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756  文章总数456391  总浏览量6855103

实验中学收费公示制度

  公示制度,收费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公示制度,收费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实验中学收费公示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实验中学收费公示制度

  州泰实验中学收费公示制度

  1、为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增加透明度,治理乱收费,学校按照国家计委、财 政部、教育部的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2、学校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校园网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 内容,便于社会监督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收费政策,保护学生及其家长自身合法权益的制度。

  3、学校的学费、住宿费等学校所有的收费,均应实行公示制度。公示的主要内容包括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范围、计费单位、投诉电话等。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实行收费减免的政策也应进行公示。

  4、学校在校内通过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方式,向学生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学 校在招生简章中要注明有关收费项目和标准。在开学时或学期结束后,通过收费报告单等方式向学生 家长报告本学期学校收费情况,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的实际收费与规定的收费是否一致。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在校内设立的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的制作材料、规格、样式,应根据实际情况及动态管理 、长期置放和清楚方便的要求进行规范。要尽可能独立置放,位置明显,字体端正,实用规范。遇有 损坏或字迹不清的,总务处要及时更换、维修或刷新。

  6、教育收费公示的内容,事前必须经过市物价局、财政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核。公示收 费的内容,要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及范围等。禁止将越权收费、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 费等乱收费行为通过公示“合法化”。

  7、遇有政策调整或其它情况变化时,总务处、财务科要及时更新公示的有关内容。

  8、加强对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乱收费,按规定应公示而未公示的收费, 或公示内容与规定政策不符的,学生有权拒绝缴纳,并有权向物价、财政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举 报。

篇2:惠州市实验中学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第一条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完善教育收费的监管,保障教育收费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建立收费监管长效机制。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教育收费文件精神,为维护学校合法的收费权益,维护广大学生、家长利益,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教育收费公示是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措施。教育收费公示有利于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有利于预防和治理腐败,有利于发挥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社会各界支持办学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第三条学校教育收费公示的内容

  (一)国家、省、市关于教育收费的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

  (二)学校的收费项目、标准、范围、依据;

  (三)代收费的项目和标准;

  (四)代收费的结算;

  (五)投诉咨询电话;

  (六)需要公示的其他事项。

  第四条学校教育收费公示的形式

  (一)设立教育收费政策公示栏;

  (二)校园网站开辟“教育收费”栏目;

  (三)家长会,或以通知书、家长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公开;

  (四)设立意见箱、监督咨询电话和电子邮箱地址。

  第五条公示内容和形式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

  第六条落实公示栏管理责任。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公示栏的管理,按规定及时更新公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