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262  文章总数412628  总浏览量7618286

小学校园广播站工作制度

  广播站,工作制度,校园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广播站,工作制度,校园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小学校园广播站工作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小学校园广播站工作制度

  小学校园广播站工作制度

  1、“广播站”由大队委轮流负责,及时到位。

  2、“广播稿件”来源由各中队通讯员提供。

  3、“编辑”由大队长、副大队长和学习委员担任。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4、“广播站”设立 “学生来稿”、“百灵之声”、“健康伴我行”、“校园新风”、“优秀作文”、“音乐之声”、“英语专题”等项目。

  5、爱护“广播站”所有设备,每天播音结束后,当天播音人员要做好广播站的清洁工作和播音器材的维护工作,注意用电安全。

  6、非本日广播人员不得入内。

  7、每天的播音人员要提前一天准备好当天的播音稿件。

  8、播音员要提前五分钟到达岗位,做好播音准备。

  9、“播出稿件”与“非播出稿件”应整理存册,留档备查。

  10、对各班的投稿,站长负责,认真筛选,稿件内容要健康。积极向上,符合时代要求

篇2:小学校园广播站工作章程

  小学校园广播站工作章程

  “百灵之声”红领巾广播站是百灵小学校园里一道亮丽动人的风景线、是全体少先队员展示自我的舞台。广播站是学校大队部统领下的宣传机构之一,是学校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与队员发挥个性能力的窗口。

  校园广播站全体工作人员应有强烈的责任心、具有合作精神并富有创造力,能充分把握机会、积极进取,展现自己的才华。全体工作人员应秉承“团结、奉献、严谨、活跃”的办站理念,严守“宣传时政方针、传播校园新闻、建设优秀校园文化”的办站宗旨,本着办“少先队员最喜爱的校园广播”为创作准则,每周二至周五中午午自习前十分钟向全校师生播出,节目内容涵盖文学、生活、音乐、英语、安全、新闻、队史介绍等诸多方面。

  广播站全体成员应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使广播站成为学校和学生们喜欢的文化阵地,弘扬校园文化和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成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传播知识的殿堂,师生沟通的桥梁,学生自我教育的课堂,满腔热忱讴歌学校的好人、好事、新风貌。反映蓬勃向上的校园新学风,积极宣传师生的先进事迹,为完成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办站的根本目标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篇3:小学广播站通讯员职责

  小学广播站通讯员职责

  1、负责搜集、整理本班上缴的播音稿件,并进行初步的审核、修改;

  2、稿件内容包括:

  新闻直通车--关注国内外重大新闻、校园新闻等。

  健康小达人--关注健康生活习惯,熟悉生活小常识。

  童心回放--讲述你的爸爸妈妈或名人童年的故事。

  快乐大巴--快乐的小故事,健康,适合小朋友们听的笑话。

  星语心愿--把你想对班里某位同学说的祝福或道歉的话,用小喇叭传递你的心声。

  梦想播音台--把你的梦想,以及为了实现梦想你所将要做的努力,用我们的小喇叭告诉所有的队员。

  写作小达人--同学们优秀习作展播。

  3、选送稿件必须由撰稿人用稿纸抄写,并保证字迹工整;

  4、通讯员每月自己创作的稿件不得少于一篇;

  5、通讯员应该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督促本班积极向广播站投稿,每周不得少于四篇;

  6、通讯员应该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将稿件送投到稿件箱;

  7、年终将根据各个班级提供稿件的数量和质量进行综合打分,作为评选优秀通讯员和优秀投稿班级的一个依据。

  百灵之声 广播站

篇4:小学爸爸妈妈成长学校工作制度

  小学“爸爸妈妈”成长学校工作制度

  完善的家校合作关系能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密切家校合作,携手共育,学校自20**年10月起成立“爸爸妈妈”成长学校。“爸爸妈妈”成长学校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任务是通过为家长提供教育资源的方式,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从而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为使“爸爸妈妈”成长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1.认真领会各级文件精神,围绕“爸爸妈妈”成长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工作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开展工作。

  2.建立学校与校级家委会负责制度,由学校及校级家委会对“爸爸妈妈”成长学校工作计划进行统筹管理,定期召开会议,为“爸爸妈妈”成长学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提供保证。

  3.定期开展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召开各类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不断转变家长教育理念,树立现代的、科学的家庭教育观,从而提高家长教育水平。

  4.合理配备“爸爸妈妈”成长学校教师队伍,选取有责任心、对家庭教育工作热心的教师、家长担任“爸爸妈妈”成长学校教师,有效完成教学管理工作。

  5.聘请校外懂教育、爱教育的专业人士参与“爸爸妈妈”成长学校课程,督促“爸爸妈妈”成长学校工作上水平,发挥好指导、协调、引领作用。

  6.根据各年级学生的成长特点与家庭教育的需求制定教学计划,确定培训方式、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学期末对“爸爸妈妈”成长学校工作及时进行总结。

  7. 根据学校实际,每位家长学员必修讲座:一年级每学年3次,二至六年级每学年2次;学校与家委会每学期出刊一期《家校z》,提供优秀的家庭教育经验,为广大家长服务。

  8.学校每学年对家长学员进行学分制考核(考核细则见附表),鼓励学员对学习内容全面交流,认真反思,及时反馈,对好的经验与典型做好总结与推广。

  9. “爸爸妈妈”成长学校的相关资料,学校将设专职负责人及时收集、整理与保存。

  zzz小学

篇5:校庆日校园车辆管理方案

  校庆日校园车辆管理方案

  组长:z

  任务分配及人员定点:

  ①正门车辆进出指挥、建设北路交通指挥与疏导、学校周边重点路口的交通指挥与疏导由杨z大队长负责。

  ②一名交警负责求真大道交通秩序,负责指挥大客车定点停放,停放区为大门南侧排球场旁边。

  ③张z控制体育馆周边车辆停放,该范围只准省市领导及贵宾车辆停放,具体指挥停放由一名保安负责。

  ④晏z控制科技楼前坪车辆停放,具体指挥停放由一名保安负责,该区域停满为止。

  ⑤楚z及保安一人,控制和指挥教学楼北停车场、益智楼后停车场、综合楼周边停车场等的车辆停放,停满为止

  ⑥由于校庆日当天来宾车辆数无法估计,加上韶山路人防工程建设,校内校外车辆拥挤堵塞不可避免,因此,交通疏导及指挥应遵循以下几条:

  A:校庆日当天,请全校教职工不要将自己的车辆开进校园内。

  B:省、市领导和贵宾的车辆凭通行证直接入校,校内有专人指挥停车。

  C:5月2日之前到潭的市外来宾统一集中在河西华都宾馆食宿,校庆日从宾馆至学校的交通采用大客车接驳的方式。

  D:当日市外来宾由z岭方向进入市区的,交警指引其车辆停放于江麓一带;由河西高速出口驶入市区的来宾,交警指引其车辆停放于老市委大院及广云路一带;由一、三桥过来的来宾,交警指引其车辆停放于和平公园及建设北路一带。

  校庆日校外停车区划示意图

  校庆日校内停车区划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