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840  文章总数350750  总浏览量6800049

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室咨询程序

  心理咨询室,程序,咨询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心理咨询室,程序,咨询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室咨询程序,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室咨询程序

  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室咨询程序

  1、每天的咨询室心理辅导老师提前十分钟进入咨询室,注意咨询室的美观整洁和温馨,打开音乐,营造和谐自然和轻松的氛围,检查物品,保证辅导过程中的仪器物品齐全和完好。

  2、定期打开“心情大释放”邮箱,认真阅读学生心声卡,思考如何作好各类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3、当有学生来咨询时,辅导老师要热心接待、细心观察、耐心询问、爱心浇灌,让每个来咨询的学生有所收获。

  4、辅导结束后,等学生离开咨询室后,辅导老师要认真详细地填写好咨询记载表。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辅导老师认真做好咨询者的跟踪调查,帮助咨询者走出阴影,拥有健康的心理。

  6、辅导老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咨询水平,多阅读咨询书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篇2: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守则

  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守则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学校的心理咨询工作。

  2、立足于助人自助的原则和对来访者负责的原则。

  3、维护和监控本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与管理学生心理档案。

  4、对轻度适应不良的学生进行个别和团体心理辅导,鉴别重度心理障碍的学生,并转介到高一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构。

  5、不与来访者建立咨询以外的关系。

  6、保持真诚、尊重、关爱、信任、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

  7、通过各种途径向学生、教师和家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8、定期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检测,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但要谨慎使用测试量表或其它测试手段,不能强迫学生接受心理测量。

  9、严格遵守保密的原则。

篇3: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工作守则

  实验小学心理咨询工作守则

  第一条 咨询人员应做到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学校心理咨询专业工作;熟悉并认真遵守国家《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恪守心理咨询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道德规范。

  第二条 咨询人员应严格按科学态度和专业要求工作。必须接受规范的专业培训、努力钻研有关理论,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探索工作规律;还必须熟悉学校的各种教育策略,了解本校学生的特点和心理状况,将学校心理咨询专业要求和学校实际相结合,有效地开展工作。

  第三条 咨询人员必须平等对待学生、信任学生,在与来访学生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工作。要特别注意尊重来访学生的人格尊严,保护来访学生的正当权益;从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出发,真诚对待来访学生。

  第四条 咨询人员应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向学生提供帮助,立足于启发学生自己认识自己,自己接纳自己,自己帮助自己,自强自立,健康成长。

  第五条 咨询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保护学生的隐私和其他秘密;对学生的有关资料、案例予以保密,单独保管,不列入学校其他档案。

  第六条 咨询人员在工作中需要使用心理测验时,必须遵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颁布的《心理测验工作者道德准则》,按心理测验的规范进行,不滥用心理测验,科学、客观地使用测验结果。

  第七条 咨询人员在帮助学生的过程中,应努力动员与争取教师和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必要时要对他们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努力建立有利于学生发展的理性社会支持系统;在向教师和家长提供资料、建议及分析学生情况时,要以保护学生、促进学生发展为出发点。

  第八条 咨询人员必须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咨询的局限性和自身的局限性,在自己的职责和能力范围内开展工作;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必须及时转介,推荐其他合适的专业人员予以解决,或建议学生到校外相关部门接受咨询或治疗,转介时要耐心做好学生的工作。

  第九条 咨询人员必须始终注意保持和来访学生关系的纯洁性,不得与来访学生及其家长建立心理咨询和教育关系以外的任何或其他关系,不得收受学生及其家长任何物质报酬和馈赠。

篇4:大学纪委办公室、行政监察处、审计处工作程序

  大学纪委办公室、行政监察处、审计处工作程序

  一、纪检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程序

  (一)接到信访举报件;

  (二)登记;

  (三)领导批示;

  (四)纪委组织初核小组;

  (五)初步核实情况;

  (六)提出初核意见;

  (七)主管领导审批;

  (八)回复、汇报结果;

  (九)结案、归档。

  二、纪委案件调查工作程序

  (一)党委批准立案;

  (二)成立办案小组;

  (三)调查取证;

  (四)撰写调查报告,依法提出处理建议;

  (五)经领导审批,报校党委批准:

  1.情节严重,触犯刑律,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

  2.对当事人进行党纪、政纪处理;

  (六)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结果;

  (七)结案、归档。

  三、人员招聘工作程序

  (一)人事部门向行政监察处通报人员招聘工作安排;

  (二)行政监察处指派监督人员;

  (三)监督命题、试卷印刷过程;

  (四)监督入围人员确定过程。

  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程序

  (一)党委组织部下达审计提请书;

  (二)审计处成立审计组,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并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审计通知书;

  (三)收集材料,实施审计;

  (四)审计组汇总审计情况,撰写审计报告;

  (五)与被审计单位和人员交换意见,修改审计报告;

  (六)审计组出具审计意见,领导审批签发审计意见及决定;

  (七)将审计意见和决定送达被审计单位执行;

  (八)组织部、审计处立卷整理归档。

  五、基建维修项目预算审计工作程序

  (一)后勤基建管理处编制《建筑安装工程(预)算书》,或具有资质的造价公司出具工程预算报告;

  (二)审计科预审核《建筑安装工程(预)算书》;

  (三)审计处副处长审核《建筑安装工程(预)算书》;

  (四)与基建处和施工单位交换意见,修改审计预算书;

  (五)审计处处长审批《建筑安装工程(预)算书》及《大型修缮项目审批表》;

  (六)审计科加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审计处”公章。

  (七)备案归档。

  六、其他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程序参照执行。

篇5:大学机要文件管理程序

  大学机要文件管理程序

  为做好我校机要文件的管理工作,落实机要人员责任制,制定如下管理程序:

  一、收文

  1、收到文件首先检查文件袋有无破损,发现问题及时查明原因。

  2、及时拆封,清点、查对文件数量、收文单位与登记是否相符,避免号码和份数出现差错。

  3、对文件进行登记、编号,注明密级、收文日期等。

  二、阅文

  1、机要文件履行文件批办手续后,由机要文书负责传阅。各级领导要在办公室或机要室内阅文,全过程注意保密。特别对绝密级文件、电报,除传阅范围内人员和机要人员外,不得外传。绝密级文件、电报要限时传阅,阅完后及时收回,不得在机要室以外过夜。

  2、阅文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向规定范围以外的人员泄漏或公开引用文件内容。传阅过程中文件不得抽离文件夹。阅后要签名、注时,当日送机要秘书,严禁横传或将文件带回家中阅读。

  3、领导出差前请将未阅完的文件返还文书室。领导阅后退回时,对文件要逐一进行核对;领导对所送文件如有批示,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领导阅读文件及批示。

  三、借阅

  1、借出机密级以下机要文件须办公室主任批准,不得超过两天,要登记清楚时间、文件名称、文件编号及份数,双方核对清楚,借用人签名后,方可带走文件。借阅者归还文件时,机要文书核对无误后,办理还文手续。确需继续使用的,须经办公室主任批准,办理续借手续。

  2、借阅机密级以上机要文件须经党委书记批准,并不准带出机要室。

  四、文件的复制

  秘密级文件复制须经机要文书审核,机密级以上文件复制须经党委书记批准,复制时不得遮盖密级标志、保密期限及知悉范围。文件处理完毕请及时将复印件返还文书室。

  五、文件的清销

  1、机要文书每月要检查文件的阅读和保管情况,按要求进行分类、清点整理。

  2、需要交还的文件按时上交上级机要处;允许留存的文件,留存在机要室保存,并备有文件目录以供查阅。

  3、清销的机要文件、内部资料,送指定部门监销。

  4、清点整理文件中,如发现丢失,确认无法找回,要写出书面报告,及时报送办公室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