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394  文章总数439227  总浏览量7810303

灌云实验小学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灌云实验小学安全保卫工作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工作制度,保卫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灌云实验小学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1.校门按照规定时间开门、锁门。

  2.校外人员未经同意不准进入校园,校外非公务车辆严禁进入校园。

  3.严格执行财物保管制度,各处室及有关场所的贵重物品应指定专人负责保管。

  4.财物集中的地方,要认真落实防护措施,安装铁门、铁窗、铁罩和防盗报警设备,节假日安排专人守护;教职工的车辆必须放在车棚内并锁上防盗锁。

  5.较大数目的现金做到随用随取,不得过夜存放在办公场所。

  6.校园内不准乱堆乱放易燃易爆物品;实验室使用的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物品,应严格领取制度,严防药物失窃。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7.加强安全防火的宣传教育工作,使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消防基本知识人人皆知。

  8.建立一支工作责任心强的义务消防队伍,协助学校领导检查和督促消防措施的落实情况。

  9.教学设备、贵重物品较为集中的地方、学生宿舍和食堂必须配备足够的消防设备并经常检查,按时换药,保证灭火设备完好、有效。

  10.电教室、实验室、语音室。图书馆和各处室、办公场所,下班时有关人员应检查各种用电设备电源是否关闭。确认安全方可离开。

  11.校园内不准乱搭乱接电线,违章用电者要严肃处理。

  12.应经常检查校园内安全用电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13.学生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来校,更不准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等。

  14.全体师生必须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灾意识共同维护学校安全。发现失窃时要注意保护现场,尽快报告保卫部门;发现现场作案时应立即报告公安部门并协助擒拿。

篇2:学正小学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规定

  假期是交通、火灾、盗窃等案件事故的高发期。学校各处室、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一、各班主任要认真抓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的假期。各班要在假期前对学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食物、煤气)中毒、遵纪守法等教育。

  二、各处室要在假期前组织一次本部门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抓好各办公室、教室(包括各专用教室)及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盗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报告学校有关部门,及时整改,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班主任、办公室负责人,专用教室、报告厅、会议室等负责人为本责任区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各自所属部门的防水、防火、防盗和防破坏等安全保卫工作。

  具体要求:

  1.本责任区打扫干净;

  2.离校前做好“三关”工作:关好窗户、电源(照明、饮水机、电脑等)、水龙头;

  3.重点部位的报警设备要打开并使之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4.住在校内的教师要做好各自住所的安全防范工作。

  三、要严格假期门卫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巡逻,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四、落实假期行政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准时到岗,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向校长或有关部门报告。

篇3:济南第三中学委员会团委工作制度

  一、结合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开展工作

  二、校团委工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三、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切实落实团委各委员职责

  四、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制度性开展团委组织生活

  五、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团员大会、团委委员会、团支部会,定期组织团课

  六、认真执行团委民主选举制度

  七、认真做好团委的内务管理,由专人负责

  八、认真管理团的活动经费,使用好团的活动经费

  九、切实加强对团干部、团员的管理及对团干部、团员的评议制度

  十、认真做好教工团支部和学生团支部的教育培养工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山东省南济第三中学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

篇4:济南第三中学委员会组织部工作制度

  一、部门概况

  校团委组织部是学校团委加强团的建设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是团委下设的部门之一,负责组织团委常规学习、制度管理、青年教工团支部活动和学生团干部培训等工作,配组织部长一人,各年级团总支组织委员六人。

  二、指导思想

  坚持党的理论指导和重要思想,服从、服务于校团委的政治路线以及发展建设的工作大局,为学校的团委改革和发展事业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工作目标

  建设一支符合团干部队伍德才兼备原则,具有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勤奋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并健全贯彻团的基本路线,始终保证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围绕本校团委主要任务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团组织;建设一支在学校各项事业中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

  四、基本职责

  抓好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建立健全和各年级团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

  五、具体职责

  1.坚持和健全团的各种制度

  2.加强团的各团支部组织建设

  3.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发展团员工作、团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4.按照各团支干部队伍德才兼备原则,抓好领导学校团干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5.培养选拔优秀的团总支干部

  6.组织部干部的教育与培训

  7.加强组织部的自身建设,并指导学校学生会完成校内任务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山东省南济第三中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

篇5:济南第三中学委员会宣传部工作制度

  一、部门概况

  宣传部是校团委的一个部门,是负责团委的宣传工作,对广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其具体职能如下:

  1. 充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地进行宣传工作,把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地传递给广大师生,对团委的各项工作进行宣传

  2. 负责团委常规工作宣传任务,并指导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好学生会其他部门及学生团体开展各项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3. 大力开展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教育和宣传工作

  4. 负责团委宣传条幅、宣传板报、宣传海报的制作工作

  5. 负责协助团委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6. 负责在学校迎接各级各类检查中进行团委工作资料的整理工作

  二、工作细则

  宣传部主要负责团委各项活动的前后期宣传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对宣传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广泛进行征稿、约稿,及时表扬宣传工作积极分子,并认真完成校党委、校行政、校团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为:

  1.为学校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制作宣传板报和海报

  2.为学校团委各项活动进行拍照、摄像和通讯撰写

  3. 卫生打扫

  三、纳新制度

  每学年开始招收三名新干事。

  (一)要求:

  1.有一定绘画、书法、和写作特长。

  2.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3.团委宣传部日常活动采购,主要是采购制作板报、海报的工具。

  4.协助其他各部完成工作。

  (二)程序:

  1. 招新动员。通过召开招新动员大会,动员新生积极加入学生会。

  2. 招新面试。对有意向加入团委宣传部的新生进行面试,通过提问、互动,了解其特长、性格、责任感等情况。重点对要求加入我部的新生进行考察。

  3. 复试。由部长对面试中较优秀者进行复试,通过其作品及表现初步确定我部新成员名单

  4. 最终确定名单。对刚被招入的新干事,有一个为期三个月的试用期。在此期间,预备干事的工作表现和态度将直接关系到能否转正。试用期内不合格者,经部长会议讨论后给予除名,并重新招录新干事。试用期满后综合意见,经团委审议通过后,公布宣传部正式干事名单。

  四、宣传部成员管理制度

  (一)干事及副部长的培养制度

  1. 在招新工作结束后两周内,部门内必须明确责任分工,人负其责。同时明确副部长对本部干事的责任帮协义务。使其在带好干事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工作及领导能力。

  2. 召开部内会议,宣读学生会章程,以及我部工作任务的大致情况。

  3. 干事转正及干部的选拔制度

  (1)干事包括正事干事和预备干事,预备干事须通过三个月试用期,预备干事的工作表现和态度将直接关系到能否转正,在此期间不合格者,经部长会议讨论后给予除名,并重新招录新干事。试用期满后综合部内各成员以及主席团和其他各部的意见,经部长会议通过后,公布学生会正式干事名单。

  (2)副部长由部长提名,根据平时综合表现向主席提交最佳人选名单,再由主席团审核通过后报给团委。

  (3)部长由上任部长提名,根据团委及其他各部意见,同时综合被提名者平时综合表现确定部长人选。

  4. 创新制度

  (1)宣传部每一位成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对本部门工作和学生会的发展提出创新性建议,以保证我院学生会的良性发展。

  (2)在工作中,如遇到本条例及工作总则中没有涉及到的情况,可以在条例允许范围内有一定的创新,并将该创新制度补入本条例。

  五、其他相关事宜

  1、宣传部对本院各班宣传委员进行纵向管理。

  2、积极配合其他部工作,恪尽职守。

  3、宣传部各成员严格遵守团委工作制度。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山东省南济第三中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