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443  文章总数486298  总浏览量8046631

常熟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常熟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文章,希望您撰写工作职责,校长,办公室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常熟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办公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作用,为学校党政管理工作服务。

  1、协助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安排全年及阶段性重要工作、重大部署和重要活动,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日常行政事务,协助协调各部门工作,及时向校领导反馈信息,为校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2、起草或审核以学校党委、学校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学校党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题的收集、会议记录及纪要整理工作。

  3、及时组织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草拟贯彻意见,制订工作部署。安排学校每两周工作日程、会议及其他活动,组织安排全校教职工会议、行政会议等会务工作,并整理好会议纪要。

  4、起草有关工作报告、发言稿以及计划、文件、公示、通知等。

  5、负责上级部门文件、信函的签收、登记、传阅、承办和催办。负责文书档案的管理、保管和利用,及时搞好公文的分类、整理和归档。做好各类荣誉统计、学校大事记汇总,编辑学校年鉴。

  6、做好学校的人事、劳资、各类评先评优、继续教育、职称评定、研究生管理、年度考核、岗位管理、党建工作。

  7、做好学校的宣传、校园网站信息审核以及《江苏省熟常中学校讯》的组稿、编辑、校对工作。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8、掌握使用学校、党委及校长等领导印章,审定各部门印章的刻制与印信的统一管理工作。

  9、搞好对外联络,做好接待安排工作,管理电子屏幕,短信通知,布置有关橱窗,按照政策和制度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

  10、负责具体协调和组织校友和母校的各种联系和交流活动。

  11、负责安排好学校行政值班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做好有关加班、值班、病事假记录。

  12、管理和安排好学校用车。做好学校车辆年检、维修、保险等相关工作。

  13、负责完成其它临时性工作。

篇2:沂新第一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沂新第一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协助校长作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学校的日常行政工作的科室,其主要职能是:

  一、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工作。

  二、根据校长办公会议的工作部署,交办、催办、督促、检查学校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协助安排开学、放假、节假日事项及制定校历等工作。

  三、协调学校各处、室之间的关系,促使各部门之间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协同工作。

  四、密切联系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了解教师的思想情况,收集信息,反馈意见及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向校长汇报,供校长决策参考。

  五、做好校长办公会议、行政会、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的会议记录工作,并受校长委托起草有关文字材料。

  六、负责组织接待国内外友好人士和兄弟学校的来访、参观、交流等各项活动;接待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指导工作;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人事管理工作。

  七、负责组织全校教职工大会,组织学校的社会性、公益性活动;负责学校重大活动、教职工大会的考勤。

  八、负责学校人事档案和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信访、接待、外调、联系等工作。

  九、做好人事统计工作。协助校领导掌握全校人员编制和用人计划,配合领导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履职考核、职称报评、人事调配、奖惩、免、转正定级、结构工资审定造册等工作。

  十、负责管理文印室工作。

  十一、完成校长交给的其他任务。

篇3:泰中附中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中泰附中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协助校长处理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和上级部门联系,及时传达领导意见,协调各部门工作,及时向校长反馈信息。

  二、在校长和党支部领导下,负责做好落实知识分子政策的各项具体工作,做好人事安排的具体工作。

  三、安排学校每周行政工作日程、会议及其它活动,负责安排各类节假日值班及学校治安保卫工作。

  四、做好来往电话、信函、来访接待工作,做好文书档案和人事档案工作,负责保管好校印,受校长委托,出席有关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五、了解、检查行政会议和校长的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协助校长督促各部门积极完成工作任务。

  六、草拟学校全面性文件,负责行政会议和其它会议记录。

  七、完成校长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篇4:新华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华新中学校长办公室工作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在校长室领导下的负责处理日常校务工作的职能机构。主要职能如下:

  一、协助校长室筹备校长办公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记好学校大事,组织制定学校学年工作计划和学期工作计划,督促各处室实施学校工作计划,及时做好学期和学年工作总结。

  二、加强与政教处、教务处和总务处及教代会、工会、团委会的横向联系,及时向学校领导提供有关信息,协调办理涉及各个部门的综合性工作。

  三、负责学校行政性公文、公函的收发处理,及时进行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分类、传递、编目、造册和保管工作,严格保卫保密制度。

  四、协同各处室做好教职员工的考勤考绩及月份、学期、学年度考勤考绩记录。负责教职工校内结构工资的核定、造册工作,负责教职工继续教育,年度考核与职务评聘等业务性工作。

  五、接待上级领导、兄弟单位及国内外交流人员来校考察、指导、调研、参观、访问。

  六、处理校长室委派或交办的有关工作责任人的联系、召集等工作。做好重大节日和校内重大活动的筹备、安排工作。

  七、保管和使用学校印章。

  八、填好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各种行政报表,组织好年报材料,完成年报工作。

  九、负责外事接待工作,做好与外籍教师工作、生活有关的各项工作。安排本校人员外事出访工作。

  十、配合学校做好与教职工的职称评审、工资晋级及有关荣誉称号申报、招聘教师的审核、退休教师手续办理工作。

  十一、协调、调配车辆。

篇5:新华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华新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在校长室和党支部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按学校工作计划、校长办公会议及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好行政工作日程和校长室召集的各种会议,筹备安排校内重大活动。

  二、做好校内各部门工作的协调,处理校长委派或交办的有关联系、召集、调查、参加会议等工作,处理来往电话、函件,负责文件收发、登记、保管及传阅和督办等工作。

  三、负责教职工职称评定和其它荣誉称号的评审推荐工作。

  四、制定全校教职员工的编制和用人规划,办理人事调配手续。经办教职工劳动工资、考核、转正、升级和奖惩工作。

  五、办理干部任免、调职和提拔的具体行政手续。做好学生升学的政审和支部建党对象的政审工作。

  六、负责教职工的请假、休假、销假事宜,考勤考绩汇总及负责教职工的离退休和退职工作,并做好离退人员的管理工作。

  七、填写上级交办的各种统计报表,搞好学校的统计年报,做好文书档案积累工作。

  八、管理学校印章。

  九、负责校车的调配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