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214  文章总数348700  总浏览量6580322

高中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班主任,评选,高中,优秀,一般班主任,评选,高中,优秀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高中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高中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

  浦江高中优秀班主任评选标准

  一、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二、教育思想端正,热爱学生,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关心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正派,严于律已,在学生和教师中有较高的威信。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四、班级管理成绩突出,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曾获得校级以上表彰。

  五、注重学习,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有一定的教科研能力和成果(参加过市级以上课题研究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过文章或文章在市级以上会议上作过交流)。

  六、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校级两年、区级三年、市级五年。

篇2:石榴高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方案

  榴石高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方案

  为了表彰奖励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爱岗敬业、勤奋求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形成高效的教育运行机制,激发学校内部活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健康持续发展,学校决定在我校开展优秀教师评选和表彰活动。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了使活动能够规范运作,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评选范围及对象

  优秀教师:具有三年以上教龄,在本校工作一年以上,论文在县及以上获奖或发表,20**-20**学年度在教学一线的教师。

  优秀班主任:20**-20**学年度担任班主任,且班级管理业绩突出者。

  优秀教育工作者:非教学工作人员。

  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全体行政人员

  最美教师:在职在岗教师

  特殊贡献奖:20**-20**学年度高三年级任课教师

  (二)名额分配

  1、优秀教师(54人)

  年级 高一 高二 高三 总计

  镇级 7 8 12 27

  校级 8 8 11 27

  合计 15 16 23 54

  2、优秀班主任(共20人,镇级10人,校级10人)

  3、优秀教育工作者(共5人,教辅2人,后勤3人)

  4、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人)

  5、最美教师(1人)

  6、特殊贡献奖(1人)

  二、评选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模范履行职责,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师德高尚,能够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学生满意率高。

  2、热爱学校,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全面成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3、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坚持创新思路,主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4、遵守学校纪律,按时上下班,出勤率高。

  5、工作以大局为重,服从安排,主动为学校分忧解难。

  6、团队意识强,与同事合作共事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效果好。20**年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20**-20**学年度师德考核合格及以上。

  7、优秀教师所任教班级及学科在期末考试中成绩具备课组中等以上。

  8、最美教师候选人需在我校工作5年以上,且工作勤奋、任劳任怨,在教师中具有较高威信,并能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动作用,体现榴石高中教师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9、特殊贡献奖候选人需为20**-20**学年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管理工作,并且所带班级成绩居全年级第一的教师。

  10、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参评:

  (1)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2)一个学期病、事假累计超过10天;

  (3)有迟到、早退或旷课等违纪现象;

  (4)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收费辅导等现象;

  (5)有明显工作态度马虎行为,教学质量差;

  (6)师德师风差,学生有效投诉3次以上;

  三、组织领导学校成立评选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四、评选办法和程序

  1、成立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并制定评选方案。

  2、由各年级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得票多少各年级确定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候选人。

  3、各年级组织备课长对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候选人进行第二轮投票。

  4、教务处根据教师教学工作情况、教学质量情况、完成任务等情况,对候选人进行业务考核。

  5、校评选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名单。

  6、公示评选结果。

  榴石高级中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