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43  文章总数484382  总浏览量5943359

学校校园网用户网络行为规范

  行为规范,校园网,学校,用户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行为规范,校园网,学校,用户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学校校园网用户网络行为规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学校校园网用户网络行为规范

  华晶学校校园网用户网络行为规范

  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网上错误思潮。

  二、不在网上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浏览含有以下内容的信息: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

  3、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4、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5、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6、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和封建迷信的;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7、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8、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9、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的;

  10、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三、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各项法律规定,不利用网络非法使用别人的研究成果或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四、不得以非法或非正常手段盗取使用他人账户和口令;不得盗用他人IP地址、非法侵入他人计算机系统、阅读他人文件或电子邮件。

  五、不得破坏网络资源、私自修改网络配置或实施其他恶作剧行为;不得制作和传播计算机病毒。

  六、不沉溺于网上聊天、网上BBS及网上游戏,不得私自播放和传播黄色等非法出版光盘,确保电脑和网络的使用以不影响工作为前提。

篇2:学校校园网网页发布制度

  华晶学校校园网网页发布制度

  一、在校园网上发布的网页用于办公信息交流、学术研讨,不得用于其它用途,个人主页除外。

  二、任何人不得在网上发布含有以下内容的信息: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和封建迷信的;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三、各部门提交发布的网页信息均应采用数字化形式并确保内容的准确无误。

  四、各部门发布网页需保证内容的可公开性,不得发布国家、省、市和本校的涉密信息。

  五、所有理论研讨性文章(包括原创作品和转载作品)需经分管科研校长签字方可发布。

  六、凡校园网网站主页中开设栏目所涉信息,由相应部门定期向主页制作部门提供,并且确保所供信息不侵犯知识产权。

篇3:学校仪器室管理规则

  华晶学校仪器室管理规则

  一、学校要按有关规定指派专(兼)职人员负责仪器室管理工作,其他人员不经批准不得进入仪器室。

  二、教学仪器要按国家统一标准分科、分类科学存放。要有明显分类标签,橱目标签、仪器标签。仪器、药品、标本要分室存放,贵重仪器、易挥发、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药品应设专库(柜)保管。形体特殊的仪器应有专用橱存放。自制教具单独存放并妥善保管。

  三、仪器存放要注意防潮、防压、防冻、防晒、防磁、防霉、防震。要经常做好清洁工作,保持室内及仪器表面无尘土,达到干净、整齐、美观。

  四、仪器室要有防火防盗措施。定期检查防火防盗设备是否完好。室内无人要关好水源、电源及门窗。

  五、对新调拨和新购进的仪器应首先进行质量验收,合格后才能进入仪器室。

  六、仪器室要有严格帐目管理制度。按要求记好仪器总帐、仪器分类帐和消耗品帐。每学期期末要清点一次仪器,做到分类帐、消耗品帐与物相符,每学年结束应与仪器总帐核对一次,做到总帐与分类帐、消耗品帐相符。自制教具要单独建帐。

  七、教师使用仪器和药品,要提前填好通知单,使用前要熟悉仪器的性能和操作方法,用后整理好送交仪器室。

  八、仪器室要严格执行仪器支领和借用制度,不符合制度时,实验员有权拒付仪器。

  九、根据仪器的技术要求,要定期保养和维修,保证仪器的完好率。对丢失、损坏的仪器要及时登记,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十、对危险品的支领和使用要严格执行危险品支领制度。

篇4:学校对监考失职行为处理规定

  华晶学校对监考失职行为处理规定

  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是监考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任务。考试也是对监考教师责任心、全局意识等职业道德的一次重要检验,它直接关系到考试组织的成功与否,关系到我校教风、学风的导向。为严肃考风,严明考纪,根据我校实际,特制订《对监考失职行为的处理规定》如下:

  一、以教务处考务人员点名为准,监考教师迟到,给予通报批评,按我校考勤规定加倍处罚。

  二、对学生全部交卷前私离考场的视为早退,对早退或中间擅离职守的教师给予通报批评,并按我校考勤有关规定给予加倍处罚,对早退或擅离职守该场达考试时间一半的教师按旷工一节课处理。

  三、对监考教师在考试过程中不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如相互聊天、吸烟、看书、阅卷、做题、玩手机、打盹或作其他与考试无关的事,给予通报批评,巡视人员指出达两次者,取消其监考资格,在停职期间按旷工处理。

  四、对监考教师不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给予通报批评,并从当月校内工资中扣除20元。

  1)监考松懈,对违纪学生不加制止,对作弊学生没有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的;

  2)在考试中未能有效控制学生,造成考场混乱,违纪严重的;

  3)对作弊学生未能及时发现,被巡视人员发现或被学生举报并查实的。

  五、履行监考职责不规范,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加扣当月校内工资10元处理。

  1)不按时收、发卷、卡的;

  2)擅自延长或缩短考试时间的;

  3)不按要求核对考生考号、科目是否填涂正确造成考试漏涂考号、填错考号一级填涂考号不规范无法识别导致答题卡为0分的;

  4)漏收或丢失试卷及答题卡的;

  5)倒装、混装试卷的。

  六、不服从学校监考安排的,按我校考勤制度中有关“不服从学校监考活动安排”的有关条款处理。

  说明:本制度只适用于学校组织的月考、期中、期末、模拟、调研等考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篇5:学校考试几项规定

  华晶学校考试几项规定

  考试是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检查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重要手段,对教学有很好的导向作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为了把考试组织好、安排好,特制定本规定:

  一、目的:严肃考风考纪,考出真实成绩。

  二、适用范围:只适用于学校组织的大型考试(月考、期中、期末、模拟考试)。

  三、整理布置考场:(负责人:各班班主任)

  1、学生的全部书、本及学习用具全部搬出教室、搬回宿舍。桌斗朝前。

  2、桌子排列:大楼标准教室一律排四列,每排四人,根据在本班教室考试的人数确定每到几人;复习班教室:一律排成六列,每排6人,根据在本班教室考试的人数确定每列几人。要求:列与列之间距离相等。

  3、打扫好本班教室的卫生,清扫干净,地面上桌斗里不允许有烂纸。

  4、按照在本班教室考试的人数贴上座位号,前门第一桌为第一号,按一条龙贴到最后,座位号一律贴在(从后看)左侧桌角上。

  5、整理考场的时间:考试当天下早自习后10分钟时间内。

  1、检查考场的时间:包年级主任在下早自习10分钟后。

  2、每次考试前,本班班长负责开本教室的门。

  3、到实验室参加考试的同学,不要在实验桌上乱写乱画,不要往地上扔烂纸,若有损坏,加倍赔偿,考试完后,必须由实验员验收方可离开教室。

  4、以上工作由班主任负责,一定按要求准时完成,出现问题予以通报批评。

  四、监场

  1、全体教师一定认真细致查对,监场安排表和监场数表,一定

  找到自己监的场次及时间,并把监场次数与场次表对照 ,是否一致,并在监场安排表上做出标记。若有问题,务于当天第一节晚自习前报教务处。

  2、考试期间,一律不允许请假,若有急事或特殊情况,自己找人替换,并报教务处。

  3、保证时间:各年级第一场,监场教师提前20分钟到教务处点名,其他场次提前10分钟点名,不允许早发或迟到。

  4、维持好考场秩序,确保监考质量,要求如下:

  1)先发答题卡,然后再发试卷,并指导学生按要求填涂答题卡。注意:答卷钟响后,才允许学生答卷。

  2)学生答卷后,一位教师坐在讲台上,另一位教师坐在教室后或巡视。

  3)监场时间内:教师不准看书、看报、看刊物等,更不准在考场内看卷子,邻考场之间、本考场内教师不准在考场外、考场内谈话、讨论,以免影响学生答题,保持考场内安静。

  4)保证监场时间:考试时间内,监场教师一律不允许随便离开考场,若有少卡、少卷或试卷有问题,等巡场主任或巡场教师解决。

  5)对学生要严格要求,坚决杜绝作弊行为:对作弊的学生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若学生确实作弊,要做好记录,并填入考场报告单。

  6)巡场教师:由命题教师巡场。巡场教师要提前把卷做一遍看一遍,看是否有问题,若有差错在考试前给监场教师说明,考试时间内,要及时巡场,解答考试过程中试卷存在的问题,巡完场后,在教务处等候。

  7)巡场主任:各楼层安排巡场主任,为教师、学生服务。

  8)要求:监场教师在监场时,一定要聚精会神,全身贯注,集中精力,认真负责,使学生考出真实成绩。

  五、收卷:收卷钟响后,准时收卷。卷的顺序和卡的顺序一定要一致,即:小号在上,大号在下,一定收全,不允许学生带走答题卡或试卷,收齐后允许学生离开考场。同时,收卷时,注意维护考场秩序。

  六、装订试卷:收卷后,装订前,逐页检查试卷有无倒装,是否齐全。装订时,在装门线上一律等距离的均匀扎八个眼,用线缝八针,打好结。装订后,检查员是否订住答案,学生姓名是否漏在装订线外,若有以上情况,重新装订。

  七、查卷:装订完后,一律送查卷教师查阅,查阅无误后,发给“查阅”条,凭“查阅”条,把卷子、查阅条交教务处主任。

  八、阅卷:

  1、原则:

  1)分工合作,流水作业;

  2)阅卷方式:由组长确定;

  3)拆封试卷前,考试本年级本科教师可阅卷,加分,但拆封试卷后,本年级教师一律不允许涂分、阅卡。

  2、要求:

  1)各教研组长,提前把工分好,做到分工合作,责任明确。阅卷教师:研究答案或不同解法,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阅卷,阅卷时一定客观、公正、公平,不准弄虚作假。

  3、阅卷时间:

  考试期,要及时去阅卷室阅卡,按时完成阅卷评分。

  4、整个阅卷过程,各教研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全权负责本组的阅卷工作,希望各组组长认真负责,一定把阅卷工作安排好、组织好,确保阅卷质量。

  九、试卷的统计分析、评讲。

  1、阅完卷后,各任课教师一定要抓紧时间,搞好本班学生试卷的统计分析,并填写《考试统计分析表》,按时把表交教务处。

  2、统计分析完后,认真做好试卷的评讲,向错题要质量,达到提高的目的,真正起到考试的作用。

  十、处罚标准:若老师有迟到或在监场、阅卷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扣除相应补助。

  考试是一个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全体教师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有时间观念,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