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2440  文章总数326544  总浏览量6468262

理工大学进修管理暂行规定

  进修,规定,管理相关资讯是工作经常遇到及需要使用的,也许您正为撰写进修,规定,管理而苦恼,下面是整理的理工大学进修管理暂行规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理工大学进修管理暂行规定

  理工大学进修管理暂行规定

  为了满足社会各类人员进修提高的需要,为其提供学习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机会,学校秉承服务社会的宗旨,在现有教学资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偿接收社会人员在我校进修学习。为规范学校进修学习的管理,特制定《z理工大学z学院进修管理暂行规定》。

  一、申请进修人员的条件

  (一)申请进修人员原则上应具备高中毕业学历或中专、职校毕业学历,我校专科、本科结业为获得毕业证回校修读者也属此例。

  (二)无传染性疾病,身体健康,能完成进修学业(申请时需递交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的体检合格报告)。

  (三)作风正派,品行良好。

  二、学校与进修人员的权利及义务

  (一)进修人员在学校进修期间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刻苦学习。

  (二)进修人员按学校规定交纳学杂费等情况下,学校保证其享受与在校学生相同的学习待遇,但没有学籍。

  (三)进修人员完成既定学习且考核合格后,学校为其出具z理工大学z学院学习证明。如进修人员在校学习期间申请出国留学深造,学校可按有关规定为其提供学习证明、学习成绩单等。

  (四)进修人员在读期间因故退学,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学杂费及住宿费的退费事宜。

  (五)在学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考虑安排进修人员在校住宿。

  三、成绩管理

  (一)进修人员应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进修结束后,学校为其提供在进修期间所修课程的成绩单。

  (二)考试成绩不及格的进修人员可免费参加补考一次,无故缺考者以零分计。

  四、收费标准

  进修学费标准=所修课程学分总数×学分收费标准。

  学分收费标准=300元/学分。

  五、申请进修流程及相关手续

  学校于每年的6月、12月办理进修事宜,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进修人员自行从学校教务处网页下载并填写《z理工大学z学院进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二)学校教务处负责审核《申请表》并报学校主管领导审批。《申请表》获得批准后,学校与进修人员签订《z理工大学z学院进修协议》一式两份(协议的最长期限为一年,可以续签),教务处及进修人员各保存一份。

  (三)协议签订后,教务处负责为进修人员统一编制学号,将其录入学校教学及“一卡通”系统,并负责教学安排事宜。

  (四)进修人员应按学校规定按时办理报到、缴费、注册、选课、订购教材、打印课表等手续,并按课程表按时上课。

  六、其它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一)本暂行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二)本暂行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

  1、z理工大学z学院进修协议

  2、z理工大学z学院进修申请表

  3、进修学习课程明细表

  4、本、专科结业生回校修读课程申请流程

  5、毕(结)业生申请补(换)发毕业(学位)证书流程

篇2:教职工在职培训进修管理规定

  教职工在职培训进修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队伍管理,有计划地做好教职工在职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骨干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借鉴其他学校相关做法,特制定我院教职工在职培训进修暂行规定。

  一、培训进修的审批和管理

  凡需要在职培训进修的教职工,培训进修报名前,应先办理相关手续:教师系列由本人填写申请表,经系(部)签署意见报教务处审核汇总,呈报学院审批;非教师系列由本人填写申请表,经所在处室签署意见报由人事处审核汇总,呈报学院审批。

  二、培训进修的类别

  (一)学历教育。学历教育是指通过在职进修培训,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或学位证书,主要包括博士学历学位、硕士学历学位(报读专业应为学校开设的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历学位、专科学历等。

  (二)岗位培训。岗位培训是指为适应工作岗位需要,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而进行的非学历教育。主要包括第二职称培训、转岗培训、课程进修、短期进修、职工技术等级培训考试、紧缺专业人才培训、技能鉴定培训、校本培训(包括继续教育培训)、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以老带新等。

  三、培训进修的原则

  (一)教职工申请培训进修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安心本职工作,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年度考核均合格及以上。岗位培训必须纳入学院统一的师资培训规划。各系(部)、处室应根据工作需要,在确保本部门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

  (二)培训进修坚持在职业余、就近培训为主,在职脱产、异地培训为辅的原则;坚持进修内容与所从事工作紧密联系,专业对口、学以致用的原则。

  (三)教师进修以中青年教师为主。通过培训进修使青年教师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并创造条件及时选拔与重点培养在教学科研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骨干教师。

  四、培训进修的管理

  (一)学历教育和岗位培训、课程进修、短期进修、职工技术等级培训考试、紧缺专业人才培训、技能鉴定培训、校本培训(包括继续教育培训)等按财务规定报销。

  (二)以老带新

  “以老带新”活动是指各系(部)为每一位见习期教师选派一名老教师(中级职称以上)作为指导教师,进行“传帮带”以提高新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活动。“以老带新”活动时间一般为一年。指导教师要根据所带新教师的特点制定具体指导计划,并建立新教师培养档案,认真做好带新的听课、评课记录(每学期不少于8次),每学期做一次小结。新教师每学期写一份学习总结,并开设一堂教学研讨课。每学期由考评小组对新教师进行一次考评,考评结果存入新教师业务档案。指导教师完成规定工作并提交相应材料,每学期可计算教学工作量20课时。

  (三)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

  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是指专任教师在完成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根据教学或工作需要,相对集中一段时间或利用寒暑假到企业挂职锻炼的活动。挂职锻炼实行工作周记制度和企业评价制度,并在挂职工作结束后撰写工作总结。挂职天数在一个月及以上的,还需要提供相应的工作成果。挂职锻炼的工作量按实际下企业天数每天折算1个标准课时,每学期不超过25课时。挂职锻炼折算的标准课时不得计算超课时津贴。对于弄虚作假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扣发下个月考核奖励性绩效工资。

  (四)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1.初级职称青年教师属于专业课教师的,每年要利用寒暑假或课余时间到企业挂职锻炼一个月以上,同时参加与本专业相适应的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

  2.中级职称教师属于专业课教师的,每年要利用寒暑假或课余时间到企业挂职锻炼十五天以上,同时参加与本专业相适应的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

  3.高级职称教师属于专业课教师的,每年要利用寒暑假或课余时间到企业挂职锻炼十天以上,同时参加与本专业相适应的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

  4.鼓励“双肩挑”人员参加与所担任课程相适应的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

  5.专业课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的经历做为职称评聘的条件之一。

  五、培训进修的服务年限和赔偿

  教职工进修(含在职进修)研究生学历或学位完成学业后,服务工作期限为六年。未达服务年限离开学院的,应全额退回所报销的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六、其他

  1.本规定由学院人事处负责解释。

  2.本规定自20**年9月1日起执行。20**年9月1日之前已审批而正在进修培训者,按原有规定执行。

  附件:

  1.德化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在职培训进修申报审批表

  2.德化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在职培训进修协议书

  德化陶瓷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