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20  文章总数422559  总浏览量5263305

幼儿园教师铁人电影观后感

  管理文库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为己任,为此,我们精心编撰了以下幼儿园教师铁人电影观后感文章,希望您撰写观后感,幼儿园,教师,电影相关文章时,为您提供必要的借鉴和参考。

幼儿园教师铁人电影观后感

  幼儿园教师《铁人》电影观后感

  电影《铁人》用彩色描写了新一代铁人标兵的思想历程和行动,用黑白的色彩描述了铁人王进喜的事迹,人物刻画生动感人。60年代的生活再一次展现在眼前,让人感触很多。电影《铁人》以铁人王进喜和新一辈石油工人为两条主线,交错进行,全景式展现了无私奉献的铁人精神。

  在共和国的创业史上,王进喜同志和他的铁人精神,树立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引导和激励着千千万万社会主义建设者,为新中国的发展和振兴而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王进喜是共产党人的代表,是中华民族的精英;铁人精神是伟大的民族精神的结晶和生动体现。我们要始终以铁人为骄傲,以铁人精神作为激励全公司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新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用伟大的精神,凝聚伟大的力量,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奉献精神是一种高尚的情操、表现和行为,更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和修养。奉献精神作为一种时代精神,在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我们要求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如今我们还是同样的要求。弘扬奉献精神永不过时。当前,我们要建设一个团结协作、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团队,就需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因为奉献精神是优良团队建设中最基本的要素,对其他要素的形成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1.弘扬奉献精神,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团结协作的氛围。奉献精神是一种为他人服务,为他人提供方便的利他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和谐思想”。弘扬奉献精神,会使人们更加尊重他人,与他人建立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合作的关系,营造团结互助、亲密友爱的和谐局面。

  2.弘扬奉献精神,有利于增强人们的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知道奉献,懂得付出,才会使人们更加尊重他人的生命和利益,更加重视个体的自由发展。弘扬奉献精神,将会在更高层面上使人们明白自己的价值,尊重自己主体性尊严,从而去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竞争意识。

  3.弘扬奉献精神,更有利于培养人们踏实做事的实干精神。在一定程度上,奉献精神其实就是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强调的就是“做”。诚然,不同的时代对奉献有不同的理解和要求,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要求人们踏踏实实地做事情。这一点对于建设一个团队而言尤为重要。

  党员是党组织的践行****总结细胞,党的践行****总结肌体的健康和充满活力,有赖于个体的健康和充满活力。对于共产党员个体行为的先进性标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要求,和平建设时期的党员先进性肯定与革命战争年代有着时代性的差异。这种差异主要体现在,社会大众物质和精神追求上的差异性对党员行为的驱使和影响,引导社会前进手段上的差异性对党员行为的限制和影响,不同时代党员个体思想意识和思维方式上的差异性对党员行为的制约和影响。

  但从我们党自身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上来讲,党员先进性的内涵特质上应该有相同和一致的地方。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奉献应成为共产党员的一种美德和追求。就社会发展看,也离不开奉献。先进政党在推动社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必须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市场经济条件下要不要讲奉献?我们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的来看,是为了大力发展生产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说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是为了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无疑会遇到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更需要党员的开拓创新和无私奉献。

  在践行****的过程中,我们有了无私奉献精神,才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把广大群众的利益和要求放在心上,才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创一流业绩,时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团队、和谐幼儿园做出自己尽可能的贡献。

篇2:幼儿园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幼儿园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活动内容:大一班元旦庆祝会活动方案

  活动时间:定于20**年12月31日上午:9:00时

  活动目标:

  1、感受热闹和开心的节日气氛,激发成长的自豪感和热爱生活的情感。

  2、用恰当的方式表达对他人的祝福和关爱。

  3、能大胆的向大家展现所学的本领。

  环境准备:教师、家长、幼儿一起将班级布置成温馨、快乐的节日环境。

  知识经验准备:引导幼儿收集庆祝元旦或有关元旦的资料,制作成“元旦”专题,让幼儿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元旦;幼儿较熟练掌握本学期所学儿歌、歌曲、舞蹈等知识内容。

  物质材料准备:邀请家长为幼儿准备竞赛类活动中的奖品、茶话会点心。

  活动过程:

  1、教师讲话致新年贺词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新年好!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年。元旦就要到了,我们又长大了一岁,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下面,让我们伴随着优美的舞姿一起走进这欢乐时刻吧!

  2、开场曲:《喜洋洋》,全体幼儿相互进行大拜年!

  3、幼儿歌曲表演

  表演形式:合唱,分组唱,表演唱;

  表演内容:《拉拉钩》、《画太阳》、《山谷回声真好听》、《雨点沙沙》、《进城又出城》、《大家来看灯》、《国旗多美丽》、《秋天多么美》、《小树叶》、《葡萄丰收》、《修铁路》、《新年好》;

  4、笑话大比拼

  幼儿自己准备笑话内容,自己不笑,有表情地大声讲述,能把大家逗笑。

  5、竞赛游戏

  立定跳远:自主报名参加的幼儿站在起点双腿并拢纵身向前跳,取跳的最远的幼儿获胜,颁奖。

  6、猜谜语

  猜对谜语幼儿,颁奖。

  7、茶话会

  活动延伸:

  元旦放假期间请家长带孩子一起参加一些迎新年的活动,引导幼儿进一步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体验新年的快乐情绪,大胆表达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增强对他人的关爱情感。

篇3:东方小学开展向地震灾区英雄教师学习活动方案

  东方小学开展向地震灾区英雄教师学习活动方案

  纪念 学习 践行

  20**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8.0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震区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也造成严重危害。在重大灾难面前,灾区人民教师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用自己的沉着、智慧,甚至生命,护卫着一个个花朵般的生命,涌现出来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教师。他们中有张开生命的翅膀,救护自己学生而英勇献身的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有用脊背扛起坍塌的楼板护佑学生而牺牲的崇州市怀远镇中学英语教师吴洪忠;有至死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守护着三个幼小生命的南坝小学代课教师杜正香;有在妻儿杳无音信的情况下,却全身心投入了对学生营救和安顿的校长周德祥......他们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诠释了高尚的师德,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

  地震灾区教师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学习地震灾区英雄教师的感人事迹,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推进师德建设,促进教育和谐发展,东方小学党支部,工会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向地震灾区英雄教师学习活动。现制定下活动计划:

  一向全学校教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向地震灾区的英雄教师学习。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支援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急灾区人民之所急,供灾区人民之所需,解灾区人民之所难,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捐助活动,帮助灾区人民克服生活困难。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积极参与地震受灾儿童的寄学活动。

  二、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宣传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台、校刊校报、宣传窗等宣传载体,重点学习《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刊发的灾区优秀教师事迹和评论员文章,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模事迹。及时收集英雄教师的事迹材料,印发成册或通过校园网提供给教职工学习,要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集体学习。

  三、开展“学习英雄教师,彰显师德光辉”师德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师德教育征文活动,二是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次师德大讨论。三是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次演讲活动,四是开展师德先进评选,积极发现、树立我们身边的师德典范,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教职工不断向师德高尚、师能精湛的目标迈进。

  四、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学习英雄教师的优秀事迹、支援灾区,最根本的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广大教职工以英雄教师为榜样,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执行教师“十不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关爱学生,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方小学支部

  东方小学工会

篇4:死亡诗社之观后感

  《死亡诗社》之观后感

  生命是什么?在电影里,生命是诗,生命是音符,生命是戏剧,生命是一场演出里最为充满华彩的那个篇章。“花堪折时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要有自己的见解,要寻找自己的声音,要突破!”我看了《死亡诗社》,认识了那个教诗歌的基廷老师,于是开始怀念起过往的时光:为什么我高中时就没有这样一位老师出现呢? 还是来看看影片本身吧。它描述得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教会式学校,老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以“传统,荣誉,纪律和优胜”为口号,遵循着刻板的教育模式向高中生们灌输著书本上的一大堆知识。学生们没有自由和想象的空间,整天这样循规蹈矩地学习着,生活着,原本五彩缤纷的青春年华成了墨守陈规的枯燥时光,难道这就是考上哈佛耶鲁所必需付出的代价?

  终于,基廷老师出现了,带来了新的教学思维和教学方法。他让学生撕掉书本上那陈腐的观点,用自己的心灵来感悟诗歌的内涵;他鼓励学生在黑暗中创建了“死亡诗社”,上面那段这便是“死亡诗社”的誓词,代表着时代所应有的个性和自由:大家一起来突破书本上的教条,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让思想在宇宙中尽情地遨游!但传统的势力是异常强大的,在他们眼中,学生和基廷的这种行为简直是在亵渎神灵,当他们挥起手中的权力杖时,“死亡诗社”很快便在强权,欺诈和内部的背叛下瓦解了。

  尼尔自杀,查理被开除,基廷被解聘,仿佛噩梦一般让人难受!在这里必须得提一下尼尔的死亡,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在文学和表演方面都极有天赋,自然而然地成了“死亡诗社”的领袖。可他的性格却是软弱的,始终被父亲的意志所控制,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拓展自己的表演事业,最后只能在绝望中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其实人的一生中存在着很多“父母”,当然,这里的”父母”并不是物质层面上的,而是象征意义上的,“父”代表强权和教诲,“母”代表关怀和温暖。尼尔的父亲只行使了“父”的强权,却没有给尼尔以正确的教诲,所以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父”,而尼尔的母亲迫于丈夫的威严,只能给尼尔以表面的关怀和温暖(尼尔的家庭很像《美国美人》中那个邻居男孩的家庭,都是父权当家,母亲软弱,儿子受气),却无法用自己的母爱来慰籍尼尔那受伤的心灵,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她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母”。

  有父有母的尼尔和《四百下》中有父有母的安托万一样,表面父母都在,实则“父母双亡”!小安托万其实就是特吕弗童年的化身,那个时候,他根本感受不到“父母”的存在。幸运的是,他后来遇上了真正的“父亲”--“精神之父”,也就是他电影生涯的指路人安德烈.巴赞。在巴赞“长镜头美学”思想的指引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成一代大师!尼尔们也遇到了自己的“精神之父”--基廷老师,他通过诗歌解放了他们的思想,教会他们如何思考,教会他们如何做一个社会意义上的人,而不是墨守成规,教条死板的书本“奴隶”!遗憾的是,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基廷却很少出现,即使出现,也是以一个忍气吞声的形象出现,被校长和尼尔父亲训斥得没有半句怨言。

  他虽然有着浪漫主义的思想,却不得不向现实低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是失败的。但他同时又将自己的思想传递给他的学生,让他们敢于背着学校成立自己的社团,敢于在校刊上发表文章要求放女生进学校,敢于冒着被打的危险大胆地追求自己喜爱的女孩。当原本最为胆小怕事,最为循规蹈矩的托德第一个站到桌子上高喊着“船长,我的船长”并带动其他人一起为基廷送行时,他事实上已经成功地教育了这帮学生!

  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无尽的黑暗中遇上基廷老师这样的“精神之父”,因为他会给你的一生带来光明,带来成功!

篇5:人一生要知道的100幅世界名画观后感

  《人一生要知道的100幅世界名画》观后感

  世界名画是人类文明的一笔独特财富。它以图像的方式记录了古老的历史,表达了真挚的情感,凝结了深刻的思想。不同民族的人民之间可能无法直接用语言进行交流,但名画却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因为通过这些名画,人们更增强了认识世界的好奇心:它画的是什么?想表达什么意思?为什么要画成这样?......可以这样说,名画背后,其实连接的是另一片广阔天地。

  中国对世界各国绘画名作的介绍从20世纪初就已开始,那时,不仅有专业的美术史家从事写作,而且还有诸如《良友》之类的流行杂志定期进行报道,从而逐渐使维纳斯、蒙娜丽莎等著名的美术形象在中国民众中间普及开来。人们喜欢这些形象,因为它们是美的,能给人带来美好的感受,而且围绕它们还有不少有趣传奇的故事。现在,经典的世界名画仍然没有失去它们的魅力。对于它们来说,时间只是放在天平另一端的砝码,越增加越可以显现出名作本身的分量。虽然时光逝去,但是一代又一代人渴望了解世界名画的心情却并没有改变。

  不过,名画的价值并不只在于要让人知道它,那样的话,它们就成了一连串孤立的、没有任何联系的名单。能够记住一张画的名字,流利地说出它的作者、流派、风格,这当然是很好的事,可仅仅了解这些还不够,因为那只是增加了观众的知识而不是对艺术的体验。要想在名画与观者之间真正建立起沟通的渠道,不仅需要用眼睛来“看画”,更需要用心来“读画”。有人说,画不就是用来看的吗?怎么叫“读”呢?这其实指的是一种对待名画的态度以及如何理解它的方式。形象要比文字来得直观,只要眼睛一扫,画面的全貌就会尽收眼底,然而这也带来两个问题。

  作者以细腻生动的文笔,分析了从古至今的艺术杰作的成就和其产生的历史、心理动因,在读者面前打开了一扇通往西方艺术精神的大门。品读本书,你将会和冰河时代的史前人,和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的首领们会晤;你将体会到文艺复兴时代的精神、哥特式艺术的精髓、巴洛克艺术的力度、洛可可艺术的情调、新古典主义艺术的风格、浪漫主义艺术的风采、写实主义艺术的菁华、印象派艺术的光影魅力、现代主义艺术的新意之所在;你将领略乔托、波提切利、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伦勃朗、鲁本斯,委拉斯贵支、普桑、安格尔、哥雅、莫奈、马奈、毕沙罗、德加、塞尚、凡·高、毕加索、达利、马蒂斯、蒙克、康定斯基.米罗等这些艺术史上不朽的大师们创作的狂喜和艰辛。

  品读这本书,你将领悟世界名画的精髓之所在;你将体会经典背后深刻的故事;你将领略艺术史上不朽的大师们创作的狂喜和艰辛......从远古到20世纪代表西方艺术最高成就的100幅旷世杰作,引领你步入西方艺术的灿烂殿堂,把握西方艺术的精神。

  求知是无止境的,欣赏名画也一样!当然这样的看有“快餐”的痕迹,但是作为普通的美术爱好喝了解,它减少了观者了解作品所需的时间。就好比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第一面只是印象,再多说几句话才能知道是否投缘,而深入认识对方还要看遇到困难之后的世故人情,最后,在一个相对长的时段里,最初的印象才固定下来或者得到改变。相处的时间越长,了解的机会也就越多。

  这本书就是引导观众来如何“读画”的。作者一方面运用其专业知识,尽可能全面、深入地将每一幅名画所涉及到的重要问题都娓娓道来,其中既包括对名画产生背景的梳理,也包括对画面内容、技法的分析;与此同时,作者还把一些复杂的术语转化成可以和读者沟通的语言,将经过提炼的思考融入到对事实的叙述里。相信这本书对于渴望接近世界名画的读者会非常有益,因为它不仅告诉读者哪些绘画作品被世人视为经典,而且向读者阐述了其被视为经典背后的原因,以及应该从怎样的角度理解名画。

  求知是无止境的,欣赏名画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