事假无法上课的课时和未经学校同意发生的教师自行减课、误课、放课、私下调课(双方同等处理)的课时均按该教师原任教的课时费在当月的课时工资中扣除。

  5、因学校教学工作需要,经教学处安排的代课等,拒绝执行的教师一律按误课方式处理。

  6、在上述各条中未列出的其它课时变化情况出现时,由校长室决定处理方法。

篇3:某中学教师低职高聘试行方案

  某中学教师低职高聘试行方案

  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发展永恒的主题,是办好学校的关键所在。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合理使用及培养人才,加强我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科研水平的提高。根据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决定实行教师低职高聘制度,特制定本试行方案。

一、低职高聘的界定

  教师低职高聘是指聘任的专业技术职务高于已取得的任职资格。包括聘任具有中学一级任职资格的教师担任中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聘任具有中学二级任职资格的教师担任中学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不包括聘任具有中学二级任职资格的教师担任中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低职高聘的条件

  1、基本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师职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模范遵守《上海市中小学教师守则》,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具有敬业爱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

  (2)低职高聘担任中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男55周岁以上、女50周岁以上必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对英语、计算机考核的要求可适当放宽。其它年龄的教师必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基本具备中学高级教师任职的其它条件,仅对英语、计算机考核或教科研论文等某一方面的要求适当放宽。

  (3)低职高聘担任中学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必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基本具备中学一级教师任职的其它条件,对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可在担任现职务年限或班主任年限上适当放宽。

  (4)认真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熟练掌握教材,遵循教学规律,因材施教,教法得当,教学效果好,获得过校教学质量奖,学生和家长满意度高。

  (5)有一定的教育理论素养,积极参与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和“二期课改”,并取得较好成果,具有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近四年内在区级以上刊物发表过有见解的论文或与本专业相关的教育教学文章。积极参与校本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发展水平。

  (6)具备所聘岗位职务要求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以及指导青年教师的能力,并在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

  (7)在近四年内承担过区级以上示范课、公开课,并获得好评,获得过区级以上教育先进奖、教学业绩奖或竞赛质量奖。

  (8)近四年内,年度考核结果有一次以上“优秀”。

  2、优先条件

  在满足上述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优先聘任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1)获得市级以上师德方面奖励。

  (2)所主持的课题研究获得市级以上奖励,或独立撰写的教学论文在国家期刊发表,或独立撰写的教学论文获得市级评比二等奖以上奖励。

  (3)个人参加全区范围教学评比或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区级二等奖以上奖励,或辅导学生参加经教育部门批准的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市级二等奖以上奖励。

三、低职高聘的程序

  1、由个人申报,并填写低职高聘申报表。

  2、由年级组教师集体评议,绝大多数教师同意后报校长室。

  3、申报人根据低职高聘的条件,提供近四年来个人在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完成其它工作方面的材料。

  4、学校职务评聘委员会对申报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和测评。

  5、经学校职务评聘委员会评审决定低职高聘的教师,由学校颁发聘任证书。

四、低职高聘的待遇

  1、低职高聘教师,在聘期内的课时津贴按所聘专业技术职务标准执行。

  2、低职高聘教师在聘期内享受上级规定的其它待遇(除档案工资以外)。

  3、低聘高职人员课时津贴增加的经费由学校事业费中支出。

五、低职高聘的管理

  1、学校实行教师低职高聘不搞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一个聘期为两学年,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不合格者将中途解聘或停聘。

  2、有师德违规行为,一旦发现随即解聘。

  3、两年聘期期满,经学校综合考评,工作业绩突出者可以连续聘任。但一般不超过两次。

  4、聘期内如通过上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定取得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本校的低职高聘待遇即停止。

  5、如在聘期内退休或调离本校,低职高聘待遇即取消。

  6、本试行办法经校教代会审议通过,并报教育局备案后试行。解释权归校长室。

篇4: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为确保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中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得到处理,保障社区居民、团队与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本预案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的,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校园锻炼居民、团队与学生生命财产和身心健康等重大安全事件。

一、组织与指挥

  (一)成立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在社区居民、团队与学生体锻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由学校所在街道有关科室的领导、学校所在居委领导、学校领导及志愿者代表等组成。

  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名单

应急领导小组履行下列主要职责:

  1、根据需要对体锻人员进行疏散,并根据事件性质,立即报请上级部门依法采取紧急措施。指挥有关志愿者、教师立即到达规定岗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2、安排志愿者、教师开展相关的抢险排危或者实施求救工作。

  3、根据需要对事件现场采取控制措施。对本校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进行督察指导。

  (二)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应当根据“生命第一”的原则,决定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内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三)学校各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有关工作,切实履行各自职责。

  (四)应急状态期间,领导小组各成员必须保证通信网络畅通。

  (五)学校内任何部门和个人都应当服从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为处理突发事件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二、监测与报告

  (一)开展突发事件巡视监测。学校领导教职员工都有巡视监测学校突发事件的责任,志愿者、管理员、学校安全门卫等更有监测学校突发事件的职责,一旦发现事件或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苗头,应向学校领导汇报。

  (二)建立信息报告制度。突发事件发生或有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的信息,采用逐级汇报制度,事件第一发现人应及时向学校汇报,学校应在第一时间向学校主管部门汇报,并随时与上级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三)严格执行学校重大事件报告程序。对于各类突发事件,应迅速判断事件性质,根据事件性质,及时向社会、政府各救治排险机构求救,并向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上级主管部门逐级汇报。在得到指示和未得到指示前,对事故可能影响善后处理的现场、证件证物等要进行保护。

  (四)突发事件向外发布情况,需要经校突发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同意,在确定性质的基础上以集体形式发布,不得主观臆测、夸大其词,或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鉴定核实后作出决定。任何人员都不得瞒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突发事件。

三、应急调查与救治

  (一)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组织对突发事件进行调查处理。通过对突发事件调查、现场勘验,采取控制措施等,对危害程度做出评估。

  (二)突发事件发生后,在进行事件调查和现场处理的同时,应当立即将突发事件所致的伤亡病人送向就近医院,对无法判断伤情的伤病员,应及时报警求救求援。

  (三)突发事件发生后,社区管理部门、保卫部门应立即保护现场、采取疏散、隔离等措施,加强居民管理,并做好居民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居民心态和情绪稳定。

  (四)突发事件发生后,根据事件性质,应及时与涉及事件的居民家庭、家属联系,在适当条件下,告知事件原因、处理结果,或者联系家属进行救治。

  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

  z街道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