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405  文章总数408344  总浏览量5624267

镇二小政治学习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镇二小政治学习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政治,制度,学习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镇二小政治学习制度

  镇二小政治学习制度

  为了增强政治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觉悟,增强职业道德意识,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各个时期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策水平。

  二、严格考评制度,健立健全教职工政治学习档案。建立健全政治学习制度,对参加人员的讨论和发言情况认真作好记录并及时收集讨论记录、发言稿、经验交流材料、个人总结、考试试卷等,使考评落到实处。

  三、严格考勤,保证学习时间。教职工因病、因事、因公须事先向学校行政请假,不得迟到、早退及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对无故缺席者,按学校制度有关规定处理。

  四、严格学习纪律,保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好会风,对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不得看书报、杂志、批改作业等与学习无关的事,通过学习和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促进工作的目的。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五、学校各部门,未经校长同意,不得侵占教职工政治学习时间。

  六、党员、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对违纪者要追究责任。

篇2:县镇二小进校书刊管理制度

  县镇二小进校书刊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进校书刊的管理,确保我校正常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特制定本制度。

  1、严格执行上级对进校书刊的相关管理制度、规定。

  2、进校书刊必须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和学校进校书刊领导小组的审核方可进校。

  3、按照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订书单订购,任何人不得擅自私自购买。

  4、学校进校书刊领导小组不定期地对教学用书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向有关部门汇报,情节严重者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县镇第二小学

篇3:镇二小财务审核及报批制度

  镇二小财务审核及报批制度

  一、学校的财务管理要发扬勤俭办学的方针,管好、用好学校经费,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教育事业服务。

  二、学校的财务要实行计划管理,必须按年度搞好经费的预算、决算编制,并分春、秋两学期末进行核算公布。

  三、财务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模范遵守财经纪律,帐目要日清月结,报表要及时报送,要统一收支、统一建帐,遵纪守法,不得违法乱纪。

  四、学校的收费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实行规范,亮证收费,既要符合原则,又明确具体合理,手续简便易行,方便群众,接受群众的监督。

  五、一切经费的支付报销,要经过学校领导审核、批准后方可进行。物品、教学设备等采购要履行验收,发放使用要登记。

  六、财务人员要主动向学校反映财务活动的执行情况,接受有关领导的检查,实行经济公开,财务监督、民主管理。

  七、学校公用经费的使用按桂财教〔20**〕8号文件执行。

篇4:镇二小内宿寄读生管理制度

  镇二小内宿寄读生管理制度

  内宿寄读生生活区是学校的有机组成部分,内宿寄读生是内宿寄读生活区的小主人。为了规范个人行为,便于学校有效管理,特制定《镇二小内宿寄读生管理制度》。

  1、内宿寄读生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下,还要自觉遵守学校内宿寄读生的管理制度,真正做到讲文明、守纪律、勤学习、爱劳动,做自己管理自己的小主人。

  2、要服从学校的领导,听从生活指导老师的指挥,虚心接受教育。

  3、要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到班学习,按时回宿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学校。

  4、要自觉执行内宿寄读生的作息时间,按时学习、按时开餐、按时休息,休息时间不得追逐打逗,不许大声喧哗。

  5、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严禁拉帮结派,不许大同学欺负小同学,男同学欺负女同学,严禁打骂、起哄。

  6、要爱护学校公物和设施,有意损坏财物(如课桌、床铺、门窗、器材、餐具等)要赔偿。

  7、要学会自我保护,注意安全,不得私自藏有刀具、火柴、打火机等不安全物品到校或宿舍,不得在床铺上特别是上铺上逗玩。严禁爬树爬墙,不许乱摸电线等危险品,不许做有危险性的动作或游戏。

  8、要节约水电,爱惜粮食,吃剩的东西要放到指定的地方。

  9、要讲究环境卫生,严禁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大小便后要自觉冲水。

  10、学校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宿舍内东西要排放整齐,地面保持干净,杂物不得扔到便池中,以免堵塞。要经常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预防疾病。要做好轮值工作,每天整理好内务,经生活指导老师许可后方能到班上课,否则退回宿舍重新整理。

  11、要注意饮食卫生,严禁喝生水,一旦发现自己身体不舒服的,要及时报告生活指导老师。

  12、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3、要诚实守信,不得私自乱用或占用他人物品,更不许偷盗他人东西。凡有偷盗行为者,一经被发现或查获,第一次学校对其进行严肃批评,第二次学校不再允许其就读内宿,责令家长带回教育。

  14、内宿生要严格遵守本制度,互相监督。若有违反者,由学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凡屡教不改者,责令其家长带回家教育,学校不再允许其就读内宿。

  镇第二小学

篇5:镇二小学生评价制度

  镇二小学生评价制度

  学生评价是学校教育评价的核心。评价的根本目的,是促进教育对象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评价的依据,是教育方针规定的总目标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具体要求。树立正确的学生观,以促进每一个学生发展作为评价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制定学生评价制度如下:

  一、坚决抛弃用成绩优劣来判定学生好坏的陈旧标准,只用成绩优劣来衡量学生好坏不仅不利于培养人,而且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二、不要用固定的尺度和框框去要求学生。对学生的评价采用相对评价和绝对评价、个体内差异纵横比较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标准,重视个体内差异评价标准的运用。

  三、按照不同的层次评价学生,学生的表现,实际上存在不同的层次,有一般学生,有三好学生,有在某些方面或某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也有特优学生。因此,在表扬、鼓励、评优、奖励、推荐等活动中,不能把眼睛只盯在“三好生”身上,应该不拘一格育人才,不拘一格评人才。

  四、评价采用多元评价标准。对学生的评价强调百分制、等级制和评语评价的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充分体现各类评定方式科学性和互补性。语文、数学、音乐等科目学习情况记录栏目中,可以根据学科的特点及实际情况采用百分制或等第制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其它方面则采用的是等级制评价,一般用优、良、及格、不及格或A、B、C、D等表示;而在兴趣爱好的评价中,采用评语式评价,教师可以用简短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或指出存在问题;改变学生的评语模式,让教师评语个性化、具体化、系统化,使之成为学生思想、行为真实写照,形成谈心式的评语模式。使评语在促进每个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发展方面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