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125  文章总数384137  总浏览量6429199

赣州中学学生跑操管理条例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跑操,管理条例,学生,一般跑操,管理条例,学生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赣州中学学生跑操管理条例,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赣州中学学生跑操管理条例

  为严格执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保证学生每天在校活动1小时,使跑操起到真正锻炼学生身体、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从而能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进而建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特提出如下跑操要求:

  一、跑操要求:

  1、听到下课铃声后,立即整队下楼;下楼梯时注意安全、不拥挤阻塞;下楼后要迅速赶到集合地点,按要求排成整齐的方阵,下楼到集合这个过程要做到快、静、齐;

  2、各班选择一名领跑员,手执班牌,控制好速度,班级之间应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

  3、各班必须队形整齐,由领跑员统一指挥(吹口哨、喊口号),听到口令后,各班级先原地跑步走,后再一起跑步走;各班在跑操过程中做到慢跑、不停、不走、不冲,匀速前进,横排对齐,时刻保持队列整齐、步调一致,班级之间不比速度、比整齐;

  4、跑操时由体育委员叫口令调整、约束步伐,领呼口号,班主任必须到现场监督,可以跟随班级队伍同跑;

  5、在跑步过程中学生要抬头挺胸,目光注视前方,严肃认真,不讲话,不东张西望;各班要注意安全,学生之间不互相打闹、推操,如有学生鞋带松落,不能原地蹲下系鞋带,必须离开队伍,在边上系好鞋带以后再返回队伍;

  6、各班级要根据自己本班的实际,制定出有特色、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口号,口号有说服力、感染力、更能触及到学生的心灵深处,并且能体现本班特色:跑操过程中要求口号声整齐、宏亮;(如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敢立壮志,誓夺第一。相信自我,潜力无穷;自强不息,我要成功。)

  7、跑操结束后必须排队依次返回教室,上楼不得抢先,在楼道内不得拥挤、打斗,安静而有序地进入教室;

  8、无特殊情况,全班学生必须准时参加跑操锻炼,不得缺席、迟到、早退等违纪情况。

  二、量化管理扣分说明:

  1、人数:每班跑操人数=(每班总人数--学生会体育部干部--特殊学生--1人),具体由政教处统一核准,特殊学生在政教处备案。每缺一人扣0.5分,清点人数时间为下课铃响后7分钟。

  2、质量:无领操员扣1分,跑操质量为5分,包括班级呼号、队形整齐,扣完为止。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班级无故不参加跑操,扣班级量化分10分。

  4、跑操由值周班级负责检查评分,并于次日在公布栏里公布。

  5、班主任到场组织并亲自参与跑操活动,班主任到岗情况由各年级分组负责,考勤纳入班主任管理评分。

篇2:赣州中学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准则

  良好的行为习惯,关系到个人的品质修养,关系到州赣中学的良好形象,是每个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的必要保障。学校将长期开展“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品牌学校”活动,希望每个同学努力完善自己,努力使学生成为小绅士、小淑女,使学生言行风貌与美轮美奂的校园欧式建筑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希望每个同学努力成为新时期的“新三好”学生,在学校做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个有素质的好公民。为此,学校特制定以下文明礼仪规范。

  一 进校

  1.按时到校,不迟到。因病因事不能到校者,必须事先向班主任请假。住校生没有经班主任同意不得擅自离开学校。

  2.在校一律佩戴学生卡。

  3.举止文明,遇见师长主动问好;进出门口、上下楼梯,遇到老师,要让老师先走;在校内遇见外来客人时要主动问好。

  4.衣着整洁、朴素大方,不穿不符合中学生身份的服装;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戴首饰及挂件,男生头发前不遮眼睛,侧不遮耳朵,后不挨衣领;不穿背心、拖鞋进入教学区。

  5.参加升旗仪式、公开课、大会等重要集体活动时统一穿校服。

  6.不得骑车进校园,进出校门要主动接受领导老师、门卫和学生会干部的检查。

  二 上课

  1.预备铃响后,迅速进入教室,并作好课前准备,静候老师上课。学生迟到了要喊报告,经老师允许后,才能进教室。

  2.每节课前,班长要号令“起立”,老师喊“同学们好!”同学们喊“老师好!”待老师示意坐下后方可坐下。老师示意下课,班长号令“起立”,老师喊“同学们再见!”同学们喊“老师再见!”待老师示意下课后方可下课。有领导老师听课,学生要鼓掌欢迎、欢送,并让听课领导老师先离开教室。

  3.上课时坐姿端正,专心听讲,不擅离座位,不做旁务,不说闲话;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有问题时应先举手,回答问题应先起立,声音洪亮。

  4.对老师在课堂上的提醒和批评,不得顶撞。如有意见,可在课后与老师交流。

  5.自习课不随便说话、离开座位,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6.到专用教室(图书馆、科技楼、体艺馆)上课或到操场上体育课时,应提前列队进入专用教室或操场,不得大声喧哗。

  7.午休时间需保持安静,不得在学校打篮球、乒乓球,踢足球等;

  三 课间

  1.课间不许出校,遇特殊情况须经班主任及门卫同意。

  2.课间不得在教室及走廊上喧哗、起哄、追逐,不准进入其它教学区,不准在教学楼内从事体育性活动(如走廊上打球或踢球)。

  3.在楼道内和上下楼梯一律靠右行走,注意礼让,不得推拉拥挤,不在门口站立,不窜班。

  4.下课后,值日生要及时将黑板擦干净,黑板擦上的粉笔灰拍在垃圾桶内。

  5.课间*做到“快、静、齐”。课间跑操时,做到精神饱满,队伍整齐(认真执行学校关于跑操的规定);眼保健操时,做到闭目静心,按照音乐节拍、动作要领,准确到位,不得无故不做眼保健操。

  四 环境卫生(含餐厅、寝室规范)

  1.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践踏绿地,不乱扔纸屑杂物等垃圾、乱倒污水,不得随地吐痰,严禁从窗口向外抛物。

  2.不在非硬化区、运动区活动并踩踏。

  3.校园内禁食口香糖,提倡勤俭节约。

  4.要讲究卫生,经常梳洗头发,勤剪指甲,勤换衣服。

  5.遵守用膳制度,文明有序用餐;注意用膳卫生,尽量不吃方便面及零食,不浪费粮食;用膳时不讲话,用膳完毕后,要及时离座并将餐具等小心轻放到指定地点。

  6.值日生须尽职尽责,必须做到教室地面和走廊无纸屑果皮、讲台无灰尘和污迹、桌椅摆放整齐、墙面无污染痰迹和粉笔印迹,黑板干净,卫生工具摆放整齐。保持走廊及卫生责任区干净整齐。

  7.不准随意涂抹、蹬踩墙壁,不准在门窗及其他设施上乱贴字画,爱护公共财产。

  8.住校生在寝室一律遵守学校制定《州赣中学寝室管理规定》,认真执行《州赣中学“文明寝室”评比办法》。

  五 爱护公物

  1.爱护黑板、讲台及其他一切教学设施设备,凡损坏公物者,要主动报告、赔偿,并接受学校处理。

  2.严禁在课桌及墙壁上涂写、刻画,不准用脚踢门,开关门窗要轻推轻关。

  3.节约用电。室内无人时必须关灯,关电扇和空调。

  4.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

  六 课外活动

  1.学生统一执行学校制定的《州赣中学学生手机、MP3、MP4使用管理规定》。

  2.将手机带入校内的,必须到班主任处登记,并如实登记手机号码。

  3.文明上网,不在贴吧等论坛发表不文明不符实际的言论。

  4.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校逗留,不在路上逗留;不在小摊点上购物,不在马路边吃东西。

  5.放学回家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6.按时独立完成作业。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7.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黄色影视、书刊,不参与迷信***活动;严禁进入电脑网吧、游戏机房和营业性歌舞厅,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过夜。

  七 待人接物(含公交礼仪)

  1.乘坐公交车,要自觉排好队,互相谦让,不抢先占位,做文明学生。六七年级学生每天下午下课后,各班列队有序到达校门口,依次上车。在车上不吃零食,不喧哗打闹,不做任何有损文明形象的事。

  2.与人交谈、态度要诚恳,语调要亲切、温和,公共场合不与他人大声交谈、打闹。

  3.向别人问话时,要和气大方,吐字清楚;回答别人时,应谦和、朴实、含笑、耐心,不随意打断别人的谈话。

  4.公众场合中,要尽量避免发自体内的各种声响,如打哈欠、咳嗽等。如果患感冒打喷嚏、咳嗽时,应用手帕掩住口鼻。

  5.要注意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常用礼貌语,不说脏话、痞话,不给他人取绰号。

  6.要尊老爱幼,对残疾人要尊重、扶助、礼让,严禁对残疾人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7.和外宾接触要大大方方、不卑不亢,不围观、不评头论足。

  州赣中学

篇3:赣州中学学生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检查和监督学生生活老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职工作,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特制定学生生活老师岗位职责。

  1.学生生活老师在政教处领导下进行住宿生管理工作,认真按照《州赣中学学生文明礼仪规范细则》、《州赣中学住校生行为规范》、《州赣中学文明寝室评比办法》、《州赣中学住校生节假日期间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要求履行职责,同时接收学校交办的有关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加强公寓文化建设。

  2.生活老师应树立良好的形象,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要尽快熟悉所辖宿舍楼内的学生的基本情况(班级、宿舍、姓名,相貌特征)。努力做到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主动、热情、关心学生,家长探视询问时有问必答,准确无误。

  3.督促学生按时起床、按时就寝,维持学生就寝纪律,了解登记迟归、未归学生情况,及时处理公布并报班主任或政教处。

  4.督促住宿生搞好寝室的内务卫生,搞好本辖区人公共卫生,包括走廊、楼梯、公共浴室、公共卫生间。注意生命财产安全。每天7:30开始至9:30必须对各寝室内务、卫生进行检查登记公布并上报政教处。负责好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对消防栓、灭火器进行定期性的检查,防止损坏、丢失和被盗现象的发生。

  5.上课期间,保证宿舍无学生滞留,无学生随意出入。发现未锁门的要锁上;发现滞留学生要当面问清滞留原因,如果学生生病,要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发现其他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政教处。

  6.教育学生遵规守纪,及时制止学生各种违纪行为。

  7.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报告班主任或政教处。

  8.保证无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宿舍,学生家长或亲属须经验审证件、批准后才能进入,并做好登记。对确因有事需进入宿舍,要问清会见理由和会见对象,并在填写《学生宿舍外来人员进入登记表》后,方可允许进入,切实做到一询问、二登记、三监督,严格工作程序。对无正当理由或无证件者,尤其是一些形迹可疑人同,坚决禁止入内。

  9.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学生在宿舍,学生生活老师必须在宿舍,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各全面巡查宿舍一次以上,重点检查门锁、水电和滞留学生,学生宿舍出现需要维修的水、电、木工等现象,应将反映情况详细记录,并填写维修报告单及时报送总务处进行维修。按照维修程序所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完成工作的,上报政教处。

  10.完成好政教处交办的各种其他工作。协助校医做好住校生的防病、防疫卫生工作。

  11.6天工作制,休息日要和相邻楼层的生活老师错开,要交接好工作才能离开。

  12.男生宿舍一楼活动场所、花圃卫生及开水房由邱华英负责,架空层及楼梯、走廊、浴室由其余四位男生生活老师(zz,zz,zz,zz)负责。

  13. 女生宿舍一楼活动场所、花圃卫生及开水房架空层及楼梯、走廊、浴室由女生生活老师(zz,zz,zz)轮流负责,一人一周。

  开水开放时间:早上:6:40-7:30中午:11:50-12:50下午:17:20-18:20

  14.值班室安排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 2:30-5:00两人一天

  第一组zzzz第二组zzzz

  第三组zzzz第四组zzzz

  15.学生生活老师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如果工作时间离岗造成不良后果一次扣20元。

  州赣中学政教处

篇4:赣州中学学生乘坐定点公交车管理规定

  一、为了确保公交车的行车安全,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成立学校公交定点接送管理领导小组。由谢芳青副校长任组长,龚珑任副组长, 初中部各班主任为组员。

  2.按线路建立学生乘坐公交车学生花名册, 实行路队长点名制度。 每天下午放学后负责老师必须到校门口维持秩序,路队长需履行以下职责:

  (1) 明确乘车学生班级、人数,并组织学生排队上车,按序就坐。

  (2) 上车清点学生人数无误后向负责老师报告, 由负责老师提示司机关闭车门前往目的地。

  (3) 在乘车过程中维持学生乘车纪律,严禁学生干扰司机驾驶。

  (4) 在车门口组织学生按序下车,提醒已下车的学生注意安全。

  (5) 对于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就及时上报、反馈。

  二、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进一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求乘坐公交车的学生和家长遵守以下规定:

  1、每天下午下课后,各班学生有序地走到校门口,不能无纪律地从教室奔跑出来。检查发现违纪者予以通报批评。

  2、上、下公交车时,自觉排好队,互相谦让,不抢先占位,做文明学生。

  3、每辆公交车座位有限,全车同学要互相帮助,做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4、每位同学在上车前不准去校门对面买水喝或买零食吃,违纪者取消乘坐公交车资格,并通报全校批评。

  5、为了学生安全地乘坐公交车,建议各位家长早上准时送学生到站点,下午准时到站点接学生。若有事不能及时回家,要提前告知家长或班主任。

  6、学生必须按规定的线路乘坐公交车。若因事需临时更换公交车,必须告知班主任和负责老师,方可换车,否则不允许换车。

  7、学生因搬家需改变上下车地点,请家长提前两天与班主任联系,班主任提前一天告诉管理公交车的具体负责人,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再作安排。

  8、注意乘车安全,待车停稳后方可上下车, 在车内不要随便走动,不说脏话、不大声喧哗,不要将手、胳膊、头或身体的其他部位伸出窗外。发现违纪者由路队长做好登记,把名单上交到负责老师处。

  9、爱护车内的座位、窗帘等公共设施,一经发现有意损坏,必须按规定赔偿。

  10、尊重公交车司机和路队长,行车途中不得有任何干扰司机的行为,不得有任何危害或试图危害公交车上其他学生安全的行为。

  11、为保证乘车安全和文明的乘车环境,学生必须做到:保持车内整洁,在行车途中不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不吃零食。

  12、实行负责老师乘坐抽查管理,全面检查乘坐安全纪律和秩序。

  13、若遇公交车在来校时未准时到点,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负责老师电话。

  以上规定,请有关老师抓好落实,请同学们自觉遵守,若发现违反,学校第一次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上报政教处通报批评,第三次,则撤销乘坐公交车的资格或给予纪律处分。

  州赣中学

篇5:赣州中学学生安全承诺书

  为确保自身和同学安全,营造和谐平安向上氛围,特向学校承诺做到:

  1.不私自下河、塘、池游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2.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不玩火。

  3.懂得安全用电常识,不私自接电,教室、宿舍不接大功率的用电器,不在宿舍点蜡烛,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4.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违章骑车;横穿马路(街)或通过十字街道时,要走交通部门设置的专门穿越道,并注意红绿灯信号标志;有秩序上下公交车,待车停稳后下车,下车时注意观察周围交通情况,确保安全。

  5.乘坐公交车时要坐好扶好,不高声喧哗,不向外抛投物体。

  6.不攀高探险,不穿越、攀爬、倚坐道口护拦。

  7.不骑电动车上学,在校园内不骑自行车。

  8.不爬门、窗、围墙、护栏;不在走廊、楼梯、台阶处追打。

  9.遵守劳动、体育、集体活动安全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擅自行动。在*时若鞋带松了,要出列系鞋带,防止踩踏。

  10.懂得一些人身安全防护意识,在来校或回家路上不玩耍,不随意接触陌生人。

  11.不高空抛物,搞卫生时注意安全,不站在窗台上伸出身擦窗户、玻璃。

  12.不擅自组织外出游玩,组织外出活动必须要学校批准。

  13.妥善保管自身财物,不乱放财物,不在寝室放置大额现金,做好防盗工作。

  14.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买“三无”食品,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

  15.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食堂打饭菜用膳,遵守用膳纪律。不乱倒剩饭剩菜等废弃物。

  16.遵守学校生活区管理规定,服从值周领导、教师、宿管员的管理,按时就寝,不在外闲逛、外宿,周末或其它节假日回家要履行请假手续,不回家的要履行登记手续。

  17.团结同学,诚心待人,发生矛盾时,及时报告老师,不粗蛮解决问题。

  18.正确处理同学关系,不挑唆同学关系,不揭露个人隐私,不因小事而恶语伤人或滋生恶性事件。不结伙打架,不谈恋爱。

  19.不上网玩游戏、上网聊天(含用手机),不在学校规定时段外使用手机,MP3,MP4等。

  20.不违规使用有风险的体育器械及场地(如爬梯、单双杆、游泳池),进行相关活动要有老师监护。

  21.身体不适即时联系家长、报告老师;不向学校隐瞒病史、病情;对周围同学患病或有急事,立即报告老师;不参加身体状况不允许的活动。

  22.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3.不做任何有害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其他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