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540  文章总数310064  总浏览量8303467

达立中学教学基本规范

  规范,基本,教学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规范,基本,教学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达立中学教学基本规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达立中学教学基本规范

  达立中学教学基本规范

  一、教书育人:

  1、崇尚师德,为人师表。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2、热爱全体学生,全面关心学生成长。

  3、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二、认真备课:

  1、备大纲、备《课标》、备教材、备教法、备学法、备学生实际、备器材设备。

  2、写好教案或备课笔记,不上无准备的课。

  3、认真参加教研组和备课组的活动,不无故缺席。

  三、认真上课:

  1、准时上课,不提前下课或拖课。执行上下课仪式,写好教学日志。

  2、讲普通话,语言表达清楚、准确,板书工整、有条理。紧扣教材,讲练结合,面向全体学生。充分利用40分钟时间,合理采取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落实双基,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不讲与教学无关的话。

  3、严格执行请假、调课制度,请假或调课事先要通过教务处。教师间不私自调课,不自行改上自习。

  4、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不占用眼保健操时间上课、答疑或离开教室。

  四、认真批改作业:

  1布置作业要预先准备,不临时随意布置。作业要适量。

  2、供学生使用的练习册要经教务处批准。不擅自向学生推销教学参考材料。指导学生正确、合理地使用练习册,发给学生使用的练习册,教师自己要先做过。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

  3、清点学生所交作业,及时发现缺交的学生,寻找原因。

  4、批改作业认真仔细,重视作业的规范和答题的过程。及时批改作业,及时发还学生。

  5、对学生作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在课堂上讲评。对作业中问题较多的学生要进行面批指导。

  五、认真辅导:

  1、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对学有困难的学生,认真进行个别辅导。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积极引导,发展他们的学科特长。

  2、重视对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和学习心理的指导。

  六、认真考核评估:

  1、注意对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查。

  2、测验和考试的命题,要依据大纲和《课标》并依托教材,从学生实际出发,把握试卷的难度、信度和效度,保证命题的质量。

  3、认真执行监考纪律。

  4、试卷要认真及时批改,认真讲评,及时发还学生。

  5、考试成绩要及时交班主任和教务处。

  6、认真及时地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总结经验教训。

  七、认真参与和组织综合实践活动:

  1、综合实践活动要有计划,有总结。要做好活动的组织、管理和指导工作。

  2、综合实践活动社团的组织机构要健全。活动要以学生为主体。

  3、严格按活动课程表正常开展活动。每次活动要有记录,注意成果积累。

  4、活动内容要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培养兴趣、发展能力的要求。

篇2:杭瑜学校教学基本规范

  杭瑜学校教学基本规范

  一、教书育人:

  1.崇尚师德,为人师表。

  2.热爱全体学生,全面关心学生成长。

  3.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二、认真备课:

  1.备大纲、备教材、备教法、备学法、备学生实际、备器材设备。

  2.写好教案或备课笔记,不上无准备的课。

  3.认真参加教研组和备课组的活动,不无故缺席。

  三、认真上课:

  1.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或拖课。执行上下课仪式,写好教学日志。

  2.讲普通话,语言表达清楚、准确,板书工整、有条理。紧扣教材,讲练结合,面向全体学生。充分利用40分钟时间,合理采取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落实双基,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不讲与教学无关的话。

  3.严格执行请假、调课制度,请假或调课事先要通过教务处。教师间不私自调课,不自行改上自习。

  4.督促学生做好眼保健操,不占用眼保健操时间上课、答疑或离开教室。

  四、认真批改作业:

  1.布置作业要预先准备,不临时随意布置。作业要适量。

  2.供学生使用的练习册要经教务处批准。不擅自向学生推销教学参考材料。指导学生正确、合理地使用练习册,发给学生使用的练习册,教师自己要先做过。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

  3.清点学生所交作业,及时发现缺交的学生,寻找原因。

  4.批改作业认真仔细,重视作业的规范和答题的过程。及时批改作业,及时发还学生。

  5.对学生作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在课堂上讲评。对作业中问题较多的学生要进行面批指导。

  五、认真辅导:

  1.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对学有困难的学生,认真进行个别辅导。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积极引导,发展他们的学科特长。

  2.重视对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和学习心理的指导。

  六、认真考核评估:

  1.注意对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查。

  2.测验和考试的命题,要依据大纲和依托教材,要从学生实际出发,要把握试卷的难度、信度和效度,保证命题的质量。

  3.认真执行监考纪律。

  4.试卷要认真及时批改,认真讲评,及时发还学生。

  5.考试成绩要及时交班主任和教务处。

  6.认真及时地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总结经验教训。

  七、认真组织课外活动:

  1.课外活动要有计划,有总结。要做好活动的组织、管理和指导工作。

  2.课外活动社团的组织机构要健全。活动要以学生为主体。

  3.严格按活动课程表正常开展活动。每次活动要有记录。

  4.活动内容要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培养兴趣、发展能力的要求。

  杭瑜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