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075  文章总数351721  总浏览量6353393

某学校微机室开放管理规定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某学校微机室开放管理规定文章,希望您撰写微机室,管理规定,开放,学校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某学校微机室开放管理规定

  某学校微机室开放管理规定

  学校微机室是师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对微机室业余时间开放的管理,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的效用,特制定本规定。

  一、管理机构

  学校微机室业余开放工作,在微机室管理人员协助下,由学校教导处统一管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二、开放时间与对象

  1、微机室业余开放安排在寒、暑假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非开放时间(除教学需要外)、非微机室工作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微机室。

  2、业余时间微机室开放对象为在校教师、学生。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微机室上机。

  三、微机室安全与卫生

  1、微机室开放时,必须有学校的专职人员进行管理。

  2、微机室必须按规定禁烟,配置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和设备设施。

  3、微机室管理人员经常检查微机室的设备,确保设备安全。

  4、管理人员要定时对微机室开窗通风。

  5、保持室内安静、清洁,严禁在室内吸烟、吐痰、吃东西、乱丢纸屑等杂物。

  6、关闭微机室时,管理人员负责关闭电源和门窗。

  四、上机要求

  1、上机人员必须爱护机器和其它设备,规范操作计算机。不准擅自带入各种计算机存储设备,不得打开计算机机箱,不得在使用时加插任何自带设备。如确因教学、科研工作要求需带入,须经微机室管理人员同意。

  2、上机人员不得擅自修改、删除或安装各类软件。不得擅自更改计算机的原有设置。

  3、上机人员因不遵守规定而造成设备损坏的,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4、上机完毕,上机人员有义务按操作规程关机并切断相应的电源。

  5、开放期间学生可以上网收集资料、练习信息技术课上学习的内容。但不得玩游戏、不得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得使用带毒移动设备。

篇2:邵东一中学校简介

 

  东邵一中学校简介

  一、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前身为清朝上海道道台曾炳熙捐资2万银元于1905年建成的杨塘书院,1942年易名会辅中学,意寓“以文会友,以友辅仁”,1950年校址乔迁至佘田桥蒸水河畔,改名蒸上中学,1952年迁到现址,更名为东邵县第一中学,现有65个在校班级,在校学生4852人,建校109年来,一共办了537个高中班级,共为国家培育了4万多名优秀学生,现为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z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建设学校。

  二、雄厚的育人师资现有在职教职工246人,其中省、校特级教师10人,高级117人;本科学历225人,其中获得硕士学位和通过研究生课程进修者共92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19人,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8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省级劳模及优秀教师8人。

  三、一流的办学环境东邵一中坐落在东邵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占地面积97.4亩(另有30亩实习农场),建筑总面积85000余平方米,环境幽雅,设施一流,是省级园林式单位。建有标准绿茵田径场,400米塑胶环形跑道,120米的塑胶直跑道风雨体训馆;千兆校园网,70间多媒体教室,3间大型多媒体报告厅。图书馆、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等一应俱全。不间断供电系统、智能购物、就餐、洗衣、洗澡等管理系统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四、先进的办学理念学校以创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全寄宿制精品示范性高中为目标,以质量和特色立校,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坚持“为国家培育优秀公民,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为教师幸福人生服务”的办学主张,秉承“培养有君子风范的优秀公民”的育人目标,努力把东邵一中办成“道德大熔炉、学习大课堂、人才大摇篮、事业大舞台、温馨大家庭”。

  五、独特的校园文化

  学校以“君子文化”为主题,以楹联文化与活动文化为载体,融“廉政文化”于一体,着力打造一流的环境文化、经典的活动文化、严密的制度文化,形成凸显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养君子风范,育现代公民”。

  六、科学的治校管理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组建廉洁奉公、勤奋务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学校领导集体,实行“高位决策,低重心运行”的现代先进管理模式;强化对全员各层面的立体激励机制;学校管理推行以能力为本位的竞争上岗制度和质量末位异岗制度;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推行年级组负责制和班主任目标管理制。

  七、丰硕的育人成果近年来,我校高考二本上线人数、一本上线人数、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人数稳居z市1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榜首、全省138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最前列,如:20**年高考,5人被北大、清华录取,3人考取空军飞行员,z市文理科状元、榜眼均落入东邵一中,600分以上40人,一本上线人数492人,二本以上928人,高分考生在全市更是遥遥领先,在20**年全省高考文、理科总分前100名人数统计中,我校理科位居全省第5,文科位居全省第11。

  八、蓬勃的素质教育学校为学生发展个性、拓展潜能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围绕学校《培养目标》组建了《桐江》文学社、楹联爱好者协会等20余个学生社团,定期举办“校园科技节”、“征服五十华里 走出一中精神”野外拉练、“体育节”、“诵中华经典、做博学青年”诗文诵读比赛等十大经典主题活动。近5年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省一等奖20人,全国一等奖3人、全国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有6人因此被保送就读武汉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机器人大赛省一等奖8人,国家一等奖6人,2名学生赴韩国参加国际机器人大赛摘得银奖;定向越野比赛获全省前六名者8人。近年有300余篇学生习作发表在全国各级刊物上,桐江文学社被评为省优秀文学社团。

  九、辉煌的办学成果

  z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z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学校

  z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z省教育科学高中综合实践活动研究基地

  z省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常态实施先进学校

  z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单位

  z省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单位

  z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

  z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z市文明标兵单位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全国工人先锋号单位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全国第五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

  国家教育部中央教科所教育科学研究示范基地

  十、名校的生源基地

  国家招飞局优质生源基地

  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

  北大招办z招生组重点联系学校

  武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电子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中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合肥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重庆大学优质生源基地z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z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西安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z大学优质生源基地z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兰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z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z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z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篇3:榆通中学学校简介

  通榆中学学校简介

  z县通榆中学新校区坐落在204国道东边,z灌溉总渠南侧的通榆镇新街道88号,校园占地35亩,五幢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拔地而起,相映生辉。两幢整洁明亮的宿舍楼高高耸立,宽敞的食堂饭厅装饰一新,电脑室,图书室、实验室设施齐全,学校现有在籍生1300余人,教职工127人。全体师生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工作生活,精神振奋,信心百倍。

  20**年9月z同志担任通榆中学校长后,强力推进杜郎口模式,强化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校获县教育局综合考核一等奖,被评为依法治校示范校,获县第五届模范学校称号。

  两年来,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z副校长的《新课标指导下实施初中数学学习目标评价》被z市人民政府表彰为优秀奖,z老师代表z县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美术教师基本功竞赛获一等奖,z老师参加市化学教师实验比赛获三等奖,z等同志在县组织的基本功、公开课比赛中获奖,z等老师评为z市教坛新秀。县市教学能手的队伍不断壮大,一年来zz等老师被评为县教学能手,z主任被评为县德育学科带头人,朱清东主任获县十佳青年教师。全校教师计有六十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竞赛中获奖,辅导的学生有三十多人次在省市县级作文竞赛、绘画比赛、小发明竞赛中获奖。

  我们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学校工作:

  一、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推进学校持续发展

  以制度管理走科学发展之路。管理离不开制度,在制度化管理中,我们力求做到:工作有计划,措施有落实,检查有反馈,总结有交流,事事有章可循,人人有章可依。适时建立、健全与学校章程相配套的运行机制,创建具有校本特色的管理体系,激发学校的生机和活力。

  以人文管理走持续发展之路。我们在强调制度管理的同时,赋予学校管理以更多的人文化色彩。我们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全面关心教师,让教师拥有共同愿景,如:设立校长信箱,了解师生疾苦;建立篮球队,鼓励教职工参加体育活动;关心教师身体,组织教师体检,教职工生病,校领导第一时间前往探望问候。工作上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的聪明才智,使他们各尽所能,使学校管理效率不断提高,教师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

  二、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有效教学工作的实施

  强势推进杜郎口教学模式。学习杜郎口中学、玉龙中学模式,不仅要求形似,更要求神似。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教务处每天对全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巡查,杜绝迟到、早退,随意调课现象,督促课堂教学正常有序。教科室组织好周六的校本培训,做到雷打不动。强调集体备课,统一使用教学案,实施备课笔记周检,五认真材料月查的过程管理,有关检查结果每周周前会反馈给全体教师,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查缺补漏,不断规范教学流程。

  突出全程管理的同时,强化对九年级的教学管理。成立中考领导小组,对九年级进行定向管理。中考领导小组对班主任和全体教师实行全程管理,全体教师全员参与。班主任对学生的管理体现“四同位”,即:同早读、同两操、同午休、同就寝,全程跟踪,服务督导学生。

  三、强化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和谐发展

  坚持以“校园文化氛围熏陶人,校园文化活动感染人,校园文化生活塑造人”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宗旨,充分利用学校橱窗、墙壁、板报等,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每月更新宣传橱窗,在各教学楼上悬挂励志的宣传条幅、将校内优秀教师、学生的画像警句制成匾挂在教室、办公室门墙壁上,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楷模。加强校园绿化、美化、香化建设。做到让橱窗墙壁说话,让花草树木传情,让“温馨提示”伴随学生,时时提醒学生们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全面的发展。

  利用重大节日或教育日搞好各种类型的活动,努力使各项活动渗透着高品位文化,成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有效载体。今年学校每个月安排一次重大活动,重点做好庆“五一”征文比赛,师生演讲比赛,校春季运动会,“五四”文艺汇演,“庆国庆”系列活动;同时,各年级部根据本级学生特点和教育需要,自主举行活动。通过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创建良好的育人氛围。

  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通中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学校和师生教育教学的高效优质和持续发展,为争创市内有影响,县内有位置的省示范初中而努力奋斗。

篇4:新华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华新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在校长室领导下的负责处理日常校务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能如下:

  一、协助校长室筹备校长办公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记好学校大事,组织制定学校学年工作计划和学期工作计划,督促各处室实施学校工作计划,及时做好学期和学年工作总结。

  二、加强与政教处、教务处和总务处及教代会、工会、团委会的横向联系,及时向学校领导提供有关信息,协调办理涉及各个部门的综合性工作。

  三、负责学校行政性公文、公函的收发处理,及时进行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分类、传递、编目、造册和保管工作,严格保卫保密制度。

  四、协同各处室做好教职员工的考勤考绩及月份、学期、学年度考勤考绩记录。负责教职工校内结构工资的核定、造册工作,负责教职工继续教育,年度考核与职务评聘等业务性工作。

  五、接待上级领导、兄弟单位及国内外交流人员来校考察、指导、调研、参观、访问。

  六、处理校长室委派或交办的有关工作责任人的联系、召集等工作。做好重大节日和校内重大活动的筹备、安排工作。

  七、保管和使用学校印章。

  八、填好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各种行政报表,组织好年报材料,完成年报工作。

  九、负责外事接待工作,做好与外籍教师工作、生活有关的各项工作。安排本校人员外事出访工作。

  十、配合学校做好与教职工的职称评审、工资晋级及有关荣誉称号申报、招聘教师的审核、退休教师手续办理工作。

  十一、协调、调配车辆。

篇5:新华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华新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在校长室和党支部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按学校工作计划、校长办公会议及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好行政工作日程和校长室召集的各种会议,筹备安排校内重大活动。

  二、做好校内各部门工作的协调,处理校长委派或交办的有关联系、召集、调查、参加会议等工作,处理来往电话、函件,负责文件收发、登记、保管及传阅和督办等工作。

  三、负责教职工职称评定和其它荣誉称号的评审推荐工作。

  四、制定全校教职员工的编制和用人规划,办理人事调配手续。经办教职工劳动工资、考核、转正、升级和奖惩工作。

  五、办理干部任免、调职和提拔的具体行政手续。做好学生升学的政审和支部建党对象的政审工作。

  六、负责教职工的请假、休假、销假事宜,考勤考绩汇总及负责教职工的离退休和退职工作,并做好离退人员的管理工作。

  七、填写上级交办的各种统计报表,搞好学校的统计年报,做好文书档案积累工作。

  八、管理学校印章。

  九、负责校车的调配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