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097  文章总数460956  总浏览量8736329

晶华学校住宿生管理制度

  住宿生,管理制度,学校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住宿生,管理制度,学校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晶华学校住宿生管理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晶华学校住宿生管理制度

  华晶学校住宿生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保证学生学习质量,提高学校是我家、宿舍是我家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特制订以下细则:

  1、住宿生必须严格遵守宿舍各项制度,服从值班人员、生活教师管理,不服从管理者每人量化扣10分。

  2、学生不得在楼道打声喧哗、熄灯后在不准说话、大闹、吃零食,违反者每人量化扣3分。

  3、严禁从寝室窗户向下扔垃圾、泼脏水等,发现后每人量化扣3分,并给予警告处分。

  4、严禁使用一切电器,熄灯后不准点蜡烛,严禁把易燃易爆品带入宿舍,一经发现每人量化扣3分,并给予警告处分。

  5、住宿生不得损坏公寓内公共财物,一经发现每人量化扣3分,除照价赔偿外并给予警告处分。

  6、严禁在宿舍酗酒、打架、吸烟,违反者每人量化扣10分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7、不能乱串楼层、宿舍,如有发现每人量化扣5分,并给予纪律处分。

  8、住宿生不得将非住宿人员(包括其父母)带入公寓楼留宿,如有违反每人量化扣5分,并给予纪律处分。

  9、严禁携带手机除扣除相应量化外并给予纪律处分。

  10、住宿生要妥善保管好私人物品,公寓楼不准存放现金、贵重物品,否则丢失后果自负。

  公寓楼内有下列违纪行为的一律取消其住宿资格并给予纪律处分

  1、不服从教师、干事、生活教师管教,并与教师发生顶撞两次以上的。

  2、在宿舍内打架斗殴、吸烟、酗酒屡教不改者。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私拿别人物品或钱财的。

  4、私自留宿校外人员的。

  5、在宿舍赌博的。

  6、夜不归宿、私自溜出宿舍外面的。

篇2:土门中学校外住宿生管理制度

  门土中学校外住宿生管理制度

  各宿管员、各包片教师、各住宿生:

  现将z县门土初级中学校外住宿生管理办法:

  一、所有校外住宿生必须服从房东、包片教师的管理,舍长、安全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查找汇报,本宿舍内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并及时汇报,宿管员、包片教师、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校外住宿生的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学生并及时逐级汇报。

  二、每天晚上10:30舍长和安全预案要检查各社员回宿情况,11:00所有住宿生必须全部就寝。对不按时回宿舍,留宿他人,或11:00后仍干其他事情的同学,安全员和舍长必须如实向班主任、包片教师、房东等人汇报。

  三、全体校外住宿生必须高度关注自身安全,及时汇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必须认清做好值日生轮流,确保宿舍干净卫生。

  四、勤晒被褥,勤开窗通风换气,努力加强体育锻炼,发现传染病者,立即隔离治疗。同学之间不互用毛巾、脸盆等,以防传染病的交叉感染。

  五、宿舍内部不得私拉乱接,不得使用“热得快”,蜂窝煤烧水,不得在裸露电线、细线和活动线上使用电磁炉,煤气灶必须离床1.2米以上。

  六、所有女生一是要洁身自好,慎重交友。不得男女合租一院,不得男女混住。夜晚一律不得单独外出,不得约男生到自己宿舍来玩,更不得到男生宿舍或室外和异性闲逛,所有女生一定要相互监督及时举报。夜晚睡觉关死门窗,发现可疑坏人骚扰要及时举报或大声求救。

  七、同学之间要宽容相待,发生矛盾纠纷要在第一时间内找老师协调处理,严禁在校内外打架或邀请被人打群架,以防触犯刑律造成终身悔恨。所有同学要及时劝架,及时报告老师,对于能及时阻止恶性打架或及时排除重大安全隐患的学生,按照学校《优秀生助学奖励基金奖励办法》予以重奖。

  门土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