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74  文章总数414697  总浏览量5575805

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印章,管理规定,一般印章,管理规定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学院印章管理规定,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学院印章管理规定

  第一条 印章是学院各项管理活动中行使职权的重要凭证和工具,为规范和加强对学院印章的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冠有“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字样的各部门印章,均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印章的刻制

  (一)学院各部门需刻制印章,必须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同意,由院办公室负责刻制、分发,任何部门和个人均不得自行刻制印章。

  (二)各部门刻制好的印章,由院办公室备案并发文后方能启用。

  第四条 印章的管理

  (一)学院公章、院领导签名章统一由院办公室负责管理;学院钢印由教务处管理;各部门印章由各部门负责管理,必须指定有高度组织纪律性、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具体管理。

  (二)印章应放置在铁皮柜或专门加锁的抽屉里保存。

  (三)各类印章原则上不得带出院外,因特殊原因需要外出用印,必须经院领导(院章)和部门负责人(部门章)批准,并由负责管理印章的管理人员亲自携带外出用印。

  (四)不按规定用印或因管理不善导致印章丢失,给学院造成重大损失的,将追究当事人的行政责任和经济责任。

  第五条 印章的使用

  (一)各类印章必须按照本部门职能和管理范围内用印,不得越权用印。

  (二)凡使用学院院章必须经院长或分管院长批准签字,并在用印登记本上登记;使用本部门印章由部门负责人批准。

  (三)需加盖学院领导人个人签字印章,必须经领导本人批准。

  (四)用印前必须按院领导的审批意见,审查用印文件的内容、格式无误后方可用印。盖出的印章必须保证位置恰当,图形端正、清晰。

  (五)凡盖章出具的介绍信等必须留有存根,严禁出具空白介绍信,不得在空白表格及证书、便笺等空白件上盖章。

  第六条 印章的使用范围:

  (一)公章: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以学院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公文,由院办依照院长在“发文稿纸”上签字用印。

  2、以学院名义上报的各类报表。

  3、以学院名义颁发的毕业证、学生证、工作证等证件。

  4、本院教职工因公出差、联系工作,需出具的固定制式的行政介绍信。

  5、需出具的其它证明信等,必须先有部门负责人签字方可办理。

  6、以学院名义颁发的各类奖状、证书。

  7、以学院名义同有关单位签订的协议书、委托书等。

  (二)部门印章:

  1、以部门名义上报的请示、报告、工作总结等。

  2、以部门名义发的通知、介绍信等

  3、部门印章一般不对外。土建签证用章,必须经基建处行政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两人签字,并留存根备查。

  第七条 印章的停用

  (一)各类印章因学院内设机构变动需停止使用的,原部门要及时将印章交回学院办公室,并办理相关交接手续。

  (二)印章因损坏等原因需重新刻制的,要将旧印章交回学院办公室。

  (三)院办公室依有关规定将停用的印章存入档案室或销毁。

  (四)遇有特殊情况,学院有权停用或收回部门印章。

  第八条 本规定由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篇2:汉东小学学校收费管理规定

  汉东小学学校收费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收费管理和学校财务工作管理,杜绝教育乱收费行为,充分发挥经费的使用效益,为教学工作服务,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财政部门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按《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我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全面试行“一费制”收费的通知》的规定收费,严格执行学校收费公示制度,加强群众监督。不得自立收费项目、不得提高收费标准。

  二、完善收费管理,实行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票据集中收费,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准无据收费或白条收费。

  三、学校各项收费必须纳入财务统一核算及管理,不得将学校收费资金用于平衡财政预算,严禁任何部门、个人以任何理由截留、挤占、挪用平调学校收费收入。

  四、学校按规定可在银行开设帐户,但不准向外单位或个人借用银行帐户。学校各项收费必须全额存入开户银行,实行收支“两条线”,不得坐支挪用,出纳员用现金实行备用金制度,限额2500元。

篇3:汉东小学财务开支管理规定

  汉东小学财务开支管理规定

  一、学校各项开支,严格按预算款项管理执行。

  二、学校购物、设备添置、维修等必须做到有计划,大项目开支必须由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小项目开支必须先向总务处主任报告,并列出清单,待校长签字审批后方能执行。

  三、后勤部门必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价格合理的原则。根据学校意见,不突破整体预算,合理进行开支,任何人都不得从中谋取回扣。

  四、出纳支付、报销、发放,必须按规范的手续办理,坚持校长“一支笔”审批的原则,必须注明用途,有经手人、证明人签名,经校长签字审批后方能报销,有合同的需同时附上合同。会计必须根据此规定接收出纳凭证记帐。

  五、学校教职工出差,必须经校长同意,否则不予报销。因公需借款,经校长签字审批后,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六、现金开支必须遵守财政部门和银行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备用金制度,限额人民币2500元,学校禁止库存计划外的现金,否则,发生意外,由当事人负责赔偿。

篇4:光明小学打印材料管理规定

  光明小学打印材料管理规定

  为加强学校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学校开支,减少打印教师的负担,特做如下规定:

  1、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打印内容原则上由本人打印后,交专职教师印刷。

  2、领导成员的印刷30页以内的内容直接交专职教师印刷,并做好记录,超过30页者由正副校长批准。

  3、学校打印,原则上不能影响打印教师的正常教学。

  4、打印室不接受教师个人的正常业务,特殊情况需要打印者,经由正副校长批准。

  5、除学校统一要求,打印室不接受班级或学生个人的内容。

  6、全体教职工的个人资料复印5页以下者,原则上统一于每天下午两节课后复印,特殊情况下须报请于正副校长。

  7、打印用纸由总务处统一购买,打印员每月月底核对购买和使用用纸,写出简单小结交总务处;

  8、打印教师:z;

  9、此规定于即日起生效。

  校委会

篇5:实验小学学生安全和校园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实验小学学生安全和校园卫生工作管理规定

  安全

  一、学校日常安全工作指楼道通行安全、走廊通行安全、放学和*路队安全。

  二、放学和*以及做操时,各班级行进必须严格按照两路纵队安静有序的行进,不准打闹和大声喧哗。两位下班老师必须一前一后监管。

  三、楼道通行要按照上下楼道靠右行的原则,学会礼让。不准滑扶手杆,不准打闹,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在楼道上玩耍。

  四、走廊通行要文明礼让,不准在走廊上追逐、打闹和大声喧哗,不准在走廊里随地坐下和爬滚。值周教师必须准时到岗,负责楼道通行的监管。

  五、每个班级每天必须有安全监督岗,佩戴学校统一下发的黄色袖套,课间时间在班级班牌处执勤,负责监督走廊里同学的文明行走,负责提醒、规劝和告诫不文明行走的同学纠正错误。学校德育处将不定时对安全岗进行巡查。

  六、安全监督岗袖套各班级负责保管,遗失自行负责增补。

  七、教师用放学后的时间教育学生必须提前通知学生家长,并告知接送时间。

  卫生

  一、学校日常卫生是指各班级教室和相应走廊的卫生、各班级所负责的公区清洁卫生

  二、在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要求每位老师和学生爱护校园环境,主动弯腰捡起所见纸屑垃圾。不准乱丢乱放,不准看到垃圾视而不见。

  三、午餐和喝牛奶时间,不准任何学生在教室外就餐或者喝奶。

  四、每个班级每天必须有两个卫生监督岗,一个负责公区卫生监督,一个负责教室以及相应走廊的卫生监督。负责清理区域内的垃圾纸屑,负责对不文明卫生行为的监督,负责提醒、规劝和告诫不文明卫生行为的同学纠正错误。学校的卫生抽查工作从即日起开始。

  五、卫生监督岗袖套各班级负责保管,遗失自行负责增补。

推荐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