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3427  文章总数416827  总浏览量5181518

中小学学生实验守则

  守则,中小学,实验,学生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守则,中小学,实验,学生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中小学学生实验守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中小学学生实验守则

  中小学学生实验守则

  一、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和学生实验操作的场所,必须保持安静、整洁。学生进入实验室后应按指定位置就座,不得大声喧哗及自行摆弄仪器装置。

  二、学生在实验课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上课时认真听教师讲解实验目的、要求、步骤及注意事项。

  三、实验前,学生应对实验所需的仪器、药品、器材进行认真清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教师。各组仪器未经教师许可,不得随意移动。共用仪器,用后立即放回原处。

  四、实验时,学生应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在教师的指导下规范操作,细心观察实验现象,如实做好实验记录。积极思考,认真分析实验结果,按要求写好实验报告。

  五、严格遵循实验安全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爱惜药品和实验材料。学生在实验中出现意外事故或损坏仪器应及时向教师报告。凡因不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而造成仪器损坏和药品浪费,均应照价赔偿。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六、增强环保意识,废液、废纸、火柴梗等杂物不得倒入水槽中或随地乱抛,应分别倒入指定的废液缸或垃圾箱内,保持实验场所的清洁卫生。

  七、实验完毕,学生应整理仪器装置,关闭电源、水源。玻璃器皿清洗后放回原位。填写好《学生分组实验记录》,并经教师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篇2:实验幼儿园火灾演练和紧急疏散方案

  实验幼儿园火灾演练和紧急疏散方案

一、演练目的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防火抗灾自救能力,针对发生火灾的情况下,让全园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引导幼儿安全疏散,确保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安全紧急疏散演习,让幼儿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二、演练时间和地点

  时间:20**年10月20日下午2:30开始

三、演练领导小组

  总指挥:z

  副总指挥:zzz

  现场指挥: zzz

  协助指挥:zz

四、工作小组:

  1、协助指挥小组:各年段段长、各班班主任

  职责:分别到各自班级相互协助。负责:(1)带领学生撤离;(2)到达安全场地后清点学生人数。职责:具体负责应急人员撒离现场的宣传教育、宣传报道等。

  2、宣传小组:z z各班主任

  职责:具体负责应急人员撒离现场的宣传教育、宣传报道等。

  3、摄像小组:z

  职责:负责照相。

  4、灭火组:组长:z成员:zz

  5、救护小组:z、z、 z

  职责:(1)z具体负责演练疏散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护等;

  (2) z负责通知受伤学生班主任及家长;

  (3) z、z负责送受伤学生去医院诊治。

  6、对外联络小组:z

  职责:如有需要,拨打110  119  120求助电话,请求援助。

  7、演练计时小组:z

  职责:演练时负责计时。

  五、撤离后学生安全管理:

  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达操场后站队(每班2路纵队)。中班站在幼儿园旗杆左边、大班站在幼儿园旗杆右边。

  操场负责人:中段:z 大段:z

  各班主任负责本班级人数的清点,报告包段领导,包段领导报给z。

  ●以上人员负责幼儿紧急疏散时的撤离秩序、安全管理,严防楼道拥挤事故发生。

六、疏散管理

  1、疏散命令:由应急总指挥或副总指挥根据情况发布疏散命令;紧急状态下,班主任可在上报学校应急总指挥的同时发布疏散命令。

  2、疏散广播:“老师小朋友们请注意,这是火灾广播。小朋友们听到广播后不要慌乱。听从指挥,听到警报声响起就有序撤离教学大楼,由班主任带领沿疏散路线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

  3、人员清点:

  (1)疏散引导小组继续寻找滞留在事故现场的学生和受伤人员,帮助其安全撤离。

  (2)应急疏散负责人应在集合场地对疏散学生进行统计,及时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情况及是否有学生受伤情况。

七、演练启动方式

  (1)疏散前的注意事项:

  A、各部门应关闭电、气设备,切断电源。

  B、为保证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任何人在疏散时不应携带个人物品,更不允许逆向跑窜寻找个人物品。

  (2)演习准备阶段

  1、所有班主任、幼儿进入自己所在班级,关闭电源,准备演练。

  2、各工作小组进入现场。

  注意事项:

  ①演练疏散前,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安全防护教育,要有效稳定学生的情绪,并注意观察通道的通畅情况。

  ②演练领导小组认真检查准备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3)正式演习阶段

  1、总指挥:宣布涵江第二实验幼儿园20**年师生防火抗灾紧急疏散演习现在开始,各部门迅速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2、宣传小组z广播:“老师小朋友们请注意,这是火灾广播。小朋友们听到广播后不要慌乱,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

  3、大约一分钟,警报声响后,总指挥(或副总指挥)宣布:现在开始疏散。(计时开始)

  4、班主任带领学生沿疏散路线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班主任最后撤离)。

  5、全园师生捂住鼻子弯腰迅速撤离到幼儿园旗杆前集中。

  6、教师拨打火警电话 119

  7、消防车接到通知,消防车进入校园,消防员现场演示着装。

  8、消防演示解救被困幼儿。(幼儿所在位置三楼中(五)班。)

  (4)现场参观、消防员基本功演示、消防灭火设备

  1、消防员日常基本功训练演示。

  2、由消防带队介绍消防设备(消防车、灭火救援器、消防服、防毒面具、空气呼吸器)

  3、参观消防科普宣传画。(请消防大队协助准备)

  (5)应急演练要求

  学校在火灾应急模拟演练前,各班要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发生火灾谣传或误传,保持社会安定。要对幼儿进行火灾常识、应急避灾、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对所有参加演练的幼儿进行有关知识的培训,并作精心的准备和布置。幼儿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从教学楼的不同出口有条不紊地向操场(宽阔空闲地)疏散,到了操场后,大家捂住口鼻继续保持下蹲姿势。5分钟后,所有师生“安全脱险”,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要严肃、紧张、有序,达到预期的目的,起到很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为今后区域内一旦发生火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宝贵的经验。

八、终止状态

  副总指挥z:总结演练情况,稳定情绪。

  副总指挥z:向上级部门汇报火灾演练情况。

篇3:实验幼儿园行风评议责任追究制度

  实验幼儿园行风评议责任追究制度

  为进一步深化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有效地规范全体教职工的行为,塑造良好的人民形象,保证行风评议活动的顺利开展,决定建立行风评议责任追究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责任追究的范围对象

  这次行风评议是我园行风建设情况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是对全园干部职工作风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因此,行风评议责任追究的范围包括全体教职工。

二、责任追究的主要内容

  行风评议事关我园形象,全园每个干部职工都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维护单位的整体形象。在行风评议中如发生下列情况的,将严肃追究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1)对评议组的检查和质询不予配合,态度不虚心或不认真提供资料和回答问题的;

  (2)对行风评议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不到位,被评议组查报或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

  (3)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及时进行整改,甚至在行风评议期间继续顶风违纪,造成评议结果很差和群众满意率较低的。

  (4)群众举报和投诉比较集中以及征求意见过程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

  (5)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可能影响教学公正履行职责的礼品、请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6)上班时间不按要求,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或迟到、早退不在岗的。

三、责任追究的主要形式

  对上述问题,园行风办将认真组织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报请园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同意,按照不同情况,分别追究以下责任:

  (一)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二)通报批评;

  (三)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四)扣发奖金;

  (五)调离工作岗位或停职离岗培训;

  (六)给予纪律处分。

  z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篇4:实验幼儿园度争创文明学校计划

  实验幼儿园20**-20**年度争创文明学校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为指导,继续把文明学校的创建作为幼儿园内涵发展的总抓手,不断提高我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师生的文明素养,特拟定本计划

二、创建总目标:

  以构建学习型团队为抓手,拓展精神文明的新内涵;力争在新一轮创文明的活动中再创辉煌。

三、具体措施:

  (一)、倡导学习型校园文化建设

  1 抓好园内中心组和党小组学习。完善中心组和党小组学习制度。积极尝试、探索自学、导读、小组讨论、笔记交流、参观、考察、好书推荐、专题讲座等多途径学习方式与方法。提升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2 全体教职员工的学习除了结合时事形势安排有关理论的学习外,也结合“园本”培训的内容,开展有关系列培训,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

  3 开展“寻找身边的好教师、好党员”、“校训指引我成长”等师德征文征集、演讲、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开展校园新星、师德标兵、岗位能手等评选活动,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鼓励教师在本职岗位上出成绩。

  4 通过星级温馨办公室创建,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导读、征文、论坛、沙龙、社团活动等形式,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使读书成为师生的共同爱好和自觉需求,使校园书香四溢。

  (二)、创建人际关系和谐温馨

  1 切实保障民主管理在幼儿园中的落实,全面贯彻园长负责制,完善重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实行民主决策。实行园务公开,使广大教职员工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增强教工主人翁意识。

  2 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使青年团员在立足教改比贡献等系列活动中,促进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

  (三)、创新实践争创特色

  1 通过园本研修,引导教研组、骨干教师自主开发培训项目,提高骨干教师的管理能力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2 以二期课改的理念坚持教改,正确把握坚持素质教育与提高教育质量之间的关系,抓住课程、课堂两个关键,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促进整体幼儿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3 加强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科研工作协作能力,完善科研管理机制,开展培训活动,形成浓厚的教育科研氛围。

  (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1 开展庆祝活动,在活动中形成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干群关系融洽,师生关系和谐的人文环境,体现“二实幼”积极向上,争进取的精神面貌。

  2 通过制定读书计划、推荐读书书目、创新读书形式、搭建展示平台,陶冶情操,积淀文学底蕴,提高修养。

  3 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组织教职工观赏优秀电影作品等来提高教师的艺术欣赏层次,营造品味艺术的校园氛围。

  4 营造向上、和谐、严谨和高效的办公氛围,使教职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五)、建设平安健康校园

  1 进一步建立健全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细化幼儿园各项安全防范预案,严格落实幼儿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制度,幼儿活动必须要做好应急预案。经常开展安全教育和检查活动。加强幼儿园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措施落实,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和纪律教育,做到人人主动关心幼儿园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

  2 改善办园设施,充分发挥多媒体音响、电视、电脑等教育服务功能。

  3 开展帮困结对活动,加大关爱教工工程力度,不断提高教工福利待遇,健全谈心制、访谈制、走访制等制度,形成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

  5 健全卫生防疫管理制度及各类应急预案,并层层落实管理体制积极开展幼儿健康教育,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六)、促进园内外关系的和谐

  1 挖掘社区资源,共同探索共建的途径和方法,创造创建文明社区的新经验,优化幼儿成长的环境。

  2 落实共建共享,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为所在的社区群众性创建活动做贡献,进一步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扩大青年志愿服务队队伍,组织幼儿参与社会宣传活动,环保活动,慈善等公益活动。

  3 拓宽渠道,积极开展家校互动,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幼儿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格局的形成,建立幼儿、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形成合力,构建多渠道、多层次的工作网络。

篇5:实验幼儿园治理教育乱收费制度

  实验幼儿园治理教育乱收费制度

  一、为建立健全教育收费领导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深入治理和严肃查处各种教育乱收费行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教育收费的法规、规章制度,结合我园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履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得违反市、区有关教育收费的规定。违反规定进行乱收费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教育乱收费责任追究,应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究,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一)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继续对已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实施收费的;

  (二)擅自制定或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的;

  (三)违反规定以赞助费、捐资助教款、建校费等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或实物的;

  (四)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接受社会服务类代购或服务,或在学生中从事商业性推销活动的;

  (五)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报刊杂志的;

  (六)不按规定公示收费依据、项目、范围和标准的;

  (七)违反规定跨学期或跨学年收费的;

  (八)其他应当追究责任的乱收费行为。

四、对教育乱收费行为涉及的承办人,应按下列情形之一追究责任:

  (一)承办人未经审核人、批准人审核批准,直接作出教育收费行为,导致乱收费后果发生的;

  (二)承办人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致使审核人、批准人未能正确履行审核、批准职责,导致教育乱收费后果发生的;

  (三)虽经审核人、批准人审核批准,但承办人不依照审核、批准事项实施具体收费行为,导致教育乱收费后果发生的。

五、对教育乱收费行为涉及的审核人或批准人,应按下列情形之一追究责任:

  (一)承办人提出方案或意见有错误,审核人、批准人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或者发现后未予纠正,导致教育乱收费行为后果发生的,在追究承办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审核人和批准人的责任;

  (二)审核人不采纳或改变承办人的正确意见,经批准人批准导致教育乱收费行为后果发生的,追究审核人和批准人的责任;

  (三)审核人不报请批准人批准直接作出决定,导致教育乱收费行为后果发生的,追究审核人责任;

  (四)批准人不采纳或改变承办人、审核人的正确意见,导致教育乱收费行为后果发生的,追究批准人责任;

  (五)未经承办人拟办、审核人审核,批准人直接作出决定,导致教育乱收费行为后果发生的,追究批准人责任;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