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547  文章总数483484  总浏览量7724487

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方案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量化,班主任,考核,方案,一般量化,班主任,考核,方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方案,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方案

  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方案

  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工作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直接关系到学校校风、学风、班风建设。为了加强班主任工作的管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根据惠山区教育局对班主任管理的意见和我校实际工作情况,对原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办法作了修订,力求科学、客观、与时俱进地评估班主任工作的实绩,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部分:每月班主任工作考核

  每月班主任工作考核包括: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班级管理工作量化考核两部分

  一、每月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总分70分)

  1、能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团队活动课和两周一次的德育专题系列教育活动,不得把教育活动时间改上为其他课。要求班团队活动课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少一次扣5分。(以班团队活动记录、教导处检查和学生座谈为依据)。

  2、升旗仪式、课间操、课外活动班主任必须准时到场。未请假缺席一次扣5分。

  3、班主任每天7点前到班检查学生出勤、教室及包干区卫生、自行车排放等情况,每迟到一次扣2分。

  4、学校组织的大型学生活动班主任必须参加,每空岗一次扣30分。

  5、能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不按时完成的每次扣3分,未完成的每次扣5分。

  6、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每一次迟到或早退者(5分钟内)扣1分,缺席者扣2分(班主任除非特殊原因,如:进修学习、病假等,否则一律到场)。(以会议记录为依据)

  7、能关心爱护全体学生,每天准时准确上报学生出勤情况。发现学生缺课,半天内要联系其家长,学生连续旷课二日,应查明原因及时上报教导处;对学生不准随意停课,凡需停课者,应上报教导处同意。不通知或不上报,每一人次扣2分。

  8、能充分利用校讯通平台与家长联系、指导家庭教育。每月联系每学生家长平均8次以上(以网校统计反馈为依据),每缺一次扣2分。

  9、能经常深入班级,科学、规范管理班级,发现问题能自觉及时有效处理,不推诿。如果发生严重违纪违法现象,根据处理是否及时有效,酌情扣10-30分。

  二、班级管理工作量化考核内容

  班级量化考核内容分每日考核、每周考核和每月考核三部分

  (一)、每日检查内容

  1、学生出勤;2、班级及包干区卫生;3、自行车排放;4、胸卡佩戴;5、纪律; 6、文明礼仪;7、两操

  (二)、每周检查内容

  1、校服;2、仪表

  (三)、每月检查内容

  1、 黑板报;2、班级公物;3、大扫除

  以上考核细则详见《七斗中学班级量化考核条例》和《七斗中学校园卫生保洁奖发放办法及评分标准》

  三、每月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

  班主任工作考核分为《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和《班级管理量化考核》两部分。

  ①班主任常规工作,通过实况、实地、实时、实事和借助于《班队工作手册》进行考评。班主任学期常规工作由教导处考评;班主任每月常规工作2-3条由值班行政考评,其余由教导处考评。②班级管理考核办法详见《七斗中学班级管理量化考核条例》

  四、每月班主任津贴的发放

  ① 班主任月津贴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第一学期为9-1月;第二学期为2-6月。班主任月津贴分为三部分,其中: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奖总额70元,班级管理量化考核奖100元,校园卫生保洁奖30元。

  ② 班主任月津贴实行隔月发放与上月考核情况完全挂钩。

  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奖发放:考核分在65分以上发放100%;60-64分发放90%;55-59分发放70%;54-50分发放50%。

  班级量化管理考核奖发放在学校对班级进行量化考核的基础上进行。考核分在100分以上发放120%;99-95分发放100%;90-94分发放90%;85-89分发放70%;70-84分发放50%。

  ③ 班主任请假或外出:班主任津贴按实际天数与考核天数的比值打折,扣除部分给临时班主任。

  第二部分:每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

  一、每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总分150分)

  1、班主任工作计划(10分)

  每学期开学第一周、班主任要认真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并交到教导处。工作计划要有指导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及完成任务的措施。按时上交者每次得10分,不按时交者每次扣 2 分,不交者、抄袭者得0分。

  2、班队工作手册(15分)

  项目齐全,有重要活动记录,能反映班级工作特点,得15分。期中抽查,期末检查,根据记载情况酌情扣分。

  3.班主任工作总结(10分)

  每学期期末前一周写出工作总结交到教导处。按时上交者每次得10分,不按时交者每次扣 2 分,不交者、抄袭者得0分。

  4、德育论文(10分)

  每学期各班主任要完成一篇德育论文或教育案例。按时上交者每次得10分,不按时交者每次扣 2分,不交者、抄袭者得0分。

  5、家校联系(30分)

  经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积极争取学生家长的配合。①寄宿班校讯通开通率达100%,普通班校讯通开通率达90%以上,达到要求的得10分。(以网上记录为依据),缺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②每学期须对50%的学生作一次家访或与家长面谈一次,家访联系卡须有家长签字,以《班队工作手册.》记录为依据,达到要求的得10分。缺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超出要求的酌情给予加分,最高不超过5分。③每学期组织的家长会班主任要精心备课,充分准备,出席人数全,材料完备,达到要求的得10分。参加人数少,材料不全扣3-5分。

  6、学额巩固(15分)

  认真做好学额巩固工作,能积极督促学生办全学籍变动手续,无流生,无学籍变动手续不全的学生,得15分。有一名流生得0分,一名以上每名加扣15分。手续不全每名扣5分。

  7、班风、学风建设(60分)

  经常性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行为习惯教育、法制安全教育、注重集体观念的培养,班风和谐向上。能积极做好班内后进生转化工作,不嫌弃,对后进生能有效的实施帮教。班内学生学风踏实,学习成绩优良。由分管校长和教导处根据班级总体情况和学生问卷调查评定。得分等级:校级优秀班级为优秀(得60分)、校级表扬班级为良好(得55分)、学校优秀班集体评比中年级末位为差(得35分)、其余班级为一般(得45分)。

  8、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加分项目

  (1)能积极组织(或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班级集体项目:国家级一等奖得50分,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得40分,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得30分,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得20分,市级三等奖(区级二等奖)得15分,区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得10分,校级二等奖得5分。(市、区先进班集体分别得20分、15分)

  班级学生个人项目:国家级一等奖得10分(每人次),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得8分(每人次),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得5分(每人次),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得3分(每人次),市级三等奖(区级二等奖)得2分(每人次),区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得1分(每人次)。

  不同奖项可累计,同一奖项以最高奖统计,最多加分不超过50分。(以竞赛公布的结果为依据)

  (2)积极撰写德育论文或教育案例。国家级一等奖得50分,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得40分,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得30分,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得20分,市级三等奖(区级二等奖)得15分,区级三等奖得10分,校级奖或校刊发表得5分。不同奖项可累计,同一奖项以最高奖统计,最多加分不超过80分。

  (3)寄宿生管理认真负责,期末本班学生宿舍获优秀寝室,每一室加5分。

  二、每学期班主任考核奖的发放

  1、班主任学期考核奖在下一学期初发放。总额有校长室根据学校具体情况确定,教导处具体负责考核。

  2、学期考核奖的发放与各班主任实际考核得分情况挂钩。学期考核分在150分以上发放120%;130-149分发放100%;120-129分发放80%;110-119分发放60%;100-109分发放50%;低于100分不发奖。

  其中:①如果有一项目得0分降,低一个等次发放。

  ②班主任在岗天数不足90%,低一个等次发放,不足75%,在原考核基础上减半发放。

  3、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学校每学年组织一次优秀班主任的评比。班主任考核总分名列前5名且不低于130分者,有资格参加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入围者再由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组综合评定。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比率不超过班主任人数的20%。

  4、班主任如有以下情况者,学校将酌情扣发班主任津贴和学期考核奖;其中造成社会影响特别严重且不积极补救的,以班主任考核不合格处理。

  (1)不能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家长意见较大的;

  (2)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较大事故者或对班级学生中出现的违纪行为教育处理不力的;

  (3)因工作不努力、不负责而导致班级班风、学风差或不服从学校安排而导致工作无法开展的。

  (4)有体罚或变相体罚班中学生行为并造成一定影响的。

  (5)不重视安全教育工作,班级出现重大意外伤害事故的。

  (6)发生突发事件没有及时到场或不认真处理的。

篇2: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条例

  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条例

  一、班主任的地位和作用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是学校领导实施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的得力助手。班主任在学生全面健康的成长中,起着导师的作用;并负有协调本班各科的教育工作和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教育之间联系的作用。班主任要注重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劳动技能素质。

  二、班主任应具备的素质

  1、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丰富的科学文化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

  2、要有强烈的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感及崇高的境界。

  3、要有积极、自觉、主动的工作态度,能够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

  4、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为人师表。

  5、要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做到依法执教。

  6、工作中体现能动性、主导性、塑造性。

  7、要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三、班主任常规工作

  1、加强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理想教育及其他德育系列教育。

  2、要能够灵活应用教育理论指导实践,每学期要根据学校计划、年级计划和班级实际,制订好工作计划,明确班级管理目标、工作重点、思想教育系列活动及各项常规工作管理措施。

  3、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重要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

  4、认真抓好班委会、团支部及团员队伍建设,发挥干部、优秀团员在班中的核心作用和表率作用,形成班中正确舆论。

  5、认真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校、班会时间,开展深层次思想教育系列活动,建设良好的班风。

  6、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任课教师密切合作,抓好班级学风建设,促进本班教学质量提高。

  7、认真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学期与班中三分之二的学生谈话一次,指导学生健康成长并认真填写个别谈话表。

  8、做好必要的家访工作,每学年(含假期)对5-10人进行重点家访,与家长合作,实现教育的一致性。并认真填写家访情况反馈表。

  9、每学期至少要召开一次学生家长会,家长会前必须认真做好准备,充分利用校讯通与家长联系。

  10、校、年级、班团活动时间班主任必须到班。

  11、每周一升旗仪式,课间操班主任必须到班。

  12、组织学生外出活动,班主任必须事先上报并参加活动。

  13、完成指导副(见习)班主任的工作。

  四、班主任教育科研工作

  1、学习有关国家教育法规及教育理论;了解国内外教育动向及国家有关教育政策。

  2、认真参加每月班主任例会及班主任业务学习,做好班主任工作交流汇报。

  3、努力研究学生思想、心理特点,加强教育的针对性;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心理素质,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

  4、每学期要有明确的教育研究课题,并据此认真完成好每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总结或论文。

  5、有经验的班主任需研究如何带好新班主任工作。

  五、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及办法

  1、考核内容

  ①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情况。

  ②对班主任规定到班时间的考勤。

  ③每学期工作计划、总结或论文、的完成情况。

  ④家长会记录、家访记录、校讯通使用情况、学生个别谈话记录等。

  ⑤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完成情况。

  2、考核办法:由校长、教导处、年级组长等组成考核小组,对上述内容进行考核。

  3、建立班主任工作档案,作为选择聘用、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篇3: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七斗中学班主任工作职责

  一、班主任的基本任务:

  班主任的基本任务是按照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班级工作,全面教育、管理、指导学生,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体魄健康的公民。

  二、班主任职责:

  (一)向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逐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志向,培养社会主义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心理品质,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二)教育学生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会同各产教师教育、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三)教育指导学生参加学校规定的各科劳动,协助学校贯彻实施《体育卫生工作条例》,教育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四)关心学生课外生活。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科技、文娱和社会活动。鼓励学生发展正当的兴趣和特长。

  (五)进行班级的日常管理。建立班级常规,指导班委会和本班团队工作,培养学生干部,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把班建设成为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

  (六)负责联系和组织科任教师商讨本班的教育工作,互通情况,协调各种活动和课上负担。

  (七)做好本班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和有关奖惩的工作。

  (八)联系本班学生家长,争取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篇4:七斗中学班级管理量化考核条例

  七斗中学班级管理量化考核条例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让学生学会做人。同时也为提高学校管理质量,形成优良的校纪、校风,特制订本条例。

  一、考核内容:

  班级量化考核内容分每日考核、每周考核和每月考核三部分

  (一)、每日检查内容

  1、出勤情况;2、班级及包干区卫生;3、自行车排放;4、胸卡佩戴;5、纪律; 6、文明礼仪;7、两操

  (二)、每周检查内容

  1、校服;2、仪表

  (三)、每月检查内容

  1、黑板报;2、班级公物;3、大扫除

  二、考核要求及细则:

  1、出勤

  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有事缺席要请假。迟到、早退每人次扣1分。

  ②在校时间出校门须有班主任证明,课间私自出校门每人次扣5分。

  ③及时汇报出勤人数,当天学生出勤人数不汇报或汇报不正确每次扣1分。

  2、车辆进出及排放

  ①校内不准骑车,应有序推行。校内骑车每人次扣5分。

  ②初中生不准骑电瓶车及摩托车,自行车安全性能良好,违者每人次扣5分。

  ③自行车应在指定位置整齐排放,必须上锁。违者每车次扣1分。

  3、胸卡与校服

  ①在校期间学生必须将胸卡佩在胸前(外套外)。违者每人次扣1分。

  ②升旗仪式及学校重大活动必须穿校服。违者每人次扣1分

  4、纪律

  ①课间学生不追逐、不喧哗、不打闹,违者每人次扣5分

  ②午休、自习课教室内保持安静,违者每次扣5分

  ③校内不打扑克,不做不健康、不安全的游戏,不携带或传阅不健康书刊音像制品。违者每人次扣5分

  5、文明礼仪及仪表

  ①待人有礼貌,服从教职员工及值日学生的正确管理。不服从发生顶撞现象的每人次扣5分。

  ②中午就餐时不奔跑,讲秩序。违者每人次扣5分

  ③不吃游食或*时不吃零食;不乱丢瓜皮果壳、包装袋、纸屑等。违者每人次扣5分

  ④衣着整齐大方,符合学生身份。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烫发、不染发,不染指甲,男生不留长发。违者每人次扣1分

  6、校园卫生与公物

  ①及时完成校园清洁工作,保持教室和包干区干净整洁,不符要求视情况扣1-5分;放学后及时关锁门窗,违者每次扣5分。

  ②爱护公物,损坏公物要赔偿。不故意损坏、污损公物,不践踏草坪、不攀爬树木、不采摘花果。违者除赔偿公物外,每人次扣5分。

  ③节约用电,不开太阳灯、无人灯、无人电扇,放学前关闭所有电器;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违者每次扣5分。

  7、两操

  (1)广播操

  ①检查出勤人数。未经请假不出操,每人次扣1分.。

  ②课间操或集体活动进出场时,要求做到快、静、齐。迟到、早退或队形不符要求,每人次扣5分.。

  ③做操时,动作整齐、正确、有力,不讲话。不符要求每人次扣1分.。

  (2)眼保健操

  ①按时认真做好眼保健操。不做扣5分

  ②做眼保健操时要安静,不安静扣5分

  8、黑板报

  ①主题特出,内容健康。②版面设计美观,书写工整。

  三、加分与罚分

  (一)凡有下列行为和其他突出的好人好事者,给予通报表扬,并加2--5分。

  1、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情况属实。

  2、能监督、制止同学中的不良行为,并在避免重大事故中发挥积极作用。

  3、能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突击任务,且任务量较重的。

  (二)凡有下列现象之一者属于严重违纪。每人次扣5分,再扣除班级本月考评总体分2分。根据情节及后果给予相应学生纪律处分的,在班级学期考评中扣除总分每人次2分。

  1、打架斗殴,拉帮结伙以大欺小、以强凌弱或邀请校外人员介入同学间矛盾。

  2、抽烟酗酒;赌博;进入社会游戏厅、网吧;携带管制刀具或危险品到校。

  3、私拿同学钱物;敲诈同学钱物。

  4、无故旷课、中途逃学、考试作弊。

  5、故意损坏公物或他人财物且情节严重。

  6、除上述各项外,有其他严重违反《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任何一条目,并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

  四 考核办法

  1、有教导处总体负责,总务处、团委、学生会等协助。

  2、班级考核实行百分制,即每周各项目总分值为100分,每月得分为各周得分的平均分。

  3、检查方式:采用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考核人员:学校行政、值勤教师、团委及学生会文明监督岗。

篇5:七斗中年级组工作的管理规定及考核细则

  七斗中学年级组工作的管理规定及考核细则

  一、指导思想: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年级组教育教学管理,提高管理质量,形成良好班风、校风,提升学校品位,现出台年级组工作的管理规定及考核意见。

  二、具体意见

  (一)年级组长的聘用:采取校长室或德育处提名推荐等方式产生候选人,由学校行政会议讨论产生。年级组长与德育处主任签订聘用合同,报校长室公布上岗。

  (二)实行学年聘用制,在聘用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经校长室、德育处研究,可随时撤换,被撤换者年度考核作降等次处理。

  1.主观努力不够,本组应有的管理活动不能正常开展的;

  2.主观努力不够,经常不能如期完成学校交办的管理工作的;

  3.不服从学校分工,消极对待年级组工作的;

  4.对组员的检查、考核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

  (三)年级组长的权利:为保障年级组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年级组长对组员的指导、监督作用和年级组独立操作的职能,赋予年级组长以下职权:

  1.按学校规定,每月享受年级组长津贴,按百分制进行考核。

  2.年级组长有权按本组班主任的实际情况进行有关活动的具体分工,班主任必须服从(如有特殊情况原因须征求年级同意方能变动)

  3.年级组长有权对本组班主任进行常规检查及考核

  4.年级组长有权对本组班主任的不认真、不规范的管理行为提出批评建议,有权要求其提交整改意见报告,有权监督其实施整改。

  七斗中学年级组长的义务及考核细则(百分制)

  年级组长的义务 考核细则:

  一、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本年级具体情况制定出本年级的工作计划,撰写总结 (5分)

  无计划扣1分,不能按时做好书面总结扣2分

  二、督促本年级班主任按时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检查这些计划的贯彻执行情况(5分)

  不督促、不检查的扣5分,效果一般的扣1分,效果较差的扣3分

  三、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好本年级教师学习教育法规、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材料及有关的先进经验(5分)

  少组织一次扣1分

  四、定期召开年级教师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和后进生会议,分析研究年级的情况,研究如何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5分)

  按年级组计划少组织一次扣1分

  五、协助班主任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配合处理年级内发生的一些偶发事件,制止处理学生问题时的随意停课现象,杜绝流生(10分)

  不协助的每次扣1分,不配合处理的每次扣2分,出现一个流生扣3分

  六、指导、监督班主任认真执行常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防止出现乱班(10分)

  效果一般的扣3分,效果较差的扣5分

  七、指导、监督班主任依法行使班主任职责,杜绝体罚学生,杜绝乱收费(10分)

  效果一般的扣3分,效果较差的扣5分

  八、关心年轻、薄弱班主任的成长,实施一帮一计划(10分)

  组织不力、落实不力的扣3分、不实施的扣10分,

  九、配合、参加校长室、德育处对各班进行常规检查,把整改措施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并监督整改(10分)

  不配合、不参加的每次扣4分,虚以应付的每次扣2分

  十、负责本组的阶段汇报交流(10分)

  少一次扣2分

  十一、积极配合并完成上级布置的紧急工作,不推诿、不拖拉(20分)

  效果一般的扣3分,效果较差的扣5分

  考核奖惩说明:

  (1)在百分制考核中,总分在90分以上为优,80分以上为良好,70分以上为合格,70分以下不合格;

  (2)评为优秀者得全额组长津贴、良好者得津贴的90%,合格者得津贴的75%贴、不合格者不得津贴且年度考核作降等次处理。

  (3) 在以上十一项考核指标中,若有一项出现零分,不得评为优秀;

  (4)考评单位: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