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668  文章总数420526  总浏览量8405274

镇第二小学医务人员职责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医务人员,职责,一般医务人员,职责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镇第二小学医务人员职责,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镇第二小学医务人员职责

  镇第二小学医务人员职责

  1、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对学生进行卫生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讲卫生光荣,不卫生耻辱”的观念,按时完成各项预防接种工作。

  2、指导学生会卫生部开展活动,搞好学校卫生工作,加强全校清洁卫生工作,加强全校清洁卫生工作的检查、督促,定期公布评比结果,使校园整洁净化。

  3、了解和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健康卡,每学期对学生进行一次体格检查。

  4、经常检查、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执行食品卫生法、搞好饮食卫生和食堂卫生工作。

  5、及时采购药品,妥善保管,避免变质失效。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6、严格执行医疗器具的消毒制度,避免交叉感染。

  7、不断改善服务态度,认真负责地做好门诊工作,做到热心、耐心、细心为病号服务、送药上门。坚持业务进修,提高医疗质量。

  8、切实做好预防近视工作。

  9、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落实计划生育措施。

  10、尽量帮助教工解决医疗上的困难。

篇2:镇第二小学财务人员职责

  镇第二小学财务人员职责

  1、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本校财务工作。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

  2、贯彻有关财务的指令、制度和通知,遵守国家财政纪律,认真贯彻执行财务规章制度。

  3、根据学校特点、业务需要和财力可能,搞好核算,严格执行各项经费标准,控制预算定额。

  4、及时正确地编制年度的预算、决算报表,做到帐表对口,严格执行各项经费标准,控制预算定额。

  5、负责各项财务处理,做到科目准确、数字真实、凭证完整、装订整齐、记载清晰、日清月结、报帐及时。

  6、经常检查收支情况,分析费用升降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及时向领导反映情况。

  7、管好财务档案。妥善保管印章及各种票证,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8、未经校长批准,不得擅自将现金和银行帐号借给他人。

篇3:镇第二小学任课教师职责

  镇第二小学任课教师职责

  1、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管教管导,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教师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做到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认真备课、抓好基础。把握重点、难点,根据学生实际,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3、重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上课重点突出,讲究实效、注重启发、培养兴趣、讲课用普通话。

  4、作业要分量适当,难易适度,认真批改、讲评,不让学生代改作业。

  5、认真辅导,热情耐心,因材施教,对不同层次的学生用不同方式对待。

  6、认真做好素质检测工作,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7、从“爱”出发,坚持疏导方针,关心后进心,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8、要勤于积累自己的教学资料,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努力撰写论文,重视校内外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及教学能力。

  9、教师的言行举止,要对学生起好示范和表率作用。讲究文明礼貌,衣着仪表,整洁端正。上课精神饱满,教态认真,谈吐文雅,口气亲切,不讽刺、挖苦学生。

  10、任课教师应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争取家长配合。

  11、每个教师要准时上课,按时下课。

  12、认真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篇4:镇第二小学班主任职责

  镇第二小学班主任职责

  1、制订好班级工作计划,期末作好总结。

  2、深入了解,全面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学习、身体、个性等情况。关心不同学生的需要和兴趣,随时掌握他们的发展变化。

  3、根据学校计划,从班级实际出发,搞好本班德育活动。贯彻《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各项纪律要求。对本班的勤学、守纪、卫生等情况做到及时了解、及时教育。

  4、经常与各任课教师职系,及时了解、分析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互相协调。

  5、合理安排好学生一日生活。做好早自学自觉,广播操整齐,课间活动正常。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文娱和科技活动,配合第二课堂的教学,发展学生兴趣特长。

  6、注意学生干部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出好墙报,开好班会等一切活动。

  7、定期召开家长会,办好家长学校,并通过家访等途径同家长保持经常联系,争取家长配合共同教好孩子。

  8、负责组织、领导本班学生参加校内外公益劳动和自我服务性劳动。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和热爱劳动的美德。

  9、搞好教室卫生和教室布置。管理好包干的清卫区。

  10、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认真完成好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篇5:镇第二小学教师岗位职责

  镇第二小学教师岗位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主人翁的态度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

  2、认真备课,熟悉教学要求,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参加备课组活动,了解学生实际,研究教法,写好备课笔记。

  3、认真上课,准时上、下课,保证学生的课间休息。调课要通过教导处,不随意改上自习,课堂教学要紧扣教材,充分利用四十分钟,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认真批改作业,布置给学生的作业要适量,要讲究作业的规范,讲究练习题的质量,要认真评讲。

  5、认真辅导,体现因材施的原则。在教学中要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对后进生要认真进行个别辅导,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要创造条件培养,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

  6、认真考核。要注意学生平时成绩的检测,检测的题目要依据教材的要求,面向学生的实际,检测前要认真做好必要的复习指导,检测后要认真分析、讲评。

  7、认真学习《教育法》、《心理学》和本学科的教学法。认真参加校内外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探索规律,改时教学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的实践,认真总结经验。

  8、开展互相听课活动,取长补短,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

  9、应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加强业务进修,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

  10、关心爱护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歧视后进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组织学困生补课、辅导,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贯彻家校联系制度,认真做好家访工作,尊重家长,不随便通知家长来校谈话,对家长不卑不亢,热情有礼貌,不收受家长馈赠。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