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053  文章总数493549  总浏览量8847657

北江小学优秀教师评比条件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北江小学优秀教师评比条件文章,希望您撰写评比,优秀,教师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北江小学优秀教师评比条件

  北江小学优秀教师评比条件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教师义务,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师表形象,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行为准则》;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责任感强,上进心强,工作态度端正,作风正派,品德优良,有较高的理论力。

  2、善于学习,勤奋工作,懂得教育规律,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育人方法和先进经验;在教学中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注意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组织能力强,积极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3、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和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效果明显。

  4、有较好的工作实绩。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总结教学经验。写出具有一定水平的教学论文或教学总结文章,自觉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教育教学成绩突出。

  5、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从自我做起,廉洁从教,正确处理学校、个人二者利益的关系,带头营造平等、团结、友爱、互助的校内人际关系。

  6、热爱、尊重、了解和严格要求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建立新型融洽的师生关系,尊重、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尤其是关心爱护后进学生,转化后进生工作成绩突出,深受学生爱戴和学生家长尊敬,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篇2:北江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条例

  北江小学骨干教师评选条例

  1.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务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师生中有较好的声誉。

  2.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功底,对所教学科具有较深入的研究,具备下列其中两个条件:

  1)担任教研组正、副组长;

  2)胜任所任学科的教学工作,校内调研考试、学科竞赛或指导学生区级及以上比赛中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3)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优质课或教坛新秀评比等获得奖项;

  3.具有现代教育教学观念和较强的教科研能力,能给予青年教师较好的示范、指导和帮助。一年内有一篇以上论文在区级以上获奖或发表。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取得一定成果。

  4.原则上具有中级教师职称。初级教师职称中在德、识、能、绩方面突出者,可择优选拔。

  5.工作量饱满,出勤率高。

  6.校级有以上研讨课一学期至少一次。

  北江小学教导处

篇3:二中星级评比和学分制

  二中“星级评比”和“学分制”

  一、“学分制”管理办法(初中部星级评比参照执行)

  (一)总则:1、每生每学期的管理学分为50分或100分,不扣分为优秀,扣10分之内为良好,扣11~20分为合格,扣30~39分为不合格,超扣40分为差,超扣50分为极差。(初中部红星视分数每周评比1次)

  2、奖惩:①每学期扣分在10分内方可评“三好学生”;②扣分20分内方可评各种优秀、先进;③扣分超过30分要通知家长共同教育;④扣分超过40分在班上发“红色警报”,进行严重警告;⑤扣分超过50分组织材料上报申请给该生处分,情节严重的劝其退学或申请开除。

  (二)“学分制”的扣分办法:

  1、班干部值日扣分,班主任检查扣分,作业检查扣分,年级值日扣分,课任教师投诉扣分。(突出管理过程、突出事实材料)

  2、扣分标准:①进校未入室、入室未读书、迟到、早退、不交(作文)作业(每周一练)、上课上自习打瞌睡、看小说、吃零食、乱扔纸屑、讲闲话每次扣2分;②缺课(节)扣5分,课任教师投诉(次)扣5分;③不服管理,与班干部、课任教师争吵、偷考扣10分;④上网、赌博每次扣20分;⑤打架、偷盗、辱骂老师每次扣30分。

  3、过程管理:①开学初,初中部每位学生准备一本练习本,作为学生个人档案本和家校联系本,记载学生平时所有考试成绩,平时表现。每周或每月学生带回给家长并签字,每位学生在校表现一目了然,有据可查。(学期结束时,该本交德育处备查。)②班委每周日对上周的管理扣分进行统计并报送班主任,并在每周的班干部碰头会上对出现的主要问题报告班主任,提出本周集中整治方案。③每周一班会课对上周扣分和积扣分进行通报。④当学生扣分达20分时,由班主任对该生进行诫勉讲话。⑤当学生扣分达30分时,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共同管教,并写出保证书和改错方案。⑥当学生扣分达40分时,在班上对该生提出严肃警告。⑦当学生扣分到50分时,报请年级、学校对该生进行校纪处分。

  4、补救条例:为体现管理的人性化,给过错学生以自救机会,学生可以通过改正错误后,要为班集体做好事,为班集体争名誉,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等方面争取减分,具体减分视情况效果而定。

  二、管理建议

  1、人员分工

  ①全班分为五个小组,每组由班主任指定2名组长,然后各组组长召集各自成员开会,学生自己确定各小组干部,分工要细,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任务,不能有空缺学生,分工名单交班主任。

  ②各小组组长召集各自成员制定各组违纪处罚规定,越详细越好,全体成员签上名,一式二份,班主任一份,张贴一份。以后则对照执行。

  ③从全班竞选产生班委委员,正副班长、团支书、体育、生活委员、学习委员等,各科科代表2人按成绩由班主任指定。

  ④由10个小组组长,再由班长推荐五名管理能力较强的学生,共15名学生,组成全班的值日班干,每天3人,各小组每天的轮值由各小组组长安排。

  ⑤全班所有学生每天根据自己的职责,各行其事,班委、值日班干督促检查并做好记录,每天下午放学前,值日班干把从头天晚上开始的一天详细情况书面交班主任。

  2、抓纪律及对违纪学生的处理

  ①值日班干,各小组值日中,记入学生个人档案本,星期一班会课由班长宣布统计结果,各小组排名情况,个人扣分情况,并公示在墙上。要求初中部根据班级实际情况,评定学生个人星级。倒数第一的小组,周五下午放学时大扫除,擦洗门窗,小组组长召集本班成员开会查找原因,提出改正措施并写出书面说明交班主任,并向全班作保证。如果小组连续三周倒数第一,撤换组长。个人扣分最多的的前三名,写出说明书,家长签名,向全班作保证,小组内再处罚。如果连续三次个人扣分都是前三名,则请家长到校共同教育。

  ②各小组之间互相监督,全班每一个学生都可登名,不是值日班干登记的不扣分,情况属实的计入个人档案本。

  ③对于打架、上网严重违纪者一经发现,决不姑息,立刻交学校保卫处严肃教育,并告知其家长。

  3、抓学习

  ①主要做法是由各科的2个科代表,再由科代表自选4位该科成绩好又认真负责的学生组成6个人的学习督查小组,主要职责是检查各科作业的完成情况,英语单词过关情况。

  ②对于不完成作业的或作业不合格的学生要求及时补做,并写说明书。

  三、学校要求

  在管理过程中,一是要给学生树立典型,给他们以学习和追求的目标,二是要给他们前途与希望,三是要做耐心细致的纠错工作(过细的心理教育),四是要对学生的每一个进步及时的肯定与表扬,五是要给情况严重的学生改错机会,只有这样,“星级制”、“学分制”管理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望各级各班结合本班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德育处将不定期检查评比。

篇4:二中教师考核细则

  二中教师考核细则

  〈一〉师德:20分

  要求:认真学习理论和****的思想,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发扬五种奉献精神(忠于职守和潜心教育的敬业精神;诲人不倦和热爱学生的园丁精神;不甘人后和敢为人先的拼搏;为人师表和言传身教的自律精神;不计名利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严格遵守“六条禁令”。

  扣分项:

  1、(1)有意损毁学校团结和声誉 ;(2)拒赶或私自接收学生 ;(3)私收或加收学生费用; (4)体罚学生情节严重; (5)从事第二职业,搞有偿家教;(6)私自征订或授意学生征订资料;(7)有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8)酒醉后入课堂;(9)不服从学校或年级工作安排。经学校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并经校委会研究确认有以上情况之一者,师德积分为0。

  2、衣着不整等上班期间有不良行为习惯的(含不戴头盔和乱停放车辆),教务处、德育处、保卫处检查或师生反映一次扣0.5分。

  3、不按时制订并上交材料(学期教学进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试卷分析、每学期一篇教学心得等),一次不交扣3分,迟交1次扣1分;写作质量差扣1分。

  4、发现本职工作范围内问题不积极解决,推脱责任或失职造成不良影响,一次扣3分。

  5、发现学生不良行为,有条件制止和教育而置之不理,发现一次扣2分。

  〈二〉教学常规:30分(备课5分;课堂教学、辅导共10分;作业5分;组织考试5分;听课2分;评教3分)

  1、备课:要用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主动学习为特征的教学思想指导备课、上课、辅导、作业和第二课堂活动的教学全过程。

  要求:

  A、教授同一版本教材在三年以上者,可备简案;三年以下的,要有完整、详尽的教案。

  B、教案明确体现出怎样教和怎样学的教法和学法。

  (1)备课、课时计划、教案必须明确写出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课题、教学目的(德育和智育)、重难点、主要教法、当堂练习和课外作业,并列有板书提纲、教后反思。

  (2)集体备课:教师每周一次集体备课,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

  扣分项:

  (1)编写教案不认真,照搬教参或辅助资料的,一次扣2分;(2)无单元或章节备课的,一次扣0.5分;无板书设计的,一次扣0.5分;无课后小记或课后反思的,一次扣0.5分。

  (3)同级教师未落实集体备课,发现一次各扣0.5分。

  (4)不进行备课无教案者,发现一次扣5分

  2、课堂教学;

  要求:

  (1)教学的目的性强。

  (2)少讲精练,课堂密度适中,深入浅出,讲求实际效果。

  (3)教学过程完整:明确教学目标、创造性的教学、必要的课堂小结。

  (4)板书认真,整齐规范,重点突出。

  (5)讲课使用普通话。扣分项:

  (1)上课迟到或早退扣0.5分;正课缺一节扣5分;自习辅导缺一节扣

  2分;迟到或早退每次扣0.5分。

  (2)因教学组织不力导致课堂教学混乱失败的,扣3分。

  (3)私自调课的,发现一次扣1分。

  (4)上课接打电话、抽烟、坐讲;浓妆艳抹或穿无袖上衣、超短裙、拖鞋等,一次扣1分。

  3、辅导:

  (1)根据课表及时到班辅导。

  (2)每学期有2-3次第二课堂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竞赛、指导实验或课外阅读等。

  (3)集体辅导与个别辅导相结合。扣分项:

  早晚自习期间做与辅导无关的事情,如不因工作关系离开教室、看小说杂志、走廊聊天、不管纪律等,发现一次扣1分

  4、作业练习:

  (1)精心筛选,充分体现“三性”,即针对性、典型性、启发性。

  (2)不搞题海战术。作业可分必做和选做两种,一般学生完成必做题,优秀学生加做选做题,培养尖子生。

  (3)作业批改量:达到教务处规定。

  (4)作业要及时收交、批改、发还。批后要有日期、提倡写激励性批语,教师的批语要认真、工整,有示范作用。

  (5)作业批改后要有讲评:对各类学生都要适当进行面批;对共性问题,应有集体辅导。

  扣分项:

  (1)作业不批改,每少一次扣3分。

  (2)批改不认真,每次扣3分。

  (3)批改不及时,每次扣1分。

  5、考试:

  扣分项:

  (1)未按学校要求完成单元检测、月考、期中、期末考试的,缺一次扣1 分;

  (2)命题出现重大失误,多处漏洞,错误明显的,扣5分。

  (3)监考迟到、早退、带书报、听MP3等不认真履行职责,每次扣1分。监考无故缺勤或擅离职守,扣5分。

  (4)装订试卷出现漏装、错装等不规范操作,每次扣1分。

  (5)阅卷、登统分出现一般性失误1次扣1分。

  (6)考后不阅卷或不讲评。1次扣1 分。

  6、听课:

  要求每周至少听课一节,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新教师不少于30节),听课后能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能作好记录。扣分项:听课每少一节扣0.5分,不听课而杜撰记录的每次扣1分。

  7、学生(家长)评教:5分

  每学期组织各层次学生代表或家长代表对教师工作进行民意测评,然后折算分数。

  〈三〉教绩:40分。按《z二中教学业绩考评细则》结果一学期评定给分。

  〈四〉出勤:10分

  1、出满勤为10分。

  2、迟到、早退1次扣0.5分,每月迟到、早退超过3次,每次扣1 分。查岗无故不到位,1次1分。

  3、教研、集体备课、例会(含年级部门会议)迟到1次扣0.5分,缺勤1次扣1分。

  4、事假1天(天灾人祸等重大或急性事件除外)扣0.5分,旷工1天扣2分。

  〈五〉奖励加分:

  1、工作量明显超重的,学校视具体情况加2分。

  2、教师辅导奖:在z、赣州、省级、国家级(由教育系统组织的正规竞赛)竞赛辅导中获本市同类第一高中依次奖励加分2分、3分、4分、5分,初中依次奖励加分1分、2分、3分、4分(以最高级别加一次分,不累计)。

  3、教师个人发表论文,市、省、国家级(均指国家正规刊物)分别奖励加分2分、3分、5分。课题立项市、省、国家级主持人分别加3分、4分、5分。课题揭题主持人分别加4分、5分、6分。

  4、对学校做出特别贡献奖励2-10分。

  (1)每招收一名择校生加2分。

  (2)教师个人代表学校参加赣州市级以上优质课竞赛或能力竞赛等为学校争得荣誉者,以及参加本市业务考试个人第一、业务考试教研组平均分第一可加5分。

  (3)年级参加市抽考、中考、会考、高考中列同类第一或参加全市性活动受表彰,年级主任和有贡献教师加5分。

  (4)职能部门努力协作为学校争得荣誉(奖牌等),分管领导和处室成员加5分。

  〈六〉特殊扣分:

  1、无故不参加学校或上级组织的业务考试的,每次扣20分。

  2、参加学校或上级组织的业务考试不合格的每次扣10分。

  〈七〉一票否决规定(考核为不合格):

  1、教职工违反计划生育。

  2、教职工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3、教职工因违法犯罪受到司法机关追究。

  说明:1、若某单项分值被扣完,则该项记负分,最后从总分中扣除。

  2、教职工考核同时采取扣分和扣款办法,如果在考勤和执行教学常规等方面还应按学校有关规定在津贴和工资中扣除。

  3、教职工考核评估月扣分和得分应于年级主任和责任部门的分管领导签字及处室主任签字后一式两份,一份自存,一份交校办汇总。

  4、教辅后勤人员于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教师考核办法制订考评办法。

  5、本考核办法解释权在校长书记办公会。

  6、本办法于20**年下学期开始试行。

篇5:二中教师考核评估办法

  二中教师考核评估办法

  一、考核范围:本校所有教职工。

  二、考核时间:每学期末进行一次积分排队。

  三、考核内容:教师的“德、能、勤、绩”。

  四、考核形式:年级(部门)月评交校办汇总,学期排队再学年定级,年级(部门)考核和学校检查督促,领导评议和学生(家长)评议。

  五、权重及考核等级:总分100分,德20分、教学能力(能绩)70分(常规教学30分;教学或工作业绩40分)、考勤10分。按积分排队,10%优秀;70%称职;10%-15%基本称职(总分低于60分并按低分到高分评定);0-5%不称职。

  六、考核责任部门:由校办牵头汇总,年级按考核细则每月一次小结给分并报办公室,同时职能部门每月一次按职能管理范围给分并报办公室。考核细则〈一〉责任部门:校办、教务处、德育处、保卫处;考核细则〈二〉、〈三〉责任部门:教务处;考核细则〈四〉责任部门:校办、教务处、保卫处;考核细则〈五〉责任部门:校办、教务处;〈六〉责任部门:教务处;〈七〉责任部门:工会、保卫处。

  七、考核处罚办法:学年评出的不称职人员中后5位者调出二中。考核采用扣分和扣款相结合办法。扣款在津贴直至工资中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