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811  文章总数449085  总浏览量5048339

盛兴学校评课标准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标准,学校,一般标准,学校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盛兴学校评课标准,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盛兴学校评课标准

  盛兴学校评课标准

  一、评效果

  效果是评课的唯一标准,效果好就是好课。效果好的标志是每个学生都在紧张地学习。

  二、知识方面

  1、终结性效果。即当堂达到教学目标,学生在下课前该理解的都懂了,该记忆的都能背熟了,该正确运用的,都能当堂做完、做对(课堂作业)。

  2、阶段性效果

  评每一个环节的效果。

  ⑴、看书的效果。快速、有效地“了解”、“知道”、“理解”。

  ⑵、检测(练习、提问)的效果。最能训练能力,最大限度发现问题。

  ⑶、更正、讨论的效果。能真正解决疑难问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⑷、听讲的效果。是否把不懂的都弄懂了,真正懂得并找到运用的规律。

  ⑸、课堂作业的效果。快速独立训练,培养运用知识的技能。

  三、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

  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态度端正,能快速明确学习目标,按照自学指导,紧张地读书、练习(检测),紧张地更正讨论,专心地听老师评点,独立地快速完成课堂作业。

  四、作分析

  根据学生学的效果,分析原因,评教师的引导。

  一)揭示的学习目标准确(不偏,不随意拔高或降低),表述简明、具体,让学生一目了然。

  二)自学指导(内容、方法、时间、要求)恰当,有利于学生学得好。

  三)能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现并解决学生自觉后存在的疑难问题。

篇2:盛兴学校周周清制度

  盛兴学校周周清制度

  一、周周清的对象主要是后进生

  对大多数能自查自纠,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让他们吃“自助餐”,即有计划地课外书籍、预习下周教学内容等,而不将他们列为周周清的对象。

  二、周周清的目的是查漏补缺

  即查出本周所学的过不了关的知识点,使学生更有针对性地复习,并接受教师的有针对性的重点辅导,以确保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三、周周清的主要科目及内容

  英语:查本周所学的单词,要求须朗读、背诵、默写正确,句型口头操练流利,指定课文能熟背,重点句型会译写。

  数学:能背本周所学概念,能口述本周所学例题的解答部分,能口答有关练习题。

  理化:能背本周所学概念,正确口答所学的例题及练习题。

  四、周周清的程序

  1、各班任课老师组织学生以自查、同桌互查、组与组对调查、教师抽查等多种形式,查清问题,作好记录并及时公布。

  2、必要时,学部或年级备课组长组织班与班对调检查验收,时间为星期五或星期日。

  3、如周周清过不了关的,任课老师得辅导、复验,直到限时(一般不超过周日晚上)过关为止。

  4、双休日不整班上课(毕业班除外),不集中讲评作业,只对学生困难的学生个别辅导,其余学生应让他们自由活动,或进阅览室看书,或参加其它活动(培尖、娱乐、体育......),要有老师宏观组织,以确保活动有序、有效。

  五、周周清的督查

  1、学部教务处组织督查、统计,并切实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2、学校督学、校长办公室不定期检查学部周周清的情况,列入对学部的考核。

篇3:盛兴学校学生课内规则

  盛兴学校学生课内规则

  1、小预备铃响后,迅速走进教室,把书本和文具放在课桌的左(右)上角,停止说话,坐姿端正;身体距课桌一拳,眼离书本一尺,准备上课。

  2、上课铃响后,班长喊“起立!”,教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好!”同学们答“老师好!”教师微笑着说“请坐下!”学生方可坐下。

  3、课上集中注意力,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教师提问时,发言要举手。

  4、课上不喝水,不吃零食,不做小动作,不随便说话,不妨碍他人学习,不擅自离开教室。

  5、认真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书写工整,不抄袭,真正做到“堂堂清”。

  6、尊敬老师,服从教导,不与老师顶撞。

  7、下课铃响后,老师示意下课。班长喊“起立!”教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再见!”同学们齐呼“老师再见!”要礼让老师先走出教室。

  8、任课老师要认真填写《课内纪律记载簿》,并把学生课内纪律情况列入各班纪律评比。

篇4:盛兴学校课外辅导制度

  盛兴学校课外辅导制度

  1、早饭前,教师不得讲课,应让学生读书(以语文、外语为主);但要善于运用竞赛、检查、督促等方式,调动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有针对性地、有目的地读读、背背;必要时,数、理、化老师也可与个别学生接触,作短时间的辅导。

  2、晚自习,教师不得讲课,应让学生自习,吃“自助餐”(以理科为主,高中文科除外)。作业做错的,应更正作业,教师给他批改,并作必要的辅导;优秀学生可看课外书籍、预习明天的功课或练习竞赛一类的拔高题;必要时,文科老师也可与个别学生接触,作短时间的辅导。

  3、中午(至下午上课前),教师不得讲课,可以让学生更正上午做错的作业,优秀学生可以自由活动(可以进阅览室看书)。

  4、课间,学生不做作业,教师一般不辅导学生。即使有特殊情况,与学生谈话,时间也不宜长,以免影响学生上好下一节课。

  5、教师辅导必须循循善诱,诲人不倦。

篇5:盛兴学校讲课制度

  盛兴学校讲课制度

  1、教师必须按时上课,不得提前,不得推迟。

  2、小预备铃响后,教师必须立即站到教室门口,关注并确保每个学生都迅速做好课前准备(摆好学习用品,课本放到作业本上,文具放在旁边,坐得端正),确保室内安静。

  3、上课铃响后,班长喊“起立!”老师精神抖擞走上讲台,亲切地招呼学生“同学们好!”同学们回答“老师好!”老师微笑着说“请坐下!”学生坐下。

  4、教态自然、亲切、大方,一举一动渗透德育。不讽刺、歧视学生;课上不处理学生纠纷(如有违纪的,只要填好纪律记载簿,不要浪费学习的时间);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包括罚站或不让进教室);没有特殊情况,不坐着上课;不带茶杯、手机进教室;不抽烟;不随便离开教室。

  5、课上变老师讲、学生听为引导学生紧张、高效地自学。

  6、教师板书工整,不潦草。

  7、学习目标要准确、明确、具体,并力求当堂达到。自学前的指导要达到内容、时间、方法、要求(即自学后如何检测)“四明确”。

  8、学生看书时,教师的一言一行要有利于学生聚精会神地学习(不板书,不说闲话,不做闲事,不随便走来走去)。

  9、看书后的检测题要以课本上的为主(复习课除外),要有代表性,不宜过难。

  10、学生完成检测练习时,教师不作辅导,但必须巡视,最大限度地发现学生练习中的错误,并思考如何纠错(第二次备课)。检测练习后,即“后教”时,应启发较多的学生更正、讨论,教师只讲学生不会的、说错的或说得不完整的。

  11、课堂作业必须以课本上的为主(复习课除外),当堂独立完成(教师不得辅导),不得拖到课后。

  12、下课铃响后,教师不拖堂。示意下课。班长喊“起立!”教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再见!”同学们齐呼“老师再见!”要礼让教师先走出教室。

  13、学部领导坚持听随堂课,教师相互听课,赛课、上公开课,以多种形式鼓励教师上好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确保高质量、轻负担,同时培养出一批教学能力。校长定期、不定期听课,组织赛课,评选优秀课,并给予表彰、奖励。

管理文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