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96  文章总数386255  总浏览量6900513

丰成小学风筝综合实践活动风筝比赛规程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丰成小学风筝综合实践活动风筝比赛规程文章,希望您撰写规程,实践,比赛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丰成小学风筝综合实践活动风筝比赛规程

  丰成小学风筝综合实践活动风筝比赛规程

  一、比赛项目:制作半成品风筝,放飞自制风筝。

  二、比赛时间:20**年.4月30日

  三、比赛场地:z阁公园

  四、参赛人员:五年级每班3男3女参加比赛。

  五、比赛规则:

  1.制作半成品风筝部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学校提供5套男子组沙燕半成品风筝,5套女子组板子类半成品风筝,学生在班主任老师指导下完成风筝的绘画,在校风筝组老师指导下完成风筝的粘制,并进行风筝放飞与比赛的相关指导。班级在此基础下推选3男3女参加风筝绘画与粘制的艺术类评分(分值40分),从画面,色彩,蒙面,粘糊等几方面进行评定。

  2.放飞自制风筝部分。

  放飞分60分,放飞时需助手一名。

  1.起飞分10分。风筝全部离开助手的手和地面,完成起飞,得10分。风筝飞起后掉落地面一次扣5分,二次扣10分,三次则判放飞失败,比赛结束。

  2.留空分30分。

  留空时间10分钟。风筝放飞后停留空中10分钟得30分,每少一分钟扣3分。

  3.角度分10分。

  根据风筝线与地平线的夹角大小得分。70°为10分,每少5°扣一分。

  4.空中效果与放飞技巧10分。

  根据风筝在空中的姿态与运动员的放飞技巧给分。

  丰成小学科技组

篇2:罗丰小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罗丰小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面贯彻**大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促使我校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和廉洁意识,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全面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工作目标和原则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抓好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一是自觉践行为民宗旨,深化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坚持真抓实干,问政、问计、问需于民,坚持谦虚谨慎,厉行勤俭节约,保持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三是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群众路线的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权力行使,使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

  实践教育活动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群众参与的原则。

  三、开展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从20**年7月开始,到20**年12月基本完成,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着力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7月12日至8月31日)

  1、学习研讨。

  采取个人自学、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靳雁书记讲话和市教育工委活动实施方案。

  2、听取意见。

  党总支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调研。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开设意见箱、网上邮箱等方式在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服务对象中收集学校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此次活动的意见建议,准确掌握群众、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所思、所忧、所盼,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努力帮扶解决,详细记录,并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力求消除民怨,解决问题。

  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载体,成立领导机构,明确活动要求。在市教育工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好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

  1、深入分析问题。

  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汇总形成征求意见情况报告。在学校通报涉及班子的问题,党组织负责人负责向班子成员反馈个人的问题,并报督导组全面真实了解实际情况。

  2、召开民主生活会。

  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报督导组审阅。会前开展交心谈心,党组织负责人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思想作风,相互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会前班子及成员对照为民务实清廉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报督导组审阅。在督导组指导下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好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民主生活会。

  3、做好评价反馈。

  请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反馈,请参会的党员群众代表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20**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

  1、制定整改方案。

  针对群众、教职工、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把整改措施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落实整改的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后,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并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2、开展集中整治。

  针对形式主义的问题,重点要对学校各类会议和检查工作进行梳理,取消、整合一些时效性不高的会议,创新有些会议形式和内容,提高会议的效率和效果。针对官僚主义的问题,重点要对学校领导干部的勤政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明确干部下备课组、下年级组、进课堂等深入学校教育教学一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针对享乐主义的问题,重点对学校领导干部落实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奢靡之风的问题,重点在于全面自查“小金库”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认真自查整改。对应当解决但一时又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作出说明,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学校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每人牵头解决一个难点问题、协调处理一件矛盾纠纷、为困难群众、教职工办一件好事实事。

  3、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通过深入一线,倾听民意心声,直面困难,顺应民意回应民声,提高群众工作中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解决问题矛盾的能力,宣传组织群众的能力。

  4、加强制度建设。

  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创新学校管理方式,建立健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和保障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实现群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加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校务公开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完善民主测评、社会评议、民意调查、社会矛盾化解等机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教群关系;要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的有效措施,从制度上堵塞漏洞,构建正确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群众立场的长效机制。

  四、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1、落实领导责任,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z 党总支书记副校长

  副组长:z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

  组员:z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校长

  z 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校长

  z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校长

  z 党总支干事

  z 教工一支部书记

  z 教工二支部书记

  z教工三支部书记

  2、营造浓郁氛围,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发挥学校校园网、电子显示屏、校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及时宣传报道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

  3、注重过程指导监督,提高活动实效。

  积极争取市教育工委督导组的指导,主动请群众参与监督,把实践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大,争创发展新业绩”活动相结合,与学校的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解决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具体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篇3:小学庆元旦、迎新年活动竞赛规程

  小学“庆元旦、迎新年”活动竞赛规程

  篮球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

  20**年12月25日

  二、竞赛地点:

  英杰小学篮球场

  三、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四、竞赛分组:

  1、一年级2、二年级3、三年级4、四年级5五年级6、六年级

  五、竞赛项目:

  1、一年级:15米往返直线运球

  2、二年级:15米往返直线运球

  3、三年级:20米往返运球过障碍

  4、四年级:20米往返运球过障碍

  5、五年级:20米往返运球过障碍、半场三对三比赛

  6、六年级:20米往返运球过障碍、半场三对三比赛

  六、参赛人数:

  1、运球各年级每班限报16人,其中女生不少于5人。

  2、半场三对三比赛,五、六年级每班限报男、女队各一支,每队限报6人。

  3、如遇队员受伤,可于比赛前更换,比赛开始后一律不得更换。

  七、裁判员:

  1、20米运球折返:z

  2、15米运球折返:zz

  八、竞赛办法及顺序:

  1、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2、篮球运球顺序:高段先五、六年级,后三、四年级;低段先二年级,后一年级。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1、运球个人取前八名。报名不足以上人数以实际人数奖励。半场三对三比赛每组别评选一名最佳运动员。

  2、运球团体名次按队员时间之和计名次,时间少者名次列前;如时间相等,以班级有个人时间最少者名次列前。

  十、报名时间:

  各班于20**年12月19日前报校体育组。

  十一、裁判员:

  裁判员由学校统一委派。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拔河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12月25日

  二、参加年级为一----六年级,比赛按年级组进行,一二年级组进行抽签分组。

  三、参加人数为每班8男8女,二年级10男6女

  四、比赛时两队的间隔距离为3米,中间放吊坠,哪一队先把吊坠拔过本方线后,哪方就获胜。比赛时同学不能戴手套。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比赛开始前挑边,挑好后,两队每比好一局进行场地轮换,决胜局不挑边,按前面的轮换方法进行场地的轮换。

  五、比赛时参加比赛的两个班级的运动员在跑道上,班主任、下班老师可以在边上进行加油和指挥。不参加比赛的班级和同学在操场上进行观看和加油。

  六、裁判安排

  发令:z

  带队检查:z(记录)

  安全维护:z

  七、比赛顺序

  第一场601-----602

  第二场501-----502

  第三场401-----402

  第四场301-----302

  第五场201-----202

  第六场203-----204

  第七场101-----102

  第八场103-----104

篇4:英杰小学趣味运动会比赛规程

  英杰小学趣味运动会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4月下旬

  二、比赛地点:学校操场

  三、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四、比赛项目:

  (一)一、二年级

  1、个人项目:羊角球、赶小猪、过沼泽、捡泥螺、炸碉堡、保龄球、50米

  2、集体项目:30米迎面接力、拔河

  (二)三、四年级

  1、个人项目:赶小猪、过沼泽、捡泥螺、炸碉堡、保龄球、50米、10*4往返

  2、集体项目:拔河、集体仰卧起坐

  (三)五、六年级

  1、个人项目:过沼泽、高跷、炸碉堡、保龄球、50米、10*4往返、50*8往返

  2、集体项目:拔河、集体仰卧起坐

  五、比赛规则:

  (一)羊角球:坐在羊角球上,手握羊角从起点跳至20米远的终点。犯规者取消比赛成绩。

  (二)赶小猪:手持体操棒从起点将实心球赶至20米远的窝中,途中用手拿球或用脚踢球,必须用棒把球赶进窝中,并使球处于静止状态才算完成,犯规者取消比赛成绩。

  (三)过沼泽:两脚必须站在木块上,途中脚不得踏入地面。交替使用2块小木块,并使两块小木块通过终点线才算完成。脚下地或手撑地视作犯规,并在完成时间上加10秒/次(一二年级15米、三四年级20米、五六年级25米)。

  (四)捡泥螺:把围棋散落在场地上,听到开始哨声后比赛队员从起点出发一手拿着盘子一手捡泥螺(黑色的棋子),在20秒时间内以碗里的泥螺数量决定名次。如盘中有白色棋子,那就在泥螺总数上减去白色棋子的数量为比赛泥螺的数量。比赛中只能用一手捡泥螺,不得两手同时捡,20秒时间哨声响起时,手中的泥螺不得放入盘内,犯规者都将取消比赛成绩。

  (五)保龄球:用实心球采用地滚球的方式打倒规定距离处(一二年级6米、三四年级8米、五六年级10米)的保龄球,每位选手连续两次击打机会,以两次累计击倒瓶子的数量决定名次。比赛中如选手第一次击打全中,重新放置进行第二次击打,如第一次击打没全中第二次进行补打。比赛过程中如有选手没有采用地滚球的方法或球离手时脚碰线将视作犯规取消该次比赛成绩。

  (六)30米迎面接力:每班派10男10女参加比赛,以用时的多少决定比赛名次。

  (七)拔河:每班派8男8女参加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赛前进行场地及顺序抽签,赢一场得一分,如出现积分相等按获胜局数多者进行排名,获胜局数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按获胜总局数完成的总时间进行排名,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八)集体仰卧起坐:4男4女参加比赛。双手始终握杆集体做仰卧起坐,起来时握杆过每位队员的膝盖下方,躺下时握杆过每位队员的脑后,以1分钟内完成的次数决定名次。比赛过程中队员必须始终双手握杆做仰卧起坐,仰卧时杆过全体队员的脑后方可做起坐动作,起坐时杆过全体队员的膝盖下方方可做仰卧动作,如出现以上任何一种犯规情况那这次仰卧起坐不计入总次数内。

  (九)10米*4往返跑:只能用手做推瓶动作(把瓶推倒),推瓶未倒可以进行补推。比赛中如有一次瓶未推倒或者出现脚踢瓶均视为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十)炸碉堡:比赛队员用垒球投入远处(一二年级8米、三四年级10米、五六年级12米)呼啦圈中,投球过程中必须肩上投出,肩下投出无效,比赛队员连续投10次,投中(第一落点有效,第二落点无效)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十一)高跷:20米距离高跷竞速,途中脚落地必须原地上高跷,落地犯规在总时间上加5秒/次,完成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六、报名办法:每班每个项目限报两名,每人限报两个项目,集体项目可兼报。

  七、计分办法:每个项目取前六名,以7、5、4、3、2、1进行计分,集体项目双倍计分。

  八、录取办法:每个年级段取一名,以各班在比赛中累计成绩的高低决定名次。

  注:本运动会比赛规则解释权属体育组所有。

  体育组

  20**年3月22日

篇5:小学广播操比赛规则

  小学广播操比赛规则

  为树立“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的团队精神,丰富学生课间活动,提高小学生广播体操质量,我校将举行《七彩阳光》广播操比赛。

  一、比赛地点:学校操场

  二、比赛时间:20**年12月

  三、比赛分组:A组一年级B组二、三年级

  C组四、五、六年级

  四、比赛办法

  1、参加对象:1------6年级全体学生。(病假、事假必须要有病、事假条)

  2、比赛方法:同一组别的同时进行。

  3、比赛顺序: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各班按抽签顺序号排比赛场地。

  五、比赛评分标准:100分制

  1.服装统一、整洁10分

  2.进退场整齐、快速、有序20分

  3.精神面貌20分

  4.动作节奏与音乐合拍20分

  5.动作准确、协调,整齐统一30分

  六、成绩评定:各组评出优胜奖2名

  评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按总分高低取名次

  七、评委:待定

  八、其他

  1、广播操比赛队形一律采用四路纵队,前面一名领操员。

  2、进场要求:在篮球场上整队,在统一的指挥下,四路纵队集体进场。

  3、退场要求:在比赛场地上整队,按原路返回。

  4、若发现学生无故不参加广播操比赛1人总平均分倒扣1分。

  体育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