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968  文章总数352234  总浏览量7919556

永强中学会考奖励与处罚办法

  会考,处罚,奖励,办法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会考,处罚,奖励,办法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永强中学会考奖励与处罚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永强中学会考奖励与处罚办法

  强永中学会考奖励与处罚办法

  (20**年1月教代会通过)

  一、任课教师会考奖励和处罚

  1.及格率奖(或罚)

  (1)达标奖:

  对象为普通班或不实行分层次教学班级的任课教师。

  学科及格率在98%以上(含98%),奖200.00元(按实际课时和标准课时的比例给付,下同)。

  (2)百分之百奖:

  对象为所有班级的任课教师。

  学科及格率达100%的,奖200.00元。

  (3)处罚:

  对象为所有班级的任课教师。

  ①普通班或不实行分层次教学的班级:

  省平均及格率高于96%低于96%备注

  处罚界限以96%为基准省平均及格率 为基准不足标准课时的,以实际课时计算;超标准课时的,按标准课时计算

  处罚办法低一个百分点100元低一个百分点100元

  处罚极限500元500元

  ②重点班,学科及格率低于100%,每一个百分点罚100元,最多不超过500.00元(不足标准课时的,以实际课时计算;超标准课时的,按标准课时计算)。

  2.A级率奖:

  此奖对象为重点班任课教师。

  奖励起点为学科A级率超省平均15个百分点,奖金为200.00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金增加50.00元,封顶为1500.00元。

  文科重点班的数学、物理、化学奖励起点为学科A级率低于省平均15个百分点,奖金为200.00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金增加50.00元,封顶为1500.00元。

  3.AB率奖:

  此奖对象为不实行分层次教学的班级或者普通班的任课教师。奖励起点为学科AB率低于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奖金为200.00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金增加50.00元,封顶为1500.00元。

  其中文科普通班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班的政治的AB率奖励起点为低于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奖金为200.00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金增加50.00元,封顶为1500.00元。

  4.等级优秀奖:

  学科水平、及格水平、优秀水平均为Ι级的,奖该学科任课教师200.00元(按实际课时和标准课时的比例给付)。

  二、会考先进班主任奖励办法

  会考成绩公布后,各级段评选会考优秀班主任2名。实行分层次教学的级段,重点班(须在2 个班级以上)和普通班各评选1名。

  1.评选标准:

  以及格率和优秀率(普通班为AB率)的级段名次为依据,量化后,择优评选。如出现成绩并列的,参考AB率,AB率高者优先(普通班参考A级率,A级率高者优先)。

  2.奖额:每人150.00元。

  三、会考优秀学生奖励办法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地理、历史、信息技术、物理、化学、生物、数学七科会考成绩均为A等的学生,每人奖励200.00元。

  2.会考10科成绩均为A等的学生,每人奖励300.00元。

  说明:以上奖励制度适用与本校学籍学生。春晖合作班学生独立组班的,奖罚金额按课时比例计算。与本校学生混编的,奖罚金额按学生数比例计算。

  附则:z合作班的学生的奖励和处罚办法:

  一、奖励:1.达标奖和百分之百奖同本校。即及格率达98%以上的,奖励200元,达100%的再奖励200元。

  2.及格率奖,起点为及格率达90%,奖金200元,及格率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励100元,最高1200元。

  3. AB率奖

  奖励起点为学科AB率低于省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奖金为200.00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金增加50.00元,封顶为1500.00元。

  文科普通班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班的政治的AB率奖励起点为低于省平均水平50个百分点,奖金为200.00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奖金增加50.00元,封顶为1500.00元。

  二、处罚

  起点:及格率 85%,每降低一个百分点罚100元,最高罚不超过500.00元。

  强永中学教务处

篇2:永强中学学科竞赛规程及奖励办法

  强永中学学科竞赛规程及奖励办法

  (已经于20**年4月10日-5月1日公示,无异议)

  (20**年第八届第一次教代会通过)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科竞赛的质量,提升强永中学各学科教学在全市的知名度,有效激励任课教师在竞赛辅导中的积极性,特制定本规程和奖励办法。

  一、竞赛的组织办法

  1、高一上学期年级优生辅导由各任课教师成班建制分专题进行辅导。

  2、高一下学期起由年级进行组队辅导,辅导由各备课组教师担任。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为直接负责人和责任人。

  3、辅导计划由各备课组长和辅导教师在开学初制定,一式两份,一份交给教务处,另一份组里存档。

  4、具体辅导时间由教务处和年级段统一安排。

  二、竞赛辅导课时补帖:

  1、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主办、认可的数、理、化、信息技术、英语听力、英语综合能力、电脑制作等竞赛才可以组织辅导也必须组织辅导。

  2、有计划、有教案、有考勤记录的竞赛辅导每课时按超课时1节计课时费。没有申报计划、未经学校同意自行组织的辅导不享受课时补帖。

  三、各类各级竞赛奖励办法:

  1、国家级:

  (1)、学科竞赛入选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决赛(即冬令营,全省总人数不超过6人),每一人次奖励有关辅导教师3000元。

  (2)、在全国学科竞赛决赛中,包括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决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决赛  全国一等奖10000元

  全国二等奖7000元

  全国三等奖5000元

  2、省级:

  (1)包括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由中国数学会颁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复赛)、全国中学生应用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复赛)、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浙江赛区复赛)、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浙江赛区复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复赛)。

  复赛省一等奖4000元

  复赛省二等奖3000元

  复赛省三等奖2500元

  (2)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赛区初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初赛)、全国中学生应用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初赛)、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浙江赛区初赛)、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浙江赛区初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浙江赛区初赛)。

  初赛省一等奖2000元

  初赛省二等奖1500元

  初赛省三等奖1200元

  3、市、区级(包括温州市文综理综竞赛)

  由市教研室组织的,但奖项从省一等奖开始起评的学科竞赛:

  奖级奖金(元)奖级奖金(元)

  市一等奖1000区一等奖500

  市二等奖800区二等奖400

  市三等奖600区三等奖300

  (2)由市教研室组织的,奖项从市一等奖开始起评的学科竞赛:

  奖级奖金(元)奖级奖金(元)

  市一等奖1500区一等奖700

  市二等奖1200区二等奖500

  市三等奖1000区三等奖300

  (3)由区教研室组织的,奖项从区一等奖开始起评的学科竞赛:

  奖级奖金(元)

  区一等奖800

  区二等奖500

  区三等奖300

  (二)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的其他类别比赛

  各类小论文、征文、作文比赛、通讯赛、网页制作、研究性学习、科技创新等评比活动,其奖励标准在上述基础上均降一档计算,省级获奖套用省级初赛标准,若获区三等奖,则降一档的奖励标准定为150元。

  说明:

  1、(一)各类奖励只级有计划(学期初交教务处)、有组织(经过学校选拔)、有规模(30人以上)、有辅导(至少10课时以上)的现场比赛项目的指导师才能享受。否则参照第(二)类标准。

  2、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竞赛要求多学科所有教师能力协作,奖励系数为1.5。

  3、艺术与体育的各类辅导补帖和比赛奖励办法由校长室另行确定。

  4、遇以上办法中未涉及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科竞赛和活动,其奖励办法由校长室和教务处根据具体情况再行确定。

  5、获奖依据为教育行政部门的文件,非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不予承认。

  6、以上办法的解释权属强永中学校长室  强永中学 教务处

篇3:福光中学各类管理人员产生办法

  福光中学各类管理人员产生办法

  一、中层干部:

  1、学校向区教育局、镇政府请示:中层干部换届聘任;

  2、校长室、党支部根据学校规模、上级文件规定确定学校中层职数、岗位、条件;

  3、申报:教职工根据条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校长办公室申报;

  4、校长室、党支部对申报人员进行初步审核,公布参聘人员;

  5、召开教代会,参聘人员进行竞聘演说;

  6、教代会代表投票,依票数多少选出相应职数人员作为中层干部候选人(按1:1.2比例);

  7、局领导、学校党支部、校长室成员、工会主席联合投票决定;

  8、学校上报区教育局、镇政府,区教育局、镇政府批复后由校长室正式任命、颁发聘书;

  9、中层干部任期1~2年,可连聘连任。

  二、其它管理人员:

  职务 聘任者 任期 注

  教研组长 教学分管校长、教各处主任 两年

  年级组长 年级分管校长、德育处主任、年级组 一年

  备课组长 教学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研组长 一年

  班主任 德育分管校长、德育处主任、年级组 一年

  部门组长 中层分管人员 两年

  团委书记 支委提名,团代会选举 一届

  工会主席、工会委员 支委提名,教代会选举 一届

  可连聘连任

  三、说明:

  l、任期届满,所有管理人员即为自行免职,各有关部门应提前提出换届请示,做好换届工作,以确保工作的延续性。

  2、中层各处室每年要以书面形式向教职工汇报工作情况,教研组长每年向教务处汇报工作情况,备课组长每年向教研组长汇报工作情况。

  3、中层管理人员、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团委书记、工会主席确定后,由校长室(党支部)颁发聘书,其他人员由聘任者所在部门颁发聘书。

  4、任职期间,管理人员不能履行职责,造成工作失误,聘任者可免去有关人员职务;被免职人员可向聘任者的上级提出申诉,是否免职以申诉结果为准。

篇4:福光中学校务公开工作职责与实施办法

  福光中学校务公开工作职责与实施办法

  一、校务公开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一)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1、成员名单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2、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执行教育主管部门和其他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政策、法规。

  (2)认真学习、贯彻教育法律、法规,依法行政。

  (3)积极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4)贯彻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要求,主动接受上级、师生、社会的监督。

  (5)有计划、有部署地开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校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校务工作的参与面和透明度。

  (6)领导学校校务公开开展工作,虚心接受校务公开监督小组的督促检查,提高校务公开的实效。

  (二)校务公开工作小组

  1、成员名单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2、职责:

  根据领导小组确定的公开工作方案,做好有关事项的公开实施工作,负责对教职工及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做出解释或提出解决方案。

  (三)校务公开监督小组

  1、成员名单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2、职责

  (1)研究制定对校务公开实施全过程保证监督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经校党组织批准后,负责抓好落实工作。

  (2)参与研究校务公开的重大问题,注重从对其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等方面实施监督,并提出监督意见,以增强公开效果。

  (3)检查了解校务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全面;监督校务公开程序是否合理,形式是否适当,时间是否及时,做好必要的反馈工作。

  (4)收集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接待来信来访,认真处理意见建议,及时准确地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同时,有权要求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在十天内作出处理意见。

  (5)组织教职工对校务公开效果进行测评和评议。

  (6)负责监督校务公开档案的建立和归档。

  (四)校务公开台账管理

  1、负责:z 成员:z

  2、职责

  (1)负责校务公开档案的建立与归档。

  (2)认真学习、贯彻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做好台账管理和保管工作。

  (3)虚心接受校务公开监督小组的督促检查,提高校务公开的实效。

  (4)收集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待来信来访,及时准确地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与要求,以增强公开效果。

  二、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和形式

  (一)向社会公开的主要事项

  1、办学情况。主要包括学校章程、办学目标、教学特色、办学规模和办学成果等。

  2、收费情况。主要包括收费项目、标准、范围、批准文号等。

  3、招生情况。主要包括施教区范围、招生计划、政策、程序、纪律、新生录取名单等。

  4、管理情况。主要包括学籍管理办法,学生评优评选条件、办法、结果,学生获奖信息、喜报、贫困生补助、学杂费减免的条件、金额、对象等。

  5、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必须向家长、社会公开的事项。

  (二)在校内公开的主要事项

  1、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校园规划及实施情况,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等。

  2、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各职能部门、年级组的职责、分工、电话、电子信箱等。

  3、教职工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评定、评选评优、继续教育、奖惩、年度考核办法和结果等。

  4、学校财务预算、教职工福利、办公经费等使用与管理情况等。

  5、学校基本建设及设备添置及管理使用情况。

  6、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对违规学生的处理结果,以及评先评优、贫困生帮扶经费等涉及到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

  7、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必须公开或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学校认为有必要向师生员工公开的事项。

  (三)校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1、学校公告;2、校务公开栏;3、校园网站;4、意见箱;5、教育教学开放周;6、教职工(代表)大会;7、党政工团联席会;8、社区教育委员会和家长学校。

  三、校务公开项目办事程序

  项目

  各项事务办理程序

  1、学生收费

  公布标准→发放收费票据→逐项核算→公布结算

  2、公用经费

  编制预算→校长审批→收支期限→财务督检

  3、招生

  小学集体报名→学校审核→区教育局基教科审批→公布名单

  4、借、转学

  本人申请→学校审核→按规定办理→区教育局备案

  5、休学

  本人申请→区医院证明→学校审核→报区教育局基教科批准

  6、教师职评

  公布条件→个人申请→学校考核→公示推荐名单→上级审批→公布结果

  7、评优、评先

  公布评选条件与指标→民主评议推荐→党政工联席讨论→教代会主席团通过→结果公示

  8、教师年度考核

  总结自评→组内述职推荐→学校考评小组审定→公示名单→上级批准→归入档案

  9、大宗物品采购

  申请购物→校长室审批→招标协议→组织采购→处室验收

  10、中层干部评聘

  民主推荐→组织考核→公开竞聘→结果公示→聘任上岗

篇5:大兴中学班级考核办法

  兴大中学班级考核办法

  班级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班级管理是维护学校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基本保障,而班级又是教育学生和具体执行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基层单位,班级各项工作的开展,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大局,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实现教育教学和各种管理目标,特制定班级量化细则:

  一、纪律(减分)25%

  1、学生不得在教室内进行任何有碍教学的活动,预备铃响立即归位,准备学习用品,等待上课。迟到或早退者每人次扣该班5分,旷课每人次扣该班20分。

  2、上课或自习要保持安静,不准擅自下位,随便进出;不准谈笑或大声讨论问题。如发现随便下位或出入者每人次扣该班3分,室内喧哗扣该班10-20分。

  3、课间休息不准追逐打闹,否则每人次扣班级10分。任何时间不准在校门口附近逗留,午休时间一律在学校指定的地点休息(走读生在家中休息,不准提前到校),不准在校园或楼内走动、喧哗,发现一人次扣该班10分。

  4、晚休时,熄灯号响完,住校生在宿舍内必须进入睡眠状态,不准去做有扰乱他人休息的事情,一经发现,每人次扣班级量化积分20分,并全校通报批评。

  5、班级学生上课考勤、缺勤,不认真的每周检查量化不符合要求的扣班级10分。

  6、*前,各班应整理队伍,清点人数,不准无故缺席。无故缺席每人次扣班级10分。进场时,要秩序井然,按指定地点和要求,迅速整齐入座,对速度较慢、不听指挥的班级每次扣班级10-20分。开会时,要保持安静,作好笔记,做到不谈笑,不追打,不瞌睡,不吃东西,不丢纸屑,不看其它书报,不中途离场等。违反其中一条,每人次扣该班5分。散会时,各班按顺序队列依次退场,不得拥挤,对不听指挥的班级每次扣10-20分。

  7、班主任会议,迟到(时间以开会的时间为准)、早退每人次扣5分,无故旷会者每人次扣20分。

  8、举止文明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不看不宣传色情、凶杀、迷信的坏书刊、录像,不听不唱不健康的歌曲,不进网吧、游戏厅、舞厅和酒吧。违反者每人次扣该班50分,有违法行为者交司法机关处理。

  9、拾金不昧,爱惜名誉。不偷、不抢他人财物。若发现有偷抢行为,责令其写出检查,赔偿损失外并扣该班50-100分,严重者交司法机关处理。

  10、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准在校内骑车,违反者每人次扣该班10分。严禁爬院墙或校门等,不准私自到沟、塘、河、坝洗澡,违反者每人次扣该班100分。不准携带易燃易爆或枪支、刀具等危险物品。违反者每人次扣100分。造成伤害的除赔偿外交司法机关处理。

  11、班主任签到方面,值日班主任须按时签到,不允许替签;值班班主任一次不签扣5分;非值班班主任签到每次加5分。值班班主任若确实有事,须先到政教处请假,须在签到前说明。

  二、卫生(扣分)25%

  1、教室、室外卫生区内做到天天打扫,节节保持,做到无纸屑、无杂草、无垃圾、无死角。若不打扫或打扫不彻底,每次检查扣该班5分(每日上课期间不定时检查)。不打扫者每次扣该班10分。楼梯、门窗、玻璃、顶棚、斜坡、墙壁等不干净每次扣5分。

  2、垃圾桶、池、厕所要及时清除、冲刷,未及时清理的班级每次扣10分。发现打扫区域内有垃圾堆每次扣5分。

  3、注意卫生保持,有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物,发现一次扣该班卫生5分。

  4、每次平时检查实行10分制,扣分超10分按零分计算。若遇重大活动按100分制量化。

  三、两操(减分)10%

  1、做广播操(跑操)学生要集合做到快、静、齐,动作到位而且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对不按时整队的班级每次扣10分,做操、跑操不安静、不整齐的班级每次扣10分。做眼保健操要规范符合要求 ,如发现在做眼保健操期间离开座位离开班级的学生每次扣5分。

  2、学生上操迟到每人次扣5分,旷操每人次扣10分,班级集体旷操每次扣50分,并对该班通报批评。

  3、班主任无故不跟操,每次扣该班10分。(公差、病假、事假除外,但须到政教处请假)。

  4、每天开展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不按要求参加的班级每次扣50分,学生无故不参加的每次扣班级量化10分,并且全校通报批评。

  四、常规活动(得分)20%

  板报宣传、主题班会、家访记录、班务记录、班主任工作手册、自行车排放等经常性的常规活动每次按10分制量化,运动会、文艺汇演、劳动任务等大型常规活动每次按100分制计算,好人好事每人次,按5-10分计算。

  五、否决项(有下列行为其中一项者,班主任津贴按三等计)。

  1、在班级管理中有违反师德现象造成不良影响的。(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通报处理的)

  2、班内出现安全事故造成一定影响的。(县级及以上级有关部门通报处理的)

  3、学生出现严重违纪现象的。(公安部门进行治安或刑事处理的)

  4、班级学生辍一人从总分中扣5分,辍两人扣20分,两人以上按最低等次发放班主任费,所辍学生下月如学生不复学连续计算,以学年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