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08  文章总数386804  总浏览量7979004

贵阳一中党员领导和普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党员,群众,领导,普通,一般党员,群众,领导,普通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贵阳一中党员领导和普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贵阳一中党员领导和普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三大作风之一,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党总支及全体党员要主动关心、密切联系群众,为此,特制定本制度。

  一、执行方针、政策,建立有效监督。坚持全心全意依靠群众的方针;发挥以教职工大会为主的民主管理、民主评议、民主监督制度,在系重大问题决策上,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用有效的制度、措施来保证师生员工了解和参与学校的改革建设,实现群众对党政负责人的有效监督。

  二、党员领导成员要做表率,联系好年级组团。涂华宁联系离退休;赵福果联系行政人员;石艳梅高一年级教师;魏林联系高二年级教师;滕木兰联系高三年级教师;成员要经常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指导,总结经验,帮助联系点解决困难和问题,以点带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高效开展。

  三、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学生会、其他党派等组织的领导,指导他们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以及各自章程,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每个党员应成为党总支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经常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关心他们的思想、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五、每个党员应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每个党员身边至少掌握有2名群众的基本情况,并采取谈心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谈心活动一般每月至少2 人次,并建立联系群众档案和谈心活动记录。党员每学期要向党支部或党小组汇报一次联系群众情况。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六、每个党员应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模范。当群众遇到急难事件时,共产党员都应身体力行为群众排忧解难。

  七、坚持群众对系领导和党员的监督,每学期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征求对班子的意见,每年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征求对党员的意见。

  八、坚持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评议制度,每年教代会进行一次。

篇2:贵阳一中干部、党员、教职工谈话制度

  根据市教育局党筑教党通字(20**)19号文件《转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实施办法〉和〈阳贵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党员、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试行制度。

  一、谈话的目的

  实行干部、党员、教职工谈话制度,是关心、爱护、帮助、教育、提醒干部、党员、教职工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工作方法,是把组织监督,增强自省、自警、自励,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及时了解和把握思想动向的重要措施。

  二、谈话的对象

  与干部、党员、教职工谈话,要按照干部隶属关系和管理权限分级分工负责。学校的校级正职干部由上级领导负责谈话;学校的校级干部副职由书记和校长负责谈话;学校的中层干部和教职工由分管的校级领导负责谈话;党员由各党支部书记或党委书记负责谈话。必要时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负责谈话。

  三、谈话内容

  1、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2、提醒(警示)谈话。对需要谈话人在廉洁、团结、作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问题,群众有反映的;在工作中出现消极情绪、不思进取,完成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不高的;工作方法简单,影响团结,群众有反映的;予以提醒(警示)谈话。

  3、反馈谈话。定期不定期的对需要谈话的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对其作出的综合评价,酌情适时反馈给本人,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正要求。予以反馈谈话。

  4、诫勉谈话。对由于工作不力造成工作失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未造成重大损失的;群众反映的问题比较严重,经核实问题确实存在,但又不构成违纪违法的。予以诫勉谈话。

  5、慰问谈话。干部家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较大伤害或损失时,予以慰问谈话。

  7、其他谈话。学校决定需要进行的谈话。

  四、谈话方式

  1、一般以个别谈话为主,在特殊情况下,也可以采取

  集体谈话的方式。

  2、坚持原则,按照党性原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进行谈话,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提出要求和希望。诚心相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篇3:周南中学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为了使广大教职员工拥有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阳光的气质,美丽的风采,校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群众性的体育锻炼中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天坚持抽出一定的时间锻炼身体,达到强键体魄,远离疾病,获得健康的目的。校工会准备开展以下体育锻炼活动,望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落到实处。

  一、充分利用教工之家的场地进行体育锻炼。每天开放的教工之家希望有更多的教职员工前往锻炼,各工会小组要有意识的进行组织,并做好参加活动人员的登记工作。

  二、组织跳绳比赛。以工会小组为单位,高中各年级组成20人(男女各10人)的队伍,初中各年级和各处室组成10人(男女各5人)的队伍参加比赛,具体比赛时间、地点、规则另行通知。

  三、组织气排球比赛。气排球运动是一项群众性的软式排球运动,人人均可参与,本学期要求各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员工学习、练习、训练,下学期开展全校教职员工气排球比赛。

  四、组织教职员工学习工间操。坚持做广播体操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方法之一,尤其对老师群体更为有效,校工会将选定一套适合教职员工锻炼的广播体操进行推广教学,使人人学会做操,天天坚持锻炼。请各工会小组推荐2-4名领操员进行先期学习,然后由专业体育教师面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教学,请于3月26日之前将领操员名单交校工会文体委员杨芳老师。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四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

  南周中学工会

  20**年3月20日

篇4:周南梅溪湖实验中学领导班子竞聘方案

  为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激励机制,激发管理人员的创造性和工作热情,全面提高管理效率,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长沙市教育局委员会有关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情况,经南周中学党委研究决定,对南周梅溪湖实验中学班子正职和教学副校长实行竞聘上岗。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2、德才兼备、任人唯贤;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 ;

  4、公开、公平、公正;

  5、民主集中制、依法办事。

  二、组织领导

  组长:z

  副组长:z

  监督:z

  成员:z

  下设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z同志担任。

  三、竞聘岗位

  南周梅溪湖实验中学班子正职1名,教学副校长1名。

  四、竞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

  2、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开拓创新意识较强,工作思路清晰,教育教学管理和业务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较强。

  3、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工作勤奋、务实,敬业精神强,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业绩和科研能力,有毕业班教学经历,是公认的教育教学科研骨干;具有突出的教育教学管理能力、科研管理能力或团队工作经验。

  4、工作作风民主,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

  5、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能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6、班子正职年龄在50岁以下,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现任中层正职(正科),中级职称以上,身体健康,各方面素质比较好,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管理干部。

  7、教学副校长年龄在45岁以下,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现任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中层副职(副科)以上经历,中级职称以上,身体健康,各方面素质比较好,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管理人才。

  五、竞聘时间和程序

  1、制定竞聘方案。(12月2日-5日)

  2、公布方案(12月6日-9日)。

  通过召开行政会议、校园网等形式,宣传竞聘上岗的目的和意义,公布竞聘职位,任职条件、方法步骤等。

  3、公开报名。(12月10日-13日)

  采用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鼓励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参与竞争,报名者需向校党委提交书面申请书。

  4、资格审查。(12月15日-16日)

  按照竞聘上岗的条件,由考察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人选。

  5、竞聘演讲与民主测评。(12月17日)

  学校组织竞聘人选在一定范围内演讲,组织进行民主测评。

  6、领导小组研究。(12月18日)

  根据竞聘演讲、民主测评的结果,按考察对象人数多于拟任职位的原则,择优确定考察对象并由考察小组进行考察。

  7、公示。(12月18日-12月22日)

  学校领导班子根据考察结果集体讨论确定拟聘对象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五天。

  8、上报审批。

  公示期满后,对群众无异议者,学校党委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审批。

  *长沙市南周中学委员会

篇5:星沙中学党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理论理想、章程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党风,增强团结,密切党群关系,加强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二、会前准备

  1、学校党支部对全体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了梳理排查,确认本次应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为68人,其中1人调出,1人借调,8人退休,领导班子成员8人。实际参加会议的党员为58人,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员人数为58人。

  2、深化学习相关文件,开展谈心谈话。学校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导班子成员采用多种方式开展谈话谈心。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过8次以上的修改,有针对性地查找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

  4、召开学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在县教育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于9月4日召开了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为顺利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三、组织生活会

  会议时间:20**年9月5日下午2:00-5:00

  主题:查摆问题,改进作风,促进发展

  参与人员:长沙县教育局巡回指导组领导、沙星镇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领导、沙星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代表

  (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会议主持:zz校长

  会议地点:沙星中学科技楼一楼多媒体室

  1、zz校长介绍与会的领导:县教育局巡回指导组领导、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行政领导。

  2、zz书记就领导班子民主生活的相关情况向全体党员作通报。

  3、zz书记就本次的党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分组情况和要求作指示。

  4、zz校长宣布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二):分组会议--分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主持:各党小组长

  会议地点:

  语文组:小多媒体;数学组:化学实验室(一);

  英语组:化学实验室(二);文综组:物理实验室(一);

  理综组:物理实验室(二);后勤组:总务室

  1、党小组长组织好本组全体党员到指定地点,清点人数。记录者准备做好相关发言记录。

  2、相互批评从小组长开始。具体操作方式:

  党员作自我批评--→两位党员对该党员的自我批评进行批评--→党小组长组织自由发言--→领导作点评--→党员作表态发言

  首先由党小组长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党小组长完成后,由党小组长继续组织其他党员按此流程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3、本小组全部完成之后,党小组长收回所有发言材料。所有党员回学校科技楼一楼多媒体教室集合。

  (三)、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各党小组会议情况通报

  主持:马校长

  会议地点:沙星中学科技楼一楼多媒体室

  1、各党小组长就本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情况向全体党员通报。

  2、zz校长就六个小组的开展情况作简短小结。

  (四)、支部讲评

  zz校长结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讲评,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明确改进方向。

  要求:分类点评,要求每位党员都点到。

  (五)、领导点评:

  1、沙星街道中心校党总书记、校长zz校长点评

  2、县教育局巡回指导小组侯建国书记点评。

  (六)民主测评

  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测评

  (七)、表态发言:

  马校长代表全体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就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出表态发言。

  四、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zz同志

  组员:zz

  会议由沙星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实施。

  组织生活会会后材料收集、整理、上报:zz老师。

  会场图片信息组:zz。

  沙星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长沙县沙星中学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