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927  文章总数375500  总浏览量5344848

学校图书借阅制度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借阅,制度,学校,图书,一般借阅,制度,学校,图书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学校图书借阅制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学校图书借阅制度

  华晶学校图书借阅制度

  华晶学校学生图书借阅制度

  一、借阅图书时要认真登记,填写借书证,不得了草。

  二、每次借书不得超过两本,时间不得超过两周。如没看完可办续借手续。

  三、所借图书,不准圈、点、勾、画,不得损坏,不得丢失。如违反规定,轻者批评教育,报告班主任;重者据程度轻重,分别予以20%,50%,80%的罚金,丢失者,加倍赔偿。

  四、借书、还书要保持室内肃静、卫生,秩序井然,相互礼让;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东西,不准高声喧哗,不准打闹。

  华晶学校教师图书借阅制度

  一、教师评借书证入室借书,个人物品不得带入。

  二、凡本校教职工所借图书及时归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爱护图书,保持图书的整洁、完好,不准在图书上标点、划线、撕剪或污损,妥善保管,以防遗失。如有违反,按有关规定还书,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四、本校教职工调出或离校必须按规定还书,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五、要遵守借书规则,否则停止借阅。

篇2:潜江中学学校图书室借阅制度

  图书借阅工作是图书室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校图书管理质量和效率,为规范此项工作,特制定如下制度:

  1、本校师生均可向图书室借书。借书时师生都要履行签字手续。

  2、教师借阅书籍,每人每次不得超过5册,借期不得超过2个月;学生借书每人每次不得超过2册,借期不得超过1个月。

  3、认真履行还书手续,如需继续使用必须履行续借手续。

  4、大型工具书及部分奇缺、贵重图书,只限室内查阅,不外借。如情况特殊,须经主管领导批准。

  5、师生要爱护图书,精心保管,不得污损、圈点、勾画、作批、剪裁。借书时当面检查,如有损坏需提出声明,否则由借书人负责。

  6、凡教职工调离本校,学生转学、休学或毕业,必须还清所借图书,否则学校将不予办理有关手续。

  7、不得委托他人代借图书或为他人借书。

  8、师生所借图书如出现污损、圈点、勾画、作批、剪裁等情况及出现遗失或逾期故意不还的,照章赔偿。

  9、凡需赔偿的图书原则上需赔偿丢失图书的同版本。如不能做到,则按下列规定赔偿:1984年以前出版的图书按原价10倍赔偿;1984年以后出版的图书按原价5倍赔偿;成套图书遗失一本赔偿全套书籍。

  10、借阅时间:上午7:30--12:20下午2:30--6:00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