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067  文章总数415558  总浏览量7443970

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班主任,评选,条件,优秀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班主任,评选,条件,优秀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徐鲍中心小学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一、严格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要求,为人师表。

  二、遵章守纪,坚持准时上下班,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和义务。

  三、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四、坚持家访,充分利用校信通与家长进行有效的交流。

  五、安全教育、晨检工作组织良好,班级未发生学生伤害事故。

  六、班队活动按课表正常开展,活动效果良好。

  七、班级管理严谨,黑板报按时更换,饮水机正常使用,课桌凳及教学设备保管使用良好。

  八、积极组织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两课两操成效好。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九、班务记载工作规范,不抄袭、不复制。

  十、班级各学科均衡发展,所教学科成绩优良。

篇2:中心小学阳光少年评选细则

  徐鲍中心小学“阳光少年”评选细则

  为了建立“突出重点,简单易行”的多元、开放的学生评价体系,使每个学生能正确理解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使每个学生能依据评价标准作出准确的自我评价,从而指导和改进自己的行为,成长为“健康、创造、负责”的阳光少年。为此,我们初拟了阳光少年评价方案,提请大家提出修改意见。

  一、评价标准

  1、认真做好“两操”。 精神饱满地做好广播操,出操时步伐整齐,做操时动作规范;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心态平静,动作准确。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体育课、体育活动课中按要求开展体育活动,平时自觉训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规定的运动项目,不断增强体质。

  3、与人友好相处。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强求别人,尽量避免和别人发生争执,微笑面对成功与失败,保持愉悦的心情。

  4、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相信自己的观点会与众不同,在课堂上能主动质疑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在生活中能发表自己的不同看法和建议。

  5、上好每一堂课。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倾听老师和同学的讲话,积极投入课堂内的各项学习活动。

  6、按时完成作业。自己的作业自己做,按规定的时间完成作业并及时交给老师,认真理解老师对你的作业的评价,及时改正错误。

  7、主动承担工作。积极主动地承担班级和学校的值日工作、值周工作以及其他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三、评价方法

  1、“阳光少年”评比采用多元主体评价,主要包括自我评价、同伴评价、老师评价和家长评价,评价采用二级指标,即“完全做到”、“没有完全做到”。

  自我评价是指每月学生自己对照上述标准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评价。

  同伴评价是指以小组为单位采用集体讨论的方式对组内的每个同学依据标准和证据进行评价。

  老师评价是指知情的老师依据标准对有关班级的每个学生进行评价。其中班主任老师主要对标准1、2、3、7依据平时的观察和检查进行评价;各学科任课老师主要对标准4、5、6依据平时的观察和检查进行评价;体育老师主要对标准2依据平时的观察和检查进行评价。

  家长评价是家长根据平时对自己的孩子的观察和了解,对照标准进行评价。

  2、“阳光少年”评价每月进行一次,在自我评价、同伴评价、老师评价和家长评价中各项标准都被认定为“完全做到”的,可以评为当月的“阳光少年”。

  3、每学期累计有四次被评为“阳光少年”的学生在学期结束被评为校级“阳光少年”。

  4.每年“六 一”前夕,学校将在校级“阳光少年”中通过一定的民主程序推选产生“百佳阳光少年”。

  四、表彰奖励

  1、各班在教室内要开辟“阳光少年”评比区域对每月的“阳光少年”进行展示,各班级要利用班队课时间进行总结和颁奖,通过班级主页、家校联系单、备忘录等形式向进行表扬。

  2、每学期结束时学校对校级“阳光少年”进行表彰,颁发奖状和奖品,听通过校园网和《阳光教育报》进行表扬。

  3、每年学校将在“六 一”庆祝会上进行隆重表彰“百佳阳光少年”,颁发奖状和奖品,推荐参加暑期夏令营等社会实践活动。

  徐鲍中心小学

篇3: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

  徐鲍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

  为了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更好地落实和贯彻有关班主任工作的规定,使班主任工作更加规范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班主任岗位职责。

  一、常规管理。

  1、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工作。开学二周内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少先队工作计划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好班级工作计划。计划包括:本班情况分析、学期工作目标(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每月活动措施及具体时间安排。按要求及时认真填写好《班主任工作手册》。期末写好班级工作总结并上交班主任委员会。

  2、每天上好晨会课,每周上好一节班会课,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有质量的中队活动展示课并有活动资料。

  3、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对学生晨读晨扫、三操、课间休息、用餐、午间活动等管理,培养学生的文明行为,形成良好的班风,争创“星级班级”。

  4、经常与科任老师联系,商讨本班的教育工作,互通情况,协调各种活动、严格控制学生课业总量,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5、关心和爱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参加阳光体育活动、文体活动、科技活动等,使学生全面发展,并指导学生做好教室和清洁区的清扫与保洁。督促并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6、教育学生爱护公物,负责保管教室内的各种器具和设备,保护教室的门窗等设施,做好班级财产管理工作。

  7、每学期期末要根据学生的操行表现完成激励性评语、成绩单的填写、三好生的评定工作并完善学籍管理。

  二、家教指导

  定期进行家访,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取得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深入细致地了解和研究每一个学生,特别是留守学生、学习困难生等特殊学生的心理特征和个性差异及家庭、生活、学习等的详细情况,指导家长发挥家庭教育功能。平时学生有原因不明的迟到、早退、缺席,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每学期定期召开家长会不少于一次,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并及时上交家长会有关材料。

  三、班干部培养

  注意选拔和培养班级小干部,建立班级常规,组织和指导班队会和少先队工作,每月至少开一次班队干部会议并有记录,充分调动每位学生为班级服务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理、自治能力。

  四、环境布置

  积极搞好班级文化建设,注意教室环境的合理布置,营造富有个性的充满活力的班级文化氛围。指导学生及时出好每月一期的黑板报。

  五、安全教育

  开展校内、外活动前要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培养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及时处理班级偶发事件,作好记录,重大事项要及时、提前报告。

  六、德育研究

  积极参加每月一次的班主任例会,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做好笔记,要经常对班级管理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提高班级管理艺术。每学期至少上交一篇德育案例。

  七、假期工作

  每学期结束时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好学生的假期活动,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并对特殊学生进行重点关心,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

篇4: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

  徐鲍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主力军,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力量支柱,是沟通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枢纽。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班主任绩效考核提供依据,特制定本方案。

  二、考核原则

  1、坚持“不劳不得、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3、坚持“科学、规范、简约”的原则。

  三、考核方法

  1、实行月度考核与学期综合考核相结合,采用百分制计分法:班主任月度考核分数=师德修养(10分)+班务记载(20分)+常规管理(40分)+中心活动(10分)+财产管理(10分)+安全教育(10分)

  2、行政值班领导、德育处、班主任委员会、总务处、少先队具体负责考核工作,考核采用月度检查、随机抽查、领导巡视、查阅资料等办法进行综合。考核等第为优、良、合格、不合格。

  3、关于班主任津贴发放,每月300元中200元随工资发放,100元用于奖励,经考核后发放。其中优160元,良100元,合格40元,不合格等次当月班主任津贴不予发放。

  四、一票否决:

  班主任如有以下情况者,实行一票否决,直接定为不合格等次。

  1、不能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及大部分家长意见较大、社会反响强烈者。

  2、有重大违法违纪现象或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较大安全事故者。

  3、因体罚或变相体罚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者

  五、考核说明:

  1、学期综合考核为:月考核累计分+奖励性活动分+考核组综评。全学期考核为优秀的班主任自动获得学校或上级行政部门优秀班主任参评资格。

  2、班主任绩效考核结果将作为岗位聘任、职务晋升、培养培训、表彰奖励、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3、因特殊情况班主任岗位中途变动的,学校对其岗位津贴作相应调整,班主任在岗,享受岗位津贴,离岗后不再享受。

篇5:三小育人标兵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平建三小“育人标兵”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作用,努力在全校上下营造崇尚道德,奋争一流,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而在全校上下形成弘扬正气、比学赶超、争做贡献的浓厚氛围,根据《平建县第三小学“争”、“当”、“做”活动实施方案》,在全体教师范围内开展“育人标兵”评选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广大教师自觉践行****,以“四带头”为标准,争做育人标兵,即带头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遵守校规校纪争做师德师风的表率、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争当师生钦佩的服务员、带头创造育人佳绩争当做事创业的领头雁,努力在全校上下形成“树正气、讲团结、顾大局、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评选范围

  在全校全体在职教师中通过个人申报确定候选人,候选人即可参加“学校育人标兵”评选。

  三、活动程序

  1.20**年10月,学校制定并公布“育人标兵”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个人申报。确定候选人。

  2.20**年11月--20**年6月,候选人争做“育人标兵”活动实施阶段。上交承诺书,并进行承诺书公示。日常工作考查,随时上交“育人工作”材料。学校在网上发布这些材料。

  3.20**年7月,综合评价阶段。

  4.20**年9月,表奖阶段。

  四、考核评价的内容和办法

  1.公开郑重承诺

  候选人根据自身岗位特点,确定公开郑重承诺的内容。承诺的内容主要围绕“教育工作理念、教育工作态度,教育工作成效”等方面提出。承诺的内容要诚恳,精炼,具体,字数在200字以内。承诺书于20**年11月30日前发至邮箱:z

  承诺要备案和公示。承诺内容采取张榜公布的形式或在平建县第三小学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学校和社会监督。公示栏的大标题是“我承诺、我服务、我奉献”。

  2.开展“育人标兵”候选人事迹材料评选活动。

  参评的教师围绕“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遵规守纪、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立足岗位讲奉献”等方面的内容,写一写自身在育人工作中的事迹及体会。

  20**年9月--20**年12月期间至少1篇,20**年3月--20**年6月至少1篇,电子稿发至邮箱z(随时可发)。学期末,学校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对上交的材料进行评价赋分。对于一等的事迹材料学校将统一发到三小网站上或平建县教育局信息网上。

  后附表2:候选人事迹材料评价赋分标准。

  3.开展“三评”活动。

  “三评”分别是“全体领导、其它教师、学生”对参评教师的评价。按5:3:2的比例折算参评人员的“三评”总成绩。“三评”总分满分为100分。20**年12月末和20**年6月末,全体领导、其它教师、学生分别根据参评教师的日常表现,义务履行、遵规守纪、承诺兑现等情况,按照《领导、教师、学生对候选教师评价内容和分值》对参评教师进行评价打分。

  后附表3《领导、教师、学生对候选教师评价内容和分值》

  五、表奖办法。

  在“育人标兵”评选活动中,通过对候选人的评价考核,评选出5位学校“育人标兵”,颁发“育人标兵”获奖证书。在学校年度考核中,此证书按县优秀课同等加分。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一票否决。

  1.在师德师风中的17项有违犯之一者。

  2.没有参与学校“全员化管理”者。

  3.党员同志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者。

  平建县第三小学党支部

  20**年10月

  z邮箱:zz

  附表1:平建县第三小学争做“育人标兵”考核评价总表

  考核内容 所占分值 考核办法 得分

  承诺书 20分 上交并公示

  育人标兵事迹材料 30分 看材料评价赋分

  日常表现 50分 领导测评:按照评价标准赋分

  日常表现 30分 教师测评:按照评价标准赋分

  日常表现 20分 学生测评:按照评价标准赋分

  总计:150分

  附表2:候选人“育人工作”事迹材料评价赋分标准:

  1、“育人工作”事迹材料要紧紧围绕“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遵规守纪、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立足岗位讲奉献”等方面的内容为主题,主题突出。(13分)

  2、事迹真实,内容生动,有真情实感。(10分)

  3、语言朴实简洁流畅,具有一定的感染力。(4分)

  4、字数在1200-1500字之间。(3分)

  事迹材料分一、二、三等。一等26-30分,二等21-25分,三等16-20分

  (注:一等占总参评稿数量的35%,二等占总参评稿数量的35%,三等占总参评稿数量的30%,不能打一样分)

  附表3:

  领导、教师、学生对候选教师评价的内容和分值

  1.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认真做好值周工作。20分

  2.认真遵守学校的正常的教学秩序。按时上课,按时下课,不随意让学生走出课堂,不随意在其它课时间留学生在教室里;认真组织学生上眼保健操,组织学生课前三分钟的“班班有歌声”。督促学生按时退校。20分

  3.教师的言行是学生的榜样,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与学生的关系融洽,与家长的沟通和谐。10分

  4.能够发现和制止学生违纪现象,并耐心教育学生遵规守纪。20分

  5.关注学校的卫生环境,随时随地发现地面或操场上有废纸等杂物时,能教育并指导学生主动捡起来。10分

  6.安全意识强。发现物品设施安全隐患或其它安全隐患时能及时上报。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10分

  7.对学困生、失亲生、问题生、贫困生和特异体质的学生能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帮扶记录。上交帮扶记录10分

  一等:90--99分

  二等:80--89分

  三等:70--79分

  四等:60-69分

  (注:一等占总参评教师数量的35%,二等占总参评教师数量的35%,三等占总参评教师数量的30%,不能打一样分)

  平建县第三小学20**学年度争做“育人标兵”活动

  申报名单姓名电话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