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131  文章总数327343  总浏览量8410401

大学公文审核制度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大学公文审核制度文章,希望您撰写公文,审核,制度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大学公文审核制度

  大学公文审核制度

  一、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责任单位:农垦大学党办、校办

  责任人:承办人(A角、B角),党(校)办副主任、主任,发文事项分管校领导。

  二、审核权力行使依据: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农垦大学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职能范围(试行)》(农垦校党发〔20**〕16号)第一条第二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学校党政公文和各类来文处理。”

  三、审核条件和标准

  (一)审核条件

  1.拟稿部门提供的文件稿必须经过拟稿人、拟稿部门领导的两次审核。

  2. 文件审批单上各要素填写齐全,文件内容涉及两个部门以上,由主办部门牵头与协办部门共同研究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签。不需会签的,拟稿部门负责人须在“拟稿单位领导签字栏”内予以明确。

  3. 提交规范性文件(如规定、规章、办法、条例等)须经相关会议研究并通过。

  (二)审核标准

  1. 确需发文且符合行文规则。

  2. 文种、标题使用正确,密级、缓急程度标注规范。

  3. 语言表达准确、清晰、规范,人名、地名、单位名称、时间、数字、标点符号、结构层次标注及引文格式正确。

  四、所需材料

  1. 拟稿部门填写《农垦大学文件审批用纸》。

  2. 发文依据等基础材料。

  五、受理

  承办人(A角、B角)对拟稿部门提交的代拟稿进行初审,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予以受理;不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的,承办人应告知拟稿部门修改意见或不予受理的理由。

  六、审核程序

  1. 稿件通过初审后,承办人(A角、B角)按科室内部分工进行一校、二校,秘书科负责人进行三校,均在底稿上签字。公文校核实行首办负责制,一校人员作为负责人,在核稿人栏签字,负责文件运转、与拟稿部门沟通。

  2.秘书科校核中进行修改的文件稿必须交回拟稿部门,由拟稿人或拟稿部门领导复核,确认无异议。

  3.办公室副主任对秘书科修改、拟稿部门认定的文件稿进行审核,确认无异议后,在核稿单位领导栏签字。如遇办公室主管副主任出差、临时办文等特殊情况,也必须保证文件稿在办公室经过两位工作人员校核。

  4.文件清稿经学校领导签批后,制做文件,交由文书对发文字号、成文日期等要素进行最后核对,确认无误后发文。

  七、审核时限

  办公室审核1000字以内的一般性文件审核时限为3个工作日,2000字以上及制度类文件审核时限为5个工作日;学生转专业、休复学、学生处分类文件集中处理,10人以内的审核时限为3个工作日,10-20人的审核时限为5个工作日,20人以上的审核时限适当延长,原则上不得影响正常管理工作。

  八、公开公示

  本制度在农垦大学校园网上长期公布。

  九、监督检查

  执行《农垦大学关于执行规范权力运行制度监督检查办法(试行)》。

  十、责任追究

  执行《农垦大学关于执行规范权力运行制度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附件:公文审核工作流程图

篇2:市中学校园网信息、资源发布审核制度

  市中学校园网信息、资源发布审核制度

  为保证学校网站的平稳运行,加强管理和监督维护,规范网络管理人员的行为,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网站的资源优势,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特制订如下审核管理制度

  1.所发布信息、资源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五条之规定。

  2.校长室、党支部、教导处、政教处、校务办、教科室、团队、工会、人事办、各年级组等及时发布有关学校的重大活动、会议通知、活动通知、师生获奖等信息,校长室及时审核所发布的信息,确保网上信息的真实、准确。

  3.各教研组安排专人上传各学科的优秀课件、教案等教学资源,教研组长负责网上资源的审核工作,应当保证网上资源的质量。

  4.各类信息由各处室(教研组)通讯员负责上传,编辑人员对上传信息进行预审核。

  5.上传的各类信息必须按下列要求设计版面:

  (1) 文字排版要求:字体为宋体,字号为五号,新闻类信息行间距为2倍,其它为1.5倍。文章正文不能带标题,第一段开头顶格写!其他段文章开头要空两格!

  (2)图片要求:上传图片应进行适当处理,图文信息应采用环绕型排版,图片大小由文章长短而定,图片不得超过4张,最好为1至2张;图片新闻栏目中,每页图片数量一般不超过10张,最好为4张,图片排列一般为一行二至三张;学生书画作品中每页图片数量一般为1张,图片大小一般为宽度600像素左右按比例压缩。

  (3)图片新闻、书画摄影、小制作等应有文字说明(要在图下方)。

  (4)文字信息不得用图片形式上传。

  6.通讯员上传信息要正确选择相关栏目。

  7.信息作者栏中必须填写文章撰写者姓名,不得填写作者单位(若需填写,请在文章最后注明),若是转载文章作者不明,请填写“未知”或“佚名”,但一定要注明出处。

  8.除转载信息需填写实际来源外,信息来源栏中一律填写“本站原创”。

  9.凡上传信息栏目选择错误、信息质量低、错别字多、称谓错误、排版和照片不符要求等一律不予审核发表。

  市中学

篇3:市中学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市中学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1、学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运行和系统设备管理维护工作由信息中心负责,任何部门和个人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安装、拆卸或改变网络设备。

  2、不准通过学校内部网络发布和工作无关的信息;不准通过电子邮件、BBS、Chat等方式发布不健康的、***的、或者和工作无关的信息。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计算机网络上传送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包括多媒体信息),录阅、传送淫秽、色情资料。

  3、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活动,不得危害或侵入未授权的服务器或工作站。不准通过内部网络从事和工作无关的活动,包括:不准攻击内部或者外部的任何机器。不得以任何方式对服务器、工作站进行修改、设置、删除等操作。不得以任何借口盗窃、破坏网络设施,这些行为视为对学校计算机网络安全运行的破坏行为。

  4、不准将工作用机交给非校内人员使用。不准擅自使用他人的机器;不准通过他人的机器从事违反规定的活动。

  5、任何部门不得在学校计算机网络上从事对用户帐户及口令的侦听、盗用活动,对其他网站的恶意攻击或黑客攻击行动。

  6、严禁在计算机上安装游戏软件,严禁使用来历不明,易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来历不明的可能引起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推荐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

  7、各处室、教研组对上网计算机的使用要严格管理,部门负责人为网络安全责任人。公共机房不准对社会开放。

  8、所有教师必须认真保管自己的机器账号和网管部授权使用的账号;所有账号至少要每个季度更新一次。

  9、网管部门要加强监控和管理;在学校网关上要配置防火墙和监控服务器;对外部IP加强管理,落实到人头;服务器账号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人。

  10、以上规定,请大家自觉遵守。如有违背,学校将酌情处理;必要的时候,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篇4:学生会办公室使用规章制度

  学生会办公室使用规章制度

  一.分组

  第一周:z

  第二周:z

  第三周:z

  第四周:z

  第五周:z

  第六周:z

  第七周:z

  二.学生会成员须履行义务及权力

  1.每周值勤干部,于周四中午12:45打扫学生会办公室,内容有:擦窗、擦桌椅、擦电脑、拖地、扫地、整理壁橱并擦拭干净等。

  2.凡使用过学生会办公室的相关部门在《学生会办公室使用登记本》上注明,若人为使用导致电脑损坏,由该同学负责。

  3.学生会办公室是大家的工作场所,请勿将吃的东西带进办公室,保持整洁。

  4.不能随意将学生会办公室的物品私自挪用,占为己有,一经发现,严惩。

  5.每个人都有保护学生会办公室财务的义务。

  学生会

篇5:中心小学班级卫生管理制度

  中心小学班级卫生管理制度

  一、各班依据学校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卫生公约,排好卫生值日表并在班级公布。

  二、教室地面(包括门口走廊)每天要有值日生负责打扫,并设置班级卫生监督岗,进行自查。教室内墙壁无鞋印、无脏手印、无涂抹,地面无痰迹、无纸屑等垃圾,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

  三、课桌椅每天要摆放整齐,无浮尘。课桌内无纸屑、杂物,课本、学习用品摆放整齐。橱柜无灰尘,摆放书册、物品不凌乱。

  四、教室内及走廊的门、窗、玻璃、展示板要保持洁净,做到无蜘蛛网、无残缺的作品和乱涂乱写的字画。

  五、 劳动工具要摆放整齐,每学期垃圾房内可放一个簸箕、两把扫把、一个脸盆和一个垃圾桶。

  六、各班做到垃圾袋装化,垃圾不过夜,垃圾房内无灰尘、无污渍。液状包装袋、包装盒等一律不能扔到垃圾房内,可让学生放到自带的垃圾袋或北门的大垃圾桶。对于不乱丢垃圾的班级,学校将予以表扬。

  七、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每月一次的卫生大扫除,地面一律不能用水冲。注意不留卫生死角。

  八、教室要经常开窗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每个学生要搞好个人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