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087  文章总数331012  总浏览量8014771

南京27中消防日活动方案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南京27中消防日活动方案文章,希望您撰写消防日,方案,活动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南京27中消防日活动方案

  京南27中消防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本届“119消防日”活动的“学消防,促平安,建和谐”这一主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信念,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本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z副组长:z

  成员:zz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三、措施及要求:

  1、领导重视,组织严密。

  充分认识本届“11?9消防日”活动对加强消防工作特别是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将亲自抓并参与消防宣传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检查,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2、围绕主题,营造氛围。

  从本校实际情况出发,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全体师生员工主动认识、防范、整改身边火灾隐患,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

  3、措施到位,提高实效。

  活动领导小组将精心策划、部署和组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紧扣主题的活动,并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真正使“119消防日”活动,效果明显。

  四、活动安排:

  1、利用广播,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的学习。

  2、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普及消防知识。

  3、进行消防灭火实践演练,教会学生使用多种灭火方法。

  4、总务处组织进行全校性消防安全大检查,彻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篇2:南京27中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京南27中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根据《京南市事业单位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宁人字[20**]79号)、《关于加强对学校(单位)中层干部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宁教工委组[20**](10号)和《京南市秦淮区教育系统学校中层干部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宁秦教字[20**]40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坚持“充实队伍、适当调整、坚持标准、整体提升”的原则,完善行政职能部门机构,发挥行政职能部门的作用,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

  二、 中层干部的岗位设置:

  1、校长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各1名;

  2、教学处主任各1名、副主任各2名;

  3、教育处主任各1名、副主任各2名;

  4、科培处主任、副主任各1--2名;

  5、总务处主任或副主任各2名;

  6、学校人事室主任1名;

  7、学校财务室主任1名;

  三、竞聘条件:

  1、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师生,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形象,口碑好,没有违反“三要八不准”的言行及其它与良好师德相悖的行为。

  3、有大局意识,具备较强的执行力;有责任心,有较强的原则性;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管理能力和工作热情;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有关心师生、团结同志合作共事的亲和力。

  4、专业水平较高,课堂教学能力较强,课堂教学效果好,得到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5、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本岗位的工作;

  6、参加竞聘的人员必须有6年以上的教龄,即20**年9月1日之前参加工作的在编教师。既任处室主任、副主任的年龄:男,1956年9月1日以后出生(55周岁);女,1961年9月1日以后出生(50周岁);特殊岗位除外。初次竞聘者年龄男在45周岁以下,女在40岁以下,获市级优秀教师以上荣誉者可放宽5周岁。

  四、申报竞聘程序:

  1、个人填写“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报名表”及1000字以内的有关文字材料:现任中层写述职报告,如竞聘新的岗位还需写竞岗思路;新竞聘同志写竞岗思路。所有材料按规定时间上交校长室,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

  2、竞聘的同志要在学校教师大会上作竞聘演讲(三分钟以内);

  3、全校范围内民主测评

  4、学校党、政联席会讨论;

  5、考核、考察;

  6、公示、聘任并上报教育局备案。

  五、几点说明:

  1、聘任数必须等于或小于设置的行政中层干部岗位数;

  2、参加竞聘的依据:以20**年6月24日下午4:00之前将“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报名表”上交为准。

  3、此次聘任期限为叁年;

  4、中层干部男年满57岁周岁、女年满52周岁的不再任命或聘任

  中层职务、实施退岗、保留原中层待遇一年。退岗后的工作安排,由学校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而定。

  5、解释权属校长室。

篇3:南京27中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京南27中党务公开实施方案

  依据*秦淮区教育工委《关于在秦淮区教育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为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公开,切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提高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能力,健全党内基层民主制度,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创新活力,为把学校办成让人民满意的学校提供政治保障,特就我校实行党务公开制定如下方案。

  一、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

  要认真贯彻党的**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内基层民主的精神。要落实《中国共产章程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等有关党内法规和文件的要求。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发展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加强党内监督,积极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顺利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建设均衡优质品牌学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1、发扬民主,广泛参与。以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监督权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拓宽党员意见表达渠道,营造党内民主讨论、民主监督环境,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积极稳妥,注重实效。坚持自上而下的指导和自下而上的探索相结合,坚持先党内后党外,循序渐进,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公开形式多样、便捷,保证党务公开的实效性和经常性。

  3、统筹兼顾,改革创新。把党务公开与校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协调运转。积极适应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新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努力探索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

  4、区别情况,分类要求。针对不同的工作内容和岗位特点,确定相应的公开范围和形式,提高党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5、依纪依法,客观真实。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政治性和政策性,严格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公开。公开内容要全面、真实、具体,公开程序要严密、规范,公开形式要多样、便捷,保证党务公开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三、党务公开的公开内容

  1、党组织决议、决定和执行情况。执行中央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等情况;本学校重要决策及执行,任期工作目标、阶段性工作部署、工作任务及落实情况;涉及教师、家长、学生利益的重大决策、政策及制定的重要文件等情况。

  2、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理论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落实情况。

  3、党的组织建设情况。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机构调整、换届选举,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创先****,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务工作经费管理和使用,党代表推选,党员权利保障等情况。

  4、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领导班子组成(包括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和职责分工、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执行民主集中制,召开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评价等情况。

  5、干部选任和管理情况。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考核奖惩,干部监督制度及执行,党内各类先进的评选表彰等情况。

  6、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重视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反映和采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接待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办理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重要事项等情况。

  7、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处理违纪党员等情况。

  8、其他应该公开的事项。根据实际情况和党员、教职工要求,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四、党务公开的公开方式

  会议公开。一是党员大会。向本单位的党员公开适宜在党内公开的事项。二是党员和教职工大会。向本单位的党员和教职工公开适宜在党内外公开的事项。三是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向有关党员和教职工公开涉及其切身利益的事项或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书面公开。根据公开内容,灵活选取印发文件、纪要、简报、报刊、明白纸,张贴公告、通告等形式,向有关范围的党员、教职工公开相关事项。

  专栏公开。在本单位醒目位置设立公开栏,及时公开适宜向党内外公开的有关事项。有条件的单位,可设立文件查阅处和电子显示屏、触摸屏,扩大公开信息量。

  热线公开。通过本单位的投诉电话zz,认真受理和解答党员、教职工对有关问题的咨询、投诉。

  网络公开。通过(学校网站),及时将有关公开事项传达到党员、教职工。

  互动公开。搭建互动平台,建立互动机制,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定期开展党内事务问询,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场答复或限期回复党员、教师、群众的问题和要求。

  评议公开。建立党员民主测评领导干部制度,定期开展党员评议活动,扩大党员、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关情况的评议权、监督权。

  五、党务公开的程序与步骤

  1. 制定目录。要对照《秦淮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目录》的要求,结合实际,对公开的目录事项作出进一步的细化、量化,制定公开目录细则,对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和时限进行规范和安排,使公开的内容做到全面、具体、真实。党员、教职工关心并要求公开的热点、难点问题,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事项的,应列入公开目录和进行公开。

  公开目录的制定是实施公开的第一个步骤也是基础性的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经过即经过党组织研究确定、经过党员参与讨论、经过对外公开公示”和“三个必须把握,即把握上级政策规定、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党内民主意愿”。其间,校党组织要积极通过书面、会议等适合形式,认真征询党内外有关意见,完善目录内容。

  2.制定方案。学校成立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与校办合署),对照党务公开目录,对拟公开内容进行收集、归纳、整理,逐项拟定公开的范围、方式和时限,并由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同意后方可公开。

  3.实施公开。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按照既定公开方案的要求,具体负责实施。突出公开重点。着力抓好重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项目,党风廉政、依法办学,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选任、管理等情况的公开。如有目录外需要公开的事项,另行制定工作方案,报上级党组织审核同意后进行公开。公开的时限应与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相适应。

  4.收集反馈。通过设置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对党务公开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及时作出处理或整改,并将结果向党员反馈。

  5、检查督导。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公开制度、有公开载体、有实际成效、有公开档案的“五有”要求,加强经常性督查。对不及时公开、不按规定公开、拒不实行公开或弄虚作假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建立实施党务公开监督员制度,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社会组织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党员教职工代表等党内外和不同行业、不同层面中,聘请一定数量的代表担任党务公开监督员,保障和增强监督检查的实效。

  6、总结改进。要对照实施意见,进行自查自纠,充实完善,规范运作,健全制度,巩固提高,增强党务公开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7.归档管理。将党务公开有关文件资料、公开原始资料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处理情况等资料,及时登记归类建档,并做好管理利用工作。

  六、党务公开的时限

  党务公开的时限应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

  1. 长期公开:主要指党的有关政策规定、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办事机构等具有长期性、固定性的内容。

  2. 定期公开:主要指在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的常规性工作,原则上每季度公开一次(公开的时间一般为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日)。

  3. 分期公开:主要指动态性、阶段性的工作,应根据进展情况分期逐段公开。跨年度的工作除按阶段公开外,还应在工作结束时进行总结性公开。

  4.即时公开:主要指临时性工作,如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发展党员,案件查处等内容,应根据情况随时进行公开。

  七、党务公开的措施

  1、建立组织机构

  成立总支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任组长,支委委员任副组长,成员由校办公室、德育处、教学处、科培处、总务处、人事室、财务室等处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办。

  2、完善工作制度

  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教育工委的要求,特建立健全以下制度。

  宣传教育制度。把宣传教育贯穿党务公开的全过程,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29号)及市、区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实施办法的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宣传章程赋予党员的各项民主权利和义务,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各项工作;深入宣传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取得的成效、经验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例行公开制度。列入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目录的事项,按规定及时主动公开;暂时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报区委教育工委备案。公开事项如需变更、撤销或终止,由制定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批准,报区委教育工委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申请公开制度。党员按有关规定向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申请公开相关党内事务。对申请的事项,可以公开的,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应向申请人公开或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暂时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应书面提出理由,报区委教育工委审定,并把区委教育工委的意见向申请人反馈。申请事项及办理情况应报区委教育工委备案。

  监督检查制度。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学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可结合实际,采取聘请党代表为党务公开监督员等形式,加强对本级和各党务公开工作责任岗位的监督。要定期召开监督员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为其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考核评价制度。把党务公开工作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工作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开展党员对党务公开情况定期评议活动,及时公布评议结果,注重评议结果运用。

  责任追究制度。对不按规定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在公开工作中弄虚作假或在考核评价中成绩不合格的,要批评教育,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造成恶劣影响或引发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3、加强示范引导

  总支委员要结合工作联系党务公开工作点。按照“工作基础好、示范作用强”的标准,采取编发简报、召开座谈会、参观学习等形式,加强对联系点指导,及时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联系点要加强调查研究,勇于改革创新,探索党务公开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联系点研究问题、探索规律、总结做法、积累经验的作用。

篇4:南京27中三争一创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京南27中“三争一创”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区委今后五年在全市、全区上下广泛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按《宁秦委教工字[20**]19号》和《宁秦教字[20**]58号》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意见,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与任务

  活动目标:

  京南市提出今后五年要“争当江苏科学发展、改革创新、和谐稳定‘首位市’,创建江苏党的建设‘先进市’”。

  秦淮区提出全力推进六项行动计划,在全市努力实现文化发展、旅游经济、和谐稳定“三个争第一”和人才引进、科技进步、民生改善“三个争跨越”的目标。

  区教育局确定了“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巩固小学、职业教育特色优势,大幅提升中学教育质量,确保普通高中全部进入优质高中行列”的教育工作要求。

  我校对以上目标、要求要融汇贯通,努力实践,并结合学校实际,把“推进教育科学发展,推动工作改革创新,实现校园和谐稳定,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作为本单位的落实目标,争先创优,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做奉献,为“创教育品牌,建教育强区”做贡献。

  主要任务

  1、推进教育科学发展争第一。

  一是坚持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综合改革高中”,集中精力、人力、财力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落实各项促进教育公平的政策,推进高一年级的小班化教学。让所有学生学校教育的软硬资源,实现“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的转变。二是坚持素质教育。坚持“适合教育”理念,把全面育人、全面提升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教育教学的核心任务,构建“三位一体”教育体系,严格执行课时计划和课程标准,控制作业量和考试的频度、难度,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三是坚持协调发展。注重学校各项工作的协调统一;关注教书与育人的协调统一;形成德智体美诸方面、学业水平测试和升学考试多层次的协调统一。

  2、推动工作改革创新争第一。

  一是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新人才观念,注重“教学做合一”,建立科学多样的评价标准,创新教育内容和方法,努力培养更多拔尖创新后备人才。二是改革创新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以增强学校办学活力为取向,以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效益为目标,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探索公办学校多种形式办学。完善教育管理体制,形成统筹管理、分级负责、权责一致、规范有序、社会参与的教育管理体制。强化教育督导与教育决策、教育执行的统筹协调。三是继续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推进以校为本的教学研究,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创新校本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益,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运用科学的教育评价手段,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

  3、实现校园和谐稳定争第一。

  一是重视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健全扶困助学体系,做好各类“助学券”的发放及困难家庭子女入学费用的减免工作,积极稳妥地解决好外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二是重视教育调研决策。坚持教育决策调研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全校重大教育决策和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作用。教育资源配置等涉及民生的重大事项,充分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重大决策举措出台前进行风险评估。三是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将学校安全管理进一步系统化、制度化。学校各类安保设施达到《京南市学校安保设施基本配备标准》要求。有序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立健全校园伤害事故应急处理办法,提高依法妥善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处理好各途径反映的问题。提升与媒体的互动能力,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确保和谐稳定。

  4、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继续推进“强基工程”。以创建“三高五好”为载体,以《秦淮区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意见》为抓手,抓基础、抓基层、抓基本,推进基层党组织“双创”工作,把“教师为人师表、党员为师之表”的先进性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人才培养。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素质建设。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在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落实教育系统人才培养引进的实施意见,对学校教育管理人才现状进行科学分析,找准提升教育人才队伍质量的契合点,明确教育人才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改进人才管理方式,建立一支能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和推动作用的学校教育管理人才队伍。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完善体现教育系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

  二、活动形式与步骤

  活动形式:

  1、组织培训。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学习市、区教育中长期改革发展纲要,组织开展讨论、演讲、报告、征文等活动,对党员教师进行“如何创先****”、“怎样在三争一创活动中作示范”的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树立标杆。对照“三争一创”要求,选择市内外基础可比、方法可学、可追可赶的先进学校作为标杆,深入分析本部门、本学校发展的薄弱环节,深刻分析存在原因,大力弘扬争第一、创先进的拼搏精神,把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秀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3、岗位竞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竞赛、教学竞赛、科研竞赛、学习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创新教育教学理念,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优化教育教学环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优质教育服务品牌。

  4、公开承诺。对照教育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职能,对“三争一创”目标进行细化。根据学校特点,组织党员教师,针对规范职业道德推进课程改革、落实“五严”规定、拒绝有偿家教等内容,采取佩戴党徽、服务卡,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形式,亮明党员身份,公开作出承诺,并通过网络、展示板、显示屏等媒介公开承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5、评议整改。以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为目标,根据区委工作要求,建立“三争一创”活动成效的评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点评争创活动开展、承诺兑现情况,并及时反馈评议结果。结合全年工作总结、述职述廉等时间节点,组织做好阶段性评议工作,充分听取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各方面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活动步骤:

  1、动员部署。召开全校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紧密联系本学校、本部门、本岗位的实际,精心谋划,制定“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实施计划。实施计划要明确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和保障措施。

  2、全面推进。要认真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学习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创先****的相关文件,围绕《秦淮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学校的“十二五”规划,统一思想认识,浓厚活动氛围。对照“三争一创”的目标要求,确立新的发展“标杆”,对照先进典型,开展“对标找差”、“对标定位”、“对标赶超”活动,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三争一创”的具体措施,认真设计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容,全面实现争创目标。

  3、总结提高。总结我校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情况,注重方法,总结经验,提升规律,展示成果,对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不足,及时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对开展“三争一创”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三、活动原则与组织领导

  活动原则:

  1、解放思想。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瞄准先进水平,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大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大力弘扬敢于创业创新、奋力创优创造精神,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2、服务中心。全 “三争一创”实践活动要切实围绕全区教育中心工作开展,在实践活动中要紧密联系贯彻落实《秦淮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要求和学校“十二五”规划,围绕“高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品牌校”的目标,始终把解决教育突出问题、促进教育协调发展作为“三争一创”实际成效,化解教育热点、破解教育难题,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

  3、领导带头。在“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负双重责任,既做好组织领导者,推动全校“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又做好实践先行者,进一步增强争第一、创先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带头人,带好头,作示范,推进全校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徐其军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掘和挖掘“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群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带动广大党员群众比学赶超。

  4、统筹协调。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要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大爱在教育,奉献在岗位”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省、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本校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迈入京南市先进行列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把群众路线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激发广大党员教师投身“三争一创”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组织领导

  1、落实领导责任。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是广大党员、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担负起本校开展“三争一创”活动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接受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的“三争一创”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

  2、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网络、电视、报刊、广播和宣传栏等载体的作用,采取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深入宣传“三争一创”先进典型,广泛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把学习重大典型与学习身边典型结合起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3、加强督促检查。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了解活动进展,研究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客观公正地评价 “三争一创”实效。

  京南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党总支

篇5:南京27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京南27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依据《20**年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宁秦教字[20**]19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校20**年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评议对象

  各校区;各处室组;各岗位。

  二、评议内容:

  1、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坚决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行为,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严格落实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规定。

  2、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教辅材料的使用,加强对教辅材料使用监管;加强对食堂管理;学校不得有乱办班、乱补课行为;严格控制学额,严格招生计划的审核、审批与管理;公开行政许可程序。

  3、校务和承诺服务事项公开。加大校务、党务公开力度,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落实《学校章程》,建立健全学校管理规章制度,重大事项公开透明;实行收费公示制,公开招生相关信息。

  4、关注教育民生问题。加强“两免一补”资金拨付和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管;加强对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管。

  5、加强教师队伍及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教师职业行为“三要八不准”,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坚持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建立健全师德培训考核制度,把学习师德规范、廉洁从教等作为教师培训重要内容,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务聘任、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

  三、评议步骤与方法

  实行“统一组织、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级评议、综合评定”的方式。今年5月启动,至12月份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5月)

  1、动员部署。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召开相关会议,做好宣传动员。

  2、报送资料

  (1)5月10前,上报《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单位名称及地址,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姓名,联系方式,报区教育局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服务对象应是一年内接受过学校服务,熟悉了解学校情况的学生家长。

  3、公开承诺:

  公开校务和承诺服务事项并通过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9月)

  1、查找问题。5月底前按照评议“重点评议内容”、“公开校务(事务)和承诺服务事项”等情况认真进行自查,确定专人将存在的问题逐项录入《被评议部门和行业(单位)自查自纠登记表》,并组织开展“践诺守信”活动。

  2、征求意见。6月底前,采取走访学生和家长、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等形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结束后,确定专人将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逐项录入《被评议部门和行业(单位)自查自纠登记表》。

  3、监督检查。接受市区及教育主管部门政风行风监督员对学校进行的监督检查。

  4、边查边改。学校要对自查、明查暗访、社会各界反映、群众投诉(举报)等渠道发现的问题和反映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归类,深入分析原因,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以查促改。

  (三)全面整改和评议阶段(9月-12月)

  1、全面整改。学校要将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对在自查、明查暗访、社会各界反映、媒体监督、群众投诉和集中述职评议、群众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归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要限期解决;暂时无条件解决的,要列出整改计划,争取解决;对于确实无法解决的,要作出说明,取得社会和群众的理解。

  2、述职评议。9月底前,要择期召开述职评议大会,由学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服务对象代表(不少于30名)、行风监督员(不少于4名)述职报告“重点评议内容”、“公开校务和承诺服务事项”以及作风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现场接受服务对象代表、行风监督员的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3、评比总结。12月8日前,要认真总结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形成有数据、有做法、有实例、有具体整改措施的年度书面总结报告,并附制定的长效管理制度,用纸质件和电子版上报。

  四、工作要求

  1、构建网络,切实加强评议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全校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局行风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全校政风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长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建立行风监督员队伍。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另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服务对象等人员组成行风监督员队伍,进行监督检查、暗访、评议和测评等工作。

  2、提高认识,努力营造行风评议的工作氛围。要把行风评议工作与完成本年度教育中心工作任务、推动教育发展结合起来,把民主评议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纠风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建立健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组织机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行风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并逐步增加评议深度、广度,不断探索创新评议的方式方法,确保政风行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3、注重实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对照评议工作的重点内容,结合“三争一创”实践活动,结合 “对标找差、对标竞优”活动,坚持纠、评、建并举,以评促纠、以评促建,扎实有效地推进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4、严格程序,促进评议工作严密高效运行。要按照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行评议工作,严要求、高标准完成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全面整改等各个阶段的“规定动作”,做到边查边改、边评边改;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创造性搞好“自选动作”,增强行风评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而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5、严明纪律,确保评议结果的客观公正。评议过程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评议工作中,不得干扰政风行风监督员、评议代表正常的评议活动,对违反评议纪律的要视情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