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613  文章总数446692  总浏览量7226440

职业学校学生珠算技术比赛规则

  珠算,比赛规则,职业学校,技术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珠算,比赛规则,职业学校,技术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职业学校学生珠算技术比赛规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职业学校学生珠算技术比赛规则

  职业学校学生珠算技术比赛规则

  一.比赛种类与项目

  珠算技术比赛分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比赛项目为加减算、乘算、除算、传票算和帐表算五个单项。五个单项之和为个人全能成绩,三名选手个人全能成绩之和为代表队团体赛成绩。

  二.计分标准和评优办法:

  1.答数无误,书写清楚,订正符合规定,小数点与分节号正确为全对。每打对一题,加减算为14分,乘算、除算为4分;传票算为15分;帐表算直栏为14分,横行为4分,直栏与横行合计轧平,另加50分。

  2.比赛时间已到,在计算中的算题还没有全部算完,不是一题的乘、除算和帐表算均不评分。加减算采取算到那行,答到那行;传票算算到那页,答到那页。以此作为两人得分相同时排列名次先后的依据。

  3.珠算比赛采取计分制,按对题算分。如两人得分相同,单项看零头(即看不足题得分情况),零头相同看完成题量,完成题量相同看总分,总分相同看总完成题。如零头、完成题量、总分、总完成题均相同者名次并列。

  三.错题判定与扣分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凡任意涂改、字迹潦草、一题二答,书写模棱两可使答数难以辩认,判此题作错答,不给分。

  2.小数点与分节号无法区分。小数点错点、漏点、多点,以及更正答数不用划线订正的,不给分。分节号未写,每题扣0.5分。

  3.乘、除算的小数题对要求保留二位小数的第三位,保留四位小数的第五位一律采取四舍五入,凡未按此规定答题的不给分。

  4.珠算比赛须按题次顺序依次计算,凡跳题计算的给予扣分,每跳一题即扣一对题分。

篇2:技术学院引进优秀人才工作实施办法

  技术学院引进优秀人才工作实施办法

  为加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学院决定创造优越环境和条件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院工作,为学院快速发展和实现升本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证,特制定本办法。

  一、引进优秀人才的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目标,根据学科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到20**年末引进一百名左右高水平、高职称的专家学者和一百名左右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中青年优秀人才,为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和水平,增强教学科研能力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此外,需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人事管理制度,以配合本办法的实施。

  二、引进优秀人才的基本原则

  (一)有利于提高我院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有利于优化我院师资队伍结构,促进学术梯队建设;

  (三)有利于加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加快重点学科建设;

  (四)坚持聘用制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择优聘用,聘约管理。

  三、引进优秀人才的对象和基本要求

  (一)引进的对象

  1、60周岁左右具有教授任职资格人员,

  2、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任职资格人员;

  3、35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的讲师;

  4、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二)引进人才的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思想进步,品行端正。

  2、学科、学术带头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由院学术委员会认定)。

  3、教授必须具备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近三年来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本学科一级刊物上发表不少于3篇有较高价值的学术论文(仅限第一作者)。

  四、引进人才的待遇

  (一)安家费

  来我院工作的优秀人才, 按以下标准一次性发安放家费:

  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10万元;50周岁以下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8万元;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历和学位的博士6万元;45周岁以下副教授4万元;

  属我院重点引进的人才,经院长办公会议批准,安家费可上浮30%--50%;

  优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指获博士学位人员或博士后人员)按同类人员的安家费上浮50%。

  (二)科研启动费

  来我院工作的教授、博士,给予科研启动费(专款专用):

  教授6万元、博士5万元,鼓励副教授及以下人员带科研项目进校,经科研项目审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科研接传费;

  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指获博士学位、博士后人员,高级访问学者)按同类人员的科研启动费上浮50%;

  科研项目经费首期拨付20%,其余费用由科研处视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分期拨付。科研启动费发放后,三年内由科研处进行科研项目绩效跟踪考核,科研项目经费使用、项目管理按科研处有关规定执行;

  凡科研成果为我院取得经济效益的,在我院有权支配的情况下,提取40%奖励该课题组(其中的50%奖励该课题主持人)。

  (三)职称待遇

  参照z省高等院校教师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条件及有关规定,学院支持申请参加省高校职称统一评审,评审通过,由学院聘用。

  (四)医疗待遇

  按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合肥市综合医疗保险。

  (五)家属安置问题

  1、重点引进的教授的配偶,学院安排就业,即视其本人条件给予合同聘用。

  2、学院的空缺工作岗位,在平等竞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用引进人才的配偶。

  五、引进专任教师的服务期限

  引进优秀人才的服务期一般不少于5年。提前离职的,服务期不满一年的按100%扣回引进费用;满一年不满两年的按80%扣回;满两年不满三年的按60%扣回;满三年不满四年的按40%扣回;满四年不满五年的按20%扣回。

  六、附则

  (一)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本条例发布前引进的专任教师按当时的约定执行。

  (二)本条例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篇3:技术学院鼓励支持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管理办法

  技术学院鼓励支持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管理办法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根据学院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指导思想和培养原则

  以****为指导,贯彻培养与引进并重的方针,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教学质量为目标,通过鼓励和支持中青年骨干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着力改善和优化师资队伍的专业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加快重点专业、紧缺专业和成长性专业的建设和专业带头人、教学骨干的培养。坚持鼓励支持、按需施培、突出重点、竞争择优、规范管理等原则。

  二、培养目标和任务

  1.通过对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师的在职学历学位的提升、教育和培养,使学院教师队伍的学科专业结构明显改善,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科研能力显著提高,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队伍不断增强。

  2.通过鼓励支持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结合人才引进和其他形式的培养,使我院教师队伍整体学历层次有明显提升。到“十二五”末,使学院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的比例达到50%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达到5%左右。

  三、培养形式

  1.选送报考省内外统招的委托、定向硕士、博士研究生。

  2.选送攻读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

  四、选送条件、要求和程序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在我院工作满两年,专业基础扎实,能认真完成本单位安排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任务,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

  3.报考专业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所需要,并被列入学院培养计划。

  4.每年由学院人事处下达选送攻读学位计划,各系(部)组织报考人员填写《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师在职攻读学位申请表》,并对其进行综合考核,在学院计划指标范围内,择优推荐,人事部门审核综合后报分管院领导批准,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5.报考人员考试合格被录取后,与学院签订在职攻读学位协议书。

  五、支持政策与管理措施

  1. 教师在职攻读学位,培养期限一般为3年。第一学年读学位课程期间可脱产学习,其后的论文阶段,需在职完成学院教学、科研标准工作量的三分之二工作任务。

  2.教师在职攻读学位一年脱产学习期间,读博士学位者全额发放基本工资,读硕士学位者发放基本工资的50%,同时享受学院正常的工资升级和职称晋升。

  3.教师在职攻读学位,学院按照下述标准给予学费资助:

  (1)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取得学位证书后,学院支付标准学费全额的50%;

  (2)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取得学位证书后,学院全额支付标准学费;

  (3)攻读博士学位者,在入学前可向学院预借80%学费。学费分期缴纳者分期借支。取得学位证书后凭缴费发票履行报销手续,并撤回借据。没有获得学位的,所预借的学费必须全额退还。

  4.教师在合肥以外就读者,学院将准予报销往返长途车票3次。

  5.教师在职攻读学位期间,不再享受其他进修形式的资助,不得与其它较长时间的进修学习交叉。

  6.教师在职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以后,学院提供与引进博士同等的教学科研条件建设费。

  7.在职攻读学位人员毕业后,须持学位证书或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到人事处验证,履行入档和报销手续。

  8.自获取学位证书后,硕士在学院服务期不少于3年,博士在学院服务期不少于5年。

  六、相关说明

  1.其他相关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者,以本办法为准。

  2.现已在职攻读学位的仍按原规定执行,但可按本办法享受学院给予的学费支持额度。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实施,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篇4:兴宇中学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细则

  兴宇中学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增强学校内部管理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做出业绩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合理有序的竞争机制,促进名师、骨干教师队伍的快速形成。根据兴宇市职改办、兴宇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聘任工作要求

  学校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行评聘分开、高职低聘、低职高聘等制度,坚持“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竞争上岗,优胜劣汰”的聘任管理原则,由学校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与实施,并接受学校教代会的监督。

  二、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

  1、学校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的设置按市职改办批准的岗位结构比例和职务岗位数额执行,根据有关规定,聘任数少于或等于实际岗位数,不超过实际岗位数。

  2、学校当年的具体聘任方案,由校长室按市职改办规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及学校当年的办学规模提出方案,然后组织实施。

  三、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1、学校严格按经审定的聘任方案进行聘任。其聘任数可以少于、等于设岗数,也可以通过竞争,实行高职低聘、低职高聘。

  2、教职工的专业技术聘任聘期一般为一学年,在每年七月实施。

  3、按同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进行聘任,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年度考核合格以上;

  ②完成上一年度继续教育任务;

  ③三十五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学期要有教育教学案例或教学反思撰写,全体教师每两年有一篇以上论文或案例等获市属级以上奖项或市级以上刊物发表;

  ④40周岁以下的须达到本科学历或正参加本科学历进修;

  4、下列专业技术人员,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符合聘任条件,可不通过竞争,续聘原专业技术职务。特别优秀的,酌情可予以低职高聘。

  ①省级以上优秀教师或教育工作者,省级特级教师,省名师名校长培养人选;

  ②市级学术学科带头人,市级名师名校长培养人选,市级“三十佳”获得者;

  ③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④学校正职党政领导;

  ⑤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的教职工,又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A:教师、学生中民意测评满意率分别达到70%以上; B:能承担标准课时量的工作任务。

  5、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下列专业技术人员,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符合聘任条件,在同等条件下,应予以优先聘任。

  ①上一学年的校级以上先进;

  ②上一年度考核为优秀的;

  ③任现职以来被评为市属级以上教坛新秀;

  ④上一年度获市属级一等奖以上优质课或课题研究等获得者;

  ⑤上一年度分管或具体负责的工作获得各级各类先进的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等;

  ⑥班主任年限在10年以上的;

  ⑦上一年度在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并经学校审定认可给予嘉奖者;

  ⑧上一年度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征文比赛、辅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经学校审核成绩突出者;

  ⑨上一年度获校级以上先进班级或市属级以上先进团支部的班主任;

  ⑩连续二年担任毕业班教学工作者或非正常接班者。

  6、按市教育局聘任工作文件有关精神,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专业技术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予以高职低聘。

  ①年度考核不合格;

  ②聘期内没有完成继续教育任务的;

  ③聘期内受到行政记过、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④其他严重违反师德规范、法律法规的;

  ⑤经民意测评和对履行任职情况考核后,其满意率达不到70%的;

  ⑥由于种种原因,经竞争不适宜继续从事原专业技术职务的。

  四、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程序

  1、学校公布下一学年竞聘岗位数额、工作标准与任职条件的相关文件。

  2、教职工在认真学习聘任文件,认识聘任工作意义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条件提出应聘意向。同级应聘有困难的,允许申报低一级职务。

  3、学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对应聘教职工进行考核和民意测评。如竞争人选较多,对一些中高级岗位的竞争应聘人员要求发表应聘演说。

  4、学校聘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测评和考核结果,确定聘任对象,在校内进行公示。

  5、学校公布聘任结果,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并办理聘任、工资调整等有关手续,对低聘人员提出整改意见。

  五、聘任管理

  1、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学校应发布正式聘任文件,确立聘任关系。

  2、学校教职工在聘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聘约应予解除。

  ①聘期内因工作变动,脱离专业技术岗位的;

  ②严重违反师德规范、法律法规的。

  3、学校教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得解除聘约:

  ①聘期未满,又不符合解聘条件的;

  ②女教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

  ③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另有规定的。

  4、学校教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向学校提出解聘申请,提前解除聘约:

  ①学校不履行聘约;

  ②按国家规定考入高一级学校、应征入伍、录用或调任国家机关工作的;

  ③经学校同意调出本校的。

  ④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另有规定的。

  5、学校教职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在聘期内不得辞聘:

  ①不通过竞争,续聘原专业技术职务的;

  ②低职高聘以及优先聘任的;

  ③学校暂时无法安排他人上岗的。

  6、在聘期间,新评审取得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教职工,如相应岗位数不足,须待下一学年聘期参加竞争上岗后,方可办理聘任手续。首定的教职工,按国家规定办理。

  六、聘任工作原则

 

  1、学校聘任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原则。聘任岗位、聘任条件、聘任程序、聘任结果都必须公开。

  2、学校聘任工作必须坚持平等原则。无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取得时间长短,无论有否行政职务,聘任条件一视同仁(校级正职领导和几类特殊对象除外)。

  3、学校聘任工作必须坚持竞争上岗。教职工一般都必须通过公开竞争后才能聘任上岗。

  4、聘任工作必须坚持择优原则。根据该“实施细则”中的有关规定严格实施。

  七、其他事项

  本实施细则由学校校长室负责制订与解释,经教代会通过后实施。如在实施过程中有关条款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市职改办有关新的文件精神相违背,则按新文件精神执行。

篇5: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

  趣味田径运动会游戏比赛规则

  一、二年级游戏

  游戏:袋鼠妈妈

  游戏方法:每个班选派学生男女各十名,教师当袋鼠妈妈,腰上绑一个小筐,站在指定的区域内,筐口对着学生,男女20名学生依次排队在预备线后站好,教师和学生相距3-4米,每个学生手持毽球,听到开始的口令后依次掷向教师的筐中,在规定时间内投进的毽球最多的班级获胜。

  游戏规则

  1)教师只能在规定的范围内,把筐子绑在身上接毽球。

  2)学生在预备线后投掷,不允许超线。

  3)学生只能在规定时间内投进才算得分。

  游戏:环保小卫士

  游戏方法:每个班选出男女生各十名,每班的男生和女生分别站在比赛场地的两边,每个班有对应的跑道,在跑道上有二十个“垃圾”(用毽球代替),每个学生做环保小卫士把垃圾拾起来。在每班第一个起跑同学的手上老师会发一个塑料带,听到老师口令后开始跑动,在跑动的同时你要拾起一个“垃圾”(一个毽球)放入垃圾袋内,跑到对面把垃圾袋交给下一个同学,下一个同学拿到垃圾袋马上出发,在跑过的路上拾起一个毽球,依次类推,直到跑道上的“垃圾”(毽球)全部拾完,速度最快的一个班获胜。

  游戏规则

  1)每个同学只能拾起一个“垃圾”(毽球)。

  2)当前面一个同学把垃圾袋传给你后,你才能出发。

  三、四年级游戏

  游戏:“毛毛虫”

  游戏方法:每班选男、女生各10名,以纵队队形分站赛场两端。第一名队员手叉腰,后面队员双手搭前一名队员肩上,以此类推组合成“毛毛虫”,全蹲后双腿交换行走前进。男生最后一名队员到达对面线后与对面女生队伍的第一名队员交接棒,女生队以相同的行进方式行进到对面,全队最后一名队员到达对面平行线完成游戏。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游戏规则:

  1)队员必须在全蹲状态下双脚依次交换行走,不能半蹲或并脚跳跃前进。

  2)“毛毛虫”不能脱节,脱节后应原地连接好后才能继续前进。

  3)必须由男生最后一名队员将接力棒交给对面队伍的第一名队员,完成交接后女生队才能前进。

  游戏:“赶珠”

  游戏方法:每班选男、女生各10名,分别站立在赛场两端。使用一根体操棒,将一个实心球推拨到对面。实心球到线后,将体操棒传递给对面的队员。依次完成,以最后一名队员和实心球均过线为完成比赛。每队必须在本队对应的跑道内前进。以用时少为获胜。

  游戏规则:

  1)只能用体操棒触碰实心球,使球前进,其他任何身体部分触球为犯规。

  2)必须在本队对应的跑道内前进,球不得冲出跑道。若球在操控中冲出跑道,则应将球捡回到道内重新开始,否则判犯规。

  五、六年级游戏

  游戏:齐心协力向前跳

  游戏方法:男、女生各10人,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站在相距约20米的两根平行线段两边成横队,站在线段上的每个相邻队员相互手搭肩蹲下,待裁判员发令后,组内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并脚向前跳跃,队形完整的跳到对面过线后,由对面等待的组同上方法跳回起跳线,比赛结束。

  游戏规则:待裁判员提示准备时,队员开始蹲下准备。跳跃过程中全体队员均为双脚并脚跳跃,队伍应完整的过线,如在跳跃过程中断开,应在原地连接成形后才能继续比赛。

  游戏:传送带

  游戏方法:男、女生各10人,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分别站在相距20米的两根平行线段两边成纵队,每队有5床体操垫作为“传送带”。发令后,男生排头的队员向前铺垫子,全部队员踏垫上将最后一床垫子向前传递前进,到对面线后,女生队用同样方法前进,用时最少的队为胜。

  游戏规则:队员双脚不得踩出体操垫,队员掉下体操垫作为掉入小河“淹死”取消比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