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950  文章总数401489  总浏览量8968995

一中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制度

  学生社团,指导,制度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学生社团,指导,制度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一中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制度,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中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制度

  州苏一中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制度

  第一章 目的与宗旨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第一”的工作目标,深入实践叶圣陶“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育人理念,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身心和谐,习惯良好”的现代栋梁之才,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学生社团(以下简称“社团”)指导教师或社团管理机构应坚持社团基于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的精神,重在引领规范,激发学生活力,重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第二章 组织与管理

  第三条 学校设立“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对全校社团活动进行统一规划或管理,隶属校团委。总负责人应以教师、学生各一名担任,教师原则上为团委副书记,学生原则上为学生会副主席。

  第四条 全校以社团名义开展的活动,均应接受“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的批准或监督。

  第五条 社团经过正式程序成立后,实行社团指导教师负责制。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组成“学生社团导师团”,并建立例会制度。

  第三章 导师与社团

  第六条 社团指导教师的选聘工作主要有五种方式:

  第一,由各社团根据聘用原则、基本条件自主聘请;

  第二,每年10月学生社团招新前,“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对全校社团进行海报、校园网等平台公布。教师可根据自身特长和教育热情自愿申报,或者竞聘;

  第三,鼓励教师结合自身爱好和兴趣,自主创办学生社团;

  第四,鼓励教研组创办具有学科特色的学生社团,拓展学科教学 “第二课堂”;

  第五,对精品社团、专业社团、特色社团等,可由学校聘请具有相应特长及资质的校内外人士担任指导教师或教练;

  第七条 学生可以自行组织社团,但必须有一位指导教师,并报校“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审批,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每学年聘任一次,任期一年或一年半,可连聘连任。

  第八条 在各社团确定指导教师之后,填写《州苏市第一中学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信息登记表》,并于每学期社团注册时交由“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备案。

  第九条 “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在接到各社团的指导教师的信息登记表后,将对其信息进行认证核对。核对无误后转交校长室,由学校领导颁发正式聘书。

  第十条 社团指导教师任期届满前,应做好学生社团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将新一届社团班子名单报送“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应在一周内交接该社团,并对社团指导教师进行考核认定,并将该社团考核资料存档。

  第十一条 社团指导教师因故无法继续担任,社团负责人须及时向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声明,社团指导教师应做好相关的交接工作。

  第四章 考核与奖励

  第十二条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考核由“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负责,每学年考核一次。社团指导教师的考核应与学生社团的考核相结合,注重社团规范化考核和社团影响力的指标考核,以校园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信息量作为常规化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十三条 考评合格的社团指导教师学校颁发管理奖每人每学期200元,社团获奖或影响较大等,设指导教师奖另案计算。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第十四条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因指导社团活动加班的,根据平时签到记录,经“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中心”核实,学校分管领导批准发放加班费。

  第十五条 每年度评选州苏市第一中学“中学生领导力开发优秀指导教师”,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篇2:实中节约能源资源制度

  堰姜实中节约能源资源制度

  为了保护资源,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为可持续发展服务,全体师生形成共识,落实措施,共同执行。

  一、 节约用水:

  1、计划用好直饮水、长江水。

  2、长江水按月查水表记数结算,做到节约为主,防止管道、水龙头漏水或盲目放水。

  3、经常检查厕所使用情况,防止冲水设备失灵滥放水,造成水资源浪费。

  4、学生饮用直饮水,仅供解渴饮用,不作清洁洗涮及其他用处。

  二、 节约用电:

  1、照明用电:晴好天气教室不必开灯,阴雨天才开灯。不开无人灯,使用节能灯具,替代白炽灯。

  2、网络用电:适时使用提高用电效率,不开空机,不开游戏活动。

  3、电扇用电:解决高温阶段的避暑降温,低于30℃时不使用。

  4、空调用电:装空调的各室,当气温确实过热或过冷时避免超强度运转。当电扇解热有效时,不开空调。空调开启后,人走就关机,防止空转造成浪费电资源。

  三、 节约用纸:

  1、领导用纸:便笺纸计划使用,不能转移给外人使用。笔记本每学期分发。

  2、教学用纸:文印室打印、复印材料,经有关人员批准后方可印制,且作好记载。严格禁擅自印制试卷或练习题。

  3、其它用纸:美术室、布置环境、宣传、欢迎标语等用纸,由校领导指定使用。

  4、废纸回收:包装纸箱以及废纸,及时回收,售给收购站。

  四、 节约粮食:

  1、按教育局规定,定点采购粮食,把好进货渠道,严格验收,防止短斤缺两。

  2、作好粮食保管工作,防止鼠吃、虫蛀、霉变等,造成不必要损失。

  3、每天核算师生用餐饭量,适时调整到最佳状态,使师生满意。

  4、处理好剩饭。午饭剩下部分,留作晚饭及第二天值班人员早餐用,提高使用率,达到效率最优化。

  5、每月做好核算工作,每周进行核对、统计,找出差距,合理改进,扩大节约成果。

  五、 节约其它资源:

  1、办公用品:有些物品以办公室为单位分发,每室一套,如订书机、回形针、图钉、胶水等。有些物品教师人手一份。如备课笔记、日记本、图珠笔芯等。

  2、清卫用具:以班级为单位分发,如拖把、笤帚、纸篓等,基本上一学期发一次。人为损害照价赔偿,厕所用的灭害灵学校专人负责,男、女厕所各一人。

  3、教学用品:易耗品如粉笔等,以办公室为单位按班级数核定为分发,计划使用。再如粉刷楷,为保护新颖凹面绿色黑板以免擦坏,我们设计以厚海绵块来楷粉笔,柔软而耐用。

  4、食品调料类:计划采购,保持保量,计划供应,日清月结,手续完整。

篇3:实中城乡结对共建制度

  堰姜实中城乡结对共建制度

  为贯彻教育局“结对帮扶、捆绑考核”精神,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甲方(姜堰二附中)和乙方(沈高初级中学)通过加强学校管理优势互补、教师定期交流培训、联合举办教学研讨活动、教育教学信息交流和开展学生“手拉手”活动,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校的教育资源,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一、甲方责任和义务:

  1.签订协议书半月内做好和本年度帮扶计划。以后每年3月底前做好当年度的帮扶计划。年度帮扶计划应与乙方充分协商。

  2.每学期在乙方学校组织召开1次联席会议和1次教学经验交流会。

  3.每学期派出1名副校长到乙方学校挂职,派出1-2名中层干部到乙方学校蹲点,按本校教学人员的10-20%的规模派教师到乙方学校参加教学交流。教师交流时间由双方共同商定。

  4.每学期至少派3名骨干教师到乙方学校上示范课至少6节,每一位中级职称以上的优秀教师至少与1名乙方学校青年教师结对帮扶。

  5.每学期与乙方学校联合组织以养成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和法制教育为主题的德育活动至少2次。

  6.每学期与乙方学校联合组织文艺、体育、科技教育交流活动1次。

  7.每学期安排本校优秀班主任到乙方学校班主任双方开展主题班会1次。

  8.每学期每学科到乙方学校开展4次以备课、讲课、说课和教学反思为一体的教研活动,其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材的整合课不少于2次。

  9.每学期与乙方学校联合组织1次“同研一节课”在线研讨活动,主题由双方共同商定。

  10. 每学期每学科负责组织1次统一测试,并将双方学校各科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的诊断分析。

  11.结对三年间与乙方学校共同承担1项市级以上课题研究,课题由双方共同确定。

  12.每学期组织学生与乙方开展1次“五个一”“手拉手”活动, 1次“城乡体验一日游”活动,地点轮流设定。

  13.校长每学期到乙方学校开展1次有关学校管理经验的讲座;分管教学副校长到乙方学校开展1次教育教学理论讲座。

  14.为乙方选派来校挂职锻炼的干部、教师提供食宿方便。

  15.协助乙方制订学校三年发展规划。

  二、乙方责任和义务:

  1.积极、主动配合甲方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2. 每学期派出1名副校长到甲方学校挂职,1- 2名中层干部到甲方学校蹲点,并按本校教学人员的10-20%的规模派教师到甲方学校参加教学交流。教师交流时间由双方商定

  3.每学期每学科2次以上选派骨干教师赴甲方学校进行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教学观摩,学习经验。

  4.每学期与甲方学校联合组织以养成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和法制教育为主题的德育活动至少2次。

  5.每学期与甲方学校联合组织文艺、体育、科技教育交流活动1次。

  6.每学期与甲方学校联合组织1次“同研一节课”在线研讨活动。

  7.结对三年间与甲方学校共同承担1项市级以上课题研究。

  8.每学期组织学生与甲方开展1次“五个一”“手拉手”活动, 1次“城乡体验一日游”活动,地点轮流设定。

  9.配合甲方优秀教师出示公开(示范)课、举办培训讲座等。

  10.为甲方选派来校指导的教师提供食宿方便。

  11.制订本校的发展规划。

篇4:实小家长学校信息反馈制度

  桥堰实小家长学校信息反馈制度

  1、学校设立意见、建议箱、欢迎家长提出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正确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2、反馈形式

  家长:

  (1)将信息通过书面形式,投入意见、建议箱。

  (2)直接到学校口头或书面及利用网络通讯根据告知领导或有关人员。

  学校:

  (1)召开家长会。

  (2)用家教联系卡形式告知家长。

  (3)家访。

  (4)口头交流,利用通讯工具交流。

  (5)对重大事情解决,充分利用家长委员会集体力量。

  1、对家长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必须在一周内给予答复。

  2、做好有关信息交流及处理办法的书面记录。

篇5:实小心理咨询室责任制度

  桥堰实小心理咨询室责任制度

  1、执照值班轮流表中排定的日期值班。

  2、值班期间,活动前要及时关门、窗、灯,活动后要及时打扫卫生、整理物品。

  3、认真倾听,接待结束后,及时、详细地做工好相关记录并存档。

  4、值班期间,及时收集学生投放在“心语箱”的问题,做好分类工作。

  5、咨询原则:

  A、保密原则:对同学的有关咨询内容及相关资料严格保密,未经当事人允许不能有任何泄露现象。当事人允许的资料也只能匿名使用。

  B、无条件关注原则:值班人员对于任何学生提出的任何问题,都应表示关注,让心理咨询室成为真正的沟通交流平台。

  C、助人自助的原则:咨询过程不是替咨询者出主意,想办法,而是帮助其想清问题的所在,并让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咨询是“授人与渔”,而不是“授人与鱼”。

  6、一个次的咨询时间一般不要超过一个小时,以提高咨询效率。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