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482  文章总数325213  总浏览量5666259

岳云中学学生业余党校培训方案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岳云中学学生业余党校培训方案文章,希望您撰写党校,业余,方案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岳云中学学生业余党校培训方案

  一、党校的性质和任务

  (一)云岳中学业余党校是在党总支直接领导下,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学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的重要阵地;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党校的主要任务是: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倡导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以及党的基本知识。

  2、对高中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

  二、党校的组织方式

  云岳中学业余党校由学校党总支组成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总支书记任校长,日常工作由党总支委员、校团委书记吕强负责。

  1、组织机构:

  党校校长:z

  党校副校长:z

  主讲教师:z

  2、培训对象:高二、高三年级自觉要求进步、主动提出申请并经学校审批同意的共青团员。

  三、培训考试及结业

  学习结束后,学员须参加党校组织的结业考试,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党校将根据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和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的情况进行综合鉴定,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学员结业考试成绩和培训合格证,在培训结束后将由校团委装入专用档案袋。学员在党校培训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学员入党考核内容之一。学员考取大学后,将由校团委负责将学员档案寄给学员所考取大学的党组织。

  四、培训纪律与要求

  1、自觉遵守学员守则,做到互帮、互助、互学。培养团队意识,努力成为具备先锋模范作用的中学生;

  2、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3、严格遵守请假制度,不无故请假。缺席(包括请假)二次以上(含二次)者,取消结业资格;

  4、遵守课堂纪律,上课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讨论并踊跃发言;

  5、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登记表》。学习结束时,写出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保证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团委、高中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学员的审定、推荐和选送工作。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按照培训日程安排,保证到课率,以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

  五、培训时间与组织形式

  1、本期培训班初步定于20**年4月中旬开学,20**年4月中旬结束。

  2、培训以学员自学、分组讨论、面授辅导、座谈交流、观看文献片为主,辅以网络学习、结业考试等形式进行。(具体内容另定)

  3、学员报名前,必须写好一份入党申请书;结业考试前,每位学员写好一篇思想汇报。学习结束时,将进行结业考试,对表现良好、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结业成绩交团委存入学员档案袋。

  云岳中学党总支

  20**年2月12日

篇2:溪苍中学业余党校培训方案

  学生业余党校是对中学生进行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基地,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校党委决定举办第21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学员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养成加强思想理论修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知党、爱党,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二、培训对象

  各班和校团委推荐的课改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须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各方面表现突出;

  2、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入党动机端正;

  3、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三、培训时间及内容

  1、本期业余党校授课48课时,其中理论课40课时,实践课8课时;

  2、本期业余党校于5月22日正式开学,授课时间临时通知,授课地点在新校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3、本期业余党校使用的教材是《新编入党培训教材》;

  4、教学方法:*中央党校教授主讲(播放VCD),学生自学讨论为辅;集中利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集体授课,学习期满每个学员至少写两篇心得体会,以提高学习效果。

  四、 培训要求

  1、自学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旷课,有事须请假;

  2、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思考,勤学好问,认真完成党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3、认真研究学习材料,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主题,参加讨论和经验交流会;

  4、除学校提供的学习材料外,学员自备其余的学习资料;

  5、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评为优秀学员,并向党组织推荐。

  五、培训考核及结业证发放办法

  本期业余党校学习由学校党委办公室负责,党委办主任宋海德同志具体安排授课,姜宏同志负责考勤、考核和日常工作。

  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经过考核,总分100分,70分为合格,合格者均准予结业,颁发党校培训结业证书。

  (一)考核内容:包括学习总结、党的基本问答及考勤情况等。

  1、学习总结:学习总结是对学员考核的主要内容,也是学员向组织的思想汇报。总结内容为参加培训后自己对党的认识有哪些提高,解决了哪些在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还存在什么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总结要有重点,要理论联系实际,反映出参加培训前后的思想变化;学员要在培训班结业时把总结交给组长,再统一交负责教师。总结在考核中占40%。

  2、基本知识:基本知识考核是通过问卷形式来了解学员掌握基本理论的情况,在考核中占50%,要求卷面成绩不低于70分。

  3、考勤:是对学员组织纪律性的考核,在考核中占10%,迟到一次扣2分,无故缺席一次扣5分,在课堂上违纪(看与本课无关的书、做作业、听音乐等)扣5分。

  (二)考核要求:

  1、对学员的考勤、考核要严格和认真。

  2、未结业者需重新参加培训。以下情况之一,不予结业:

  a、学习总结不合格;

  b、试卷成绩不合格;

  c、课堂上严重违纪;

  d、党校学习两节课不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