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488  文章总数497150  总浏览量6399414

阳桂三中在全校开展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创建活动,文明,和谐,一般创建活动,文明,和谐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阳桂三中在全校开展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阳桂三中在全校开展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

  阳桂三中在全校开展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

  为了响应党中央“深入落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努力实现“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优化育人环境,建设和谐、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提升办学品位,打造“阳桂三中”教育品牌。经校长室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师生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二、活动的主要内容:

  1、创建文明教室

  2、创建文明办公室

  3、创建文明寝室

  4、评选文明教室、文明办公室、文明寝室

  三、活动的宗旨和原则:

  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改善教室、办公室、公寓等室内外卫生,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健康高雅、文明和谐的风尚,实现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师生的活动目的。

  活动坚持“全员参与、教育为先、督查为主、确保长效”的原则。

  四、活动的组织机构:

  组长:z

  副组长:z

  五、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一)献计献策阶段(9月10日-9月15日)

  各班组织开展不文明现象自查自改活动和“我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献计献策”活动,各班将征集的好计策,好点子上交政务处,由政务处评选出有创意的“金点子”酌情给相关班级加分;管理人员及班主任每人撰写关于和谐文明校园创建办法的论文一篇,举行一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在此基础上,政务处出台《阳桂三中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

  (二)宣传发动阶段:(9月15-9月30日)

  各年级、各处室组织认真学习《阳桂三中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争创文明班级、争做文明学子”的主题班会和团队活动;利用广播站、宣传橱窗,对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进行跟踪报道;由学生会组织开展“和谐文明校园督查与调研”活动,及时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并对表现突出的学生予以相应的学分认定;及时发现和制止不文明现象,通报批评不文明的人和事。

  (三)创建、评比阶段:(10月8日-10月25日)

  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阳桂三中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大搞教室、办公室、公寓等室内外卫生,做好美化、亮化工作,提高文化氛围。

  校长室带领相关人员,对照《阳桂三中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及相关评分细则,开展“文明教室”、“文明办公室”、“文明寝室”评比。

  (四)总结表彰阶段(10月26日-10月31日)

  举行“阳桂三中和谐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表彰大会”,表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召开管理人员、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及时交流、总结创建活动中的经验,研讨长效机制。

篇2:湘钢一中文明办公公约

  钢湘一中文明办公公约

  学校无小事,事事系育人;教师无小节,处处皆楷模。合作共事为缘,精诚团结为先,和睦相处是福。为了营造团结、协作、文明的良好工作氛围,特作出如下共同约定:

  1、办公室成员之间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不在办公室吸烟,语言文明,举止、穿着端庄大方。

  2、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参加学校会议,会议中不交谈不接打电话,会议期间不带小孩,并在指定位置就坐。

  3、对待学生和家长热忱、耐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4、关心集体,能积极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能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5、上班时间不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办公室整洁、卫生,做到:

  (1)地面保持清洁,无纸屑及明显污渍;

  (2)不乱堆放杂物,窗户明亮、干净;

  (3)办公桌上摆放简洁、整齐(一般办公桌靠墙壁对称摆放);

  (4)傍晚离开,处理掉垃圾并关好门窗,关闭日光灯、饮水机、电脑;

  (5)每天安排老师值日,并做好卫生打扫 。

  学校将综合各办公室的情况进行文明办公室的评选。

  校党、政、工

篇3:汨罗一中文明寝室评选活动方案

  罗汨一中文明寝室评选活动方案

  寝室是学生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校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重要阵地。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美观、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强学生寝室文明建设。特拟订本文明寝室评选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学生为宗旨,采取以监督和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寝室文明和文化建设,维护我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及时得到学生的信息反馈,更好的解决生活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学生至上,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一批室内环境整洁、生活健康向上的文明卫生寝室。

  二、文明寝室检查与评比

  1、每周德育处组织一次定期检查,具体评分标准见《评分细则》。

  2、进行不定次数的随机抽查。

  3、每月根据周《评分细则》结果评选“文明寝室”。

  三、文明寝室评分细则

  (一)考评项目:

  1、寝室内务(60分) 2、文明遵纪(27分) 3、寝室文化(13分)

  (二)考评方式:

  1、每月对所有寝室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评分,由德育处和团委会进行检查,要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2、每个年级男生寝室女生寝室各取前三名为当月的“文明寝室”,将检查评分的结果上交德育处。

  3、每月对所有寝室的各周评分进行汇总,取平均分最高的男、女生寝室各五个授予“文明寝室”称号。

  (三)考评内容:

  1、寝室内务(60分)

  (1)室内地面、门窗、桌椅干净,光洁。

  ①室内地面要干净,无尘灰、痰迹、纸屑、果壳等垃圾物;(7分)

  ②桌面整洁,书籍等物品摆放有序;(5分)

  ③门窗玻璃清洁、明亮,无不洁张贴物;(5分)

  ④墙面无球印、脚印、墨迹、蛛网和不健康张贴物;(5分)

  (2)室内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有序,无异味。

  ①牙具、杯碗、盆桶、水瓶干净,摆放整齐、合理;(6分)

  ②毛巾干净,晾挂整齐;(6分)

  ③电器(灯管、灯泡、灯架等)清洁,并保持安全状态;(4分)

  ④箱柜及行李箱无灰尘,摆放整齐;(4分)

  ⑤脏衣物及时洗涤;(4分)

  (3)床上,床下摆放整齐合理。

  ①床单、被子、蚊帐、枕头、枕巾及床上衣物清洁整齐;(7分)

  ②床下物品摆放整齐;(7分)

  2、文明风气(27分)

  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保证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

  (1)遵守规定,无晚归擅自外宿或留宿他人;(5分)

  (2)寝室成员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具备基本的安全知识。无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其他燃器具;(5分)

  (3)寝室内必须有寝室成员一览表,卫生值日表;(7分)

  (4)无私自乱接乱搭电网线;(5分)

  (5)积极配合学生干部、楼管员或其它工作人员工作;(5分)

  3、寝室文化(13分)

  (1)寝室布置美观,朴素,简洁,大方;(6分)

  (2)室风文明、娱乐健康,学习氛围浓厚;(7分)

  四、奖励

  1、学生文明寝室考评结果与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学生个人综合评分挂钩。

  2、每月对文明寝室评比结果进行公示,每年对获得“文明寝室”的各寝室给予奖励和表彰。

  罗汨一中德育处

篇4:永威学校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威永学校文明宿舍、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一、文明宿舍

  1、评选条件:

  ⑴、无一人打架、骂人;⑵、无一人抽烟、喝酒;⑶、无一人丢失钱、物;⑷、无一人熄灯后说话;⑸、无一人翻墙出走或夜不归寝;⑹、无一人私接电线或点蜡烛;⑺、无一人顶撞生活老师。

  2、评选方法:

  每月评一次。宿舍里全体学生对照条件,认为符合条件的,可申报;生活教师把关,班主任上报,学部审批。

  3、奖励办法:

  每评上一个文明宿舍,给所在班级纪律、卫生各加2分;宿舍门上挂文明宿舍牌;文明宿舍里的学生方可参加评选“文明学生”、“四好学生”。

  二、文明班级

  1、评选条件

  ⑴、班级所有宿舍都是文明宿舍。

  ⑵、班级学风好,人人学习进步快,家长满意。

  ⑶、班级纪律、卫生好,学生讲文明,品德好。

  ⑷、做好广播操,上好体育课。

  2、评选办法:

  每个月评选一次。班主任引导学生对照文明班级的条件,如符合条件,班级申报;学部审批、公示、表彰。

  3、文明班级的奖励办法:

  教室门上挂文明班级牌。

篇5:莘县高中弘扬实高文化创建文明校园活动方案

  县莘高中弘扬实高文化 创建文明校园活动方案

  为开好头起好步,在新学期创造新辉煌,经学校研究决定,从新学期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弘扬实高文化创建文明校园”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说话文明、做事文明、当文明人、展现实高风采”为活动宗旨,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文明程度,创设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促进师生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养成良好的校风、班风和学风。

  二、师生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

  教职工:上班迟到、早退,中途离岗,衣冠不整,说话粗俗,酒后上岗,上班时在电脑前玩游戏,在办公室内大声闲谈影响他人办公,随地吐痰,上课打手机,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

  学生:随地乱扔废纸、方便袋,随地吐痰,谈恋爱,上网,打架,骂人,穿奇装异服,迟到,早退,旷课,不尊重老师,在校内乱骑自行车,下课后在校园内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

  以上存在的现象严重影响实验高中形象,师生意见很大,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个师生员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拾起一片废纸等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让行为文明,让心灵高尚,在新的学期有个新气象、新进步。

  三、活动目标:

  振奋全体师生的精神,使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去,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具体目标如下:

  1、教职工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发牢骚、衣着得体、举止文明、精神抖擞、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2、学生做到精神风貌好,遵守实验高中一日常规,不乱扔废弃物,不打架、不骂人,爱护公物,言谈、举止文明。宿舍内务整理规范、卫生清洁、按时作息。

  3、各科室、教室卫生达到六净:地面净、墙壁净、窗户净、桌凳净、黑板净、电器设备及灯具净。科室还要做到物品摆放有序,毛巾、脸盆干净,无污渍。

  4、环境卫生做到:校园洁净美丽,无垃圾死角。

  5、伙房卫生洁净,饭菜质量高。

  四、时间安排:自9月1日--10月4日

  五、具体要求:

  1、8月30号方案传达到中层领导,31号各年级制定出本年级的实施方案,9月1号早晨召开全体学生会,传达到每个学生,9月1号下午召开各班班会,学习贯彻学校及年级制定的方案。

  2、检查细则:

  项目 扣分原因 扣分标准 备注

  教师系列

  迟到 每次扣2分

  早退 每次扣2分

  衣冠不整 每次扣1分

  体罚学生 每次扣3分

  中途离岗 每次扣1分

  上班时间做玩游戏等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每次扣2分

  乱停、乱放自行车 每次扣1分

  酒后上岗 每次扣3分

  学生系列

  乱扔废弃物 每次扣3分

  奇装异服 每次扣1分

  打架骂人 每次扣5分

  不尊重老师 每次扣3分

  在校内骑自行车 每次扣1分

  上网 每人次扣5分

  谈恋爱 每人次扣5分

  迟到、早退 每人次扣1分

  旷课 每人次扣2分

  班级系列

  教室卫生较差 每次扣2分

  白天光线好的情况下亮灯 每只灯扣0.5分

  公物损坏 每次扣1分

  不按时关门窗 每次扣1分

  自习较乱 每次扣1分

  校园环境系列

  不按时打扫卫生 每次扣1分

  有废纸2片以上 每次扣1分

  有卫生死角 每次扣2分

  科室系列

  不按时关灯、关空调等电器 每次扣2分

  室内摆放乱 每次扣2分

  卫生差 每次扣2分

  大声喧哗 每次扣1分

  早操系列

  班主任、年级组成员不到岗 每人次扣1分

  班级人数较少(相对而言) 每班次扣1分

  跑步不整齐、口号不响亮 每班次扣1分

  午休晚就寝系列

  迟到 每人次扣0.5分

  宿舍内说话 每人次扣1分

  就寝后洗刷 每人次扣1分

  不服从宿管老师管理 每人次扣2分

  3、检查人员:共分7组,检查小组人员名单如下:(检查方式讨论决定)

  组别 组长 组员

  4、一日工作流程:

  早晨6:30查早操;上午查师生考勤、校园环境卫生、抽查科室卫生、节电节水、教职员工办公行为;中午检查午休;下午查师生考勤、校园环境卫生、抽查科室卫生;晚上检查学生就寝。

  5、学生参与管理:高一、高二各班每两周推出一名文明监督员志愿者,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参与督导,督导组成员要佩戴督导标牌进行工作。

  6、教职工的扣分原则:一是学校检查,二是学生举报。

  7、评比办法:

  检查组每天把检查情况汇总后交到督评办,检查组还要写出督察总结。督评办把检查组每天检查的结果及时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一周一总结,评出优胜实体2个。各年级根据年级检查情况,结合学校检查情况每星期评出优胜班级(取本级部的四分之一)报学校进行表彰。各督导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要照相曝光,以促其改进。

  7、配合活动:

  (1)开展“五文明”评优活动(文明个人、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校园)。

  (2)举行一次向不文明行为告别签名活动。

  (3)举行一次“青春文明校园行”演讲比赛。

  (4)举办一次大型不文明现象图片展。

  六、有关要求:

  1、各年级、科室必须提高认识,把这次活动放在学校发展规划和培养目标的大背景下来看待,充分认识到学生的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将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创建文明校园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起点和基础。

  2、各项工作必须有的放矢,落实到位,不搞形式主义,务求实效。

  3、本次活动仅仅是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开始,这项工作是长期的、艰巨的,应该融合在以后各项工作之中。

  4、活动中要充分调动并发挥班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注:检查人员的分工、检查方式待学校研究后公布。

  县莘实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