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780  文章总数411511  总浏览量8387085

第五中学教师文明礼仪规范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礼仪,文明,规范,教师,一般礼仪,文明,规范,教师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第五中学教师文明礼仪规范,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第五中学教师文明礼仪规范

  第五中学教师文明礼仪规范

  一、举止文雅:

  1、举止温文得体,不失教师风度,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堪为学生表率。

  2、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在学生、家长和客人面前不嬉戏,不开过头玩笑,不讲牢骚话。

  4、在校内外遇到各种冲突时,以礼相待,不做失礼之事。

  5、注意个人卫生,办公室物品按要求摆放整齐,室内清洁,不乱扔废弃物。

  6、不在教室内、楼道及开大会(含学生*)时吸烟,不在校园内吸烟,不乱丢烟头。

  7、按时到岗,上课时,教师应站立授课,自习课应进行巡视。

  8、教职工不请学生为自己服务(购物、洗碗等)。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二、仪表端庄:

  1、仪表端庄典雅,潇洒大方。

  2、衣着整洁、美观大方,不追求奇装异服,不穿露透和过短服装。

  3、头发整齐光洁,男老师不留长发,不蓄胡须。

  4、女老师不浓妆艳抹,在校内不佩戴奇特、超大饰物。

  5、皮革光洁,其它鞋类干净,严禁穿拖鞋。

  6、不敞胸露怀,不穿无袖、无领文化衫上班。

  三、语言文明:

  1、语言恭谦,表情友善和气,以语言表现待人热情。

  2、谈吐文雅,不使用粗欲语言,不恶语伤人。

  3、谈话语气得体,语调适中,谈话时要注视对方,以示尊重。

  4、多用“请”、“谢谢”、“对不起”等尊重性词汇。

  四、礼貌待人:

  1、真诚待人,尊重他人,接待学生家长和来宾,笑容可掬,主动让座,待人热情,不可不理不睬。

  2、同事间相互尊重,和睦相处,不猜忌,不背后议论他人,不传个人隐私。

  3、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学生致礼时要还礼。

  4、课前两分钟到教室门口规范候课。

  5、按时参加会议、活动或其它*,听取别人发言,做到专注、有耐心,并做好笔记。

篇2:第五中学教师行为准则(十要十不准)

  第五中学教师行为准则(十要十不准)

  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建设以至“师德高、师道尊、师纪严、师业精、师心慈”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促进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交,发挥我校在新一轮创业中应有的作用,特制定本行为准则。

  一、要认真参加升旗仪式,自觉按照仪式要求做到严肃、规范、不准未经批准无故缺席。

  二、要遵守教学常规,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拖课、不随意中途离开教室处理私事(如会客、挂电话等),上下课应与学生互致问候,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课堂。

  三、业余课间应主动学习政治和业务,以扩大知识面;积极参加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不准在校园内打麻将和非假日打扑克等。

  四、要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不准从事第二职业,影响本职工作;或上午教案的课和把批改作业的任务转嫁给学生。

  五、要尊重学生人格,不准挖苦、辱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以罚款、驱赶等粗暴手段处罚学生。

  六、要衣着整洁庄重,自然得体,佩戴校徽等,男教师不蓄长发,女教师不化浓妆,不穿戴分散学生课堂注意力的服饰,不准穿背心、拖鞋等衣冠不整进课堂和办公室,不准在校内公共场所等学生面前吸烟。

  七、要在校内讲普通话,自觉使用礼貌用语和体态语言,做到谈吐文雅,举止端庄,接受学生问候要回礼示意,不准言语粗野和用方言上课、开会。

  八、要讲究卫生,及时收拾讲台、办公桌,保持工作环境整洁。住校教师应自觉保持居室环境卫生,不准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随意堆放、悬挂、晾晒杂物。

  九、要遵守教育部门有关收费规定,不准乱办班、乱收费、物和随意叫学生及其家长代办私事。

  十、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倡导讲理、礼让。同事之间尊重、互相关心,光明磊落,坦诚交往,不准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篇3:县级优质课教师办法

  推荐县级优质课教师办法

  县市教育局每年都要进行教学类荣誉称号评选,我校都要根据上级要求推荐部分教师代表我校参评。为了使推荐工作尽可能公正公平,引导教师们一心抓好教学,特制订本办法。

  一、根据上级分配的指标数,学校把指标分到各教研组,由教研组长组织评委,根据学校要求评定产生。

  二、优质课教师推荐人选评定办法:

  1、今后三年内需要晋升职称的教师可以申报,近三年来已经参加过县优质课评选的不能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9日下午5点。

  2、由教研组长组织本学科德高望重的老师3-5人对申报教师听课打分,并按平均分记录。

  3、有以下情况者,在平均分上给以加分:

  (1)近三年来在我校级举办的“三结合”课堂教学模式观摩课和课堂教学“百花奖”比赛中获一、二等奖的教师,分别加2分、1分。多次获奖者就高不就低,不累加。

  (2)本学年内,教学量化分数获得一等奖次数在半数及以上,且没有三等奖的学科组,该组参评教师加2分。

  4、总分数相同时年龄大的优先。

  注:今后教务处、教科处、师训处举办的教学活动都将作为向上级推荐的重要依据。

  县实验高中

篇4:龙尾镇中心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常规要求

  龙尾镇中心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常规要求

  为确保课堂教学规范化地进行,使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格管理,提高课堂教学素质,特定教师课堂常规如下,望每位教师遵照执行。

  1、上课铃响后,教师立即进入课堂,示意值日生喊“起立”,老师迅速检查学生起立致敬情况,要求学生向教师行注目礼,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然后再向学生说:“同学们好”。学生齐答:“老师好”后,教师向学生鞠躬致谢。

  2、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认真贯彻小学生守则和课堂规范,引导学生认真听讲, 积极思考,集中精力学习,有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努力提高课堂教与学的效率。

  3、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重视学生站姿,坐姿,看书写字姿势。要求学生站直坐正。

  4、上课时,教师要用普通话进行教学。

  5、教师必须既管教又管导,严格课堂常规纪律,搞好组织教学,对违反课堂常规要 求的学生要及时的提醒,及时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以理服人。

  6、教师在课堂上必须使用礼貌语言、职业语言、讲究语言艺术,严禁语言粗俗,动作粗鲁。教育学生时可以严格,但不得打骂学生,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在课堂上发泄个人怨气。

  7、下课铃响后,教师应结束授课说:“下课”。值日生喊“起立”,全体学生起立站好后齐说“谢谢老师”,教师向学生行鞠躬礼后离开教室。如校内或外地人员听课,教师应示意学生请听课人先离开教室,必要时鼓掌欢送。

  8、.教师必须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拖堂,中途不随便离开。如安排有眼保健操,任课教师应督促学生认真做操。在各个功能室授课时,教师必须教育学生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爱护各功能室的仪器,认真指导学生掌握实验操作,切实搞好组织工作。

  9、教师在课堂上不穿奇装异服、浓妆艳抹,应落落大方。教师不得坐着讲课,不得吸烟,手机调至整荡状态。

  10、教师必须严格课堂常规纪律,搞好组织教学,对违反课堂常规要求的学生要及时的提醒,及时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以理服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面向全体学生,重视每个同学的站姿、坐姿、看书姿势和听讲状态,根据情况要及时纠正。

  11、教师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课,不得私自将音、体、美、思、社等课改上其它课。上课时间不得离开课堂。

篇5:鸡岭小学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方案

  鸡岭小学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才能办成一流的学校。为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提升青年教师自身业务能力和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的能力。我校将继续加强以校本教研的形式及通过丰富多样的途径,持续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步伐。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开展校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

  二、活动主题:

  打造真实有效的课堂教学。

  三、参赛对象:

  本校35周岁以内的青年教师。

  四、参赛内容:

  参赛教师本年级段相应的课题(由教导处统一定课题)。

  五、活动安排:

  (1)时间:语文第十一周;数学、英语及语、数、英以外的科目待定。

  (2)分组(见安排表)

  六、评优课要求及评奖方法:

  (1)参赛教师要认真研读教材,精心备课,力求体现新课程理念,突现青年教师个人的教学风格、特色,课堂上能真正地让学生学有所获。

  (2)评优课结束后,参赛教师将教案、教学后记打印后上交教导处。

  (3)评委将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根据各位参赛老师的教案设计、上课和课后反思的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

  (4)评委名单:

  语文组: 低年级:z

  中年级:z

  高年级:z

  数学组:一至三年级:z

  四至六年级:z

  英语组:z

  其它组:z

  七、备注:

  希望每位参赛教师能认真对待本次比赛,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努力赛出自己的水平。在评优课期间,请参赛老师和评委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课务,也欢迎其他空课老师前往听课。

  鸡岭小学教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