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44  文章总数333746  总浏览量8072876

教师电影焦裕禄观后感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教师电影焦裕禄观后感文章,希望您撰写焦裕禄,观后感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教师电影焦裕禄观后感

  教师电影《焦裕禄》观后感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校党总支组织全校的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焦裕禄》。电影结束了,我的内心遭到了强烈的震撼,焦裕禄同志言行举止、音容相貌,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明白要对岗位热爱、对人民群众要具有深厚的感情。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也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我感到,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关键在于内化为理念,外化为行动,不仅要学深学透,领会其精神实质,而且要指导实践,落实到工作中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焦裕禄同志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很多,结合我自身的实际我觉得可以学习他以下这几个方面:

  一要学习他亲民爱民的情怀,自觉心系群众,做“为民型”干部。“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焦裕禄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他上任第一件事不是开会,而是下乡访贫问苦;他开县委会的第一件事不是讲话,而是到火车站安抚灾民。他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儿子,为农民雪天送粮,“把党的温暖带给千家万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像焦裕禄那样,心系学生,时刻将学生冷暖挂在心上,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还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有些学生学习成绩下降了可能就是生活上出现了问题。解决了学生生活上的麻烦,才能让学生更投入到学习中,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二要学习他科学求实的态度,自觉求真实干,做“务实型”干部。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短短一年多中,之所以在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改善群众生活等难题上迈大步、见实效,靠的就是深入实际的调研和遵循规律的决策。他在兰考的470天中,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全县当时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了走访和蹲点调研,对所有的风口、沙丘和河渠逐个丈量、编号、绘图,摸清了“三害”发生演变的特点和趋势,闯出了工程治理和生态治理相结合的新路子。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教师,就要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是教育者不可或缺的一种工作态度。

  三要学习他迎难而上的品质,自觉创业奉献,做“担当型”干部。焦裕禄到兰考上任前,党组织告诉他兰考是一个最穷的县,一个最困难的县,要他在思想上有经受最严峻考验的准备。他坚定地向组织表示,“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请组织上放心,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并发出了“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的面貌,不达目的,死不瞑目”的誓言,带领全县人民顽强拼搏、奋发图强,创造了兰考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教师,就要时刻深怀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一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劲、闯劲、冲劲、韧劲,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同时也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现在是知识密集型时代,知识的更新不断,作为教育者应该要不断学习,接受更新的知识,才能教育好学生。

  四要学习他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廉洁从政,做“清廉型”干部。当有人提出改善办公条件时,焦裕禄就告诫大家:“坐在破椅子上不能革命吗?”“灾区面貌没有改变,还大量吃着国家的统销粮,群众生活很困难。富丽堂皇的事,不但不能做,就是连想也很危险。”当他无意中听说儿子“看白戏”,就教育儿子不能搞特殊,并亲自主持起草了领导干部不能搞特殊化的“十不准”文件。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教师,要始终以事业为生命的寄托,以工作为最大的乐趣,心无旁骛抓发展,雷厉风行干工作,身先士卒做表率,多干迫切需要做的事情,多干对学生有利,对学校有益的事情;要始终以党的教育事业为重、学生利益为先,乐于吃苦、甘于吃亏,始终守牢廉洁自律这条底线,不接受学生宴请,坚决拒绝学生家长的礼品。

  我们要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紧密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把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实践特色的重要着力点,为促进我校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篇2:电影焦裕禄观后感

  电影《焦裕禄》观后感

  3月27日晚6:00,在教育局统一安排下,我和机关干部一起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尽管这已是我第二次看该部电影,但电影中焦裕禄那高大的形象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尽管这些故事从小到大已经非常熟悉了,事实上大多伟大人物的故事也都是如此,但是看了这部电影我仍然是感动,再感动。在这个物质生活被高度夸大的时代,又有多少人肯为了别人的利益、别人的死活而真正的付出,我想焦裕禄作为光荣的典型,是该存在的,因为他代表了一些人,一些让我们相信,这世界还有光荣和理想的人。一个那么平凡的人物是需要何等的勇气敢于和自然灾害、恶人和疾病作斗争,又是需要何等的责任感,敢于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自己的事业,因为他有信仰,有着我们所缺乏的东西。看了《焦裕禄》的确给我的感觉有一丝严肃,看完后有一种被他平凡而伟大所湮灭的感觉,觉得我应该审视审视自己了。

  焦裕禄同志逝世距今已有40年,40年来,我们国家风雨变迁、沧海桑田,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人们对生活的观念也变化很大,但我们却依然记着焦裕禄这样一位共产党人的名字,他的故事,已经深深地烙进了人们的心中,他俯首甘为孺子牛,鞠躬尽瘁为人民,无私奉献、情操高尚、人格伟大;他带领群众抗风沙、战盐碱、堵风口,栽下了泡桐几百里,造福兰考人民;他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所以他人虽死而神不朽,精神逾远而弥存。他的事迹感动了整整几代人!

  1962年,年仅42岁的共产党员焦裕禄,在冬天的寒风中调任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走进兰考这片贫瘠的土地,迎接他的不是簇拥着的鲜花,不是经久不息的掌声,而是衣衫褴褛满面尘垢的孩子、是饥寒交迫逃荒要饭的灾民,是大雪、是风沙、是饥荒、是荒芜的土地,身为县委书记,身上没有官气、阔气,一件旧大衣是他御寒的唯一之物,他吃的是窝窝头,小咸菜,他的儿女和老百姓一样挨饿受穷。

  为了兰考人民能摆脱穷困,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焦裕禄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和家庭,在兰考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忍受着肝病的痛苦,日夜坚持工作,在狂风、大雨、沙窝、激流里奔波,走了兰考大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焦裕禄同志坚持生活在群众之中,和群众同甘共苦,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那简陋而又潮湿的办公室里,他和同志一起规划着兰考县的宏伟蓝图;在北风呼啸,飞沙漫天的田间地头,他和群众一起挥锹劳动;在寒冬雪夜,他踏雪百里把救济粮食亲手送到孤寡老人的手中。在那破旧的写字台前,他忍受着肝癌的巨痛,起草着治理风沙盐碱的方案。他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从没有考虑过个人的成败,从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得失,更没有为求什么政绩而去弄虚作假。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和不怕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的,锐意进取,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

  有时候,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中,难免会有一些懈怠,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诱惑也难免会让人有一些分心,甚至迷失了方向感。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更应该正视自己的人生,要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来约束自己,而不是麻木地去活着。有了理想,才能有激情,只有把理想当成一种信仰,才能在平凡的人生中活出自己的不平凡。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给与我新的感受,新的启迪和新的振奋,使我再一次认真思索着人生的真谛,人当怎样活着?我们要做一个怎样的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我生活的环境远比焦裕禄同志优越,但今天电影中的他让我明白了生活的航向,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为此,我将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勤奋学习,勤奋工作,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焦裕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为罗田教育事业发展而尽心尽力,添砖加瓦!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