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91  文章总数336908  总浏览量6124878

江南小学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江南小学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江南小学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

  南江小学图书室、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

  图书、报刊是学校教育、教学和教育研究的必备物资,是学校的财产,广大师生应珍惜爱护,妥善保管,注意不要污损,也不要在书刊上圈点涂画,如有遗失、撕毁,严重污损等情况发生,应赔偿相同版本书刊或赔偿现金。

  一、轻度损坏的书刊(修复后不影响书刊阅读)按原价30%赔偿,并由借书者负责修复。如发现是故意造成的,则加重处罚。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二、一九九九年以前出版书刊,如严重损坏(影响书刊内容阅读“下同”)或遗失,按书刊原价的2~3倍赔偿;复本少、使用价值较大、及不易购买或孤本书刊按书刊原价的5~10倍赔偿。

  三、二〇〇〇年以后出版书刊,如严重损坏或遗失,按书刊原价赔偿;复本少、使用价值较大、及不易购买或孤本书刊按书刊原价的2~3倍赔偿。

  四、严重损坏或遗失的成套图书(影响全套图书阅读),无论是严重损坏或遗失一册或多册,均按原全套价格和上述划定的时间段规定的赔偿倍数赔偿。

  五、读者履行赔偿手续后,遗失图书在无损坏的情况下找回,可携书连同赔偿收据,办理还书退款手续。

  六、读者借书时,如发现书刊有破损,缺页情况,应当场向管理人员提出,由管理人员加盖检查印章,否则概由借书人负责。

篇2:江南小学图书室、阅览室借阅制度

  南江小学图书室、阅览室借阅制度

  一、图书室

  1、图书室对学生分年级、班级进行借书,学生须凭本人借书卡按指定时间到图书室办理借书手续,每学期放学前两周全面归还清所借图书。

  2、借书时须按秩序排队,并保持室内安静。

  3、师生所持借书证只限本人借用,每位学生每次可借阅图书一册,半月之内归还。教师每次可借阅图书三册,借书总数不超过十册。借书期限不超过两月。

  4、要爱护图书,图书不得转借或借给校外人员,若发现损坏图书视情节轻重,给予停借或赔偿。

  5、遗失任何书籍一律按《图书室书刊赔偿制度》赔偿。

  6、当月期刊、工具书和孤本书原则上不外借,图书室书刊不对校外人员借用。

  二、阅览室

  1、到阅览室读书的班级要按规定时间进阅览室。

  2、应自觉遵守纪律,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将书刊报纸带出阅览室,不准在阅览室内大声吵闹。

  3、每位学生每次借阅的书刊只限一册,阅完后及时和同学交流。

  4、爱护书刊杂志,若有损坏照价赔偿。

  5、阅览室书刊不外借。

篇3:江南小学图书室、阅览室管理制度

  南江小学图书室、阅览室管理制度

  一、图书、阅览室由学校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并安排管理人员参加有关专业知识培训。管理员要为师生提供新书信息,有效地提高书刊的使用效率,热情地为师生服务。

  二、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图书添置、新书登账和借出登记工作,图书要分类在书柜摆放整齐;做好防火、防潮、防尘、防蛀和保洁工作,室内不得堆放公、私杂物。

  三、到图书室借书和到阅览室读书的班级要组织学生有秩序的进入室内,要遵守两室的开放时间和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四、两室内要保持清洁、安静,不准喧哗、打闹,不准乱丢纸屑、杂物;不准在书台、墙壁上乱刻乱画;不准吸烟嚼槟榔或吃零食。

  五、管理员要教育学生爱护图书,不准书刊上乱写乱画或撕毁书页。管理员要严格执行《图书、阅览室书刊借阅制度》和《图书、阅览室书刊赔偿制度》。

  六、师生阅览完书刊后要放回原处,离室时,不得私自带出去,违者批评教育,有意夹带书籍外出者严肃处理。

  七、师生还来的书刊要及时上架,不要积压。书刊借用时间最长以学期为限,期末所有外借书刊必须催收入库。当月期刊、工具书和孤本书原则上不外借,图书室书刊不对校外人员借用。

  八、两室开放时间到后,管理员要检查,整理书刊,关好窗、锁好门,如失职造成损失,追究管理员责任。

篇4:江南小学实验室仪器借还赔偿制度

  南江小学实验室仪器借还赔偿制度

  为了管好用好仪器,加强实验教学,提高科学教学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一、除班级实验外,仪器一般不借出实验室,如本校教师需进行教学研究活动、科技活动、电教活动、社会科技咨询服务可提供方便,但需办好手续。

  二、校外人员概不借用,特殊情况需经校长批准,借用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天。

  三、凡价值50元以上的仪器,均需校长室批准,方可。

  四、在借用和归还仪器时,均需作好仪器的检验工作,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篇5:泰州实验中学阅览室管理人员职责

  州泰实验中学阅览室管理人员职责

  1.严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2.制定全学期阅览室管理工作计划,安排好工作日程。

  3.管好报纸、杂志,做到分类正确、排架整齐、帐目清楚,卡片目录管理科学。

  4.对所管理的报纸、杂志要做到及时签收、登记、帖签、分类、编目、上架,不拖不压。收、存账目齐全、清楚、规范。

  5.要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热情、主动地为师生服务,按时开、关师生阅览室,严格按阅览室有关规定工作。

  6.做好报纸、杂志装订工作,月底装订好当月报纸,年底装订好当年杂志,并及时上架、收存,做好有关登录工作。

  7.保持室内外及桌凳的卫生,做好通风、防蛀、防霉工作,提高报纸、杂志的利用率。

  8.制定并严格执行有关处罚和赔偿制度,建立报纸、杂志损耗档案,并妥善保管。

  9.完成学校交给的其它工作或临时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