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357  文章总数460657  总浏览量7938965

培正中学德育考核细则

  德育,细则,考核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德育,细则,考核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培正中学德育考核细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培正中学德育考核细则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尊重爱护国家标志、国家荣誉和民族团结,有民族自尊心和社会责任感。

  2、认真上好思想政治课,关心时事形势,有分辨是非的能力,能抵制不良影响。崇尚科学反对***和封建迷信,拒绝毒品、赌博,珍爱生命。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纪律和规章制度,具有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4、有正确的学习目的,学习刻苦、勤奋、多思敢问。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培养个性特长。

  5、积极参加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军事训练、公益劳动、社区服务、科技文化、志愿者服务、勤工俭学等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6、爱班级、爱学校,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乐于为集体服务,关心他人,乐于助人,与同学真诚友爱,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7、敬师长,孝敬父母,爱护幼弱,言谈举止文明,礼貌待人。

  8、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公用设施,爱护资源,保护有益动物和生态环境。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9、自尊自爱,积极进取,诚实正直,惜时守信,敢于面对挫折,培养坚强的意志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10、按时作息,生活有规律,学会料理个人生活,生活节俭,穿戴整洁、端庄大方,有文明、健康的生活情趣和审美能力。

篇2:小学德育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小学德育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职责

  全面负责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1、制订切实可行的班队工作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日常的品德教育和德育管理。

  2、培养健全的班集体组织,有计划进行小干部培养,指导小干部开展班级工作。

  3、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德育活动观摩,并作好记载。

  4、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学校活动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5、全面负责学生的安全、健康教育,有详实的安全教育记载。

  6、带领学生班级值周。

  7、协调各科任教师关系。

  8、进行班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整工作方案,撰写班队工作总结。填写和整理《班队工作手册》。

  9、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10、协助生活班主任管理班级卫生工作,参与每周一次大扫除。

  11、经常学习德育经典文章,不断提高自身德育管理水平。

  12、认真进行日常管理工作,到位到岗有成效:早自学3天/周,升旗仪式1次/周,早操2次/周,晨间谈话5次/周,午膳管理5天/周,课间、午间管理3天/周。

  13、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

  待遇

  1、每月补贴40+70元,一、二年级普通班另加20元。

  2、参加班主任考核,享受考核奖励。

  3、作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奖条件之一。

  4、参加有关班级管理方面先进的评选。

  5、连续两年未被聘为班主任者,取消学校年度考核评优资格;连续三年未聘者,扣除学校年度考核合格奖。(本条款后勤人员除外)

  6、鼓励德育班主任和生活班主任兼任,同时享受两种职务待遇。

  考核细则

  一、考核细则

  类别内容自评校评

  日常工作1、每周一节班队课(围绕德育)

  2、每天一次晨谈

  3、每月一次大扫除

  4、班级值周到岗尽职

  5、上交资料及时

  6、班级无重大事故

  7、《班队工作手册》记录及时认真,加5至10分

  8、论文、案例、报告(获奖、发表、交流)校级每次加5分,街道及以上每次加10分

  9、家长满意率家长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90%,加10分;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85%,加5分;满意率不到85%,扣10分。

  10、学生参加团队、个人街道及以上获奖每人次1分;集体校级及以上获奖每次3分。(此条最高20分)

  (其中1至6款每发现一次扣5至10分。)

  学生常规1、会排队

  2、会扫地

  3、会问好

  4、会孝敬

  (每周常规检查脚印数累计×2记分)

  德育特色(自主申报,学校审核。每次优100分,良40分,合格10分)

  总分:

  综合评定:

  二、考核说明

  1、依据本《制度》,分年段考核,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工作由校长室、政教处、大队部具体负责。

  2、若班主任中途变动,则对前后班主任实行综合评定。

  3、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考核成绩为“一般”和“较差”的教师,当年度考核不得评优。

  4、“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有关班级管理先进的评比中,本学年考核成绩为“优秀”的班主任为第一候选人。

  5、本《制度》说明权归政教处。

  政教处

篇3:平安小学德育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细则

  平安小学德育主任工作职责及考核细则

  1.协助校长组织领导全校的德育工作,参加制订德育工作计划,落实德育领导小组的有关决议和措施。

  2.协助校长选配下一层次德育工作人员,组织、监督、协调和指导少先队工作,充分发挥其组织作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抓好升旗仪式,力求规范化、科学化、系列化;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指导其参与学校管理,提高组织能力与水平;指导年级组和班主任的德育管理工作,负责召开年级组长(主任)、班主任会议,研究德育工作中的问题,交流情况和经验。

  3.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负责组织全校性的各项教育活动。领导和组织学生开展共建、社会实践活动;协助校长召开家长会,办好家长学校,发挥社区教育作用,建立德育活动基地,开展德育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注意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提出思想政治教育意见,围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的多种教育内容,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抓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教师节、六一学生庆祝活动。

  4.管理学生宣传工作,做好校园电视台、广播室、橱窗、板报、校园文化建设和管理。

  5.指导少先队工作,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工作,以及评选小绿鹰少年和文明示范班级集体的工作。负责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的评比表彰工作。

  6.协助校长做好班主任、年级组长(主任)考核评定工作,对学生实施奖惩条例。领导年级组和班级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通过教育和养成训练内化为学生素质;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加强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和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及培训,督促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后进生转化工作、处理偶发事件。

  7.负责德育队伍的理论培训,指导开展德育科研活动。

  ①加强德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德育骨干队伍的建设,通过外出培训、理论引领和课题研究等途径,切实提高开展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②定期组织班主任培训,把握德育工作发展趋势,提高德育工作效果。重视组织新班主任学习班主任岗位职责和班主任工作常规,使其尽快适应班主任工作,尽早抓出成果,创建特色。加强对班主任工作考核评价,每学期做好班主任常规工作的检查评比,包括班主任手册检查、班级行为规范检查、班级文化建设检查等。期末按“和美班主任认定方法”做好班主任的定级工作。

  ③突出“育人为本”,在各方面工作中落实“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体现全体教职工都是德育工作者。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表率作用。

  ④加强德育科学研究,经常召开德育工作研讨会,组织教师参与必要的参观学习,积极创造条件,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开展生动活课程的教研活动。积极申报德育科研课题,积极参与德育教研活动,以科研为先导,提高德育的实效性、针对性、主动性。

  ⑤指导学科教学渗透德育内容,参与听课评课,督促学科教学德育目标的落实。把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心理教育,有计划、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落实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校园气氛。

  8.做好学校德育工作的档案管理工作。

  z市平安小学德育主任考核细则

  项目 考核内容与评分标准 自评 扣分说明 核评

  自身学习10分

  1、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敢于担责,主动汇报。(5分,参考期末教师民主评议“德”结果,60%以上评议为优秀即得满分)

  2、注重自身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能指导开展德育工作,在德育工作中起表率作用。(5分,参考期末教师民主评议“能、勤”结果,60%以上评议为优秀即得满分)

  队伍建设25分

  1.每周举行年级组长例会,总结并布置各项德育工作。(3分)

  2.每月举行班主任工作会议,明确职责,查找不足,及时沟通。(3分)

  3.做好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班主任培训交流考核制度并开展活动。(5分)

  4.做好德育导师聘任指导工作,期末检查德育导师台账。(3分)

  5.每月做好对各年级组长、班主任的考核,有记录、月公示,有反馈。(5分)

  6.每学期召开师生座谈会或问卷调查、了解教育情况,有汇总,有记录,有反馈。(3分)

  7.指导班主任做好阵地课建设,每月开展班队课研究。(3分)

  德育活动管理30分

  1.期初制定好德育工作计划,期末做好德育工作总结。及时上报上级有关要求填写的表册和总结。(5分)

  2.根据区德育工作安排,围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的多种教育内容,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有通讯,有总结。(一学期活动不少于5次)(10分)

  3.每学期组织“彩虹节”校园吉尼斯系列活动,有计划,有通讯,有总结,并做好评审及奖励工作。(一学期不少于1次)(5分)

  4.指导年级组做好德育的日常管理和主题系列教育工作,且工作过程资料完整不缺失,有小结。(5分)

  5.社团活动开展有序,期初制定好社团方案,落实有效,台账齐全。(5分)

  行为规范落实10分

  1.做好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有检查,有反馈,利用晨会等时间进行教育。(3分)

  2.做好管理宣传工作,做好校园电视台、广播室、橱窗、板报、校园文化建设和管理。(4分)

  3.指导少先队工作,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品德评定工作,以及评选小绿鹰少年和文明示范班级集体的工作。负责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的评比表彰工作。(3分)

  家校共建15分

  1.组建学校家委会、家长学校,每学期初召开家委会全体会议,通报学校工作,听取合理化建议。(5分)

  2.组织好每学期一次的全校家长会,有方案,有落实,资料及时整理归档。(5分)

  3.举办一年级家长学校,每月一次主题活动,有方案,有落实、有记录、有台帐。(5分,少一次扣1分)

  其他10分

  1.做好学校德育工作的档案管理工作。(5分)

  2.接受临时性工作安排。(5分)

  备注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则取消本学期考核评优资格:

  1、德育处工作考核为不合格;

  2、学生出现严重道德问题,社会影响恶劣。

  总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