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74  文章总数469049  总浏览量7137207

某小学实习见习的规定

  见习,实习,规定,小学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见习,实习,规定,小学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某小学实习见习的规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某小学实习见习的规定

  某小学实习见习的规定

  1、师范生实习、见习工作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生对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初步了解与认识。这关系到未来教师的素质的提高。因此,每位领导、教师、职工都要关心师范生,热情指导师范生,做师范生的老师,做师范生的榜样。全校教职工都要热情、耐心、诚恳地对待师范生,要教育每个学生尊敬新老师,尊重新老师的劳动,听从新老师的教育和指导。

  2、师范生来校实习应成立由分管校长为组长,并由教导主任、总务老师、教研组长和若干班主任与师范部指导老师组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实(见)习工作,交在实(见)习的开始、中途和结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及时小结,使工作能顺利进行。

  3、实习主指导教师由小学高级、一级或工作三年以上的二级教师担任。

  4、师范生的实习小组,由实习所在班班主任总负责,总负责要关心师范生的思想、工作、学习、纪律和生活,指导、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注意劳逸结合,如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向领导小组反映。

  5、师范生见习、听课,老教师要热情欢迎,并要认真教学,在必要时应向师范生讲解教育教学意图,并解答师范生提出的问题,听取师范生的意见,使师范生能够较好地学习和思考。

  6、在实(见)习前一周应将实(见)习班级安排落实,把教学进度及早告诉师范生,使师范生有较充分时间钻研教材。

  7、师范生实习活动,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

  (1)师范生的教案要提前3天交指导教师审阅,得到指导教师同意签字之后才能进课堂上课。

  (2)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指导教师必须随堂听课并做到课后及时讲评指导。

  (3)师范生实习活动,指导教师事先要进行布置,事后要检查。

  (4)如何分析教材,如何写教案,如何安排教学过程,如何设计板书,如何组织学生,如何使用教具,如何进行实验,如何评改作业使用批改符号等,都要有意识地给予指导,作业批改后,指导教师要查阅,并检查错误摘记。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在实习期间指导教师至少带领师范生进行三位学生的家访。

  (6)实习期间学校应该至少组织一次大型全校活动如运动会、大队活动等让师范生得到学习和锻炼,指导教师应指导师范生如何组织教育,注意什么事项。

  (7)指导教师要指导师范生进行中、下学生的辅导和优生的指导。

  (8)师范生上的第一课时,指导教师要听试讲,并进行切实指导,提高第一课的成功率。

  (9)指导教师审阅教案要严格要求,使教案规范化,对教育教学的评价要肯定成绩,适当提出主要问题,客观评定成绩。

  (10)指导教师要非常重视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的指导,帮助师范生备好班队活动课、道德谈话课,组织好班队活动的开展,指导班务计划的制订,学习写学生评语,家长联系条等。

  (11)指导教师要关心师范生的成长,着重进行专业思想教育、热爱学生教育、尊重同事和家长教育,使师范生能适应今后的各种工作环境。

  (12)对师范生的成绩评定要看工作态度、思想作风,看工作能力,要以发展的观点、客观地、全面地来评价。

  9、师范生进校要召开欢迎会,结束要开欢送会。会议要气氛热烈、短小。新老师和指导老师、学生要建立联系,保持友谊。实(见)习结束不要互送礼物(学生自制小礼物除外)。

  10、实习生在学校期间,学校要指定生活指导老师,在生活予以关心。

篇2:某小学学生一日生活基本要求

  某小学学生一日生活基本要求

  (一)上学

  1、上学时应向家长说声:“××,我上学去了,再见!”

  2、要按时到校,因故不能到校,应由家长向班主任请假,或由家长写请假条托人向班主任请假;三天以上的事假,二周以上的病假要得到教导处同意。

  3、上学前要整理好书包,按日课表带齐当天课本和学习用品,不带与课业无关的东西到校。

  4、穿戴要清洁整齐,不赤脚,不穿拖鞋,不穿背心。少先队员要佩戴红领巾,队干部还要带好标志。

  5、路上要注意安全,不要搭肩并排走,不要追跑。不在路上逗留,不要边走边吃零食。遇见老师,早上要问:“老师早。”平时要问:“老师好”。遇见同学要打招呼。

  6、值日生要提早到校,打开教室门窗,整理好课桌椅,擦去灰尘。其他学生早晨到校应自觉地进教室做应该做的事。

  (二)上操

  1、每个学生都要参加早操和眼保健操。

  2、早操集合铃响后,马上集合;集合要做到安静、整齐。

  3、升旗时要严肃、认真,向国旗敬礼。

  4、做操要听指挥,按节拍做动作;动作要准确、认真,有精神。

  (三)上课

  1、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文具盒横放在桌子的中间上方,书簿直放在课桌的右上方。

  2、上课铃一响,就立即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端坐;两手放好挺胸,坐好。

  3、老师走进教室时,班长喊“走立”。全班学生立正,师生相互问好;班长喊“坐下”,全班学生一齐坐下。

  4、迟到的同学站在教室门口,待老师许可后进教室,老师询问迟到原因时,迟到的同学要如实说明情况。

  5、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回答问题,认真听别人发言,不要随便讲话或做小动作。阅读和书定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眼睛与课本(或纸张)保持一尺左右的距离,不能伏在桌上或蹲在椅子上读写。

  6、学生要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做到看清题目,认真书写,做好检查,有错就改。

  7、学生争取回答问题或向老师发问时要先举手,经老师同意后起立站好,答、问声音要响亮,答、问完经老师许可后坐下。

  8、下课钟响,教师宣布“下课”,学生应把当堂的课本和学习用品收起,并把下一节课本和学习用品准备好;待老师离开教室或经教师允许后,才有秩序地走出教室。上、下楼梯要轻声,走廊上下奔跑。

  9、要认真上好体育课和课外活动课,服装要符合规定,注意安全,口袋内不要带刀子、瓶子等物品。

  10、老师对学生个别辅导时,被批改和辅导的同学要专心听老师指导,辅导完应讲“谢谢!”回答老师问题时,要眼望老师。

  (四)课间

  1、下课要走出教室,参加课间轻松愉快的活动;不能随便走出校门,走进办公室。

  2、值日生应把黑板擦干净,把课桌椅排整齐。

  3、除课间餐外,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脏物,每个学生都要爱护公物。

  4、不打扰老师工作,进老师办公室叫“报告!”声音要适度,待老师允许后才进去。未经他人许可,不翻别人抽屉、书包及物品。

  5、课间玩正当的游戏,走廊上轻轻走,慢慢走,靠右走,不奔跑,不打闹,不大声叫喊,不在楼上向下抛东西,不进入花坛玩耍行走。

  (五)放学

  1、除值日生和老师指定参加某项活动的同学下午放学留校外,其他同学放学后一律按时回家。不在校内逗留玩耍,到家时应向家长说一声:“××,我回来了!”

  2、在公共场所主动给老幼病残者、孕妇及师长让座,不争抢座位,孝敬长辈,礼貌待人,特别不歧视、取笑有生理缺陷的人。

  3、回家后应先完成回家作业,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如盛饭、洗碗。

  4、有什么吃什么,有什么穿什么,爱惜粮食,爱护学习用品,节约水电,不乱花钱,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好品质。

  5、参加有意义的文体活动,不看不健康的书,不玩不健康、危险的游戏。

  6、睡觉前自己盥洗,保证每天睡足十时。

  7、早上起来锻炼身体。

篇3:某小学教师工作守则

  某小学教师工作守则

  一、学校校风:尊师爱校勤学守纪

  二、领导作风:团结民主实干开拓

  三、教师作风:教学严谨为人师表

  四、干部守则: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扩行党的政策,尊重教师,热爱学生,不断学习,提高思想、业务水平,为办好学校而努力。

  2、注重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发扬民主,集中群众智慧,独立地、大胆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襟怀坦白,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实事求是,大胆管理,廉洁奉公,努力建设良好的校风和教风。

  4、增强团结,互相支持,分工不分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5、坚持学习,勇于改革,不断探索,努力遵循教育规律办事。

  五、教工守则:

  1、忠于教育事业,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全面贯彻党的方针。

  2、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3、勤恳工作,服从分配,忠于职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4、努力学习,谦虚谨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5、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公私分明,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礼貌待人,说话和气,语言文明,尊重领导、同志、家长、学生和其他人。

  7、团结互助,助人为乐,发扬社会主义风格。

  8、教学严谨,勇于改革,不断探索,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9、关心学校,爱护学校,做学校的主人。

  10、遵纪守法,不谋私利,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公德。

篇4:某小学开会、学习制度

  某小学开会、学习制度

  1、准时参加各种会议和学习,带齐学习用品和资料,不接待来客来访。

  2、开会、学习要守纪律,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动脑,踊跃发言。

  3、主持会议要有准备,要有记录。

  4、学校建立会议制度。

  (1)每周一次行政会议,学习教育理论和研究学校工作。

  (2)每周一次教师会议,学习和布置一周工作。

  (3)每学期召开1~2次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体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隔周进行教师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每月末一周召开学生思想工作会议。

  (5)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辅导员会议、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篇5:某小学考勤制度

  某小学考勤制度

  1、全年请假不超过五天作全勤,全年不请假为满勤。

  2、教职工因有特殊情况要减轻工作量的,要在安排工作之前书面提出申请,得到校长同意,工作量减少四分之一以上者不作全勤。

  3、个人有急事处理,可事先请课节假,一月累计不超过六小时,每次不超过三节课,一年累计不超过40小时算全勤,请课节假必须要安排好工作。

  4、迟到、早退3次者,作旷工半天。(说明原因,得到谅解的作事假)

  5、不请假或请假不同意而不上班的作旷工,旷工工资实扣,影响工作的代课金由旷工者交付,月奖金全扣。

  6、节假日因工作需要要加班的发调休单,不调休的发给适当加班费。调休和教导处联系,并安排好工作,调休一学期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