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362  文章总数422565  总浏览量8673829

农垦大学概况学校简介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农垦大学概况学校简介文章,希望您撰写学校简介,概况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农垦大学概况学校简介

  农垦大学概况学校简介

  农垦大学是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由王震将军于1958年主持创建并亲任校长。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 农大秉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传统和“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致力于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形成了“服务现代化大农业”的鲜明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学校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463人,其中专任教师865人,教授161人、副教授25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47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45人。学校自主培养了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和青年龙江学者特聘教授,现有3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21个总局级领军人才梯队和4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先后有29名教师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学校还聘请了多名长江学者、龙江学者等知名学者担任“王震讲座教授”。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学校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设有11个本科学院及研究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现有44个本科专业、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学位类型、4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和科研工作站;拥有“ 优质米生产全程产业化技术”省重点学科群,作物学、农业工程、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省重点一级学科;农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农学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9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以及专致培养通用航空飞行学员的亮点专业--飞行技术专业。学校面向全国26个省区招生,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4600余人,各类在校研究生1800余人。

  学校拥有较为雄厚的基础条件,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总占地120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5.82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16667万余元;图书馆采取“一站式”开放管理模式,每天开放13个小时以上。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拥有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了以“垦区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禾丰班”、“百胜班”等为代表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拥有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4个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测试中心、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省高校校企共建工程中心、4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建校以来共取得科研成果12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126项,先后2次获得 省省长特别奖和重大科技效益奖。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 20 余所院校开展了交流与合作,目前正在实施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的联合办学项目、与韩国国立江陵原州大学、日本山形大学以及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农业大学的交换生项目以及“中加合作- 省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等教学科研项目。

  学校坚持扎根垦区、依托大庆、立足龙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五十余年来,学校依托雄厚的学科实力和教学科研资源优势,服务现代化大农业发展,通过校局(县)合作共建、承担科技项目、帮扶新农村建设等方式,累计培训各类人员50余万人次,40%以上科技成果得到转化应用,服务区域延伸到吉林、内蒙古、新疆等地,形成了农科教相结合、教科推一体化的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新时期,农垦大学围绕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崇尚学术、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抢抓改革和发展机遇,大力实施育人质量工程、学科建设工程、科研创新工程、拔尖人才工程、社会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加快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为早日实现“强校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篇2:大学附属小学学校简介

  大学附属小学学校简介

  被孩子们自豪地称为“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的中国z大学附属小学创办于1954年,多年来,学校以“创造适合于儿童发展的教育环境”为办学思想。20**年学校由z大学院内迁至世纪城新址,在郑瑞芳校长的引领下,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以“创建师生幸福成长的理想校园”为办学目标,创造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教育。

  目前一校三址,326名教职工,123个教学班,4783名学生。学校教学设施完备,七彩的校园文化环境独具特色。美丽的“彩虹校门”不仅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更是七彩教育理念和七彩附小精神的领航。楼梯的墙壁上印有全校学生的七彩小手印,500多平方米的园林式图书馆,开放式专业教室的“学术苑”、“水艺芳”游泳馆、“毛毛虫”充气乒乓球馆等。附小师生感受着七彩的生活空间,沐浴着多元的学校文化,享受着多元的七彩教育,绽放着师生多元成长的幸福之花。

  率先在全市取消寒暑假作业开展的小课题研究、满足学生需求的毕业课程、小豆包课程、阳光体育节、彩虹艺术节、创新科技节等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给予了学生充分的自主发展空间,培养了孩子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七彩德育铸就着学生幸福人生;七彩课程点亮着学生智慧人生;七彩社团造就着学生高雅人生;七彩环境成就着学生快乐人生;七彩评价激励着学生做自信的我;七彩节日引导着师生做感恩的我。打造了七彩德育、七彩课程、七彩社团、七彩环境的“七彩教育”的办学特色,荣获了“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小学”、海淀区“办学理念最为深厚的学校”及“课程设置最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等百余项荣誉。

  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践行教育公平,创立七彩教育同盟、暑期义务支教,承办海淀区银燕小学、开办门头沟京西校区,近年来,校长先后22次在全国、市、区大会上做典型发言,接待长期或短期国内外教育同行来校参观、学习、交流、培训等近万名,使人大附小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辐射,起到积极的引领及示范作用,为基础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海淀区学校特色建设“四个十工程” 评选活动中,“办学理念最为深厚的学校”评审专家在进校考察附小后,从心底里流淌出这样的评价:“这是中国的巴学园,是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也是激情燃烧的地方。彩虹门呈现的赤、橙、黄、绿、青、蓝、紫,寓意着中国z大学附属小学‘爱校、阳光、厚德、坚韧、创新、包容、凝聚’的七彩精神。

  无论是随班就读的全纳教育,还是海纳百川的七彩教育联盟,人大附小一直在传递温暖,传递感动,传递希望。拥抱是人大附小最通用的语言。在‘创造适合于儿童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指引下,人大附小人‘让课堂高效起来,让课程丰富起来,让作业可爱起来,让考试轻松起来’,七彩德育铸就幸福人生,七彩课堂点亮智慧人生。在这里,‘学习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在这里,孩子们‘说错了也可以理直气壮’;在这里,流淌着蓬勃的正能量。前进的姿势,永远是人大附小最美丽的姿势。”

  可爱的、了不起的、有特质的附小师生,在宽松和谐的的七彩校园中健康快乐、自信幸福的成长。

篇3:镇中学学校简介

  镇中学学校简介

  zz镇中学校创建于1992年,蔸山苍苍,宋水悠悠见证了学校由小变大,由弱变强10多年的创业历程。

  学校有一个团结务实、素质优良、勇于创新的领导班子,他们观念新,业务精,讲民主,善管理。学校有一支业务精干、责任心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这支队伍全部由中青年教师组成,他们道德素质好,知识水平高,基本功扎实,具有刻苦钻研和勇于进取的精神。

  学校以争创市级校风示范学校为办学目标,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培养目标,严格要求,科学管理,力求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10多年的风雨历程,10多年的艰苦创业,学校已形成:

  办学理念:和谐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

  培养目标: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学习。

  德育目标: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校风:团结勤奋,求实创新

  教风:敬业务实,教书育人

  学风:笃行好学,明理自尊

  打造学生七个习惯:积极处世;先定目标后行动;重要的事情先做;抱着人人都能成功的态度;先理解别人,再争取别人理解自己;协作增效;磨刀不误砍柴功。

  教师教学模式:先学后教,当堂训练。

  学生学习模式:三先三后一总结:先思考,后请教;先预习,后听课;先复习,后作业;一边学习,一边总结。

篇4:某大学附属中学学校简介

  z大学附属中学学校简介

  z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是一所20**年新落成的高标准、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是宝山区教育局倾情打造的优质教育基地。学校座落于环境清新优美的宝山区大华新村,占地面积46余亩,建筑面积22000多平方米。崭新的校舍遵循着最具现代化的建筑营造理念,具有目前最先进、最完备的教育教学设施。整座校园在新生中充满着蓬勃的朝气,洋溢着和谐的人文气息。

  学校倡导“用文化的方式发展有灵魂的教育”,树立“把成功赋予学生,把满意献给家长”的办学思想,走“科研引领、文化育人、质量立校”的办学之路。我们的校训是:“求知明理、日新月异”。

  学校依托z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发展科技教育特色,通过机器人、航海模型等科学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开发学生的智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欲望。

  学校强化英语教学,努力营造国际化教育环境,适时聘请外籍教师来校与学生开展教学及交流活动,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外语口才。学校注重挖掘和培养数学英才,首先在初中阶段增设数学拓展及提高课程,不断提升学生的数学竞技能力。学校加强母语的基础训练,使学生练就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真正做到能说会写;同时增加对学生古典诗文的熏陶,提高学生鉴赏文学作品的能力。

  学校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致力于学生的灵魂塑造。学校将精心构造名人墙和伟人塑像,为学生树立精神偶像,引导学生走名人之路,创伟人之业,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学校汇聚了一批优秀师资,他们中绝大多数是教育局从全区各校抽调出的名师或骨干教师,还有从外区乃至全国引进的一些精兵强将,他们有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执教经验,敬业爱岗、开拓进取,并愿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倾注心血和汗水。

  学校建立信息化教育平台,全力推进数字化校园的建设,用现代化的教育管理来不断促进和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扩大学校的特色品牌之效应。

  在z附中实验学校求学,这样的选择毫无疑问是正确的!

  校风:勤奋规范和谐创新

  教风:博学博爱严谨严格

  学风:自觉自主自律自强

  学校地址:z市真金路1100号(邮编:20**42)

  咨询电话:

篇5:中心小学学校概况介绍

  中心小学学校概况介绍

  行中中心小学的前身是行中植基小学。于1974年从迁建至此并更名行中中心小学。20**年1月15日,我校有幸得到广州雅丽思企业联盟的资助后,在政府的批准下,学校更名为“行中雅丽思中心小学”。学校历史悠久,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行中雅丽思中心小学是全县首批县一级学校,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77人,教职工32人。

  学校占地面积12309平方米,建筑面积2842平方米。设有多媒体教室、电脑室、语言实验室、科学实验室各1间;教仪室、体育器材室、图书室、少先队部室装备符合要求;其他场室全面配套;学校运动场设置有二百米环形跑道和一百米直跑道,一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学校教学、生活设施完善,设备齐全,办学条件优越。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教育教学管理走上规范化的轨道。学校师生勤教勤学,树立“以特色办学,以质量取胜”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创建“活泼、乐学、扎实、和谐”的良好校风,走出了一条“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学质量”的办学特色之路。

  抓好“三化”工作,优化育人环境是行中中心小学的办学特色。在“三化”工作中突出抓“早、恒、细、实”四个字,如今,校园绿化面积计3200多平方米,学校绿化覆盖率达到97%。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行中中心小学于1999年评为梅州市“创建美丽校园”活动先进单位;20**年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20**年评为(1996-2000年)平远县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20**年被评为县“文明学校”;在中心小学的指导和辐射作用下,全镇小学从1999年至20**年连续十一年被评为“县教学质量优胜单位”;20**年被评为“县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德育达标学校”。行中中心小学体育代表队分别于1999年、20**年、20**年、20**年、20**年、20**年、20**年连续七届全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取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优异成绩;中心小学党支部分别于20**、20**、20**、20**、20**、20**、20**年度评为“县先进支部”。学校英语教研组和数学教研组分别在20**年、20**年评为“先进教研组”。20**年学校关工委被评为“先进集体”。

  如今,行中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满怀信心,励精图治,与时俱进,以创建教育强镇为契机,为创办一所校园美、条件优、校风好、质量高的规范化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