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库吧
专注精品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让管理变得更简单、高效!
本月更新4287  文章总数411365  总浏览量8910157

高中行风建设调查问卷(学生)

  工作中很多场合都离不了行风建设,问卷,调查,一般行风建设,问卷,调查相关内容与格式有哪些呢?管理文库小编精心整理高中行风建设调查问卷(学生),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高中行风建设调查问卷(学生)

  士华高中行风建设调查问卷(学生)

  年级:班级:

  亲爱的同学:

  你好!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员工文明服务、教书育人的意识,搞好我校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现向各位同学发放调查问卷,请同学们在下面几项内容相应的()里如实打上“√”。本次调查不写姓名。谢谢!

  1.教师对你的生活、学习是否关心?

  ()关心()一般()不关心

  2、教师是否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

  ()是()否

  3、教师批评学生的用语是否文明?

  ()文明()不文明

  4、教师是否会讽刺挖苦学生?

  ()会()不会

www.glwk8.om(管理文库吧)

  5.教师的形象(言行、举止、着装等)是否具有表率作用?

  ()有()没有

  6.教师是否会在课堂内接打手机、抽烟?

  ()会()偶尔()不会

  7.教师是否存在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

  ()存在()不存在

  8、教师是否存在不备课就上课的现象?

  ()存在()不存在

  9.教师是否存在有偿家教现象?

  ()存在()不存在

  10.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

  ()按时()不按时

  11、教师是否按时批改作业,对你的作业是否进行面批?

  ()按时()不按时

  12、教师是否存在不批改作业现象?

  ()存在()不存在

  13.教师是否会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无偿辅导?

  ()会()不会

  14、您对任课教师师德师风的总体评价是:

  ()优()良()中()差

  15、您对课任教师和学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篇2:高中行风建设自查自纠报告

  士华高中行风建设自查自纠报告

  根据《z市教育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学校的规范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从而不断提升行风建设水平。根据市教育系统行风评议安排意见,我校认真进行了行风自评自查工作,以便主动查找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努力实现“树立行业新风,优化发展环境”的行风建设目标,把学校建设成文明、和谐的精神家园。现将学校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充分认识,高度重视。

  我校接到文件后,及时召开了学校行政会议,明确了“行风评议” 的主要内容,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任组长,副书记、副校长为组员,以教务处、政教处、校务办的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的学校行风评议领导小组,指导、监督、规范办我校办学行为。经领导小组讨论,制定了《士华高级中学行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分工负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齐心协力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学校还聘请了副镇长、镇党委组织委员、镇纪委书记、镇文教科长、镇财政所长、部分村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等人员为我校行风监督员,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听取、征求他们对我校办学行为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召开座谈会,听取征求家长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让家长参与教育教学管理。学校还召开学生座谈会,举行学生评教活动,发挥学生在管理中的作用。另外,通过家长学校校讯通平台、电话、信函、校长信箱、家长开放日等途径,广泛收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的信息加以整理归类,形成若干条款。通过这些机制,畅通了学校与社会、家长和学生的信息沟通渠道,不断规范我校的办学行为。

  二、学校行风自评自查情况。

  (一)依法办事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多年来,我校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制定了我校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以“教师敬业、学生敬学、学校敬人”的核心理念定位校训“求真”,以“校训”统领“三风”建设。校训“求真”,就是要求学校教职员工以博爱之心,关心学生的成长,激励学生早日成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全体教师重视教师师德与学生品德的教育和养成,升华人性,完善人格,使“求真”成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校风“团结创新”就是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围绕学校办学的总目标,心向一处想,力向一处使,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教风“严谨善教”,就是要求教师严格按照“六认真”的要求,精心备课,认真组织课堂教学,认真辅导学生。学风“勤学奋进”指学校努力为学生创高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学生在发挥勤奋向学的精神,“华高是勤奋者成功的摇篮”,这句话已经深深地激励着我们的学生。我校沿着一条强化内部管理,内练硬功,外塑形象的思路迈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社会声誉越来越高。

  2.严格遵守“五严”规定,规范办学。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教育厅、市政府、市教育局《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意见》的精神,学校采取各种措施认真贯彻“五严”规定,切实规范办学行为,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1)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不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特别是信息技术、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等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要保证人员、课时,制定的教学计划要落实到位。

  (2)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中午对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兴趣小组活动室等设施,利用校园广播站播放新闻、让学生欣赏音乐,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校安排教师值日巡查,确保安全。每天中午保证学生午休30分钟左右。

  (3)保证学生每天体育锻炼1小时,每天上午有一次25分钟的大课间活动,下午有3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和5分钟的眼保健操,每周开足2课时的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

  (4)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教师适当、适量、分层布置作业,按照成绩中等学生为参照,每天书面作业量不超过1.5小时。

  (5)控制考试次数。每学期只进行期中、期末两次考试,不进行以年级为单位的学情调研、周周练等任何形式的测试或练习。考试不排名,不公布成绩,尊重学生和家长的隐私权,成绩只告诉学生和家长本人。

  (6)双休日、节假日一律不补课,不搞返校日,教师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社会力量办学。

  (7)严禁私自征订教辅用书和变相收费。除新华书店和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学习用书外,任何教师一律不得私自征订其他教辅用书。教师不得以任何名义为借口变相对学生收费。

  (二)师德建设情况

  1.我校制定完善了《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师德考核办法》、《教师量化考评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在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的引领下,与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来促进这些要求得以实施。

  2.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了《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依法执教。

  3.全面实施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适合学生自主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以名师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带动教育质量的提升,在提高考试学科质量的同时,重点抓好音、美、劳技等非考试学科的教学,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4.狠抓常规管理,发展校园文化,组建学生社团,为学生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

  (三)收费管理情况

  1.我校有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有专职财务人员,能执行学校的财务制度,坚持为师生服务。学校经费使用合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项目、标准收费。凡遇收费,学校均能张榜公布,接受学生、家长监督。学校深入各班级督查收费情况,未发现乱收费行为。学校有完善的校产管理制度,各部室有专人管理,财产责任到人。学校坚持每学期全面检查,及时修理,帐物相符,设备完好。

  2.进一步落实“收支两条线”各项规定,学校的财务管理井井有条。

  (四)政务、校务公开情况

  学校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校务公开栏,并通过教职工大会和教代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及时公开重大事项,实行公开办事规定程序,公开办事结果,虚心接受教师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1.规章制度的公开。我校将上级的文件或本校的规则制度下发到教师手中去学习、讨论,再认真组织贯彻实施。

  2.财务管理工作公开。学校的收费项目、标准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市物价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执行,实行亮牌收费,严格实行“一费制”。

  3.招生管理工作公开。招收新生、插班生时,做到招收条件公开,程序公开、录取名单公开。

  4.工程维修情况公开。分别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公开招标,并向教师公布相关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行风建设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不满意的关键,目前,在自查自评中发现我校目前尚存在以下问题:

  1.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学校行风建设的超前性和预见性不够。

  2.在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上还存在差距。

  3.个别教师的责任心不够,工作中做法比较粗糙;个别教师业务水平亟待提高;个别青年教师敬业精神不够强。

  四.整改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主要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多层面征求各方意见。

  通过定期召开家长会、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改进教学理念。

  (二)进一步抓实师德师风。

  1.加强学习。利用教职工例会、教研组备课组活动等途径学习相关文件、教育教学理论和模范人物事迹材料。

  2.确立服务意识。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强化“主动为学生服务”的观念。全体教师课前研究学情,认真备课,课内精心组织教学,课外精心辅导学生,对学生的请教能热心解答。周六能积极到学校教工义工点去辅导学生。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主动走访学生家长。

  3.树立典型。组织开展“校学科带头人”和“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通过教师个人申报、组织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评定、表彰奖励等环节评选先进,讴歌身边先进,弘扬校园正气,唱响和谐旋律。

  4.浓郁氛围。定期举行“龙砂论坛”活动。通过优秀教师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的精彩演讲或聘请外校教师来校做报告等形式,让全体教师从身边的优秀教师身上获得教育或教学的灵感,学习优秀教师的思想境界和奉献精神,从而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人人当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

  以上内容是我校政风行风自评的基本情况。我们诚恳地希望能够更多地得到上级部门、领导的支持和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从学校实际出发,在基础管理上创新,课程质量上创优,学校文化上创新,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规范办学行为,着力推动学校“强内涵、树品牌”工作,为江阴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名市”争光添彩。

篇3:中学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头埭中学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行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学校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并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民主评议。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治教。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学校出台的制度规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

  二、实行校务公开。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多渠道、多形式公开学校党务、校务,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学校重大决策,及时、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坚持育人为本,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了解学生的需求,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重视学生之间的个性差异,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对任何学生均一视同仁,做到公平、公正。

  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每年上线率有所提高。

  五、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开齐开足各门课程,执行“五严”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减负不减效。

  六、执行收费政策,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符合规定,收费行为规范,做到公示时间及时、项目准确、位置醒目,严禁各种形式、各种名目的乱收费行为。

  七、公平公正招生,招生政策公开,考试录取公平、公正。

  八、落实惠民政策,完善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辍学。

  九、加强师德建设,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不歧视、侮辱学生。征订教辅资料按上级规定执行,不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钱物等。全体教师不从事有偿家教或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十、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投诉服务电话(z)、意见箱(知行楼三楼校长室旁)或电子邮箱(zzz),设立校长接待日(每周一上午),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

  十一、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受理师德师风投诉,公开投诉电话,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对违规收费、教师师德失范等典型违规案例予以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影响教育形象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构建健康和谐教育。

  诚邀社会各界对以上承诺进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zz

  监督举报邮箱:

篇4:学校行风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安泰学校行风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根据区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行风建设,确保教育系统工作任务和创建“群众满意学校”活动的顺利完成,学校与各位教师签订专项工作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上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是否积极认真地完成学校于各项计划中提出的工作任务;能否遵纪守法,以严谨的态度,求真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是否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2、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师德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教师“提质塑形工程”,广大教师要对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全新学习领悟,严格教师队伍管理:不准辱骂、讽刺、挖苦、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对违反师德规范的现象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3、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实行收费公示制度,严格学校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管理;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会制度和财经纪律,坚持“收支两条线”,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严格教材和教辅材料管理,凡未经学校教务部门审查、批准的,一律不得私自向学生统一征订,不得在课堂使用。

  4、深入治理乱补课。本校教师一律不得在家、在校开展收费性质的课外补课行为,违反者按《市教育局关于对乱补课行为进行处理的暂行规定》处理;提倡教师对学困生进行无偿辅导,对于本项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学校将予以适当奖励。

  5、各级负责人、各位教师要积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落实好学校的各项措施、规定,做到每一件工作都有始有终,有成效。

  6、校务公开化管理。对于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采用透明式管理,向全体师生公开,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从上至下形成言必行、行必果,实事求是的工作风气。

  二、奖惩

  学校各部门的负责人要对我校行风建设工作负起责任,从本职工作做起,与每一位教师共同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要求,对出色完成的要给予表彰奖励。

  严肃“三乱”行为治理力度,凡我校教师有触及违反“三乱”问题的,一律从严处理,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其当年的所有评优、晋级的资格;情节严重的交由上一级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校长(签字):责任人(签字):

篇5:中学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庄华中学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行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中小学、幼儿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并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民主评议。现我校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治教,学校出台的制度规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

  二、实行校务公开,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招生、收费等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坚持育人为本,关爱每一个学生。

  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执行“五严”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六、执行收费政策,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符合规定,收费行为规范。

  七、公平公正招生,招生政策公开,考试录取公平、公正。

  八、落实惠民政策,完善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辍学。

  九、加强师德建设,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不歧视、侮辱学生。不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及其它商品。不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钱物等。在职教师不从事有偿家教或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十、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投诉服务电话ZZZ、电子邮箱ZZ,设立校长接待日(每周一)和家长开放日(每周五),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建立健全教师家访制度。对举报、投诉及时反馈,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

  庄华中学