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391  文章总数309887  总浏览量8393799

机关幼儿园十一五师资队伍发展规划

  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幼儿园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幼儿园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机关幼儿园十一五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机关幼儿园十一五师资队伍发展规划

  机关幼儿园“十一五”师资队伍发展规划

  一、 指导思想:

  为了贯彻落实《z市教师继续教育“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程度高、素质优秀、富有创新活力的教师队伍, 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规程》为指导,结合我园实际和现状,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行为,切实提高我园保教水平,制定我园师资队伍建设的“十一五”规划。

  二、“十五”期间我园师资队伍建设的成绩和问题

  成绩:

  近几年以来,我园加大了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致力于中青年教师的培养,35周岁以下教师全部就读本科或本科已经毕业,并确立了以青年教师培养为中心带动全园教师共同成长的园本培训之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使一些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迅速成长,20**年我们向全市展示了我们青年教师培养的成果,有青年教师的活动、经验介绍等,获得同行的一致好评。教师队伍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比较合理,师资队伍建设呈现整体良性发展的态势。

  存在问题: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师资发展水平不平衡。骨干教师具有较强的选择、使用、创编教材的能力,但有部分的教师有一定的距离,使用新教材的能力还不强,不能很好的挖掘教材深层内涵,在把握预设生成、教师角色定位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三、“十一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

  1、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与辐射作用,不断扩大骨干教师的队伍和提高她们的专业水平,培养市级和园级骨干教师35名,打造一支在z市幼教行业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队伍。

  2、通过园本系列培训,全面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进一步开展二期课改,并能及时总结前期取得的课改经验,并在深度反思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形成我园特色。结合我园的环境教育课题和特有的地理优势,努力形成园本化课程。

  3、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教师学历全部达大专,本科达50%,后勤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并争取50%取得中级从业证书。

  4、加强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的培训。

  5、加强教科研队伍建设,形成人人参与教科研的氛围,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

  四、具体措施: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师德教育制度化、规范化,以培养教师的人文素养、生态素养为重点,引导教师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

  2、开展各种演讲、技能比赛、征文等活动,提供教师学习培训的机会,开阔其眼界、思路,激活其创造力。

  3、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的力度,支持并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高一层次的学历进修,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坚持骨干教师带教制度,形成梯队带教的模式,为青年教师的成长铺路搭桥,并同时使骨干教师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或特色。

  4、进一步完善内体改方案,健全教师激励机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学习培训,对学习成效突出的教师予以一定的奖励,并为他们的学习提供相关的条件,促使教师形成终身学习的精神。

  5、认真开展园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我们继续以教研活动为载体,促进教师理念的更新;以各类业务评优活动为主阵地,努力提高教师的竞争意识,我们将继续开展以园为本的教研活动,围绕教师实践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专题研讨,不断改变教师教育行为。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加强对教师的指导,形成“科研兴园、科研兴教”的氛围。

  6、加强对教师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训,提高教师使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

  五、“十一五”期间教师队伍建设的保障措施

  1、组织保障

  园长是队伍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幼儿园教师的聘用、培训、职务评聘、考核、奖惩等工作负总责。幼儿园建立师资工作领导小组,有业务管理、人事干部、教科室、教研组及信息员齐抓共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网络,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组织、实施和评估,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的实效性。

  2、制度保障

  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内部管理实施方案》《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园本研究工作的若干规定》《幼儿园章程》等,实施科学有效地师、干训工作考核评估,考核结果与聘用、评优、晋级、奖惩等工作相挂钩。

  3、经费保障

  逐年增加师、干训和教育教学活动经费的投入;增加骨干教师的一次性奖金;增加科研获奖经费;进一步提高教师收入待遇。

篇2:机关幼儿园教师培训管理制度

  机关幼儿园教师培训管理制度

  根据《z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为更好地落实《z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扎实有效地抓好我园教师培训工作,特制定本教师培训管理制度。

  1、所有参加培训教师应完成360学时的离岗与校本培训任务。

  2、集中培训要求:

  (1)出勤要求:培训期间,按时参加学习,不准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不准请假。无故旷课、迟到及早退累计超过一定学时者取消其当次培训资格。

  (2)纪律要求:上课期间不准随便讲话,严禁随意出入,不准乱扔纸屑、垃圾,关闭所有通讯工具,不准冒名替听,对违纪严重者取消其培训资格。

  (3)学习要求:要求每位教师要认真参加培训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并完成网上培训、研究性培训学习内容,按规定内容记好笔记。凡未完成离岗培训任务,笔记不合格者视为离岗培训不合格。

  每次培训对违纪情节严重者将在z市教育信息网上公布其违纪情况。

  3、园本培训要求:

  (1)按照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和培训专题的要求,紧密结合幼儿园教学实际,每位教师每学期制定个人自学计划1份,认真做读书笔记,每年写反思性和研究性文章1篇以上。

  (2)充分发挥参加培训教师在园的示范作用,教学中认真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本培训周期内每人要在一定范围内至少做2次研讨课或观摩课。

  (3)参加培训教师要成为园本培训的骨干力量,协助幼儿园制定园本培训计划,定期进行学习和研究活动,每人每年至少组织或参与一次相应层次的幼儿园研修活动,并做好记录。

  4、课题研究要求:参加教师要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开展课题研究,课题不一定要立项,要选择关注幼儿教育的实践的小课题进行研究。离岗培训一周后每人上交研究性成果一篇,成果可以选择教育反思、教育随笔或教育案例等形式。

  5、要求参加培训教师必须在教学第一线发挥骨干作用。培训后,要对教师进行考核,对不符合条件、不起示范作用的教师不予复评。

篇3:机关幼儿园人事管理制度

  机关幼儿园幼儿园人事管理制度

  为加强人事管理工作,优化专职工作人员结构,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和整体素质的提高。根据国家现行人事管理政策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专职工作人员的配备应坚持务实高效,力求精简的原则,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并根据工作需要和经费情况,合理配置,逐步到位。

  二、专职工作人员的聘任和解聘,应根据章程规定经集体讨论决定,不是一人说了算,严格把好进人用人关。

  三、专业技术人员和专职工作人员的聘用,原则上向社会公开招聘,也可从国家正式职工、退休、离休人员中聘用。

  四、自主聘任的专职工作人员,应依法签订聘任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五、专职工作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参照国家对事业单位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聘任专职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按照国家有关评聘专业技术职务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七、聘任专职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原则上由被聘人员原单位人事部门或相关的人事档案管理部门负责,具体管理工作依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

  八、聘任专职工作人员须报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篇4:机关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评分标准

  机关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评分标准

  语言评分标准

  完成时间:5分钟

  1、能用普通话讲述,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语速适中。

  2、能较好地理解、把握作品内涵,讲述或朗诵时对作品的演绎准确适度、情绪饱满、富有感染力。

  3、要紧扣主题,构思新颖,语法正确,层次分明,富有感召力。

  4、仪态大方、自然。

  美术评分标准(十分制)

  完成时间:30分钟

  1、线条流畅,结构合理,特征明显;形象生动有趣,富有表现力及感染力。

  2、构图合理,画面布局疏密有致,主题突出。灵活、合理地运用各种材料进行创作,有一定的表现力及创造力。

  3、色彩搭配协调、合理,富有美感。

  “一手字”评分标准(十分制)

  完成时间:5分钟

  1、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好。

  2、做到笔顺正确、笔画清楚、字形规范。

  3、字体图形美观、板面整洁。

  4、在结构上疏密自然,布局精美,令人赏心悦目。

  舞蹈评分标准

  完成时间:5分钟

  1、所选音乐健康向上,主题突出,艺术性强。

  2、舞蹈整体编排新颖别致,具有合理性、连贯性、完整性、独创性。

  3、舞姿优美、形象,动作具有协调性、稳定性、柔韧性、灵活性。

  4、表情自然大方,有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

  5、服装适合舞蹈内容、风格。

  演唱评分标准(十分制)

  完成时间:5分钟

  1、能用正确的发声方法演唱歌曲,发音准确,声音自然流畅,能处理好歌曲气息。演唱熟练,无错句,断句。

  2、对作品的演绎准确适度,能正确掌握附点、切分音等节奏。

  3、情绪饱满,乐感强,能较好地表现歌曲的风格,有现场感染力。

  器乐演奏评分标准(十分制)

  完成时间:5分钟

  1、所选乐曲健康向上。

  2、乐器演奏姿势正确、节奏感强、自然流畅。

  3、演奏技巧熟练,曲目有一定难度。

  4、能较好地表现乐曲的风格,情绪饱满,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

篇5:机关幼儿园教研工作考评细则

  机关幼儿园教研工作考评细则

  教研是幼儿园教学管理的基础。教研工作直接影响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所以抓好教研建设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体现幼儿园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切实提高我园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业务能力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为了使幼儿园管理迈上新的台阶,不断完善和加强教研建设,提升教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特制订本细则。

  一、教研工作考核每学期末由幼儿园保教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量化考评,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二、教研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组风建设(10分)

  教研组成员能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服从大局,勇于承担教研任务,工作效率高,没有互相推委和扯皮现象。

  (二)、日常工作(30分)

  1、及时制定学期的各类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包括教研工作、各教师的学科计划和总结等),按规定时间上交保教室,每缺交一份扣1分,迟交一份扣0.5分。(10分)

  2、计划目的明确,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总结过程清晰,体会深刻,有经验、有教训、有改进的措施和奋斗的目标。教研计划和总结均必须在全组人员共同讨论的基础上形成。(10分)

  3、全组人员积极、准时参加教研活动,不存在缺席现象。缺席1人次,扣0.5分。(10分)

  (三)、教学科研(40分)

  1、教研活动落实好,完成幼儿园下达的任务和本组所订的计划。每个活动有目的、有中心,且有实效,并做好记录。(8分)

  2、积极承担公开课、研究课等任务,开展教学专题研究,有教研课题,且能人人参与,定期交流,有成果。(8分)

  3、每学期均能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参加市级以上的教学竞赛,积极组织、辅导好学生准备和参加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8分)

  4、有计划地学习教育理论,并以创新精神指导教学改革。每个教研成员听课15节以上,并做好听课记录。没有达标扣0.5分。(8分)

  5、每学期参加两次学科专题讲座,少一次扣3分(8分)

  (四)、教学、教研效果(20分)

  1、学期末质量测评。(10分)

  2、教研成果。(10分)

  三、本细则经过幼儿园行政会议研究通过后,从颁布之日起实施,由园行政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