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369  文章总数368036  总浏览量7291748

小学手提电脑保管使用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小学手提电脑保管使用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手提电脑,保管,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小学手提电脑保管使用制度

  溪鹅小学手提电脑保管使用制度

  为了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充分利用学校电教设备,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现制定教育局为我校配置的5台手提电脑制定使用制度:

  一、学校手提电脑是属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辅助设备,所有权归属学校。

  二、学校建立手提电脑编号、入册、暂借使用、定期检查、回收等档案。

  三、手提电脑专用为: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01号属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专用;

  02号属学校学籍工作人员专用;

  03号属财务工作人员专用;

  04号属校园网络工作人员专用;

  05号属教学教研工作人员临时借用。

  四、教师教育教学暂借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手提电脑的教师亲自登记、办理借用手续;

  2.手提电脑不能外借、转借或非本校人员(合作者除外)使用。

  3.使用中出现遗失或损坏,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待相关部门鉴定、确认原因后作相应处理。若因使用者过错导致遗失或损坏,相关费用由使用者负责。

  4.使用者要妥善保管好手提电脑,注意安全。

  5.使用归还时,应将自己的课件或文件备份好,在归还后发生文件删除遗失,学校不承担负责。

篇2:小学教师值日制度

  溪鹅小学教师值日制度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校的管理,使值日教师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到有章有循,特制订值日教师的岗位要求:

  一、每天安排值日教师3名,佩带好值日牌,负责当天的值日工作;

  二、每天早上7:30,下午2:00在学生上学前,带领值日队干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做好检查并纠正进校学生没穿戴校服红领巾及带零食进校工作,做好值日记录;每天中午11:45,下午4:30学生放学前到校门口送学生回家,并负责维持好秩序,指挥家长摆放好摩托车,并疏通好车辆的进出;

  三、每天学生早餐时加强巡视,保证学生按时用餐;

  四、每天升旗或早操提前到教学楼前协助体育老师维持好入场秩序,保证做到快、静、齐,并做好记录工作;

  五、加强学生早读、课间、午间以及眼保操的检查,禁止学生在校园追逐、喧闹,防止学生出现安全事故;

  六、值日教师填好值日登记表,如发现班级或学生违纪教严重的需向值日行政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七、中午或下午放学后,值日教师应检查功能室、办公室门窗以及风扇、照明设备、电脑等电器;

  八、完成当天值日后,值日老师应该把值日登记本转交下一位值日的老师,周五值日的老师把值日本交给值日行政。

篇3:小学财务制度

  溪鹅小学财务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我校的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果,根据(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深圳中小学校财务制度),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财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是: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正确处理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和资金供给的关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的关系。

  第三条 学校财务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合理编制学校预算;依法多渠道筹集事业资金;如实反映单位财务状况;建立健全的财务制度,加强经济核算,提高经济使用效益;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对学校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

  第二章 财务管理制度

  第四条 学校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体制,学校财务活动在校长的领导下,由财务部门统一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只设立报账员和出纳员,在校长领导下,管理学校的财务活动,统一向理财机构报账核销。

  第五条 学校财会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权限、技术职称、任职资格、交接手续、任免奖罚,应严格按照(会计法)的规定执行。学校不聘请校外临时人员担任会计或出纳。

  第六条 学校各项财务收支均要纳入预算管理,预算编制要坚持。保证重点,兼顾一般,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注意开源与节流并举,自求收支平衡。

  第三章 单位预算管理

  第七条 预算是指中小学校根据教育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中小学校预算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

  第八条 国家对中小学校实行“核定收支、定额或者定项补助、超支不补、结余留用”的预算管理办法。

  定额或者定项补助标准根据中小学校特点、学校收支状况、事业发展计划以及国家财政政策和财力可能确定。

  第九条 预算编制原则中小学校预算编制,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学校应当自求平衡,不得编制赤字预算。

  第四章 收入管理制度

  第十条 任何人不得私自向学生收费。如确实需要收费,应先请示校长允许,报学校财务处备案,经财务处审批后方可进行收费。凡是未经学校财务处备案的收费行为都属于违规收费,即“乱收费”,一切后果将由收费者自行承担。

  第十一条 收费人员必须与学校签订《收费责任制协议》,并取得(收费员证)方可进行收费。

  第九条 收费都应开具指定统一使用的收费收据,并将收费项目如实登记在每位学生的《收费登记手册》中。

  第十二条 收费人员应将所收金额当天内上缴学校财务处,收费完毕及时与财务处结算入帐。

  第十三条 财务处应严格执行广东省政府颁布的《广东省教育收费管理制度》和《教育收费许可证制度》,与学校领导共同审核收费项目和金额。

  第十四条 学校应及时足额地将各类收入存入帐,纳入财务管理体系,防止不收、漏收。少收或错收,不得截留挪用收入,不得收入长期滞留帐外,搞体外循环,不得设立“小金库”。

  第五章 支出管理制度

  第十五条 学校各项支出要按预算和规定的经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执行,各项支出要严格审批手续,不得以领代支,以拨代支;不得虚列虚报,不得以计划数和预算数代替支出。

  第十六条 学校购置物品要贯彻按购买、物尽其用的原则,实行分次少量购买,尽量减少库存,严禁一次购买可用半年以上的大批物品。

  第十七条 学校的一切开支单据应有验收人证明、校长审批方可报销,报销单据要及时,尽量不要跨月报销单据。

  第十八条 学校对货币资金的支付一定要贯彻“先帐后款”的原则,领导批示同意支付的款项,应先由会计按照制度规定和经费收支情况复核做帐后,再交出纳付款,不准先付款后做帐。

  第十九条 学校的固定资产由财务部门、保管部门和使用部门三方共同管理为主,其中:财务部门以价值管理为主,保管部门以实物管理为主,使用部门应签具使用责任书,三方相互配合,定期查对,以保证固定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第六章 负债管理制度

  第二十条 代管学生款项应坚持“取自学生,用于学生”的原则,采取“期初预收,期末结算,设立专项,多还少补”的管理办法。

  第二十一条 代管学生款项的管理,由学校领导、财务部门与级组、班主任共同管理。

  一、校服购买,以自愿为原则。要做到民主协商,保证质量,式样新颖大方。学校组织厂家要有厂校签约,学校代收,厂方开发票,学校不谋利,不收回扣。

  二、其他临时性收费要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培养艰苦朴素作风;坚持不盈利原则。

  三、课本资料、练习本费、班会费由班级掌握使用,购买必要物品的单据由级组长审批后可到财务处报帐。

  第二十二条 级组长、班主任有权查询本班级的代收款项帐目。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 为了提高财务帐目的透明度,学校设立财务审核小组,可随时检查审核财务帐目。(审核小组成员:张俊标、董诗亮、黄裕欢、彭就和)。

  第二十四条 本制度自二〇一三年一月一日起实施。

  第二十五条 本制度解释权由校长办公室。

  溪鹅小学

篇4:小学校务公开制度

  溪鹅小学校务公开制度

  校务公开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大举措,其根本目的是对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争取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群策群力办好教育。为使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效地推行,保证校务公开的质量,切实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校务公开的原则:

  依法治校,民主公开;突出重点,实事求是;周密健全,积极稳妥。

  二、校务公开的内容要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从学校实际出发,不干预学校领导行使正当的管理职权。主要内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具体应包括以下内容:

  1、学校的办学方向与发展目标和实施方案,近、远期发展规划。

  2、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办学思想、重大改革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

  3、涉及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有关改革意见,重要规章制度,奖罚条例。

  4、干部、党员述职报告和教代会、党员大会的民主评议结果、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

  5、上级单位及学校的表彰奖励、批评、通报。

  6、财务收入、预决算情况,教职工住房分配、福利待遇、活工资发放。

  7、学校基本建设,校园环境改造,重大项目招、投标及建设资金使用情况。

  8、教职工工资晋升,职称评定,评优选好,各类人员岗位职责,年度(期)教育教学考核结果。

  9、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建设。

  10、教职工聘任(用)实施方案,聘任结果及津贴发放办法。

  1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级体”、“班队干部的评选推荐”。

  12、学生的学杂费及其他收费项目标准的执行,为特困学生捐款,使用分配情况,书杂费减免情况,为社会募捐以及上缴情况。

  13、教职工和社会群众、学生家长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以及其它需要公开的问题。

  三、校务公开形式:

  (一)各类会议

  1、由学校工会负责,依照教代会有关规定每年召开1--2次。由学校行政校长向教代会报告学校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重大决策、办学思路、改革方案等提交教代会讨论审议,由教工代表分别向全体教工传达教代会精神。

  2、办公室负责人会。通报学校贯彻上级精神,学校实施教代会决议情况。

  3、校务会或行政扩大会。有党政、工、团、队主要负责人或有教研组长参加的会议,传达上级指示,通报工作进程、主要工作活动,布置安排近期工作,学校管理情况。

  4、教职工大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公布有关学校改革成效,财务收支,内部情况,征求解答教工疑惑以及校务公开的情况。

  5、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大会。宣讲国家政策法规,收费项目、标准,学校发展方向和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学生校内外教育配合协助的要求。

  6、党员大会。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通报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党员干部民主评议结果,公布党内事务。

  (二)公告栏

  在学校橱窗里设置校务公开栏。主要公开学校工作目标、任务和学校重大事项,最新工作动态,收费项目标准,学校财务收支情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建设以及面向全体、适应大众的有关事项。

  (三)教职工、学生家长来信来访

  1、设置校务公开信箱或意见箱,收集教职工及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建议和意见,放在固定位置,由专人定时开启、收集、汇总。

  2、建立学校接待日制度。每周三下午为校长接待日,随时接待教工、群众的个人来访,倾听他们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思想情感交流与沟通,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做到对教职工、家长群众反映的事“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

  3、开通校务公开热线电话--zzz,认真听取教工、群众的反映,作好记载,及时处理。

  (四)通过广播、家长信、书面材料等形式公开学校有关事务。

  (五)家校互动平台。以短信形式公开学校有关事务,收集家长提议。

  四、校务公开的时间根据公开的内容确定。

  属于常规性工作的定期公开,属于阶段性工作的按分阶段公开,属于短期工作的要随时公开。学校在每学期或每学年末,要将校务公开的情况向教代会报告,接受教代会和教职工的监督。

  五、校务公开的范围根据公开事项的性质确定。

  学校要根据具体实际,按有关要求,由党政工共同协商确定公开的范围,防止盲目性和随意性,促进校务公开沿着正确的轨道方向健康发展。

  平湖鹅溪小学

篇5:幼儿园课题研究制度

  德明幼儿园课题研究制度

  为保证“传统音乐教材的二度开发与利用的实践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根据本园的实际情况,制订此制度,经本课题组全体成员审议通过,并由幼儿园园长、中心主任批准,自开题会后开始执行。具体如下:

  一、研究工作分工情况:

  1、课题主持人:z

  2、子课题负责人:z

  3、课题组主要成员:zz

  二、研究纪律:

  1、成员应按时参加课题组讨论的研究活动,有事应先向召集人请假。

  2、成员应积极完成自己所负责的研究工作,及时反映研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负责人应加强对成员的管理,成员也应加大对负责人的监督。

  3、课题组成员应严格遵照分工协作的思路,认真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多交流而不干预、主动合作共同提高。课题组成员可以在课题组外的同志中寻求帮助。对要参与课题的课题组外的同志,向课题组提出申请,经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后,可以吸收为成员并分配给合适的研究工作。

  三、研究基本要求:

  1、本课题的研究由课题主持人--王芳全面负责研究工作的组织,对课题组成员的研究进行分工,并根据需要随时调整。

  2、课题组主持人每月负责召集一次课题组成员会议,各组及子课题小组对所负责的研究工作的情况作出汇报,提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意见。

  3、如果在研究中发现有价值的问题,应及时提请课题组全体成员讨论。

  4、阶段性成果应以合适的形式予以总结,形成书面材料。

  5、根据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课题负责人负责向学校建议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

  6、在研究过程中,所有成员均应及时收集、分析资料,总结反思,积极建言献策,探索合适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